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Seeds Of Stars】-模-天境神話—房地產代言

作者:日閑│2016-06-09 20:34:37│巴幣:14│人氣:126
老一輩的人時常告訴村中的人,有關乾淨的湖泊的重要性。

「只有乾淨的湖水,才能為村子帶來幸福。不僅如此,一旦有乾淨的水,一些不可思議的生物便會出現。」

原本願翟是完全不相信這檔事的,只當作是老一輩的願望,才時常到村子旁的湖泊去打掃,再加上水是很重要的資源,若是被汙染,必定會對村子的人帶來傷害。
而願翟一如往常地帶著打算用具來到了湖邊,他終於了解當時老一輩告訴自己那句話時,臉上露出的神秘笑容。
位於湖中央,有一名金髮女子在那,從姿態看來,應該是在湖中洗澡吧?

「老頭子真是的,原來要我們保持湖泊的乾淨,就是為了偷看女生洗澡啊?」

小聲嘀咕著,打算趁女子還沒注意到自己時先離開,即使那是個美人,偷看別人洗澡也是一個非常沒有道德的行為,身為一個從小被冠上「乖孩子」的願翟才不會做出這種事情。
轉身就準備離開時,願翟聽見一個男子的聲音,對著湖中女子大喊。

「妳就是珮里對吧!這個衣服我撿到了,所以妳會實現我的願望吧!」

撿到衣服?可是洗澡脫衣服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
對此,願翟感到十分不解,跑回湖邊,尋找那個聲音的原頭,果然看見一個男子手持一件有如蝴蝶翅膀的衣服,一臉陰險地站於岸邊。

「還給我,那本來就是我的,你這個卑鄙到人類。」

從水中緩緩上岸的女子穿過一層突然出現的煙霧,原本有些裸露的身子瞬間出現一套洋裝覆於身,就這樣直接來到男子面前,想奪回被拿走的衣服。
而男子自然是不會讓她取得,退了幾步後拿出一把剪刀。

「這是很重要的翅膀衣吧?即使被剪壞也無所謂?」

剪刀逐漸靠近衣服,「喀嚓」的聲音重複著,很明顯就是在威脅女子。
見此狀,願翟怎麼可能會放任男子的惡性且視若無睹的離去,立刻迅雷不及掩耳地上前奪下男子的剪刀,同時將女子那有如蝴蝶翅膀的衣服也一同奪走,並站往女子身前。

「這是這個姑娘的東西吧?不可以強迫別人啦!」

願翟對著男子說教著,轉身將衣服還給女子時,男子才反應過來,自己手上的物品都被眼前玫瑰色頭髮的少年「搶走」了。
原本想直接動手,讓害自己失去籌碼來換願望的願翟嘗點苦頭,但看見女子已經將衣服穿好,一臉凶煞地盯向自己時,男子當下第一件事就是拔腿逃逸,否則被那女子抓到,不知道會被如何報復。
既然男子離去,那願翟也沒有停留在此處的必要了,轉身就往自己的打掃用具前去,準備拿好回家。
此時,女子叫住了他。

「喂!你不跟我要求願望嗎?」

女子的言詞讓願翟愣了許久,完全無法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為什麼要跟妳要求願望?」

「你難道不知道我是珮里?」

當女子回答時,他憶起剛才男子也說過「珮里」,現在想想,這個名字好像在哪裡聽過……
一瞬間,願翟想起來了,村中老一輩有說過,這片湖會出現的不可思議生物中,其中一個算是比較常出現的,就是精靈珮里,相傳只要幫助她,珮里就會替你實現一個願望。
也許是表情變化,女子,也就是珮里她知道願翟已經想起自己的名字代表的意思,於是再次出聲。

「既然知道那就許願吧!我們精靈可不像人類會說一套做一套。」

這句話雖然明顯可以聽出珮里對人類的不滿,但願翟並未特別做什麼表態,畢竟一定是有人做了這種事,才導致珮里的想法產生變化吧?
至於願望,願翟也沒有什麼特別想實現的,平時也沒有幻想過有著一天,於是他思考了很久,自己到底缺什麼、需要什麼。
他想起他的家,那個非常狹小的屋子必須擠下自己的父母、阿姨叔叔、兄弟姐妹。

「我想要新房子,很大的房子。」

最後,願翟選擇了這個願望,因為他希望能給家人更舒適的環境。
珮里二話不說地答應了這個要求,那件像蝴蝶翅膀的衣服突然擺動起,就像真正的蝴蝶翅膀一般,讓珮里騰空起,並抓住願翟的手,往天上飛去。
好像穿越什麼般,願翟再張開雙眼時,眼前是一片潔白,在那邊的是一棟非常壯闊的建築,用簡單的詞來形容,就是所謂的別墅吧?
金光閃閃的大門緩緩敞開,兩排的樹木筆直且後方的花園滿是稀有的藍玫瑰,建築本身有如城堡,一切都如此絕美,使願翟一時間無法相信這個是真的。

「我喜歡收集美麗的建築,這棟給你可以吧?」

「真的能給我嗎?這樣就可以讓家人離開那個擁擠的小屋了!快點把他們帶來吧!」

願翟興奮說著時,一旁的珮里露出拒絕的表情。

「我只答應給你房子,可沒有答應其他人。」

「所以他們不能跟我一起住嗎?」

「正是。」

回應了願翟的問題後,原先興奮的眼神瞬間變得失落。
思考了一段時間,正當珮里以為願翟要留下,準備離去時,願翟說了一句讓她非常驚訝的話。

「那房子還是還給妳好了,我還是想跟家人一起住。」

這是第一次,有人類拒絕了願望的實現,無論是什麼樣的願望,只要珮里同意,那就是一定達成,而且達成後,基本上人類會高興的愛死她。
她不明白為什麼,難道跟家人一起生活,勝過這棟她珍藏的建築嗎?
不過,珮里還是尊重他。

「既然如此,我送你回去,這個願望我替你保留,將來有需要隨時可以叫我出來,我替你實現。」

說完,一陣煙霧就讓願翟暈過去,再次醒來時,他已經回到剛剛的湖邊。
有如夢一場,願翟收拾好打掃用具,將剛剛發生的事情當作自己的白日夢,連忙趕回家吃飯去。



自那日後,每次願翟經過湖邊,就會回想起遇上珮里一事,只不過在那之後就沒再看過珮里,不知不覺間,也將這件事情拋於腦後。
對願翟而言,那件事只是插曲,遵守老一輩的告誡才是真正該做的事情,因此還是維持著打掃湖邊的工作,從不怠惰。
也許是因為願翟天天到湖邊報到,所以相似的事件才能讓他遇上第二次吧。

「珮里,想要翅膀衣,就實現我的願望!」

又是一個想要願望而搶走珮里翅膀衣的男子嗎?
明明是第二次遇上這件事,卻讓願翟產生一種「啊果然又發生這種事」的錯覺。
這次他也不多說什麼,熟知湖邊的他當然知道哪棵樹有最好的視線、哪片草叢又有最好的突襲效果,來去自如般地奪下了男子手中的翅膀衣,默默地躲了回去樹叢中。
男子失去威脅的物品,可能與上個男子相同,也是擔心被報復吧?立刻頭也不回地落荒而逃。

「珮里姑娘,妳的翅膀衣我放這裡,我先走了。」

在男子離去後沒多久,願翟從樹叢後出聲,將翅膀衣放置於樹叢上,隨後就打算離開,不想打擾到珮里。
幾乎是下個瞬間,湖水傳來女子起身的聲音,頃刻之間,金髮的女子已經著好一身衣物並拾起樹叢上的翅膀衣披於身。

「你不許願嗎?」

這句話叫住了願翟,顯然是在質問為甚麼他不許願。
願翟又再想起有關珮里的傳說,幫助了後必會回報願望的傳說,只是…

「第一次願望我都不需要了,第二次也算了吧!」

回頭嘻笑著,從言詞中就可聽出願翟的拒絕之意。

「我們精靈說到做到,不要讓我珮里在這邊的世界失去名譽。」

珮里露出不滿的神情,彷彿願翟再不許願就會對他做什麼般。
思考了很久,最後願翟想到了。

「那,我許兩個願望可以嗎?」

「你本來就擁有我給的兩個願望,上次跟這次。」

「第一個願望是,我想要新家,另一個願望是我想跟家人一起住。」

笑著提出自己的願望,雖然聽起來跟上次沒什麼差別,但對珮里來說,這次的願望跟上次的願望卻完全不同。
新房子,只是單純想要新的建築物,一個能夠居住的地方,就能符合這個條件,只是,想要新家那就不同,除了是與以往居住地不同以外,還必須滿足跟著重要的人一起居住這點。
擁有情感的地點,才叫作「家」。
而另一個願望,就能滿足家的定義,才是足以讓新房子變成新家的條件。

「這兩個願望,我能夠幫你達成。只不過,位置不像上次那棟一樣好可以嗎?」

「嗯!可以的!我只想跟家人一起住而已。」

珮里點頭表示了解,並要願翟先回家告知其他家人搬家一事。
原本願翟家人自然是不相信,但是在珮里出現在他們家門口時,他們才驚覺原來願翟是說真的,連忙收拾行李準備好搬家。
揮動了下手,眾人眼前的畫面瞬間改變,原先群樹圍繞的村子,須臾間就換作高樓圍繞的大城市中心,就像是從農村到了高科技城市般。

「這裡空氣雖然糟了點,但這附近的居民人都不錯,工作的話附近有很多地方都缺人。是剛開發不久的城市。」

稍微介紹了下週邊,並將鄰近的商家、鄰居的事情告訴願翟,珮里一路帶著這家人勘查了下附近,顯然願翟的家人們對此處非常滿意,已經開始跟住家附近的人聊起天來。
從下午就到此處,介紹完後繁星也早已升起。
珮里手持兩杯飲品,站在他們新住家的頂樓,將其中一杯遞給了坐在地上望星空的願翟。

「與這裡相比,明明是上一棟比較好,為什麼你選擇這裡?人類還真奇怪。」

「就因為是人類,我們無法離開自己重視的人,即使擁有再美好的事物,最終都只想與重視的家人、朋友、戀人在一起罷了。人類就像隻守家的忠犬呢!」

願翟對珮里笑了笑,想再說些什麼的時候,身旁的女子不知何時已經消失了。



其實,珮里只是飛了起身,位於高處看著這棟房子內的人。

「即使被銬上鎖鏈,也認為那是幸福嗎……人類還真是有趣。」

輕輕地說完,便離開了這家人,回到自己最安心的地方。

「珮里,妳回來了啊!那個男孩的願望…?」

「解決了。」

「是嗎?那妳好好休息吧!」


何止是人類呢?非人類的事務也是有自己的歸屬的……
END


天境神話,讓您擁有歷經神話故事般的住處,挑高式建築與遼闊的陽台,社區附設游泳池、公園、運動場……
只有天境神話,讓您歸家如天境,生活似神話!


【天境神話—房地產代言】電視廣告

知名建商推出燒滾滾的新建案,邀請知名藝人獨家代言!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口才▲15、體能▲20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魅力▲16、口才▲10、體能▲15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合作】

珮里/倫瑚
願翟/洛斯


這次是打算打來練習用的>WO
因為之後想出原創小說,所以盡可能再練習文筆來虐待國文老師!
然後就跟57一起接了!

原本想說打個短篇就好,結果越打越多
這篇竟然就到三千多啊啊啊啊

然後這個是引用我小時候一本書的內容,裡面就有說道珮里的傳說
整體內容跟羽衣仙女的故事很像,但也跟牛郎與織女很像啦XD
稍微做了一點修改就變成這篇的「幫助過珮里就會替你實現一個願望」的傳說!

另外洛斯劇中的名字:願翟
就是「願」「宅」的意思,希望有一個(新)家

整篇裡面我最喜歡:「就因為是人類,我們無法離開自己重視的人,即使擁有再美好的事物,最終都只想與重視的家人、朋友、戀人在一起罷了。」
這句!
為了這句才加到後面的劇情的(O)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6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水瓶(*´▽`*)
59喜歡的那句超棒
和家人在一起果然才是最好的啊
安西教練(等等人家不是安西教練

說到願翟
如果是我的話大概會變成但願能宅在家(啥拉
超奇怪的齁(#

06-09 20:58

日閑
謝謝咕溜喔!!
真的…有家人才完整!
安西教練!!我不會放棄的!!!(X

我有想到ˊ_>ˋ
這也是我的願望(X
不怪不怪的W06-28 22:20
無極
我們要愛地球>.0
最後面感覺超勵志的啊啊
不愧是音音♥

06-19 13:21

日閑
地球真棒...(X
勵志的廣告>WO
噢57......06-28 22:21
緋暮
這篇好棒喔!!!ヽ(*´∀`)ノ
很喜歡珮里那類似織女牛郎的出場,
像這樣用搶劫的方式感覺非常新奇又能產生人類都是貪心的想法!!
願翟的個性超喜歡的,能夠這樣搶走搶匪(?)手上的羽衣,
感覺是個身手心靈都相當俐落的孩子!
用兩個願望表達真正的『家』是什麼,讓人感觸很深,
有著重視的人在身邊的確才是個完整的家呢(ˊ艸ˋ*
我覺得珮里那句「即使被銬上鎖鏈,也認為那是幸福嗎……人類還真是有趣。」
會讓我想回答,『正是因為被銬著,才會體會到彼此需要的幸福。』//

06-27 22:55

日閑
謝謝蘑菇喜歡!!
珮里那邊的資料上面有些與中國的牛郎織女傳說相似,所以就讓出場方法也相似了!
能表現出人類的貪心太好了,不久前聽到朋友說道喧賓奪主就突然聯想到這個方法了(欸
願翟就是個好孩子喔>WO
因為最近聽到的一些故事才深深感受到「家」,能描寫出太好了XDD
很多人喜歡一個人住,不過到最後反而有更深的homesick呢...
蘑菇的回答好棒!!!打的時候沒想到這樣的回答呢!

好久沒有人這麼認真看我的文了!!
好感動快哭了>///W///<06-28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right22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OS】手中線... 後一篇:【消暑大作戰】當然是看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