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行歌外傳|《Great Witches》四、火的孩子

作者:睦│2016-06-29 08:34:40│巴幣:2│人氣:108
此篇為《行歌》系列外傳

四、火的孩子


  白塔中,書沒來由地熊熊燃燒。
  書人托爾的家被堆積成山的大小書籍圍繞,家中主人正在世界雲遊,並未目睹燃燒的書本。
  白色熾焰包裹著自燃的書籍,卻未波及一旁的書。獨留在塔中的少年沿著長長的階梯來到燃燒的書本面前,將燃燒的書從櫃中抽出。應當灼人的高溫並未對少年造成影響,燬盡一切的白色烈焰與少年渾身上下的顏色並無二致。

  名為白的少年翻開書本,燃燒的字跡便一一浮現。

  「鳳凰被喚醒了。」白喃喃自語,說給遠方的托爾聽。


  世界初生之際,兩個母親生育的痛苦嘶喊化為烈焰,一雙鳳凰成為合抱的太陽。
  鳳凰初醒之際,人類先民便獻上靈魂深處的強烈讚嘆與信仰。

  牠們不是神,卻並未拒絕人類從古至今的要求。一雙火鳥想要的故事從未開展,卻配合起了牠們睜眼即見的渺小民族的所有願望——有日,有夜,有烈日,有暖陽。牠們收斂自己的火,啄去自己的羽毛,好讓人類的夏季不因高熱乾旱;牠們使出渾身解數,燃燒自己的尾羽,使得人類在寒冬不被低溫凍僵。

  然而人類從不知足。


  雲遊的家人捎信回來。信上是他們都知道的結果。
  曾經燃燒的書上已經寫明,他們熟知故事。書人知道一切的結局,以及嶄新的開始。
  「現在鳳凰死了。」白喃喃自語。

  由痛苦而生的烈焰為了睜眼所見的歸屬獻出生命,力竭,氣盡。
  毫不知情的人類只覺得所信之物棄他們而去,反過來咒詛驕陽,苦毒自己的信仰,棄絕曾經的幫助。
 

  自始至終都互相攙扶的一對火焰在空中苟延殘喘,一雙手將牠們抱了起來。

  「你們好。」手的主人說,牠們燒滅自己,灰燼一點不漏地被捧在手心之中。「不要說話,白白消耗力氣。你們的第一個終結終於到來了,恭喜你們。」手的主人嘉許地輕輕搖晃,將生氣吹在灰燼之中,牠們又感到溫暖。

  「該離巢了,你們已經學會飛。」手的主人親吻牠們,灰燼開始散了,華美的羽毛漸漸從羽管中一根一根地生成。「而且……」手的主人抱緊牠們,將慢慢變燙的溫暖靠近自己心口。「你們一直都知道,你們是一體的。不是嗎?那生下你們的是一體,你們也一樣。」

  「世界生下你們,你們在這裡已經太久太久,久得足夠你們忘記自己也曾生下世界了。」

  分裂在書人的手中合一,被稱為鳳凰的鳥兒抬起頭來。

  「你們——不,你。恭喜你,祝福你第一次的重生。」托爾在掌心看見合一,看見無,也看見有。他捧著的世界正跨越性別,羽翼慢慢豐盈,他曉得,他手中的鳥兒將在每一次的燃燒與死灰之間經歷轉變。

  書人給予掌心的鳥兒充滿生命的吻,以自己的血肉餵養牠。
  「你的名字就叫做『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7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奇幻小說|女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utsum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行歌外傳|《Great ... 後一篇:行歌外傳|《Grea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