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WEB心得】《貪婪之花》

作者:楊風│2016-05-31 23:09:06│巴幣:12│人氣:1659
貪婪之花強欲の花

作者:睦月ユキムラ
插畫:無
文庫化:No
生肉:116(連載中)
日版集數:
出版年份:無
台版集數:
出版年份:
WEB特色:
霸凌、最弱變最強
◎全班穿越
勇者(笑)
參考評價:C-
奇幻、冒險、異世界穿越、魔法、主角威能


《吐槽の心得》~


開頭的閒聊~


:「好~本次的節目告一段落,我們下次再會。」

:「等等等一下!現在才剛開場,你怎麼就講了結尾的台詞啊。」

:「你看,不是已經介紹完這本書了嗎?

:「才沒有!我根本就沒有講除了書名和作者以外的資訊!

:「因為你看嘛!這本書根本沒有書籍化啊!也就是說沒有插圖!

:「的確在某些人眼中插圖很重要

:「沒錯!我認為一本輕小說的價值有99%是由插圖決定的!

:「那幾乎就是全部了吧

:「內容好不好看根本就不重要,只要看到Hissi的插圖就一定要買!

:「你真的是女生嗎


廣播開始~☆☆(片頭曲)


:「那麼今天要介紹的作品是『貪婪之花(強欲之花)』,這部作品可以說是結合了其他作品的特色呢。」

:「你就直接說是抄襲不就好了嗎。」

:「你不要那麼專業啦!呃,不是,是直接啦!至少人家還有加入自己的一點創意?...應該有啦。」

:「既然要為它辯護就不要講得那麼沒自信,好嗎?

:「好啦,那我們來討論為何會被你稱為抄襲吧。」

:「首先,主角的名字是如月誠一。看到這個你有什麼想法嗎?

:「呃那不就跟『進化之實』的主角一樣嗎?

:「沒錯,接下來這點也是和『進化之實』很像──男主角在全班被轉移的期間,因為表現太過突出,被神找去談話,並贈送了一個技能。」

:「的確可以說是既視感滿滿呢。」

:「再來男主角有個快要達到跟蹤狂等級的班花鎌倉結衣喜歡他。」

:「這是平職的劇情吧。」

:「到了異世界之後,男主角為了不表現得太過突出,而使用偽裝技能,導致被婊子公主私底下和其他同學差別待遇。」

:「又混進一點盾勇的感覺

:「接著全班同學在攻略迷宮時,出現了一頭特強的奇美拉。」

:「那頭奇美拉是懷疑想要控制全班的計畫已經被主角看穿的王國方準備的,目的是要殺死他。」

:「

:「男主角主動殿後幫助其他人撤退。但是被中了怪物魅惑技能、平常就忌妒他和班花感情的同學放出魔法掉下懸崖。」

:「

:「之後掉下去的他,在下層覺醒了技能,沿路開掛輾壓到底層。」

:「

:「打倒了最終Boss之後,遇見了魔神。魔神給他加了一大堆bug。」

:「

:「好了,請問你有什麼感想?

:「接下來我們來看人設的部分

:「可以不要那麼明顯的轉移話題嗎?

:「不反正劇情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好吧那麼人物的部分你怎麼看?

:「嗯如果是拿其他作品相比的話也是相當失敗呢。像是男主角,一下子又耍自己的小聰明,一下子又說不想給別人添麻煩,就是我們常說的人物個性刻劃不好。」

:「關於主角技能的部分也沒有完整的說明呢。」

:「沒錯。或許作者是將它做為主線之一吊人胃口。但要是放久了,只會讓讀者覺得厭煩甚至是完全忘記有這個設定。」

:「總結一下,就是部四不像的作品。想學『進化之實』又沒搞笑;學平職人物刻劃又不夠力;要學盾勇陰謀計畫只有一點點,而且一下就被拆穿;後期想學無職寫養成,世界觀又沒辦法詳細刻劃,細部描寫也沒多少。」

:「真希望作者要抄,呃,不,是學習也能學得好一點


結尾的閒聊~☆☆☆(片尾曲)


:「其實本作的前景也沒有那麼悲觀。」

:「真的嗎?我覺得已經逼近絕望的程度了,最近還完全沒寫其他同學的情況。在劇情平衡的方面也掌握的不佳。」

:「反正只要隨便投稿參加個什麼大賞,得獎後再搭配繪師畫出美美的插圖,讀者就會買帳啦。如果插畫是由Hsasi負責的話就算是我也會買喔。」

:「不要那麼簡單就被騙錢啊!等等,我好像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

:「你看嘛,眼前不就有實例嗎?某部書名看起來是抄『惡○高校DxD』;內容跟『I○』有87%像;由Hisai負責插畫的小說已經準備要播動畫了。這部怎麼看都比較有機會啊。」

:「


~《結尾の廢話》~

這是我第一次寫還沒有出城文庫本的心得文所以插圖的部分還請大家多見諒。其實上次打完下集預告後我就後悔了QQ不過既然都已經說了,也算是一種挑戰,在這裡跟所有希望看到插畫以及覺得看純文字很煩的各位看倌道歉。
下集預告:戰國ぼっち



(加入輕心得公會,更多掃雷心得即時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7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A彰
幫助其他人撤退....掉下去覺醒開掛打上來...
我好像看到阿一了

05-31 23:38

楊風
不是好像 根本就是[e20]06-01 00:35
白髮控-戮劍心
我說這既視感 這本真的好看嗎

06-01 19:18

楊風
請看上方評分06-01 22:16
幽靈騎士
這部說真的個人覺得也已經過了拿去投稿就有機會出書的時期了...
沒記錯的話跟這部同期也是東學西學但起碼學的有模有樣看了還不錯有趣的也幾乎都出到2~3本了...
雖然最近新作品氣勢沒前幾年強但依然有不少人氣穩穩的新作在出
坦白說很難在輪到這部吧...

話說IS某種意義上真的是神作...
個人雖然對那作者超詬病
但當初他編輯想給他的這個梗,看下來其他學的不錯的作品每部也都能說是大賣...

06-02 06:43

楊風
其實我是酸魔裝學園HxH06-02 09:34
幽靈騎士
然後作者跟插畫貼到五帝獸的了XD

06-02 06:45

楊風

謝謝
我馬上改06-02 09:33
幽靈騎士
知道XD但是那部我沒看
只能不予置評跑去酸我討厭的弓弦(被打

06-02 10:16

楊風
弓弦本來就欠酸啊XD06-02 1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llen9630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心得】美女東西軍!金... 後一篇:【輕心得】我不是猴子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