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感情遊戲 01

夜川霖 | 2016-06-12 14:34:14 | 巴幣 34 | 人氣 430

改編自短篇的感情遊戲,內容也與短篇有差距,我後來發現感情遊戲,真有這本書,雖然不太喜歡撞名的感覺,但也懶得改了。(被打
----------------------------------------------------------------------------------------------------------------------------

我從板南線的捷運站走出,外頭下著雨,不算很大,但足夠淋濕一個人。我用書包擋住自己的頭部後,往旁邊的騎樓奔去,順勢走進騎樓旁的萊爾富想買份報紙。蘋果日報賣的很快,所以我拿起被人遺留的最後一份聯合報,頭條是一名高中男生在自家廁所割腕自殺,當事人在自家廁所被哥哥發現,發現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我看了一下當事人的學校,是我們的高中。我繼續往下看,自殺原因可能是為愛所惑,因為愛不到,因而起了自殺的念頭。

「愚蠢。」

我下了兩個字的結論後,走到冰箱拿一罐貝納頌拿鐵,連著報紙一起到櫃檯結帳。我淋著雨回家,回家後我把濕掉的校服脫下,丟到洗衣籃中,再拿吹風機吹乾頭髮,換上一套便服。
電腦一直都開著,我沒有隨手關電腦的習慣,畢竟有空時都會想用。我看了一下臉書,看了一下電子郵件,發現一封郵件上面打著一些奇怪的符號,我打開來,第一段寫著:請幫幫我。

----------------------------------------------------------------------------------------------------------------------------

「俊明,又在用電腦,書都看完了沒有?」

「看?何必?都是些我知道的知識不是嗎?」

「那你也不要那麼常用電腦。」

媽媽走出房間,我回完信後,喝了一口拿鐵,這種罐裝便利商店的咖啡喝起來都跟飲料沒兩樣,甜的甜,還沒有提神效果。
我拿出一隻nokia手機,厚厚的機身,外殼硬到幾乎可以防彈。我撥打了一支號碼,這段通訊將不會被偵測,也不會被記錄,我特別把訊號及整個號碼都加了密,沒有特別的儀器無法破解。

這隻冷電話我已經用了幾個月了,很多時候很好用,但少數時候,就不是那麼好用。因為它的訊號不是很廣,我只能攔截到PHS的大眾基地台,一般基地台要破解需要更好的儀器。
電話打完後,我傳了訊息給班上一名女同學。

『張靖怡,妳在嗎?』

靖怡是我們班上算小有人氣的女孩子,我幾乎沒跟她說過話,對於我而言也沒差,反正我很喜歡現在這樣的生活。

『怎麼了嗎^_^?』句尾還加一個表情符號,標準的小女生。

『剛剛我收到通知,也打過電話,老師希望我找妳一起去參加一個校外活動,不知道妳想法如何。』

『什麼活動?』

『閱讀的比賽,好像叫什麼閱讀擂台賽的樣子。』

有關於閱讀,我這人通常不需要多少時間就可以讀完一本書,內容我可以連標點符號都說出來。其實我比較喜歡單獨活動,但畢竟是老師指名的,我也只能認命。

『好吧!我參加。』好吧?還真是委屈妳啊!『段考快到了,我想先處理段考。』

『別擔心,不急,比賽是下個月的事,只是先報名。』

『那就好,那到時候再說啦!』

『沒問題。』

我把訊息關上,打電話給老師,跟他報告我們可以參加的消息。待一切完成後,我把要比賽的書籍先查過一遍,都不是些什麼很有深度的書,雖然去年我沒參加,但去年的比賽選的書都有趣多了。我這人的嗜好就是到處收集資料跟情報,也許我未來可以入行警界,幫助被殺手追殺的人躲避追擊。

只可惜我對當警察沒興趣。

我先洗了個澡後,開始在網路上看那些書。

----------------------------------------------------------------------------------------------------------------------------

第二天到學校,靖怡跑來找我,問我有關比賽的內容與相關的事項,我只說了我知道的,畢竟老師還沒有把活動完整內容給我看過。說完,她拿出手機來回別人訊息。

「有些男生真的很討厭,沒事一直來跟我講話,好煩。」靖怡說。

「妳直說不要再來煩妳不就好了嗎?」

「我就想說,慢慢的讓他出局,漸行漸遠這樣。」那妳抱怨個屁。

「跟我說幹嘛?」

「你就聽一下嘛!又不會少一塊肉,反正很快就要合作比賽了。」

我很想跟她說可以的話我根本不需要她的合作,我通常都一個人行動,這行為模式也導致我在班上朋友數量不多,所以我懷疑自己下學期的畢業旅行也會是自己一個人逛街。
靖怡邊看手機邊回位置,同學們看了我一眼,好像不敢相信我會跟她說話似的,但我們就是說話啊!怎樣?去告我啊!

這麼說來我聽說靖怡在班上也有不少追求者,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才瞪我。

有些男生真的很討厭,沒事一直來跟我講話。

老師走進教室,手上抱著一疊資料,用處為何不知道。但可以確定其中一張應該是給我們的。估計是活動宣傳單跟相關事項之類的。

「陳俊明,張靖怡,來一下。」

我們走到講桌前望著老師,他滿意的看了我們兩人一眼後,從那疊資料裡抽出一份資料遞給我們,上面是有關閱讀擂台賽的事項,看來我猜對了,得一分。

「我們還得找一個人,要三個人才行,但我也已經有人選了,余承翰!」

余承翰是我的朋友,我們有空會一起去騎腳踏車,一起聊天走到地下室的合作社買東西,如果我段考放水,第一名也都會是他。

「我不要!」真爽快,我就欣賞他這點。

「這樣啊。」

「老師我可以。」

一名女孩站起來,她叫劉瑜潔,我跟她就更沒交際了,她站起來,眼睛一下看班導,一下又看我,但大多數時候是在看靖怡。

「妳可以嗎?」

「老師你很沒禮貌哦!」

「我這是在關心啦!」沒禮貌的關心。「那就妳去吧!」

老師寫了我們三人的名字在報名表,瑜潔坐下後就一直盯著自己的國文課本,而靖怡卻是把頭伸過來,悄悄的告訴我:「不要太接近瑜潔,她會害你。」

我微微瞇了一下眼睛,靖怡也跟著瞇了一下,手指梳理著黑色的頭髮,每次看她都必須把頭往下低,我們身高雖然只差了十公分,但不知為何,每次看她總覺得很矮。

「害什麼?她沒有理由害我,無聊。」

我正要回座位,靖怡抓住我的右手,我回頭看了她一下,她眼神變得有些嚴肅。

你就聽一下嘛!又不會少一塊肉。

我嘆了口氣,轉正身子面對她,看見我轉身,她露出淡淡的微笑。

「妳說吧!」

「她常常搞得好像很接近一個人,卻在私底下說別人的壞話。」

好吧!這還挺有趣的,我還蠻想看看她能說我什麼壞話,但總不能毫無證據的說她會這麼做。下課時間我問靖怡,為什麼要這麼說她。充其量是為了滿足好奇心,剛好我也有點興趣想知道。

「她呀!這要從之前的事說起了,她與一個男生的事。」

                                                                                                                         感情遊戲 01(完)

創作回應

橘みかん
(掩面
70年次(1981年)自己算[e31]

我自17歲之後,就沒再記自己幾歲了(茶
2016-09-10 23:09:29
夜川霖
那就永遠都17歲吧XDD~
2016-09-10 23:13:40
泡泡
會有黑化嗎?還是女孩是病嬌?好奇好奇
2016-09-11 00:08:18
夜川霖
誰知道呢www看下去吧www~
2016-09-11 00:10:25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M-T奶茶辛苦了。[e35]
2016-09-11 03:18:33
夜川霖
謝謝你^_^
2016-09-11 08:10:53
奈蘿NL
最後不是要寫感情遊戲01(完)的嗎www變成情遊戲了www
(´/ ・ω・`)/(扔GP
2016-09-11 11:00:27
夜川霖
咦咦咦0.0一樣有啊0.0~我的畫面顯示有誒OAO
2016-09-11 11:06:09
奈蘿NL
欸欸?!可是我的手機沒顯示OAO
2016-09-11 11:44:46
夜川霖
抱歉@@我巴哈又不通知我有新留言了@@我會查查看的@@非常抱歉QAQ巴哈真的沒告訴我有留言.....
2016-09-18 15:22: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