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Seeds of Stars】主持☆身份大風吹

作者:水瓶(*´▽`*)│2016-05-31 22:19:46│巴幣:14│人氣:170
*嚴肅的發現本月兩份工作都是主持
 咦星雲妳不是演員嗎?XDD

*絕對不是中之看著戲劇,發現一篇也寫不出來



【身份大風吹】實境節目
藝人將隨機與一名路人交換身份二十四小時,以對方身份度過一天,不論是上學、工作、玩樂、與家人親友互動、就寢等等,舉凡是對方的日行事務,都將交由藝人代為進行,體驗不同的人生甘苦。

※合作模式:可藝人間互換或與合作方的親友交換皆可。
※單刷模式:可自行設定路人角色,親友亦可。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20、才藝▲20、體能▲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口才▲15、才藝▲16、體能▲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合作對象:DreamDoll ─ 伊社嚮 
討論串:(っ´ω`c)



  五月某日的夜晚。

  「喂喂?媽咪嗎?我星雲啦!」坐在宿舍的床上,星雲打電話回到了家中,「就是啊,明天有一個實境節目的拍攝,會有別人代替我回家,好像是要體驗我的生活這樣。」

  「唉呦,我也會去體驗那個人的生活呀,啊!就像大風吹那樣,只要像是平常那樣就好啦,不要擔心啦!」

  她在說明天的事情,那是個叫做「身分大風吹」的實境節目,大概如星雲所描述,兩個人互相交換身分,體驗對方一天的生活。

  有趣的是,星雲不知道自己會和誰交換身分,就算問了經紀人也得不到答案,在這裡星雲會覺得是因為連經紀人都不知道對方是誰。

  「咦?人家真的不知道啦!」似乎又被問了對方的消息,星雲聽著老媽發言,以相當錯愕的語氣將對方說的話附送一次。

  「什麼?如果是女孩子當然沒關係,但如果對方是男孩子又長的不帥的話就不要進來了……不要欺負別人啦!」星雲說得頗認真。

  繼續聽老媽說話。

  「咦?阿公問可不可以找他去爬七星山?可以啊!」想想自己也會陪阿公去爬山,這算自己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然後還有啊,明天有誰會在家?」

  不到十秒的時間……

  「大哥會在!齁,叫他出去啦!會嚇到人。」

  到底星雲的大哥在她看來有這麼樣的評價,這應該是個很奇妙的問題吧……這是「身分大風吹」開始的前一天晚上所發生的通話。

  時間到了當天。



  當日,節目開拍前,星雲收到了完整版的節目說明,從說明中了解與她交換身分的是一個叫做「伊社嚮」的人,認真想一下他的名字,原來是前輩啊!

  星雲點點頭,向自己表示有聽過這個名字。

  然後是開始的地點,要在公司大廳等對方的經紀人,名字是……大佐木昌二?

  看著遠方,星雲思考著,首先是「體驗對方的生活」,接著是「找經紀人」,原來是要由對方的經紀人帶領著來體驗對方藝人的生活嗎?

  星雲得出這樣的結論後想到了自己的經紀人。

  「所以說蘭姐要帶著他體驗我的生活囉?沒問題吧……」想到自己似乎不怎麼愛說話,也不太主動與人交流的經紀人,星雲各方面感到了擔心。

  擔心不到五秒。

  她要來擔心自己的事情了,因為在公司大廳中,看到了要找的人卻不知道該如何上去打招呼,是用自己的方式,還是用交換身分的人的方式呢?

  這讓她猶豫了一下,之後便陷入了以下的糾結模樣……

  ──啊,他走過來了(((゚д゚)))
  ──什麼?該該該該怎麼辦(((゚д゚)))

  如此的驚慌。

  「呦!妳好啊!」就在星雲不斷糾結時,那位經紀人已經先過來打招呼了。

  「啊,你好。」沒時間想該怎麼反應,星雲以最普通也最直接的方式打了招呼,「我是曹星雲,請多指教……大佐木先生?」

  這樣稱呼應該部會很奇怪吧?自信不多的星雲想。

  「妳好啊!不過真虧妳也願意接這份通告呢……內容是要過對方藝人的一天吧?」

  首先,星雲有點在意那個「也」,然後,她再次了解到這次節目拍攝的目的,最後,針對接通告意願的問題,有部分是因為這是個只有一天的拍攝。
  另一部分是。

  「嗯,因為可以體驗別人的生活好像很有趣!那個阿……伊社嚮先生平常都在做什麼呢?」小心翼翼地提起對方的名字,是因為覺得和對方不熟。

  「伊社啊……」拿出記事本,「今天的行程要去一趟服飾店看上個月預購的衣服。」

  「衣服嗎?嗯……所以接下來要去服飾店囉!」是交換的第一個行程,到服飾店看衣服,所以要幫忙帶回去囉?會不會要試穿啊?穿不下怎麼辦?

  這樣的想了很多。

  「那就邊走邊說明吧!」

  他們離開了公司,路上聽著對方一人一天的行程─「去完服飾店後去健身房大約三十分鐘,之後吃午餐,午餐後休息片刻。下午的行程是試通告裝,然後公園慢跑十分鐘……由於因為學校那邊已經請假了,所以不用去。」

  聽到有進行規劃的行程,星雲很認真的想想自己的日常,只要沒工作,不上學,通常都是隨意地做著不同事情,有時是陪家人,有時是和朋友出去,最近還有新選擇,就是到經紀人家中玩。

  是與自己截然不同的工作模式呢!



  出現在星雲面前的,是一家比想像中高級許多的服飾店,站在店門口的星雲只覺得,這不是自己該來的地方啊!另外則是……好強!

  「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地方嗎?」走來一名店員,親切的詢問客人。

  ──什麼……幫什麼忙(((゚д゚)))

  「妳的通告該開始了!」昌二靠近的提醒她,有多近?就在耳邊而已。

  反射性受到驚嚇的星雲,又一次的一臉驚恐。啊對了,是要來看上個月預購的衣服吧?也就是代替別人來看他預購的衣服吧?

  星雲讓自己明白這件事,努力的去面對店員,帶著微笑的。

  「你好,我想來看上個月預購的衣服。」所謂先做了再說,星雲在心中想像會是甚麼樣的衣服呢?還有要報上什麼名字?

  「是,請問大名?」

  ──他果然這樣問了!不過也是很正常啦?如果講錯了怎麼辦?如果發音太奇怪怎麼辦?──曹星雲充滿這類奇妙的問題。

  想過後她的行動是,拿出手機,在記事本上打出了幾個字。

  「大概是這個名字吧?」

  「伊社嚮……」店員念出上面的字,之後是星雲點頭的樣子,「是伊社先生的吧?請稍等。」說完後店員轉身去忙碌。

  於是原本保持沉默地昌二笑了。

  「哈哈,嗯嗯,真是不錯的反應,要是能再肯定點就好了!」

  被看出確實不大肯定,或許是缺乏自信,星雲抗議之後,要在原地等著店員拿衣服來,期間從昌二那邊拿到了伊社嚮的皮夾。

  拿到皮夾時,星雲會想自己是不是也要交出錢包之類的?

  好像來不及了!

  這皮夾裡有健身房的會員卡、PUB的VIP卡以及很多名片,兩個人就像在挖寶一樣,研究著裡面裝了什麼東西。確定這不是侵犯隱私權嗎?

  不知道當事人看了心裡會怎麼想。

  正當他們討論著「私人照」時,店員帶著整套蘑菇色的西裝回來了。

  「這一件事伊社先生訂的西裝,請確認。」

  星雲根本不知道伊社嚮預訂了什麼西裝,也不曉得該確認什麼?服裝尺寸嗎?反正有問題就讓他自己處理吧呵呵,於是星雲說,「嗯,沒問題。」

  「接下來……我們去健身房吧!」



  這是一家會員制的健身房,沒有會員的昌二就這樣坐在外面等,同樣沒有會員,只因為拿著別人的會員證的星雲順利進入健身房。

  星雲知道的訊息是,伊社嚮會在這裡運動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所以她要親身體會這樣的行程,初次來到健身房的星雲,被埋伏在內的相關工作人員帶去換衣服。

  其實她原本的服裝不適合運動吧?

  開始了人生中的健身房初體驗,這裡就和電影或但是中偶爾會看到的場景一般,看過去所見的設備大致分為:可進行心肺訓練的器材與重量訓練用的器材。

  在肌肉訓練方面……

  「小朋友,這個不是妳該玩的東西喔!」被當地做運動的陌生人親切的提醒了。

  「我不是來玩的啦!」星雲當場反駁,可是看起來真的很像小朋友。

  「哈哈,真拿妳沒辦法,自己來試試看吧?」地方的陌生人笑了笑,從原本的健身器材站了起來,示意讓星雲上去試試,「首先,躺在這裡。」

  「好喔。」

  「然後把這個舉起來……哈,我就知道妳舉不起來,乖,去旁邊騎腳踏車。」

  「>皿<」

  地方的星雲感到苦悶,但星雲不說,只用不開心的表情解釋一切,接著聽陌生人的話,乖乖去旁邊騎腳踏車,然後看看其他人是怎麼運動的,似乎能這樣度過三十分鐘?

  「原來這裡還有瑜珈班啊……好像很有趣的說……啊,那個人和我一樣……怎麼在跑步機上跌倒了,希望不會太痛。」

  踩著腳踏車,星雲在自己的腦中解釋著其他人的行為,感覺時間差多後,離開腳踏車要去更衣室換衣服,再一次的被工作人員攔截。

  「請先去沖個澡。」

  攔截理由是這樣,雖然星雲覺得自己沒流多少汗,還是聽話的去沖了一分鐘的水。

  「健身房好玩嗎?」到了外面後,昌二問。

  「很好玩啊!有很多東西,例如這樣拉的……這樣往上舉的……」邊說邊做動作的描述,以上描述有一半星雲沒有親身體驗,「最後我就去騎腳踏車啦!」

  「那我們往下一個地方吧!」



  在午餐時間結束後,下午的行程是「試通告裝」,回到了公司,在昌二的帶領之下,來到了某間會議室前,原來要在這裡試裝嗎?

  「那接下來就交給妳了!」門前,昌二拍了拍星雲的肩,在她反應過來前瀟灑閃人。

  是的,星雲反應過來時,昌二先生已經不知道去了什麼地方,讓她頓時感到涼風吹過的錯覺,現在她一個人要怎麼做呢?

  代替對方藝人做到底嗎?

  所以不可以太晚進去,如果超過時間不就是遲到了嗎?
    
    星雲敲敲門等回應,果然聽到裡面傳來「請進。」的聲音,當星雲開門進去後,感覺看著她的一些人,似乎露出了類似愣住的表情。

  是發生什麼事嗎?

  這下星雲自己也慌了。

  「那個……我是來……」啊勒那啥?「試通告裝的……」咦?是這樣吧?「請問,我是不是做了什麼奇怪的事。」星雲覺得自己進入危機狀態。

  「啊,是伊社嚮先生的嗎?請到這邊來吧!」有個人對星雲招招手,要她過去。

  「是……我是。」聽到了關鍵字,星雲照著指示走。

  「那就麻煩到這邊吧!」

  從那人那邊,拿到了一整套古裝,看來是古裝類所使用的服裝,她很認真地看著這套衣服,突然有一種奇妙的預感,該不會……

  「那請到這更衣吧!」

  居然真的要她試穿啊!星雲抓著這套服裝進了更衣室,之前有過穿類似服裝的經驗,在穿著時不會有太大的困難,困難的是這衣服尺寸不合,對星雲來說太長了。

  「啊……果然衣服太大嗎?畢竟是按照伊社先生的身材量身打造的……」

  「該怎麼說呢……穿起來很涼快?」正當星雲一臉輕鬆地描述著穿衣心得時,原本就有點鬆的褲子一點也不給面子的滑了下去,她該慶幸衣服夠長,不至於讓她太糗。

  「哈哈……假髮要試戴嗎?」那個人笑過之後,還會轉一個話題,換到別的焦點上。

  完成這些試穿後,工作人員希望她能走去讓監督看看,還特地強調就是那個很兇,很像流氓的,聽起來就是很可怕的樣子。

  事實證明,真的頗可怕。

  明明被要求揮揮道具的古劍試看看,做出此動作的星雲不想劇本要求的俠客,倒像是棒球的打擊手,當玩打擊手後,還模仿了海邊劈西瓜的青春活動。

  地方的監督以為自己看到了笨蛋。

  只要衣服看起來很正常就沒問題了。



  「我剛才的表現……一定很蠢。」

  試裝的行程結束,除了想起在會議室中太緊張之下而做那些頗脫線的表現,星雲回想最後的行程,似乎是到附近公園慢跑的樣子。

  也沒有想太久,星雲直接出發。

  那個公園星雲也常常去,有時會去爬樹,有時拉著經紀人一起去打羽毛球,能做的活動有好多好多,而慢跑這種事,大概是第一次。

  「要跑十分鐘喔,好吧,先調個倒數計時!」

  剛好十分鐘的慢跑能跑多少距離呢?這事情似乎不怎麼重要,只要跑就對了。下午的公園不算炎熱,有許多來公園運動或遊玩的民眾,形成一幅悠閒且平和的景象。

  前段時間,讓星雲繞過了整個花圃,旁邊有兒童的遊樂區,看著充滿活力的孩童們,向他們揮揮手打個招呼。

  後段時間,遇上了危機。

  「汪!汪汪汪!」是星雲的天敵,狗。

  「有狗!」慘叫,加快速度逃走

  那隻狗似乎對慢跑的星雲感興趣,就這樣追在星雲後面,非常興奮的汪汪叫,而牠的飼主跟在後面,大喊著:「黑皮快回來!那個同學不要害怕,黑皮只是想跟妳玩,不會傷害妳的!」

  「可是人家不想和牠玩啊!」星雲大聲回應。

  當下星雲還有另一個想法……


致,伊社嚮先生:

  為什麼在公園慢跑會被狗追啊      。゚(゚´ω`゚)゚。



  這一日,星雲確實體驗了不一樣的生活模式。

  幸好交換的時間並不長。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7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千峰ゆこ-D桑
嚮「這個嗎...我從來沒有被狗追過我也不曉得...」

05-31 22:43

水瓶(*´▽`*)
星雲「齁!你也去讓牠追一次啦>皿<!」05-31 22:45
千峰ゆこ-D桑
看了水瓶這樣打 我在想我是不是也該打文?

05-31 22:51

水瓶(*´▽`*)
可是你這樣會不會太累啊0A005-31 23:11
千峰ゆこ-D桑
所以就...可能只打文不畫圖了XD

05-31 23:13

水瓶(*´▽`*)
一起來打文吧XDD(炸05-31 23:15
糜天
超~可愛的星雲不要跑XD

天啊竟然跑步也會被狗追,孩子停下來就不會被追了哇!(可是星雲聽不到
嚮的行程看起來就像是某個總經理的日常生活( ;∀;)好悠閒哪
那個笨蛋從跑步機跌下來(?

可愛的星雲被狗追好可愛可是天天不說

06-05 06:19

水瓶(*´▽`*)
大概是狗狗特別喜歡星雲吧
可愛的星雲被狗狗追好可愛可是水瓶也不說(゚∀゚)06-05 11:27
白泠
不行,星雲好可愛,快噴鼻血了XD
看到星雲被狗追,也想起自己小時候被狗追的經驗,那一整個是羞愧阿,我還在路上大喊救命,現在想起來真的想把自己給埋起來...
水瓶的文章風格我很喜歡,文筆簡單輕鬆,一整篇看下來只有笑果不斷(咦?),先前看了很多文章,還是更偏好這樣輕鬆的風格呢~

06-05 17:09

水瓶(*´▽`*)
我家星雲最可愛了(๑´ㅂ`๑)
說到被狗追,以前我還被追到爬到牆上耶XDD

最後謝謝你會喜歡(●` 艸 ´)(翻滾06-05 17:53
芙夜
星雲好單蠢阿wwwwww
一種像小動物一樣的感覺ˊ艸ˋ

06-05 19:04

水瓶(*´▽`*)
對ㄅ
我星雲最可愛了(●` 艸 ´)(炸06-05 19:15
AI
求大哥真相!!好好奇XD
我小時候也有在公園被狗狗追,但跑不過他就被狠狠咬一口,最後被抓去打針,超淒慘XD
不過我到現在都還是很喜歡很喜歡狗狗(〃´ω`〃)

總覺得這個節目太羞恥play了吧(ノД`)・゚・。
星雲這次最蠢萌的地方就是跟小嚮交換吧www
在健身房被小看,只能去騎腳踏車真是太可愛了(つ´ω`⊂)

06-10 13:06

水瓶(*´▽`*)
就是啊~
大哥在家穿裸體圍裙+殺人文字燒(啥
我也被追過不過我跑超快
然後到現在還是怕狗(〃´ω`〃)

反正星雲覺得好玩就沒關係啦
你看他雖然只能騎腳踏車,也是很開心ㄉ(ノ>ω<)ノ06-10 13:51
ㄇㄔ
我認為主持滿難寫的,相反地戲劇比較......好像也沒有好寫到哪裡去(那就不要說
所以能夠將主持工作描寫得這麼流暢心生羨慕QQQ

看到天雲被追我偷笑了,抱歉(X

06-24 22:24

水瓶(*´▽`*)
我是覺得戲劇好寫
但如果主持節目有梗寫起來會很有趣喔!!
(另外這是改對串的??

我也覺得星雲很好笑(゚∀。)06-24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m260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晚餐文】三養辣雞炒麵...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