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eeds of Stars【39】大內低手(3)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6-06-01 00:14:03│巴幣:6│人氣:88
上篇:【Seeds of Stars【39】大內低手(2)





 
  甯珂遠遠的見到皇上跟自己額娘,本來想著要不要去打招呼,卻在草叢見到奇怪的人。
 
  『叔叔你誰?』『甯珂!』甯珂上前詢問,而李傅衛那時發現不對勁而喊了甯珂的名字。兩個小孩一攪和,那男人丟出的暗器射歪,打傷了甯珂的額娘,而且一次就射中要害。男人逃跑以前不小心被兩個小孩看見真面目,正要拿劍殺了這兩個目擊證人時,救了他們的是前護衛長。

  「後來,我一直尋找著那男人,這就是我入隊的理由。」甯珂這樣說道。只要在隊中,就有機會在遇見那刺客,也是給甯珂一個報仇贖罪的機會,因為她的那聲呼喊,結果造成了自己娘親死亡,無法釋懷也不去想那男人的事情。
 
  「皇上給我八年的時間,今年年末之後,不論是否成功,我都必須遵照安排。」甯珂這樣告訴趙三,而婚嫁之事由皇上安排,她並不會知道自己夫君是何許人物,或許就此嫁與外族也不一定。
 
  這時趙三看到甯珂笑了,是有些悲戚的苦笑,會有人願意娶她也很神奇呢。甯珂自己也知道,做為一個格格她的婚嫁就是皇上安排,但是這八年間她是在護衛隊中生活,雖然格格該學的東西她一樣都沒有少,但是會有哪個丈夫接受這樣的自己?
 
  「但嫁給別人之後……不也很危險嗎……希望能趕緊將他繩之以法了……」趙三一聽露出不解,但宮裡的事情他的確是不能理解上頭的運籌帷幄。
 
  「……這就不是我做主了,我也希望將那人給早日處理。」甯珂回應著,變回了日常表情……說起來,甯珂辭職的話,護衛長就是李傅衛了吧?
 
  「……甯刻,抱、抱歉,或許、或許越矩了,但是如果……如果可以選擇,你希望可以和什麼樣的人結為家庭呢?」趙三同樣想到了接替的護衛長人選,突然的,好奇心升起就這麼問了出口。
 
  「我有得選嗎?」甯珂反問到,撇開她的丈夫是皇上安排,這個女子無才便是德的時代,誰會接受她這護衛隊退役的女人
  「如果可以的話,能接受我的人吧……還有問題?」後面那句語氣加重,似乎感覺回答這種問題很累。不過現在比起剛認識,甯珂好相處也多話許多。
 
  「沒、沒事……」趙三搖搖頭,低聲呢喃著,或許李傅衛會很願意的……當然不是他,是正版的李傅衛……而且甯刻常常提起對方的時候是充滿神采的,應該或許也不會討厭?他突然有點想要試著替兩人的事情作媒了,一起成長又是如此深交關係,不在一起可惜啊。
 
  「若沒事,就離開此。」甯珂這樣說到,她也該休息了。她不會知道趙三想做什麼就是了,也不知道那個做媒牽線想法。
 
  「是,請保重…」趙三點頭後退了出去,繼續他的巡邏路線,只是此時除了要多注意甯珂的傷以外,多了個想要怎麼湊合他們的想法。
 
  養傷幾日內,李傅衛在他潛入的組織中找到了當年那位刺客,是在這組織中的幹部。刺客沒有認出李傅衛,只是指派任務給李傅衛而已。要李傅衛潛入宮中蒐集情報,另外要他小心甯刻這個人。

  「可以的話,把這傢伙殺了以絕後患。」刺客這樣說道,組織有許多人都栽在甯刻手中,把這位礙事的護衛長處理掉自然好。首要任務是情報蒐集,次要則是除掉護衛長
 
  「是。」李傅衛垂首應許後很快的退開,讓對方以為自己是去做準備……事實上也沒有錯,看來他得要想辦法讓甯刻躲好……他不可能看著對方再次受傷,上一次已經……


默語伊人鏡面先
一方述令會君前
緋紅染目思毋見
靜沉君心掛繫間
不語─李傅衛、趙三、甯珂

 
  「......」在太醫這邊養傷的甯珂,總覺得有不祥的預感,但是說不出哪邊來的。另一邊,情報蒐集的不只有李傅衛,還有其他人一起去找,一共有三人包含李傅衛。
 
  今晚的月色和星光都極為黯淡,已經丑時卻仍不見明月從雲端後露出半邊臉,三個黑影奔馳在皇宮的屋簷上,急速且寂靜,三名刺客分頭進行情報搜查與調查三點,是情報顯示甯刻最常待的位置。
 
  李傅衛是其中一員,他明白自己所前進的地方是錯誤的,但卻又不可能在這時候明目張膽的破壞他們的計畫,只好先迅速的往指定方向潛行,消失在夜色之中。其中一員鑽進了太醫所在的位置,將大夫們一一迷暈後進去搜查,病床上的傷者也都昏睡了過去……沒有目標
 
  那刺客突然聽見了一點聲響,是從最裏頭的病房傳來,他悄然的進到了房內,確定肯定有人在此。病榻上是空無一人的,旁邊正好有掉落的物品……怎麼可能好端端掉落呢?
 
  刺客才這麼想一把匕首就從旁邊刺了過來,他狼狽閃過,看到的是符合甯刻這人特徵的女人。看來是沒有吸到用來放倒太醫跟傷患的煙霧,或說吸入不多。刺客還在想怎麼回事的時候這女人又攻擊過來了,手法之熟練,刀刀都要人命。不過刺客看的出來這人狀況沒有很好,所以他才得以閃過。
 
  「就乖乖睡下,然後死去。」刺客好像想通什麼了,決定在此結束這個人。抓到了空隙一腳將這女人踢往牆邊,順利壓制住她。而撞擊力道之大,讓這女人嘴角滲血……不,是傷口裂開了,衣服也有血紅一塊,錯不了的這受傷位置,就是先前逃走的那竊聽者。
 
  「受死。」那名刺客的眼神閃過狠戾,他用手臂扣住了那女人的頭。手起刀落,一道鮮紅急射,在空中劃出一道死亡的氣息
 
  「……甯珂,我來晚了。」李傅衛將手邊的銀刃收起,把斷氣了的刺客身體推到一邊,將寧珂溫柔的抱起,剛才全數的鮮血全都沾上了李傅衛的衣服上,但還是難免有一些沾染道了甯珂的身上。
 
  「不算太晚……咳咳!」甯珂講到,在不經意的情況下露出微笑,但是才講幾個字而已,身上的傷讓他被自己的血給嗆到,咳出了血,上回被追擊的時候傷的不輕啊。
 
  「我替你換傷藥……」李傅衛將甯珂移到房內另一張乾淨的床上,在暗色中和對方默默的對視著,眼裡盡是自責,好一會才吐出幾個字,轉身要去拿更換的藥布。被放在另一張床上的時候,寧珂聽到換傷藥三字……這時出現了頭上翹起一根呆毛的反應。

  「等……咳咳……在腰。」甯珂艱難的表達,傷口在腰啊,藥就自己換就好。傷口主要是在腰、大腿,還有剛剛一腳是踹在腹部接近胸口,都不是李傅衛可以隨便亂碰的地方啊,男女有別啊。
 
  李傅衛還是將醫藥用品帶回了房間,將蠟燭點亮,原本就冷硬的臉,此時眉頭更加皺緊,他靠近了甯珂,認真的語氣中帶著疑惑,還有不容反抗的強硬。
 
  「少說話,會更嚴重……再說,從小到大我們幫彼此換過的傷藥不少,還需要避些什麼……最多……」他檢查著對方身上較嚴重的傷口,急救要緊,要說男女有別,太醫有幾個是女的?
 
  比較嚴重的是在腰部,剛剛那一踢已經讓傷口裂開了,衣服也因此染血。腿部的傷口還好,沒有裂開,但可以想出事後會留下痕跡,腰部的部分也是。
 
  太醫現在都還在昏睡狀態,能幫忙換藥的真的就剩下李傅衛了,太醫就算是男的,是醫者還好說,李傅衛你算兒時玩伴類別吧?
 
  不過甯珂只能乖乖給換藥,其他不能做什麼。這角色立場整個反過來了啊……或許是剛才有吸到煙霧的關係,現在甯珂是隨時會睡過去也不奇怪的情況,不過因為傷口痛而維持一定精神。
 
  事實證明李傅衛大概只有想到能最有效率的處理傷口這件事情,很多禮儀規矩都拋到腦後。細心的將對方的繃帶拆去後擦掉污血,盡可能不讓對方感覺到疼的上藥,再次包紮,動作俐落而迅速。最後他調整了甯刻躺著的姿勢讓對方舒服些,這才坐在對方床邊,輕柔的撫著對方的髮,和以前對方常常生病時他所做的動作相同。
 
  「……我等會就要回去,他們的精銳已經被我殺了,現在只差幾步就可以一網打盡,我會『負傷』請罪,並將情報告訴他們,讓他們往之前說好的方向移動。」李傅衛是這樣子跟甯珂說到的,聽到負傷請罪,甯珂知道李傅衛打算做什麼,雖有阻止想法但是現實告訴她不可以。

  負傷回去的話,李傅衛就有足夠的證明他是死裡逃生,而他的同伴是在宮中被幹掉的。用情報誘導加上宮內作好的準備,就可以將這組織一網打盡,這中間會發生什麼事情沒有人可以保證,只能盡可能將危險降到最低。凡事都有風險,尤其是這種事情。
 
  「……早點回來。」甯珂最後還是將這話說出了口,煙霧的效果也快發揮作用了,很快就會睡下去,醒來時李傅衛也就回去當『趙三』了。
 
  此時趙三正巡守著平時的位置,霎時之間聽見了些許有些凌亂的氣息,他轉身要追擊的瞬間,一個和自己等高的身影出現在夜色之中。他立刻警戒的退開,要發動攻擊,可定眼一瞧,發現是那被自己救起,還順道送自己入宮的白髮青年……正版的李傅衛
 
  「啊...你、你!」趙三睜大了眼指著對方的刺客裝扮,聲音忽然加大了些。李傅衛看著和自己幾乎一模一樣的面孔做出這樣蠢的表情不禁微微抽了抽眉頭,摀住趙三的嘴,拉著對方道隱密的地方說話。
 
  「甯刻受傷,我走了之後立刻過去守住他。」李傅衛冷聲開口,他突然咬牙摀著自己的腹部,更早之前他解決的另外一位精銳的刺客相當棘手,他還是受了一定程度的傷,但是在甯珂面前他強撐著不發一語……不過正好能夠讓他負傷回到原處。
 
  「甯刻受傷?怎、怎麼會?啊啊李、李傅衛!你也受傷了!」趙三驚愕的扶住對方的身子,天哪天哪,要是這麼強的兩位都受了重傷,那、那他怎麼辦啊,等下又有刺客他怎麼擋?看的出來趙三的想法,李傅衛搖頭。「我都殺掉了,沒事……切記,不許在他人面前提起刺客,還有甯刻又受傷的事情,且好好守著,我走了……」
 
  李傅衛語畢轉身就要躍走,但趙三還有事情想問於是連忙拉住了對方,結果害得對方連著自己一起摔到了地上。趙三可以感覺到李傅衛的神情越來越冰冷了好可怕。趙三乾笑著,趕緊將對方拉起,啊啊糟糕對方已經開始吐血了……
 
  「……何事。」「甯刻他……他年末就要嫁給其他人了。」趙三沒頭沒尾的突然開口,這讓李傅衛傻了下。

  「所以?」對於趙三的話,對方只是冰冷冷的開口。
  「什麼所以呀!你感覺不出來甯刻喜歡你嗎?你可以接受他就這樣子嫁給別人嗎?你應該也是喜歡他的呀!」趙三開始執行他的作媒大業,這可是和鎮上最強大的媒人婆那裏學來的,只有一分真的東西說成九分,只有三分曖昧的愛情說成熱情如火。
 
  或許是趙三的計畫奏效,這是李傅衛第一次露出了茫然的眼神。
 
  「不……我。」「哪有什麼不的!」趙三替他們兩人加上了許多大概根本就沒有的曖昧因素在對方的過去記憶之中。「她覺得沒有人會喜歡一個護衛隊剛退役的女孩子,但是你喜歡她,不是嗎?」

  「不……」「還不?你想想看……」「不是!」李傅衛壓低嗓子厲聲喝止趙三的長舌,怒目注視著對方的眼睛。
 
  「我的生死更加不定,又能拿什麼給他?……做好你的工作,你今天從來沒有看過我。」趙三看著眼前的人似是逃跑似的奔走,心裡被剛剛對方的氣勢嚇著,但同時也滿心歡喜。看來原本以為的冷冰冰的悶騷男也不是沒有動過心,接下來和甯珂加油添醋看看呢?趙三雀躍地往太醫院移動,腦內運轉著到底該如何慫恿甯珂的語句。
 
  甯珂這邊聽見了腳步聲立刻警戒起來,手放在自己藏武器的位置……方才李傅衛說刺客已經被他解決了,但是還有沒有別人想不利於他則是個問題。
 
  其他太醫也清醒了,現在又回到事發前的情況,也檢查過甯珂傷勢已經處理好了的這件事情,甯珂的說詞是自己處理的,太醫也不疑有他的相信了。甯珂聽這腳步聲……也不像刺客,是誰?起身看過去,當然手沒有離開自己的武器。
 
  「甯刻?你、你還好嗎?我能進去嗎?」趙三讓太醫們去休息後鑽到了甯珂所在的房間門口,輕輕敲了敲門後開口。
 
  「……請進。」甯珂回應倒,原來是趙三,大半夜的有什麼事情?……難道是遇上李傅衛了?所以現在才來找自己問事情。
 
  「是。」趙三踏進了房內,苦著一張臉對著對方,像是有什麼難言之隱「剛才……剛才,我碰到李傅衛了。」他小聲地開口。
 
  「……是嗎?」甯珂回應倒,果然真的是這樣子。不過對方苦著一張臉怎麼回事?在離開以後有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他、他回去了,要我來這裡守衛……」趙三垂著頭,咬牙,像是猶豫了好久才再次開口問著。「甯刻……有對李傅衛有過依賴……或是喜愛的心情嗎?」
 
  「有或沒有都關你什麼事?」甯珂質問到,還以為是李傅衛有事要跟他講,結果居然是問這個。

  「……有無都會嫁給別人,沒有不是很好嗎?」趙三看到的是,甯珂在逃避,因為真的是不可能而全力去否定這件事情。
 
  「或許……唉,只是、只是不知道還見不見的到他,只是想如果他……至少還會有他『最在意』的人還會記得他,他傷的真的很重……」趙三不知是不是有意的回應,縮了縮身子。
 
  「……『最在意』?」甯珂捕捉到關鍵字……她不敢想這個人是誰但是──「很嚴重?他傷勢嚴重?……少一個人才也是損失,嚴重程度?」趙三,你看看,人家傲嬌護衛長因為這件事有點坦率了,計畫奏效了欸!
 
  「不清楚……但是他連潛行的時候我都可以聽得出來他的腳步很促亂,呼吸也很吃力的樣子……衣服、腹部還有胸腔的地方在一點點的光照射下比其他地方更深,也咳血了。」趙三慢慢說著,各種讓人的心高懸著緊張那人。他偷偷的觀察著甯刻的表情,想著要怎麼加點油。「他離開前口口聲聲都是告誡我要趕快來守住你,然後拖著重傷的身子就跑掉了。」
 
  甯珂想到對方離去前身上有血,本來以為是刺客的而已,結果也有李傅衛自己的。「那混帳……」雖然極力去壓抑,但是趙三看得出甯珂的安心,那眼神是不會騙人的。趙三,只差臨門一腳了,找對位置就能讓護衛長想開了!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79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デューク‧オメガ|百里瑛珞|薩摩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