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活動】森林的歌唱女孩

作者:震撼教育│2016-06-09 17:57:16│巴幣:68│人氣:704
森林的歌唱女孩

  「彼得!有屁快放!別這麼神祕兮兮的!」打扮時髦的鬍子大叔對著坐在旁邊、身穿酒館制服的青年瞪著銅鈴大眼並粗魯地叱喝著。

  「唉唉~馬克斯大哥,您小聲一點啦,當初都談好這事得低調點,您如此嚷嚷這說好要講的故事可就不算數囉。」青年陪著笑臉,語氣雖和緩,不過可以從他不時偷瞄酒館內的其他客人,以及額頭上緩緩滑下的幾滴汗珠知道其十分緊張。

  「呿,老子的習慣是請酒店的每一位客人喝酒,大夥熱熱鬧鬧地暢談趣聞,這才有趣啊!如此兩人面對面交談也太婆婆媽媽了吧!要不是看在你說『故事保證精彩』,我早就翻桌子了!」名為「馬克斯」的中年男子拉拉鬍鬚、擺著臭臉嘮叨著,不過其音量有乖乖降低,只有一點點。

  「哈哈哈,別這麼說嘛,今天要跟你分享的故事別的地方可聽不到喔,當然翻不翻桌也是大哥您的自由,不過至少先聽我講完吧。」此時服務生端上了兩杯葡萄酒,杯中的液體澄清而明亮,青年舉杯啜飲一口露出陶醉的神色,爾後便開始了故事。



  

  在一個擅於使用黑魔法的家庭裡,夫妻二人育有兩女,雖然其生活充斥著煉製毒藥、邪祭等等駭人聽聞的行為,不過卻與一般家庭有一個共通點──「望女成鳳」,雖然那個「鳳」在常人眼中也許是隻醜陋的烏鴉。

  「等妳們成年了就必須離開這個家、自己去修練,我們會一人給妳們一棟木屋及一件法寶。記住了!三年之內必須抓到一對童男童女,並吃掉其心臟,不然妳們就永遠當不了厲害的女巫了!」夫妻倆總是苦口婆心地這樣告誡著兩姐妹,光陰似箭,大女兒已經獨立去自謀生活,而再過幾天便是妹妹得離開的日子。

  小女兒從小就是家中的開心果,每當父親要拿來練黑魔術準頭的目標逃掉,或是母親準備用來煮湯的青蛙眼珠被烏鴉叼走時,她總會想盡辦法討家人歡心,例如把烏鴉抓來讓爸媽處置之類的。

  她從不會違背父母的指示,當然這次也不例外,雖然她一點都不想成為法力高強的女巫,因為聽說是被黑魔法侵蝕所致,女巫的膚色都是噁心的鼻涕色,有些甚至鼻子還會嚴重彎曲,總而言之,「魔女」與「醜女」是可以畫上等號的,看媽媽與外婆就知道。

  今天終於到了小女兒該離巢的時候,在家門前母親給了她一個齜牙咧嘴的醜陋笑容,父親則一臉淡定地交給女兒一口鍋子與一張地圖。

  「地圖上有清楚標示老家、房屋以及人類村莊的位置,我醜話先說在前頭,沒什麼大事情別回來,不然我會把妳給轟出去。」父親的話語完全不參雜任何感情,這種個性最近越來越明顯了,大概也是黑魔法導致的吧,小女兒邊點頭回應邊這麼想著。

  「有什麼需要『漢斯』會幫妳解決的,就這樣,去吧。」男子指指那口黑得發亮的鍋子,說完後便轉身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來,這給妳帶在路上吃~」母親交給她一袋蜜汁田鼠,之後又在她臉頰上親了親,留下一個既臭又黏的牛糞色唇印。

  「謝謝媽媽!那我走囉!」小女兒一邊甩開死也不想成為女巫的念頭,一邊朝著往後的住處前進。

  在往小屋的路上會經過人類村莊,為了激發獵捕行動的靈感,她決定先去那看看,反正自己的外貌還與普通人毫無差別,不過以後可就難說了,她一面乾笑幾聲,一面想著剛剛才揮別的母親。

  走了幾個鐘頭村落便映入眼簾,入口處可以看見一群天真無邪的人類小孩正在嬉戲,小女兒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不過她知道現在還不是下手的時機。

  「小姑娘,妳怎麼一個人在森林裡走呢?最近魔女肆虐,許多孩子都被抓去當活祭品了,妳難道不曉得?」正當小女兒猶豫著該不該進村內逛逛時,一位頭髮斑白的老人提著幾隻獵到的野雁從她後方走來並說著。

  「我是來找班叔叔的,家父曾受過他的幫助,所以要我來道謝。」班,是住在這裡的一位鐵匠,前幾天他曾『貢獻』出大兒子來幫爸爸進行召喚惡魔的儀式,成果也相當完美,當然這件事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不過我從沒來過這裡,可以請您幫我帶路嗎?」小女兒對著眼前的老頭略施法術,悄悄地侵蝕其心智,不一會兒他便像個人偶似的、唯命是從。

  因為自己的外貌一般,再加上乍看之下是有村人跟隨,所以沒有任何一位村民懷疑女孩的身分,頂多偶爾幾個問候,她也能輕鬆地迎刃而解。

  此村似乎十分繁榮,每個人都是一副油光滿面的樣子,而人民因為滿足了基本的溫飽便開始追求解饞的美食,其中又屬「甜品」最受大眾青睞,特別是年幼的小孩子們甚至為之瘋狂。

  「寶寶想吃糖但寶寶不說 ~ 」

  「糖!」

  在這裡小女兒確信人類孩童對「糖果」這種食物毫無抗拒之力,甚至比用法術操控心智還管用,因為自己的本事還不到家,唯有生命如風中殘燭的老年人她才勉強能控制,而小孩這種活力旺盛的生命體,別說是操控行動,她連其身上的一根毛髮都影響不了。

  在得到如此珍貴的情報後,她便解開老者身上的魔法,之後就悄悄地離開村莊、朝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唔,糖果是吧?不過我又該怎麼利用它呢?」她一邊嚼著蜜汁田鼠一邊打著算盤。

  到了快傍晚,總算抵達自己未來的住所,她推開屋門打算早早就寢,不料卻被眼前的景象嚇得尖叫。

  「呀──!」於玄關處上方有一隻五彩繽紛的大蜘蛛正大喇喇地停在自己編織的陷阱上,四雙眼睛盯著她這位不速之客,彷彿是在警告──只要敢來惹我,本大爺的毒液對付妳這種 SIZE 的還綽綽有餘!

  轟──!

  一陣黑色的光束瞬間貫穿那節肢動物的軀體,除了一些殘渣、粉末外,只剩下網子烤焦所散發出來的噁心臭味。

  「哼哼~小試身手~咳咳!不過這味道也是挺駭人的呀!」女孩露出得意的神色,經過今天的事件使她覺得黑魔法還是有它存在的價值。

  咚。

  正當小女兒揮擺著雙手驅趕臭氣時,她瞧見剛剛的往生者的遺物。

  那是一隻被包得密不透風的蝴蝶,想必它肯定是誤觸網子所以慘遭毒手了吧。

  女孩盯著死蝴蝶瞧,大腦正飛快地運轉著。

  小孩,糖果,蜘蛛,網子,蝴蝶,小孩,糖果,蜘蛛,網子,蝴蝶,小孩,糖果,蜘蛛,網子,蝴蝶,小孩,糖果,蜘蛛,網子,蝴蝶……

  有了!

  她開心地把鍋子擺在地上,並對它說:「漢斯爺爺!漢斯爺爺!醒醒!」

  經過女孩一再地叫喚,鍋身浮出一張臉,感覺相當年邁,再加上屋內接近全暗的原因,看起來很陰森。

  「丫頭沒禮貌咚!要叫漢斯前輩咚!」名為「漢斯」的鍋子露出一臉不悅,不過儘管他心情很差仍依照往常地加上尾語。

  「抱歉抱歉,請問漢斯前輩,您能夠幫我實現任何願望嗎?」

  「可以喔咚,不過老夫有兩項規則妳得遵守咚!」還沒等女孩回應漢斯便接下去說。

  「一 . 老夫無法變出有生命的物體咚,二. 想要許願必須先逗老夫開心才行咚。」漢斯說完舔舔嘴,竟然開始吹起口哨。

  「那麼我可以唱歌給您聽嗎?而關於第一點我不會要求的!」小女兒雙眼閃閃發亮地說著。

  「好啊咚,不過老夫曾聽妳唱過歌咚,超難聽的咚。」漢斯丟下這句話後又自顧自地吹著口哨,畢竟這是他唯一能做的休閒活動。

  「謝謝您,雖然我承認自己的唱功差強人意,不過歌喉我是有自信的,只要我不放棄,總有一天能打動您的心的!」女孩握緊拳頭、一臉熱血地宣示著。

  「呵呵咚,老夫拭目以待咚。」漢斯一邊默默吐槽:「我根本沒有心啊咚!」,一邊期待著小姐的成長。

  就這樣女孩每天除了基本的吃喝拉撒睡之外,其餘的時間都在唱歌,她有時在屋子裡進行,有時把漢斯抱到外頭的森林裡唱,雖然一直都無法完成任務,然而她心中卻十分的愉快,甚至希望自己一輩子都不要通過,這樣她就可以名正言順不停地唱下去。

  但是差不多過了一個月,一大早小女兒正準備開口唱歌時,漢斯的臉卻久違地浮現出來。

  「其實妳昨天的那首歌已經通過考驗了咚,只是老夫當時太累懶得出來咚。」漢斯又舔舔嘴,並打了個呵欠後繼續說。

  「來吧咚!說出妳的願望咚!」

  小女兒一方面很開心自己的歌聲終於受到肯定,另一方面卻也因為得開始做自己不喜歡的事而有些惋惜,不過她知道自己也不能這樣毫無目標地過下去,於是便甩甩頭、說出了她的願望。

  『請您把我的小木屋變成糖果屋吧!!』

  「好喔咚,簡單簡單咚。」雖著漢斯的口哨聲,整棟屋子開始歪斜、扭曲,並發出刺眼的光芒,等到一切恢復平靜後,小女兒已經置身於一棟貨真價實的糖果屋內了。

  身處在這裡無時無刻都會被香甜味給包覆,但是氣味很柔順,沒有那種廉價糖品聞久了會令人作嘔的死甜。

  「整間屋體是由具有防水抗潮特性的巧克力磚所打造咚,玻璃是麥芽糖咚,而家具大多是海綿蛋糕咚,當然上面都有鮮奶油及草莓來點綴咚。這些東西只要吃掉都還會再自動長回來咚,老夫我真是太神了咚。」漢斯邊笑邊細心地解說屋內構造,當然也不忘吹捧一下自己。

  「您真是太厲害了,漢斯前輩!」女孩稍稍應付一下沾沾自喜的漢斯,便準備開始計劃她的獵捕行動,現在網子已經織好了,再來……

  叩叩叩!叩叩叩!

  此時巧克力門響起了清脆的聲響,女孩先是嚇了一跳,之後便定定神、推開屋門。

  「小姐您好!」眼前是一位眉清目秀的男子,大約三十出頭,他身穿輕便的服裝,右肩扛著一把斧頭,左手則拿著一口用野獸皮製的袋子。

  「請容我先自我介紹,我叫威爾森 . 伍汀,是每天都會來附近砍柴的樵夫,大約一個月前,我第一次聽見妳的歌聲便大受感動,之後就成為妳的忠實聽眾,我總會偷偷坐在遠處的石頭上聆聽。」威爾森撥了撥瀏海、紅著臉繼續說。

  「雖然我大概知道妳的真實身分,不過仍想跟妳談個事情。」男子隨後換上一張嚴肅的表情。

  「在我遠處的家鄉,友人於那開了一間酒館,雖然樂手不虞匱乏,但卻少了好歌喉來帶動氣氛,所以,我誠摯地邀請妳跟我走,我保證以妳的實力絕對能大紅大紫,當然,我也不會讓妳因為從前的身分而遭受不利的!」威爾森認真地說著,從話語間可以聽出其誠懇,等到他說明完畢後還行了一個九十度的禮。

  小女兒思考一陣子,雖然她不想違背父母親的期望,但是經由往昔的日積月累,「唱歌」已經成為其心靈的依靠了,而如今又有這麼個明確的目標給她追尋怎能不好好把握呢?

  當然,威爾森很帥也佔有一些原因。

  「我答應你,不過你如果敢騙我,絕對會不 得 好 死。」說著,女孩施展黑魔法貫穿了一旁的樹幹。

  剛到手的糖果屋決定轉交給那又矮又醜還有嚴重近視眼的大姐。

       受贈者也喜孜孜地收下這份天外飛來的禮物,而經由她本人預知未來的能力可得知,近期就會有一對兄妹笨笨的自己送上門來。

       等到一切都打點好了,小女兒便跟隨著威爾森踏上旅途。




  
  「這故事是真的嗎?話說威爾森 . 伍汀這名子好像在哪聽過?」馬克斯雖然半信半疑,不過他卻被此故事給深深吸引。

  酒館內的客人忽然躁動不已,只見前方舞台的樂手們已經就定位了,一位西裝鼻挺的主持人走出來並大聲高喊「讓我們歡迎當今擁有最佳嗓音的嘉娜 . 懷特出場!!」隨著他的介紹,台下的觀眾們馬上爆出如雷的掌聲。

  「呵呵,信不信由您喔,馬克斯大哥。」原名為「威爾森 . 伍汀」的男子繼續喝著杯中的紅酒,並偷偷露出笑容。


END
-----------------------------------------------------------------------------------------------------------------------------
哈囉,這篇故事是我為<糖果屋>所寫的前傳~

對喔,之後被那兩兄妹殺掉的就是主角的姐姐(如果按照我的版本啦

非常感謝閱讀!!

有空看一下算是前傳的文吧XD 謝謝XD

不萊梅鎮的傳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66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Aite
果然有關連性~
震撼果然帶來震憾啊!((咀嚼樣

06-09 18:13

震撼教育
過獎過獎,謝謝來訪喔 ></06-09 22:00
洛泠瀾
青年舉杯啜飲一口露出陶醉的神色,(爾)後便開始了故事。→是不是而?

恭喜寫完~((撒花

06-09 18:17

震撼教育
也有這種用法喔~我覺得應該沒錯,不過還是謝謝XD06-09 22:02
妖狐
我感覺被震撼震的亂七八糟的

06-09 18:31

震撼教育
我也感謝你感謝的亂七八糟的 [e35]06-09 22:02
洛泠瀾
喔喔原來如此~((筆記
謝謝前輩~

06-09 22:09

震撼教育
不會不會,彼此互相成長吧XD06-09 22:24
貓眷捲心餅
原來震撼已經準備好歌唱女孩的作業了~

小小的挑出一個毛病喔!
這篇文章只有一個地方,會打斷閱讀的流暢感。
『一陣黑色的光束瞬間貫穿那節肢動物的軀體,除了一些殘渣、粉末外,只剩下網子烤焦所散發出來的噁心臭味。』

描述蜘蛛被女孩的法術擊倒時,沒有說明女孩的動作,讀者可能會覺得很突然。
雖然前段有提示女孩法力不差,但我直到女孩用黑魔法貫穿樹幹時,才知道女孩的能力。
也才能銜接『女孩殺死蜘蛛』這件事。

不過,也可能是我的閱讀習慣太快,才會忽略了一些重點。
只是一個小建議,整體來說,故事和世界的定位還蠻不錯的。
值得期待下一段的劇情。

06-09 22:14

震撼教育
貓大果然專業XD 這正是我要改的地方,已改! 再此感謝!06-09 22:25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如果我能寫出震撼人心的惡搞作品,一定是受到你的震撼教育。

06-10 11:26

震撼教育
我還沒這麼厲害啦XD06-10 13:53
攸沄
我看到寶寶的時候手機差點掉了XD
抱歉啊震撼這麼晚才來看

06-12 01:37

震撼教育
沒關係~ 這梗一直很想拿來用WWW06-12 08:31
東楓
震撼大果然隨時都能融入時事啊!
而且最後結語是某電影吧XD?
整部很輕鬆而且富有寓意~
好看!果然前輩就是厲害>w<

06-13 08:33

震撼教育
客氣客氣,我其實挺愛改編童話的XD 寓意的話有當然更好~06-13 08:51
震撼教育
謝謝喔 >W</06-13 14:36
嗜風者
我覺得故事只寫了前面1/4。

06-24 00:47

震撼教育
評文閱畢,已回覆! 謝謝!06-24 08:02
啟鈞
震撼寫故事很有個人風格,感覺震撼像是說書人呢,滿喜歡這樣的風格 ^^

06-24 19:52

震撼教育
童話改編是我很喜歡的一種表現方式 ^^06-26 12:59
震撼教育
感恩~ [e38]06-26 13:00
媻極亞的芽豆靈
好久沒來玩,四處啃食中XD
轟爆蜘蛛令人身心舒服(?)

07-02 03:49

震撼教育
稀客! 貴客! 晚點我也來回啃XD(?)07-04 09:27
震撼教育
蜘蛛好歹也算是重要角色呀XD07-04 09:28
珀伽索斯(Ama)
我很喜歡糖果屋這個童話故事,
剛剛看這個前傳真的不錯,好希望可以出成書本啊!
至於那兩兄妹應該就是指韓賽爾與葛瑞朵。
那個嘉娜‧懷特就是小女兒了,看來她沒有變成醜陋的女巫,而成為酒館的歌姬了。

01-05 22:34

震撼教育
完全正確,謝謝你喜歡這個故事 [e5]01-05 22:41
震撼教育
我挺喜歡感邊童話故事的XD 比較容易得到共鳴[e1]01-05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john131goo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普通的炭筆畫~... 後一篇:[達人專欄] 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