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小說心得]哥布林殺手 心得

作者:白髮控-戮劍心│2016-06-04 19:53:25│巴幣:38│人氣:4743
前言

隔了一周左右 我要來發第二本的小說心得了
雖然有點忙 但是還是寫了出來。



哥布林殺手 蝸牛くも
(台灣尚未發行 僅看翻譯版本)








內容簡介︰
「我眼中只有哥布林。」
這是一個只能殺死哥布林的男人祈禱自己成為「冒險者」的故事。
「我無法拯救世界。我只能殺死哥布林。」
據說,在邊境的公會中,有一個男人,他是僅憑獵殺哥布林便將自己的名次提升至銀(第三級)的稀有存在……
一名成為冒險者的女神官初次組隊,在她身陷險境時,出手相助的正是那名被稱為「哥布林殺手」的男人。
他不擇手段、不惜一切代價,僅為剿滅哥布林。
女神官為他所擺布,女接待員對他心懷感激,他青梅竹馬的養牛妹在等待著他。
就在那時,一名听聞了他的事跡的精靈少女出現,向他提出了委托——
超人氣網絡作品終于成書!
蝸牛くも和神奈月升獻上的黑暗幻想劇,開幕!


正文心得:
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好看的書了,這本書竟然讓我有起雞皮疙瘩的感覺,簡直就是神作。

故事一開始從女神官的角度來看,她成為了冒險者,然後被邀請進入了隊伍中,而他們所接的任務就是討伐哥布林,在他們的眼中,哥布林只是個獵物罷了!
雖然女神官一再的提醒,但是他們都沒有起戒心。
結果下場就是這樣,女魔法師被毒刀刺中,然後女神官急忙治療。
而男劍士雖然一開始斬殺了幾隻哥布林,但是因為洞穴的大小而卡住了,被一擁而上的哥布林殺死了。
女武術家要女神官將女魔法師帶出去,也就是逃走。
而後女武術家被大哥布林給抓住然後攻擊,接著失去了戰力,哥布林將女武術家的衣服脫光,然後一擁而上,開始侵犯她。

女神官努力向外逃,但是依舊被哥布林找到了,就在哥布林要攻擊他們得時候,他出現了。
他就是哥布林殺手,他俐落的殺了襲擊的幾隻哥布林,然後救了女神官。
不過在這同時他也將已經中毒沒救了的女魔法師殺死了。
哥布林殺手將所見的所有哥布林都殺死了,而女神官也看到了所有被抓走的女性的下場。
哥布林殺手連幼兒也沒放過,因為:「它們會記恨一輩子。讓他們的巢穴保留下來,只會讓他們學習,增加智慧,讓他們留下來的理由,一個也沒有。

以上是第一章

之後大概就都是哥布林殺手帶著女神官殺著哥布林,以及遭遇到了其他的人。

這本書寫得很好,不僅人物刻劃完整,而且也將人性完美的寫了出來。

而在後面並非沒有出現其他西方奇幻的元素,魔王啊!勇者啊!食人魔、妖精、矮人還有蜥蜴人。

但是魔物除了哥布林之外,哥布林殺手都不感興趣,原因就是他只對哥布林有恨。

在故事的最後也慢慢描寫出哥布林殺手的人性。

勇者只是拿到聖劍就殺了魔王,以及下層民眾生存成了強烈的對比,尤其是大多數的冒險者都不處理哥布林。

因此哥布林殺手才會如此特別。

書評:★★★★★★★★★★
對我來說是神作啦! 因為真的很好看,強烈推薦啊!



圖片 取自網路 簡介取自 輕小說文庫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1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戮劍心|小說心得|哥布林殺手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吳旻( °∀°)
(拍拍這孩子
沒關係的 能殺死哥布林 就能殺死哥布林的頭子 殺死哥布林的頭子 就表示...你是哥布林之王!!! (诶?

06-04 20:21

白髮控-戮劍心
事實上他的確殺掉了哥布林王 在第一卷卷末06-04 21:35
波爾狄雅ヽ(・×・´)ゞ
只要是名子冠有哥布林的怪都殺的死~

06-04 20:54

白髮控-戮劍心
沒錯此人只為殺哥布林而存在06-04 21:36
o月夜o
說到哥布林殺手

我還以為是灰與幻想wwww

06-04 23:33

白髮控-戮劍心
哥布林殺手是人喔06-04 23:41
白髮控-戮劍心
話說我沒看過灰與幻想06-04 23:42
惡魔的指輪
這本台灣的尖端已經取得代理權了[e7]

06-05 12:43

白髮控-戮劍心
不意外 因為真的很好看06-05 14:15
Shizuru
這小說 女的都好悲慘...

06-06 03:03

白髮控-戮劍心
的確是 06-06 09:34
Mifa
聽說長得蠻帥的

06-06 19:25

白髮控-戮劍心
是阿 原本還有人猜說是哥布林臉 或是女生06-06 19:29
最底限宅魚
這部我覺得主角出場的時候規則(對他)就變成桌團 要送命或被幹的npc時就變成"寫實奇幻"...

06-07 09:03

白髮控-戮劍心
因為他是主角 這個外掛最好用了06-07 17:09
白髮控-戮劍心
好啦 其實在裡面描述的蠻清楚的 關於他與其他人對哥布林看法的差別06-07 17:10
白髮控-戮劍心
因為大多數人大都小看哥布林 而只有他知道他們的狡詐 所以當然會有差別06-07 17:11
ylamk1
我也是剛看完。現在好奇的是:第一集就宰了哥不林王,第二集要寫什麼。不會跟刀劍一樣過幾集就換地圖吧

06-07 13:38

白髮控-戮劍心
這我就不清楚了 不過網路上可以查查看 日本那邊出2了06-07 17:12
最底限宅魚
我說的不只是"計謀" 而是整個設定.

像是跑到洞窟裡面 到了一個狹窄只有單人能通過的地方 (因此劍士被卡死了) 但那樣子對方的"大哥布林" (實際上是bugbear, ogre之類的吧)就天降出現虐團隊。問題是那個身材平時真的能穿過狹窄的通道嗎? 平時走狡兔三窟的話,那殺手一堆"知識"也就沒用了...

加上殺手穿重鎧用弓箭是D&D設定,穿重鎧趴趴走不會失溫/日射病也是D&D設定,感覺起來其他被虐的人就是沒有D&D加護而死的. 還有一堆有的沒的.. 有點像別人說奇諾足智多謀 但第一集競技場那邊開槍後就機車來機車走完全感不出來有什麼準備

06-07 17:31

白髮控-戮劍心
抱歉 我沒想這麼多 而且也沒辦法反駁你 因為我連D&D 都不知道06-07 17:35

也不是隨時穿重鎧吧,只有頭盔
洞窟狹窄,但是讓人通過還是ok,只是沒辦法大幅度的揮劍,大哥布林的大小也不確定,多數作品中的設定與成人(比較高的)差不多

06-19 12:18

白髮控-戮劍心
差別是在洞窟內的戰鬥經驗吧06-19 18: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exejtyu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 獅鷲(下)... 後一篇:【活動】三題故事「人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