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輕心得】東京又怎麼了?!─《東京侵域:Closed Eden》

作者:楊風│東京侵域:Closed Eden│2016-06-11 23:38:00│巴幣:26│人氣:1618

東京侵域:Closed Eden

東京侵域:クローズドエデン
科幻、末日、主角威能













作者:岩井恭平
插畫:しらび
日版:角川SNEAKERS文庫|3卷|2016
台版: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7」第45


故事簡介 (●´ε●)

  兩年之前,東京遭遇了災難——高中生秋月蓮次和著名偶像弓家葉方有著一個共同的秘密。他們是侵入了『臨界區域東京入侵者,並使用AREA限定的特殊能力SHOT持續探索著。在與敵對的政府機關救務廳,還有AREA最可怕的怪物,人類之敵EOMEnemy of Mankind三方混戰的情況下,他們能夠兌現彼此許下的諾言嗎!?



開頭的閒聊(ˊ● ω ●ˋ)

  最近發生了一件趣事,我和朋友約好要去聽音樂會。本來約在某捷運站,不過因為我在附近吃晚飯,就問他說要不要來一起吃。結果他傳了「我已經吃飽了。話說,你是不是坐在我後面?」我心想我不再捷運站啊。後來要走的時候,我傳了一條「你要不要走過來」的Line,他回「蛤,我就在你後面啊」。最後我準備又走出店門口,才發現對面的座位就是他。原來我們兩個在同一家店吃飯結果我完全沒有發現...



正文心得 (˘˘)





  今天要介紹的作品是「東京侵域:Closed Eden」,因為打英文很麻煩,所以簡稱「東京侵域」。本書是由「蟲之歌」的作者岩井恭平撰寫,聽說「蟲之歌」很好看,但是因為我沒看,所以不清楚;不過本作到是一本十分精彩的佳作。看標題就知道,永遠不缺災難的東京人,這次又發生了什麼事情。兩年之前,東京突然出現了紫色的結界,結界內的人全數化為碎片吸入EOM(Enemy Of Mankind)的一種─吹笛手(Hameln)體內。相信有看問題兒童的人都知道這個傳說,不過沒有斑點蘿莉,只有不知道算不算美女的類外星人而已。



  家住渡航老師最愛的千葉縣的秋月蓮次,很不巧地當天離家出走到東京。而心上人(?)兼青梅竹馬的大鄉夢衣又「很巧的」追到東京。原本應該是開開心心的小約會,沒想到卻碰上這齣慘劇。人在結界內的青梅竹馬當然是被吃到,而男主角比較幸運,或者說是不幸,右半身剛好卡在結界內的他,先是半身變成碎片,突然又跑出不知名的物體補上失去的半身。



  在災難後,政府成立了「救務廳」,然而,匿名舉報的男主角發現這個組織完全不可信任,開始尋找能夠偷偷淺入臨界區域(CriticalArea)的方法。整部故事的主軸大概就是如此,這裡必須得花一點篇幅解釋一下設定。



  在臨界區域內,充斥著「異形」和「EOM」。簡單區別一下就是,「異形」比較像是生物,而且是人類可以戰勝的對手。而遇上EOM就只能說是能逃則逃,EOM外型各式各樣,只要人一面對牠就會自然地產生恐懼。在AREA行動,需要依靠SHOT;分成紅色的強化、綠色的感覺和藍色的回復。回復就是如其名,只要不是當場死亡,都能回復到剛進入AREA的狀態。強化和感覺比較像是分能力使用,像是男主角秋月蓮次使強化型,女主角弓家葉方則是使用感覺SHOT。這兩種也不能長時間使用,不然就會出現中毒的症狀,得在接近極限之前使用回復SHOT



  由於隔著紫色的霧壁,必須透過SPOT才能進出AREA。而救務廳的作法是直接接管,宣布嚴懲私下通過SPOT進入AREA的盜獵者(Raider),並發動了數次的大規模搜索作戰(?)



  接下來介紹角色。女主角弓家葉方,事實上是天才小提琴美少女KANATA。同樣對救務廳失望的她,為了救回被獨自在東京住院治療重症的弟弟,決定用盡一切手段。她找上了蓮次作搭檔、撥打詐騙電話以尋找沒被救護廳找到的SPOT、到處拉贊助商提供資金和武器、找人為他們做訓練。她以明星的身分活動,是為了賺取能夠支撐他們這項違法活動的資金。



  他們每次潛入作戰,要面對的不只是各種怪物,還有SHOT的數量限制,以及救務廳的威脅。另外,兩人也又各自心理層面上的問題。當蓮次發現每次他離家出走時都會被青梅竹馬找到,這種心照不宣的默契和兩人之間的祕密,居然只是兩個家族一手策畫的鬧劇,他憤怒了,因此而立誓要以自己的力量帶回她。葉方對雖然年紀較小音樂天分卻更勝於她的弟弟感到恐懼與憎恨,直到事件發生之前,才了解到弟弟的真心,對此她充滿悔恨。



  此外還有許多人的思念夾雜其中。為了贖罪而加入救務廳的哥哥翔一、雖然毒舌其實是在體貼關懷的妹妹旭、以及長相神似夢衣的「人造衛星ヒマワリ」。這些人對於本作的劇情有什麼影響呢?由於感覺上面已經劇透蠻多的這邊就留待各位觀眾自己去看吧。



  結論,本作似乎已經被台角代理了,本過也有人說因為蟲之歌太不熱門所以不會出。但不論如何,「東京侵域」都是能在劇情拿捏和氣氛營造上表現十分亮眼的佳作,不過聽說有要被腰斬的消息?!最後,補兩句男女主角每次潛入前都會說的台詞(就是第一張彩頁上的那兩句):
「弓家葉方一定奪回弓家湊太。」
「秋月蓮次一定找回大鄉夢衣。」


參考評價:A



趣味節選 (^q^)

  「我,還是現在就問清楚吧」
  翔一再次拿起手機,翻出了弟弟的電話號碼。
  他也在暗地里調查了救務廳。並且可以說是不擇手段。
  他之所以會這麼賣命,是因為他調查的秘密的真相,或許會和弟弟蓮次有關。這或許能將那個放著不管就可能捅大簍子的弟弟從東京厄襲——從臨界區域這個咒縛之中解放開。
  但是,如果弟弟早就已經和<Area>有著深不可測的聯系了的話——
  自己的動向將會完全改變。
  「如果不接電話的話
  翔一微微深呼吸,按下了通話鍵。
  如果是最壞的情況——現在弟弟在臨界區域的話,手機當然是在服務區範圍外的。
  「我就只好狠下心,好好調查調查那家伙了。」
  如果不接電話,就開始盡全力調查弟弟的行動。這不是為了別人,正是為了弟弟,還有別的家人。
  如果弟弟接了電話,那他只需要回到探索救務廳秘密的日常之中。這不是為了別人,正是為了弟弟。
  這就是翔一得出的結論。
  「
  耳朵抵著手機。聽到了接通的聲音。
  暫且放心了。
  看來至少是在有信號的地方。
  不——偽裝的辦法要多少有多少。還不能大意。
  「
  接通的聲音持續著。
  「怎麼?」
  松子有些擔心地看著翔一。
  他緩緩眯起眼,最後,閉上了眼睛。
  只有單調的電子音。完全沒有接電話的跡象。
  「三人出局,麼。」
  就在他皺著眉頭,打算掛掉電話的時候。
  ——幹嘛啊你。
  翔一瞪大了眼睛。
  接電話的是自己的弟弟蓮次。聲音千真萬確。
  「
  喂,有什麼事啊?休息時間都要結束了。
  這個聽慣了的萬年反抗期的口吻——翔一不可能听錯。
  「蓮次,嗎?」
  啊?打錯電話了吧?我先掛了。
  「等等——
  翔一深吸一口氣,然後再把氣吐出來。
  看來自己比想像中的更加緊張。他露出了放心的笑容。
  「你逃學了對吧。」
  
  「你平常都在偷偷摸摸地幹些什麼對吧。」
  你這混蛋幹嘛隨便亂調查別人啊
  「你現在在哪里?因為我很溫柔,我決定去接你。如果你老實地接受我的說教的話,這事我就不跟家里說。但是——
  別來。
  翔一皺了皺眉頭。
  「怎麼?我這邊可是有車的,哪裡都能去。是有什麼不合你意麼?」
  
  「蓮次。」
  我有妹子了。
  翔一震驚了。
  沖擊性的事實。
  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這個事實比『蓮次實際上是入侵者』的事實要更加嚇人。
  「有妹子是指有女朋友了?你麼?真的?」
  閉嘴,所以我才不想讓你們知道的。
  「不,但是,你
  腦中只有消失了的青梅竹馬,大鄉夢衣的那個弟弟。
  居然說他已經和並非大鄉夢衣的某人交往了?
  弟弟是高中生了。一般的高中生有女朋友也沒啥奇怪的。
  但是,蓮次應該是背負著大鄉夢衣消失的責任,對她特別執著才是。他的痛苦,旁人都不忍心看了。
  我不想讓任何人知道。
  不——正因為是這樣,麼?
  弟弟認為大鄉夢衣的消失是自己的錯。在這情況下還和別的女孩子交往會增加自己的罪惡感。
  正因為有這個負擔和罪惡感,他才只能悄悄和戀人見面。如果這麼解釋的話——
  「是麼,嚇我一跳啊
  翔一認為,並不應該責備他。
  倒不如說,這是一件好事。
  至少,弟弟不會把這種事當做玩笑說出口。
  「呃,我覺得是件好事。原來是這樣啊
  
  「但是逃學可不好。這次我睜一只眼閉一只眼既然你不想被別人知道,我也不會說。」
  
  「下次,要向我們介紹一下哦。」
  閉嘴,少管我。
  翔一笑了。他再想了一會兒說道。
  「話說,你朋友拿走的那些東西,你拿回來了嗎?」
  KANATA的周邊麼?還沒有啊
  這可以算是一個疑心病重級別的問題。不過這下,能確認是他本人了。
  你夠了沒?我掛了哦。
  蓮次冷淡地說完,掛掉了電話。
  翔一也收起了手機。
  「蓮次君有女朋友了?」
  松子也很驚訝。
  她是從翔一和蓮次的對話之中猜到的吧。
  「這是秘密。」
  翔一嘻嘻笑了。
  不光自己不祥的預感沒有應驗——還聽到了意外的好消息。
  如果弟弟從東京厄襲這個『過去』之中解放出來了的話,作為兄長當然是再高興不過。當然,也會有人因此責怪弟弟吧。
  總之,這樣一來——翔一就能決定自己接下來該做什麼了。
  「是秘密
  他重複了一遍。
  翔一所屬的救務廳,也有秘密。
  人造衛星HIMAWARI
  所屬於探索科的謎之少女。她的存在,至少沒有被記錄在文件之中。翔一已經明確了這一點。
  那個少女,為什麼擁有和大鄉夢衣一樣的外表。
  翔一必須揭發這個秘密。
  為了弟弟。
  不,事已至此——這說是『為了自己』或許更加貼切。
  「嗯,我知道了。保密對吧?」
  松子微笑著。翔一也笑了笑。
  「那我就回救務廳吧」
  「沒問題吧?不會被上司罵嗎?」
  「沒問題。」
  看來,也不能說那家伙是笨蛋啊——
  他在心中自嘲著,踩起了油門。
  「小事而已。」
  這是為了和救務廳這個組織本身——進行戰鬥。
  翔一用力地掛了檔。

  「——KANATA的周邊麼?還沒有啊。」
  蓮次耳貼著手機,冷漠地回覆道。
  「你夠了沒?我掛了哦。」
  然後用平常在家時那樣的惡狠狠的口吻掛了電話。
  但是與口吻正相反——蓮次的表情,完全是進入戰鬥態勢的表情。
  他就在秋葉原UDX的樓上。
  不——
  是在寧靜的空間中。
  這看起來像是某個公寓里的一間房。周圍沒有窗戶。只響著空調的聲音。也沒有家具。疑似便利店便當以及塑料瓶的垃圾滿地都是。沾滿血的推車被放置著。
  「你居然還帶著手機嗎?」
  和蓮次背靠背的弓家葉方低聲說道。她的表情也和蓮次一樣非常嚴峻。她架起了集音器。
  「都不知道還回不回得去了,怎麼能把手機丟那種地方呢。」
  「說的也是。畢竟你似乎已經被你哥哥懷疑了呢。」
  「啊,都用了最終手段了。其實我無論如何都不想用這個借口的
  「偽裝戀人啊。既然你都這麼說了,你要記得先找個人交往起來哦」
  「暫且,不提這個了。



廢話結尾 (•ᴗ•)


  在發這篇文之前我的GP數是299,因此我一直在猜到底會先達到300還是這篇心得會先生出來,不過看起來是等不到了。原本要等到出現第300個才會發文的我也只好將預訂提前。這絕對不是在討GP
下集預告:齋藤艾莉絲是有害的。



(加入輕心得公會,更多掃雷心得即時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9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京侵域:Closed Eden

留言共 4 篇留言

光翔
東京第幾次中槍了(?)

06-12 00:15

楊風
絕對不要住東京[e8]06-12 13:17
白髮控-戮劍心
分數好高 看來真的很好看呢!

06-12 11:41

楊風
只希望不要被腰斬[e36]06-12 13:18
好男人
感覺很讚,希望台灣快代理!

06-12 16:56

楊風
忘記角川之前是否有代理了[e14]06-12 18:27
別動肝火
腰斬

06-28 1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llen9630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心得】你好,現實─《... 後一篇:【輕心得】拉普拉斯4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