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eeds of Stars】情境歌★唐三彩

作者:2_toro│2016-05-29 22:10:17│巴幣:6│人氣:121
【唐三彩】情境歌

一首霓裳舞,只為君一眼
你已遠走去,留我一人笑
大明宮前的舞姿在孤寂中迴盪
曲終人散,你可還記得唐三彩?

單人模式報酬: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60 薪資 15萬

參考歌曲:

工作記錄:
今天的天氣十分詭異。
明明艷陽高掛,卻有雨珠滴滴答答的落下。

某間咖啡廳裡,靠窗的座位,陽介正饒有興致的看著外頭的雨,看著玻璃牆上水珠逐漸聚集,終於,像是承受不住般,流下。

「陽介,吃飯的時候不要發呆。」戚千竹的聲音打斷陽介的沈思,後者卻依然盯著窗外。
「千竹先生,你不覺得在晴空中的雨很可悲嗎?」喃喃地說道。
「什麼?」
「不,沒什麼。」搖搖手,換上一貫的笑容。「千竹先生,吃完飯我們去散步好不好?」
戚千竹不禁扶額:「現在正在下雨。還有,你難道忘記待會兒還要錄音嗎?」
「嘿嘿。」
他知道,對面這位小祖宗又忘了。


這次的工作基本上只是為某部描寫楚霸王項羽的連續劇唱片尾曲,只需記熟歌詞即可。孰不知,這卻是對陽介最為困難的部分。
稍微聽了下旋律,放棄似的拿著歌詞進了錄音室。

耳機傳來中國古風的前奏,應該是呼應劇情的時代吧。
記憶中,姊姊曾經講過這個故事。

「風沙漫延 擾亂晴天 丹心照明月」
「遥望城外 兵器相見 浮生又一劫」
垓下城外,又一場敗仗。是夜,項羽聽著四面的楚歌,飲酒帳中。

「君獨守皇宮已非昨日威嚴 誰在此哽咽」
「故人就一直站在君的面前 不問也不怨」
虞姬,就這麼守在一旁,不問,也不怨。

「打亂了君一統天下的約定 誰可以同行」
還記得那時,項羽摟著虞姬,道:『等朕一統天下,就封你為皇后!』

「没有人 喊萬歲 只有故人看君落淚」
沒想到,當年的承諾如今已無法實現。項羽不禁嘆道:『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君蕭蕭 拔劍鞘 還以為就此一了百了」
「人在生 責在身 與誰同歸都不可能」
虞姬聽聞,吟道:『漢兵已略地,四面楚歌,大王意氣盡,賤妾何聊生!』,說罷,抽出項羽的佩劍,往項上一橫——血,像花一般灑落,濺了一地。項羽看著倒在自己懷裡、香消玉殞的虞姬,撿起劍便欲隨她而去,但倘若如此,豈不又辜負了虞姬的一片苦心?

「最後的城牆破開 登高望海 一片煙火海」
項羽衝出重圍,卻依然沒逃過漢軍的追捕。烏江之畔,只剩下二十六名將士,他決意在此背水一戰。

「無能為力 屍遍滿地 故人心已遠」
在遍地的屍體旁,敵軍的包圍下,撐船人問項羽:『為何不過江,東山再起?』,他回:『無顏面對江東父老。』

樂聲終了,姊姊的話語卻仍然迴盪在耳邊。
「項羽不願獨活於這個沒有虞姬的人世,最終,用殺死他摯愛之人的那柄劍,自刎於江邊。」
虞姬虞姬,你就如那隨陽光落下的雨水,明知會消逝於太陽的炙熱,卻依然無悔的落入紅塵。

就和姊姊一樣。


走出錄音室,雨已然停了。
一抹七彩的虹隱身在天空的另一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5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群青。
在哪裡吃飯owo(為什麼是這個問題#

05-29 22:22

2_toro
嗯⋯咖啡廳?06-02 00:17
幻泠(夜戀泠)
故人嘆真的好配這故事!!!

覺得感傷QQ

05-29 22:23

2_toro
其實本來我想用劉備x諸葛亮的說[e29]06-02 00:18
奇魯克 帕皮爾
您好,你的字數為895,請補字致文章標準1000。
謝謝配合。

06-01 12:49

2_toro
已修改,謝謝提醒。06-01 23:03
奇魯克 帕皮爾
您好,你的字數為983,請補字致文章標準1000。
謝謝配合。

06-02 10:43

2_toro
又再一次修改了,已經確認過,有1000了吧!orz06-04 22:28
白蘿蔔
虞姬虞姬,你就如那隨陽光落下的雨水,明知會消逝於太陽的炙熱,卻依然無悔的落入紅塵。就
這句的感覺好棒!
一直都很喜歡這種無怨無悔的感覺,而以雨水做為比喻,則給人一種透明易碎的感受、整個畫面又更美了quqq

06-03 15:17

2_toro
謝謝你的稱讚啊,好害羞的說(≧////≦)06-04 2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va1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