創作內容

3 GP

【Seeds Of Stars】-戲-哈囉!室友!(下)

作者:日閑│2016-07-01 11:23:32│巴幣:6│人氣:94



  每次恩裘站早班時,都會偷看一下今日的報紙,畢竟沒什麼再看新聞,就利用時間來看報紙,也算是關注一下最近的狀況。
  翻開報紙,聳動的標題被放大再放大,吸引了恩裘的目光。

  「『家族遭詛咒?父母雙亡姐姐陪同,留小妹一人』這是…?」

  報紙上頭的標題看起來好像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使恩裘認真讀起上頭的報導,那是一篇有關父親、母親與姊姊相繼死亡的報導。
  父親遭砍殺後,喪禮的幾天後,母親也送命於刀下,而母親的喪禮剛結束,當天晚上姐姐就死在臥室,死法跟父親、母親一樣,也是因刀亂砍而死亡。
  原本妹妹很擔心自己會成為下一個死亡的人,沒想到幾天過去,自己沒有發現什麼可疑人物,但卻始終不敢放下心。
  這則新聞讓同事們議論紛紛,有人說是妹妹的男朋友不能跟妹妹結婚,便把家人殺光,可是這個說法被「既然如此為何要分次殺?」的說法給否定了,而且報紙上也說妹妹並沒有男朋友,平時的朋友也都沒有特別親密的,跟妹妹最要好的只有她的家人們。
  這件事,自然被恩裘帶回租屋處,詢問那個本身就會詛咒別人的狐狸妖怪。

  「沒有詛咒這回事。」

  「那、那則新聞?」

  「很快你就會知道了。」

  恩裘原本以為又是委託,拿出鈴鐺看了看,發現並沒有震動,懸掛於葛葉房間上頭的鈴鐺也沒有產生聲響。
  只是,葛葉的笑容絲毫不減,有種什麼事情要發生的感覺。
因為不知道葛葉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恩裘也只能過這平常的生活,按照往常地去便利商店工作,從早到晚的班表還是沒有改變。
  而正當恩裘準備收拾東西離開時,有個少女走進了便利商店。

  「歡迎光臨。」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這裡怎麼走?」

  少女來到櫃檯詢問著恩裘,手上拿著地址的那張紙,似乎非常眼熟…
  這!這不就是葛葉小姐的推薦函?
  重新打量眼前的少女,好像在哪裡看過,似曾相似的感覺。
  眼尾看到今日晚報,一想到報紙,恩裘立刻就反應過來,眼前的這個少女,就是父母雙亡、最親密的姊姊也死掉的那個少女。
  可是…從少女的表情一點也不像是家人死亡後悲傷的表情……

  「我帶妳去吧,我知道在哪裡。」

  對方都拿到邀請函了,代表一定有什麼願望,自己不帶對方過去,只是讓對方的願望晚點達成而已。
  畢竟少女總有一天會找到葛葉的住處。

  帶著少女回到住處,原本想通知葛葉一聲,但是當少女一踏進屋子時,口袋的鈴鐺就在不斷震動著,想必葛葉一定知道少女會來。

  「那麼,妳的願望是什麼?」

  按照之前兩次,立刻就詢問對方的願望。

  「我想要再見到那個人!」

  願望聽起來有點耳熟,可是恩裘馬上反應到這個願望跟他接待的第一個客人的願望,兩者相異之處。
  那名女性是「想要見到那個人」,而少女是「想要再見到那個人」,想必一定是曾經見過才會想再見到對方。

  「在願望實現之前,妳要不要說一下妳的故事?」

  葛葉的聲音突然變得十分模糊,她的話中給恩裘一種睏意。
  搖搖頭嘗試讓自己清醒些,恩裘發現葛葉的眼睛變得更加腥紅,而頭上…
  狐狸耳朵?
  少女的眼神一瞬間失去了光澤,答應了葛葉的要求,開始說起她之所以想實現願望的原因。



  那天晚上,父親與母親吵了起來,少女知道是什麼事情,因為害怕被遷怒,所以與姐姐躲在房間內,想等父母親吵完後再出去。
  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爭吵聲就消失了,原本以為是吵完了,沒想到輕輕推開門一看,血的腥味撲鼻而來,映入眼簾的是倒於血泊中的父親與手持水果刀的母親,而母親口中一直唸著「那你就跟你最愛的狐狸精一起下地獄吧」之類的句子。
  命案發生了,自然會引來警察,只是母親和姐姐都決定掩蓋真相,所以少女自然答應掩蓋真相,警察也真的傻到相信她們,把這件事情當作強盜衝入家中,父親為了保護母女而死亡。

  「雖然事後有被再偵查幾次,可是即使證據再充足,警察也不把殺人兇手當作母親,這點我疑惑很久。」

  在喪禮的時候,少女第一次看見那個男子,他穿著西裝、帶著眼鏡並留露著淡淡的哀傷,打動了在場的少女與姐姐。
  那時,姊妹的想法一致了。
  原本想去問那個男子的聯絡方式,但翻閱了家族冊,發現沒有這個人,所以應該也不是代替家人去的,而父親的朋友中絕對沒有這麼年輕的男性,因此兩人一致想到「如果再辦一次喪禮,不就能再見到嗎?」的想法。
  姊妹兩人商討著對策,因為不知道家人以外的人死亡,男子會不會出現,於是她們下手的對象,便是同為家人的「母親」。
擔心著計劃能不能成功,兩人一連思考了幾天才動手,沒想到比想想中順利。

  「而且這次的警察只對我們說『真是可憐的姊妹』,之後就把這件事情當作跟父親一樣的事件結案。」

  母親死後,喪禮自然是再度舉辦,只是身為女兒的我們完全不想理會已經死亡的母親與母親的法事,專注地在找尋那個男子。
  而姐姐沒有找到男子,而妹妹看見了男子的笑容。
  那一刻,妹妹就被男子所吸引,很想再見到男子一面啊!

  「所以,我這次下手的對象是姐姐,誰叫她沒有看到那個帥哥,代表她沒有機會了對吧!」

  當天晚上,少女就親手殺了姐姐,而這次警察跟上次一樣,也當作強盜衝進家中,姐姐為了保護少女而亡。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警察突然進入羅生門,但只要能再見到男子,其他事情都沒那麼重要。

  「然後我就拿到了名片,原本以為是能夠見到他的地方,沒想到卻是個美人。所以妳能讓我見到他嗎?」

  「可以,但是代價…先問一下,先嚴、先慈、姐姐,三人死亡的凶器,都是同一把?」

  「沒錯,都是同一把水果刀。」

  「那麼,晚點我會讓店員帶著能再見到那個人一面的方法前去拜訪,還請將那把刀作為代價給我。」

  說完,就讓少女留下地址先回去,而葛葉帶著恩裘來到一樓,那間一直未能開啟的倉庫前。
  原先以為鎖住的倉庫在葛葉輕輕一推後,立刻就打開了。
  裡頭擺放眾多物品,從感覺很破舊的古物、精緻的花瓶、大型版畫……等東西,一直到小型的鉛筆、橡皮擦都有。
  葛葉伸出手,狐狸耳朵緩緩浮出,手中散發出幽紫色的光芒,便產生了東西移動的聲音,沒多久就看見一個小物品飛了過來,上頭是青銅雕刻的化妝鏡。

  「這個,帶給那個妹妹。」

  把物品與地址一同給了恩裘,便讓他立刻過去。
  只是送個東西不困難,只是一想到等一下還要把殺過人的刀帶回來就不禁冷顫了下。
  一送過去時,少女先準備報紙包覆在水果刀上,讓恩裘等一下帶回去時不會被當作危險分子。
  水果刀放在一旁桌上,少女要求先讓她見到男子才會交出代價,於是恩裘將手中的化妝鏡打開,遞給少女。
  接下鏡子,看著鏡中的自己,少女眼神越來越渙散,口中無力地談吐著:

  「呵呵…對啊…還能舉辦喪禮的方法,不是有著嗎?」

  當恩裘意會到少女的意思時,少女已經拿起桌上的水果刀,大力的撕開報紙,將刀對準自己的頸部,露出了瘋狂的笑容。

  「這次,一定要留下聯絡方式呢…」

  說完的瞬間,灼熱的液體往恩裘的臉上濺來,暗紅色的畫面吞噬了他的視線。
  顫抖不斷,恩裘目睹了這一切。

  逃。

  這是他腦中唯一的指示,可是看著那把水果刀…
  恩裘掙扎了許久,最後還是將水果刀從少女頸部拔出,他相信葛葉會給他一個交代的。

  對吧?葛葉小姐?妳會告訴我這只是她殺掉家人的報復吧…
  不,這是詛咒對吧?
  葛葉小姐…

  「歡迎回來,辛苦你了。」

  回到臥室,葛葉就坐在長椅上,若無其事地露出笑容,招呼著恩裘回來。
  抹去恩裘臉上的血跡,伸手一揮讓他身上的血跡完全消失。

  「葛葉小姐…這…」

  「這是她的願望喔?她自己希望見到死神的。」

  「死、死神…」

  「我跟你說過的吧?這間店是推薦式的,能夠推薦客人來到這家店的,都不是人喔?」

  第一個客人的推薦函,是來自非人類的男子,而葛葉此時說明了其他兩個推薦者,作家的推薦者是書蟲,是一種已食用文字作為糧食的妖怪,而且食用的文字的原作者必須是死亡的。
  第三個推薦者,就是死神。

  「那個死神為了想增加業績,拿了我一直很想要的花瓶給我,一口氣賺了六個靈魂呢!」

  「六、六個?除了那一家人以外,還有其他人犧牲嗎…」

  「沒錯,其他兩個你也見過喔!」

  「其他兩個…」
 
  兩個,這個人數非常的不妙,畢竟見過的人中,死亡的…

  「難不成,那個女性跟作家…」

  「都死了喲!」

  那個女性本身就容易吸引妖魔鬼怪,把項鍊給了自己,無疑是會被其他妖魔鬼怪盯上,葛葉先一步聯絡死神,讓死神把她的靈魂給帶走了。
  而那個作家,沒有了靈感,怎麼可能會有人想看一點也不特別的文章呢?因此,觀看次數不斷下降,一下就從網路成名作家變成垃圾,傷心的自殺離開人世。

  「所以…這一切…都是葛葉小姐安排好的嗎…」

  一聽到真相,恩裘顫抖地問著葛葉,真相太過於殘酷,使他沒有力氣支撐自己的雙腳,無助地跪了下來。

  「沒錯,是我安排的。」

  得到葛葉肯定的回答,恩裘立刻掩蓋耳朵,有些崩潰的大喊著。
  葛葉露出了憐憫的笑容,輕輕拍上恩裘的頭。

  「事實就是如此,更何況,人類怎麼會蠢的來跟狐狸交易呢?」

  狐狸可是非常狡猾的,為了想要的東西不擇手段。

  「放心吧,你不會死…」

  輕柔地說著,但此時卻像是來自惡魔的低喃。

  「畢竟你跟我簽下契約時沒有寫上租屋時間,所以是永遠不能離開…」

  「自殺也是不行的哦?因為你手上的鈴鐺可是會阻止你的。」

  鈴鐺從恩裘的口袋中浮了出來。
  當初拿到時,恩裘所發現的紋路,現在越來越黑,而且似乎脫離鈴鐺出現在恩裘四周。
  那就是鎖鏈。

  「哈囉,室友…享受之後的同居生活吧…」

END

(想多看一些、了解一些再看,不影響主文)

【哈囉!室友!】輕鬆喜劇

他堂堂一個剛畢業的社會菜鳥,好不容易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還未來得及上崗,就忽然被家人以該獨立生活為由踢出家門。身無積蓄的他提著行李箱,差點就要露宿街頭,幸好老天還算眷顧,讓他很快就找到超廉價的空房出租,不僅乾淨整潔,還地段良好,交通便利,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大餅!就在他喜孜孜地簽了約搬進去後,才發現原來這塊大餅另有玄機——他居然有個夜半出沒物種不明的神奇室友!

※物種請自行發揮,不限人型、獸型、飄型、天外來客型……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人氣▲ 60  薪資15萬

【合作】

葛葉/倫瑚
恩裘/洛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9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無極
小妹妹不可以隨便和陌生人走哦?(X
喪禮的故事我有聽過WWW
看到帥哥的時候應該就要趕快去搭訕 機會是不等人的(不
哈囉室友果然很嘲諷WWW

07-01 13:32

日閑
問地圖應該還好吧!?
看電視看到的>WO
喪禮主角不能亂跑吧(X
因為你說很嘲諷我就順便加了最後一句>WO07-02 11:44
hugeMM
怎麼感覺這工作一堆病嬌系列 ODO

07-01 16: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right22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達人專欄] 【Se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