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小說心得]超飽和的次代勇者~失去勇者資格的少年~ 心得

作者:白髮控-戮劍心│2016-05-21 21:02:41│巴幣:18│人氣:718
前言

因為看到許多的人都在發小說的心得,覺得手癢的我也來試試看了。
在這之前先說,我的品味並不算特別通常大部分的書籍都會覺得好看,因此在看的時候要注意了,還有我個人的主觀意見應該蠻多的,不過也歡迎大家提出意見,另外我介紹的也許沒有聽過是正常的。


超飽和的次代勇者~失去勇者資格的少年~     物草純平
(台灣尚未發行 僅看翻譯版本)


內容簡介︰
在始祖勇者與魔王之間的大戰後,幾經風霜。如今,「勇者因子」已遍及全人類,人們無一例外地化身為勇者,職業勇者——人們稱作「次勇」的「職業」充斥世間,已然邁入勇者飽和的時代。
然而,有一名少年自稱「沒有勇者因子的例外」。少年——草壁喬在夏日的一天,懷著重大的決心,踏入大都會狂歡城……而此行的目標,便是一定要在這座被譽為「次勇聖地」的城市中,圓自己兒時「成為職業勇者」的夢想。
可這個時候,一個人出現了在了喬的面前,她就是年僅十四歲便躋身現役職業勇者之列的〈啟明星〉。她受「世界勇者協會」派遣擔任喬的指導人,表面看起來十分高冷,其實竟是個迷糊鬼,不知怎的動不動就管喬叫「哥哥」!?在魔能技術繁花似錦,森羅萬象皆為勇者的近代異世界中,盡管少年少女各自心懷迷茫,但仍以真正的勇者為目標向前邁進!勇者朋克奇幻劇,開幕!


正文心得:
這本書在看的時候,一開始給我非常強烈的既視感的是現在的英雄系列的漫畫,就像一拳超人或是我的英雄學院(這本我沒看就是了),因此我一開始就稍微感覺到了標題似乎有點怪,不過不影響其他的就是了。

這篇故事的背景是在一個異世界中,科技稍微比現在好一點,但是世界因為他們有著的力量而動盪不安。

主角-喬,自小就想要成為一個次勇,因為曾經救過他的同時也成為他的母親的迪安娜就是一名次勇,然而他卻是幾乎沒有勇者因子之人,世界不該存在的意外。

故事開始在喬前往歡城的時候,在快到狂想城之時,他們被魔王遺留下來的「災禍獸」所襲擊。

在千鈞一髮之際,他們被從狂歡城出來的次勇給救了,而其中最為顯眼的就是明明還只是14歲卻已經成為了A級的次勇-《啟明星》艾絲忒。

艾絲忒成為了喬的帶領者在狂歡城中介紹,卻接二連三的遇到了災禍獸,甚至喬還被災禍獸地操控者盯上了。

喬在急忙之下解開了右手的封印,將災禍獸消滅,雖然懷疑那股力量,但是艾絲忒沒有提出來。

艾絲忒叫喬哥哥,而且彷彿好久不見的哥哥一般,在他面前放下了偽裝,然後用那年紀該有的個性對待著喬。

這也被其他的次勇給發現了,於是大家都要求喬與艾絲忒好好相處。

然而在恐怖組織-自然聖奧帝亞,遺族之前,曾經救過喬的迪安娜是艾絲忒的親身母親被提起了,而迪安娜也是因為喬而死。

而在這之後,他們被捲入了更大的事件中,CCC-Chosen Clan Club(絕對勇者值主義團體) 給襲擊,並且讓狂歡城幾乎處於毀滅狀態,原因無他CCC召喚出了災禍獸而且是邪惡度8的怪物,大到數十公里的災禍獸,足以毀滅無數城市的怪物。

假如要打倒的話需要所有的S級英雄,然而這裡的毀滅肯定是必然的。

在這時艾絲忒也終於對於迪安娜因為喬而死看開了,主動幫助了喬。

故事到了最後就是主角開掛的時間啦!

喬的勇者因子低到不被承認所以,右手能使用名為征服的玩意,這玩意會吃掉世界上的萬物,來提供他能量。

象徵著萬物的終結,名為征服的右手,吃掉一切。

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然後災禍獸死了,狂歡城逃離了被毀滅的命運。

故事最後就是將來兩人會面對的事情,以及喬終將會成為次勇。

故事其實看到一半就可以猜到大概了,前面埋的伏筆,以及接下來會出現的劇情,都沒有太出乎預料。

主角的能力果然也是變態的要死,有能力毀滅世界啊!

話說如果有一個漂亮的媽媽,又得到了一個可愛的妹妹,我想即使要我守護世界也沒有問題的。


書評:★★★★★☆☆☆☆☆
普普通通的一本書,在勇者這標題氾濫的書籍中並不少見,描寫也沒有說很差,但是很多伏筆都埋的蠻明顯的。




圖片 取自網路 簡介取自 輕小說文庫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7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戮劍心|小說心得

留言共 4 篇留言

吳旻( °∀°)
阿 是捏捏

話說 用同樣一個字來帶過這樣可是很危險的0W0 (飄盪

05-21 21:20

白髮控-戮劍心
主角的變態能力 當然要強調一下啊05-21 22:08
吳旻( °∀°)
最後 看完表示 這本書果然只有封面這類的插畫好看 (欸別!!

05-21 21:24

白髮控-戮劍心
插圖找不到呢 因為還沒在台灣上市05-21 22:09
吳旻( °∀°)
可惡 想看!

05-21 22:23

白髮控-戮劍心
www 網路上有翻譯版05-21 22:36
吳旻( °∀°)
好唷! (有機會來看

05-21 22:39

白髮控-戮劍心
謝格格05-21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xejtyu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劉義祥&高薇... 後一篇:【最終境界】劉義祥&高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