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eeds Of Stars】-戲-哈囉!室友!(上)

作者:日閑│2016-06-30 20:52:56│巴幣:6│人氣:128
  歷經了國小、國中、高中,並在大學的四年期間遭受魔鬼教授的虐待後,好不容易才從民族學系畢業,再來又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一份跟大學所學毫無相關的工作,此時,家人竟然以「長大了該學著獨立」為理由,將自己從家中趕出,並把自己「送」到工作地點所在的城市中。
  剛出了火車站,立刻盤點身上的財物,不過無論怎麼算,那些錢財大概也只夠付一個月的房租與一個月的餐費,也就是說必須找到不需要通車便可抵達工作地點的租屋處,光是這一點,估算的房租就不足以支付吧…
  身上大包小包、提著行李的恩裘步行於大街上,仔細尋找著租屋相關的廣告、刊登,反正就算在遠,只要在同個城市中,也許提早個幾個小時起床就可以徒步前往工作地點,首要就只剩下找到立刻能搬進去的租屋處,以度過今日吧!
  只是,見天色愈來愈暗,倘若再不找到個落腳處,今晚可能就必須露宿街頭,一想到這裡,恩裘就深深地嘆了一大口氣。
  肚子傳來了咕嚕聲,這才使恩裘憶起今日尚未進食,從早就在尋找租屋處,現在也將近日落了,暫時先將租屋一事放於一旁,飽餐一頓才是當務之急,但礙於盤纏問題,能開源節流自然是最好的,因此即使坐在麵館中,也只點了便宜的乾麵餬口。

  用餐的同時隨手拿起擺放於桌面的報紙,隨意閱讀時,意外發現角落有著租屋相關的刊登,連忙仔細看了下,透過手機查詢後,發現正好有個地點距離自己工作地點不遠,也許徒步不用數十分鐘就可以抵達。
  一看到這個廣告,連忙拿出手機聯絡上頭的電話,並詢問是否能立刻看屋與在今日內入住,沒想到對方很快就答應,並告訴他半小時後就可以到租屋處。
  恩裘立刻狼吞虎嚥起桌上的乾麵、聯絡了計程車,很快就趕到了租屋處,看見一個男子在租屋處門口,小跑步地上去詢問後才知道對方是屋主。

  屋主帶著他先逛了下內部,一樓有著挺大的客廳、陪伴算齊全的廚房、泡澡用的浴室,而二樓是兩間房間和一間淋浴用的浴室,一、二樓都有廁所。
  整棟屋子就像有定期打掃般乾淨,來的路上也看到不少便利商店、大眾運輸工具,無論是住處附近的生活機能還是附近交通都很棒。

  雖然一樓與二樓各有一間房間打不開,分別是一樓的倉庫跟二樓的大臥室,屋主有嘗試開門,卻好像卡住般打不開,恩裘思考後覺得也不需要那麼多房間,便告訴屋主沒有鑰匙也沒關係。

  再來就是租金問題,原本以為這麼好的屋子租金一定很貴,沒想到只有自己當初預估的一半左右,簡直是撿到寶了,立刻就詢問屋主簽約一事,並立即入主。



  稍微整理好東西已經是晚上八點左右了,整天沒好好休息,現在恩裘完全累倒在沙發上,進入淺眠狀態。
  半夢半醒之間,他彷彿聽見有什麼聲音從二樓傳來,只是那聲音立刻就被睡意壓過。
  
  「咔。」

  一聲不小的聲音從二樓傳來,驚醒恩裘,他立刻思考這是什麼聲音,很快地,他判斷出這是上鎖的門開啟的聲音。
  這棟屋子中,有被鎖上的房間只有兩間,一間是距離他不遠處的倉庫,而另一間則是位於二樓的大臥室。

  也許是錯覺?恩裘如此心想,但越是想找出藉口讓自己不害怕,自己的心中卻是越來越擔心那是有什麼在那邊。

  因為畏懼而完全清醒,恩裘坐於沙發卻一點也不敢放鬆,等待一段時間後,開始聽見下樓的聲音。
  有節奏的「咚、咚、咚」的聲音越來越靠近,那個聲音像是赤腳下樓的聲響,因此恩裘的眼神緊盯著樓梯看去。
  聲音越來越近,腳步聲越來越清晰,也使得恩裘的表情漸漸地緊繃,不知道為什麼,恩裘的直覺告訴他,那個下樓的聲音,有可能不是人……

  「看來我又有新室友了呢…」

  低沉且帶些微沙啞的年輕女音與一抹深紅和服映入恩求眼中,淺金色的長髮過膝而皮膚白的不像是人類以外,腥紅的雙眼帶著一些魅惑的眼神朝他而來,整體外貌年齡看起來跟恩裘差不多。
  當對方來到自己眼前時,恩裘起身且依舊目不轉睛地看著眼前的女子,過了段時間才意識到自己的行為非常不禮貌,輕輕咳了下把自己的意識拉回來,原先緊張的心情此時也才平緩些,並開始思考有關女子所說的話。

  室友,就代表是一起居住的人吧?可是剛才屋主並沒有跟他說有其他人居住於此啊?
  與其自己在腦中猜測,不如開口詢問才是有用的方法。

  「不好意思,您也租了這棟屋子嗎?」

  「不,沒有哦!」

  女子繞過恩裘,優雅地坐上了一旁的沙發,雙腳重疊翹起,露出她白到詭異的膚色大腿,不疾不徐地將一張紙置於桌上,旋轉了方向讓恩裘方便觀看後推上前才收回手。

  「這棟房子,本來就是我的呦!」

  將紙張拿起後,女子有如玩笑般的嘻笑著說道,引來恩裘的疑惑。
  仔細看了上頭的文字,這份資料字字句句都顯示出這棟屋子,也就是恩裘所租下的屋子,所持有者就是眼前的女子。

  「嘛!租你屋子的人一直以為他持有這間屋子呢!不過你好像沒地方住,就留下吧。不過,我是會收房租的。」

  「呃…房租…那個…」

  在對方為自己解釋之後,恩裘吱吱嗚嗚地說不出完整的句子。
  一說到房租,他自然臉都綠了,本來以為這個價錢撿寶,沒想到竟然要付兩次房租,身上的現金若是再支出,這個月可是透支到需要喝西北風了。
  也許是見恩裘面有難色,女子輕聲的笑了笑後又拿出一張紙,伸手遞給恩裘。

  「我不收錢,只是你必須簽下這份契約。」



  整份文件比一般的租屋契約來的簡略,但似乎多了些奇怪的要求。

  • 租屋不限時,一旦訂下後租屋方與出租方皆不可反悔,租屋方不得隨意離開或出租方不可隨時收回屋子使用權。
  • 不收任何金錢作為租金,只須完成出租方不過份、租屋方能完成之要求。
  • 不得拒絕出租方的不過分要求。
  • 無論見到任何事物都不能終止契約。
  • 租屋期間若解除契約或違反契約將會遭到詛咒。

  看完契約後,自然是愣了很長一段時間,上頭的契約若是簽下去,總覺得會把自己賣掉,但若是不簽,接下來就準備露宿街頭。
  恩裘猶豫了許久,手上的筆拿起又再放下,重複了好幾次後,抬起頭看了下眼前的女子,雙眸鮮紅盯向自己的神情與微微扶起的嘴角,突然給了恩裘仙女的錯覺,當他回過神來,手已經自己在簽下契約並將契約還給對方。

  「那麼,我確實收到你的付款了。」

  「付款?這份契約嗎?」

  「不錯,這裡也可以說是一家店,我是店主,葛葉。」

  在葛葉的解說下,恩裘知道二樓那間大臥室,其實就是葛葉的「店面」,而且這家店是推薦式的,若不是有人引薦客人來到這家店,是找不到這家店面的。
  而付款,就跟買東西付錢是一樣的意思,也就是所謂的「代價」,在葛葉的店,你可以提出任何願望,只要你能付得出足夠價值的東西,葛葉就會替你完成你的願望。

  「只是,我這邊收款不收任何的現金的。」

  葛葉補上了一句話後,推開了大臥室的門。
  此時,恩裘才想起,「葛葉」這個名字,似乎在那裡聽過,直到現在他才突然憶起到底是在哪裡聽過的。

  「那個…葛葉小姐,請問妳的名字是來自白狐妖、安倍晴明母親的那個葛葉嗎?」

  「不,不是。」

  給予恩裘否定的答案,筆直走到位於臥室底的精緻長椅,以一種似坐似躺的樣子臥於上頭,一手撐著頭,露出笑容。

  「不是『來自』,因為我就是本人。」

  「所以…妳是白狐妖?安倍晴明的母親?」

  不知道為什麼,恩裘想到什麼就直接說出口,如果是平時的自己,一定會認回自己中二病發作或是哪裡撞到頭,怎麼可能會是狐妖啊…
  只是,葛葉的笑意不減,彷彿就不打算否定恩裘的猜測。

  「嘛!基本上你說的沒錯,我是白狐妖,不過實際應該說是九尾妖狐。而且,妳們口中的安倍晴明,是人類喲?妖狐怎麼可能會有人類小孩呢?」

  「可是…安倍晴明是半妖吧?」

  聽到這裡,恩裘想起自己當時在大學做的報告,其中就曾經寫過有關陰陽師安倍晴明的相關事項,因為傳說上是半妖,讓恩裘半信半疑地去查證過,不過發現無從查證起,最後就草草地交出作業。
  而恩裘的疑問,得來葛葉笑聲連連,就有如在嘲笑恩裘的無知。

  「晴明這孩子從小父母雙亡,他的母親與我交好,我便收留、撫養他罷了,怎麼傳到你們人類口中,就變成我的孩子了?」

  此時,環顧了四周後,發現這間房間的格局非常奇特。
  房間主要分成兩個區塊,剛入門可以看見桌椅擺放於圓形毯子上,而葛葉所躺的位置則是在遠方、兩邊各擺放著燭台的長椅,兩塊區域中間以屏風阻隔,葛葉後方的窗戶外頭是一片光亮,與現在的時間非常不符合。
  臥室的兩邊各擺放了兩排櫃子,大大小小不同的樣式,上頭還有些發光的紅色寶石,其他部分在窗戶的對比下顯得幽暗許多。

  「另外,我不影響你一般生活,平時早上你要去哪裡、做什麼,我都不干涉,唯獨在晚上七點以後我才會需要你。我的店,只在晚上經營。」

  「晚上…所以是夜店?」

  反射性地說出腦中所想,頭上立刻就傳來響亮的聲音,疼痛隨即就從聲音處傳來,反光顯露於眼角,低頭一看發現是一個金色的鈴鐺。
  將鈴鐺拾起,仔細看了上頭,可以發現有其實有許許多多、密密麻麻的紋路,看上去似乎有點像鎖鏈,但又像是糾纏的線,總之就是一個不大的鈴鐺。

  「既然你撿起了它,那恭喜你,你現在也是『夜店』的員工了…」

  「叮…叮……」

  清脆的鈴鐺聲打斷了葛葉的話,聲音來自門口,轉過頭一看才注意到,門口的正上方掛設了一個鈴鐺,雖然看不清楚有沒有紋路,不過整體的樣式應該是跟恩裘手上的那顆是相似的。
  鈴鐺的聲音響個不停,此時恩裘也感覺手上的那顆鈴鐺也在輕微震動、發出聲音,一臉不解地看向長椅上葛葉。
  葛葉只是給了恩裘一句「去外面看看」,就讓恩裘離開了房間。
  要去外面看看,也就是離開房子的意思,於是恩裘來到一樓,往門口一看,發現有個女性站在門外,按著一旁牆壁上頭的電鈴。
  也許是要找葛葉小姐的?心裡這樣想著,便上前將門打開,那名女性露出一副開心的表情。

  「太好了!沒有走錯呢…請問名片上頭的葛葉是您嗎?」

  將手中的小卡轉了過來,一片黑的名片紙上有著鮮紅色的印刷,沒有電話,只有地址與名字,也就是只有來到這裡才能找到名片的主人的意思。
  恩裘連忙搖頭,並告訴對方葛葉小姐就在樓上,便領著對方來到了二樓,一進入臥室,看見葛葉坐於較靠近門口、屏風前面的桌椅,帶著溫和的笑容朝門口點了個頭,做了個手勢讓對方坐在自己的對面。

  「不好意思,請問…」

  「我是這家店的店主,葛葉。只要你擁有推薦函,這裡能夠實現你的願望。」

  在對方發問前,葛葉先將必要的說明說完。
  對方先是愣了下,隨後立刻就想起手上拿的名片卡,將其遞給葛葉,看了看後,葛葉收下了名片,並開始詢問對方的願望。

  「我想要見到那個人!」

To Be Continued…


【哈囉!室友!】輕鬆喜劇

他堂堂一個剛畢業的社會菜鳥,好不容易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還未來得及上崗,就忽然被家人以該獨立生活為由踢出家門。身無積蓄的他提著行李箱,差點就要露宿街頭,幸好老天還算眷顧,讓他很快就找到超廉價的空房出租,不僅乾淨整潔,還地段良好,交通便利,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大餅!就在他喜孜孜地簽了約搬進去後,才發現原來這塊大餅另有玄機——他居然有個夜半出沒物種不明的神奇室友!

※物種請自行發揮,不限人型、獸型、飄型、天外來客型……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人氣▲ 60  薪資15萬

【合作】

葛葉/倫瑚
恩裘/洛斯



這次所有說明在最後一篇才會釋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8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right22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