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S.O.S☆紅豆★唐三彩☆

作者:芝麻狐狸球│2016-05-29 10:02:07│巴幣:8│人氣:125
【唐三彩】情境歌

一首霓裳舞,只為君一眼
你已遠走去,留我一人笑
大明宮前的舞姿在孤寂中迴盪
曲終人散,你可還記得唐三彩?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60 薪資 15萬

角色分配

將軍:金澤羊作品
美人娘娘:紅豆


驟然,艷陽高照覆蓋上令人作噁的烏雲。
滂沱大雨,滅了她心中的火焰,滅了對愛熊熊的火焰。
震耳巨響,震垮了用心築起的高樓,震碎了一磚瓦一磚瓦興起的情樓。
長扇睫乘載的星空遙望著到不了的遠方,一滴淚墜落卻沒人拾起。

「行刑---

手心如果朝上,是否便不會聽到落地的水聲。

『匡噹』

只是那雙手,在遙遠的那方。
英挺身姿為她低身的唯一,所眷戀的唯一,如今她卻必須要慶幸飲入的毒物是她而不是他倘倘的大道。

一首霓裳舞,只為君一眼
你已遠走去,留我一人笑。
偏偏飄盪的舞姿在孤寂中迴盪
曲終人散,你陽關道上的獨木橋,我悄悄的帶走。

「滾!!!!」雄厚渾壯的怒吼,無情著稱的遠方,躍上了她唇角,可她已經朝下的手掌卻如何也承接不起。
君生我未生,我君且...」遠方換上了新妝,對於已經無力回天的她,連送上一曲霓裳舞也做不到...

明明...這是她唯一能在高山如他面前也能成為高山的一門事。

如果她只是不是隻貪玩的蝴蝶,沒有向眾生炫耀仙女的羽衣裳,是否蝴蝶夢就不會賺人熱淚?
如果她只是隻安分守己的堂前燕,沒有銜著彤管沒有順著錯誤,是否能與靜女一般羞澀?
是否與他共同譜的詩,不會有折頸的可能?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夜來幽夢忽還鄉...
已經聽不見他憤闊的怒氣,入鼻的是流淌於嘴角嫣紅...
是她是他或是代且承受怒氣無氏的他?

鑼鼓喧天,漫天的祝詞向當今仁慈的皇上祝賀去。
左一句「琴瑟和鳴」,右一句「魚水和諧」,百姓心中的喜悅源源不絕,不為了甚麼只為了行仁政的聖上抱了個美嬌娘,不在乎舊人哭只聽聞新人笑。

「是哪家的姑娘如此幸運?」
「皇上不要那個瞧一眼便會醉,舞一曲連今朝何夕都分不清楚的美人嗎?」

無知飛入此地,她成為後宮佳麗。
幾月不到,她更是成為名副其實的『後宮佳麗』。

「娘娘,為何要來瞧這等傷眼事?」
溫柔如玉的男子,手上一杯美酒輕飲之姿煞羨多少佳人,她曾聽過皇上對某位將讚賞有加,也在畫上提筆寫過『如詩畫如扮虎。』
她想此將軍必定為那句筆下的人。
「當年傷人眼是我,今日要逃也逃不過。」
「娘娘就打算依命守空閨了嗎?」

不慌不忙,帶兵打仗都難不倒他,女人的繡花拳腳根本不值得一提是嗎?
在此地打混多時的她,對於這種不乾淨的勾黨不是沒看過,只是她難以相信這種事會從這位堂堂將軍嘴裡跑出,於是她問道「將軍該找的應該是此時拜堂的那位佳人,而不是無權無勢的我。」
「娘娘認為有將有勢有兵有權的我,得在五柳裙下做事?」
她的確不明白有權有勢的將軍為何要找上她這名『殘花破柳』,但更大的權勢一直不都是男人丟了腦袋追求的嗎?
「將軍不妨明說。」她沒腦袋也沒心情去猜。
可誰知長如詩畫的男子,擒起她的下顎,對她嶄露笑容「至始至終本將已經表明。」

他開口的三句話,必然有她。
不關權勢,只有她。

就算在此時,他的眼裡也只有她。

「娘娘!!」
不用睜眼,用一點皮毛去感受,就知曉是他「相公...妾身已無法......
懷中人用的措詞,讓他忍不住收起雙臂「愛妻,為夫何曾漏掉你蓮足下的碎花?」

一首霓裳舞,只為君一眼
你在此處,與我共舞。
是為比翼不雙飛,是為連理不分枝。
不孤寂,不孤寂。

他摟著已沉沉睡去的嬌妻,在火焰下舞出一步又一步。
替人垂淚的蠟燭,在天明已不見蹤影...



後記:

替看不懂的客倌講解:
將軍愛上了皇上後宮的美人,兩人的事情被發現,
因為將軍是王朝不可缺的人,所以故意將軍在打仗時,
讓美人喝毒藥解決一切,但是將軍最後還是得知此事並且趕回宮殿想拯救愛人,
可惜的最後迎接的是奄奄一息的愛人。

本來是想讓他逼宮的XDD
但是如果這樣寫下去的話,相信這篇文會沒完沒了..所以就讓大火燒了宮殿。
至於不是在下雨火怎燒得起來這個問題,很簡單的就是雨停了在燒嘛!
要唯美就不要探討『太現實』的問題。

很感謝蘑菇的合作www
讓我寫這篇古文寫這篇悲劇寫得還蠻快樂的ww
我才不會告訴你為了不讓你腫個核桃眼,我下手輕很多了www

趕完了【通告】,剩下活動還有幾天來跑跑。
【宮中大戲】我自己鬥得差不多,在六月應該會正式的再放上來。
期望那時還有人看QA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4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OS|Seeds of Stars|星之種|紅豆|金澤羊

留言共 3 篇留言

-
有人看的啦www
沒人看我要看(你不是人嗎(

05-29 10:23

芝麻狐狸球
抱住真白送上一吻05-29 10:24
彌希
虐虐的……
我很期待的唷唷唷!一定會有人看的!
不燃我就來當不是人二號好了(?

05-29 11:09

芝麻狐狸球
這真也抱一個=v=真的要乖乖寫了~哈05-29 22:53
彌希
這注定是一場悲劇的愛啊……不管看幾次都還是會想哭……
冰冰你太強了
不過可惜燒了宮殿愛人也不會回來了……(又哭

06-15 06: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each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O.S○ 小九●冷... 後一篇:【愛心天使】小九與紅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