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紙與筆】祝福

作者:青│2016-05-21 02:27:49│巴幣:48│人氣:322


一向強勢開朗的她在哭泣,我想像她正站在我面前,以手心掩蓋淚如雨下的雙眸,卻掩飾不了數滴淚珠沿著臉頰、下巴滑落至衣襟,濕溽了一片的窘境,鼻頭紅透像個無助的孩童。

我幻想能伸出手,以拇指為她撫去心碎的淚水,但,這舉動和幾秒鐘才剛脫口而出的話相比,顯得過於嘲諷,甚至多餘。

我縮回了手,僵持在原地以冷漠的目光注視她,即使內心依然炙熱也要裝作豪不在意。

「為什麼非得這樣?」她問。

語音未落,我笑出聲,而且是狂傲的豪笑,應該是我發問的問題怎麼是被反問了呢?

「因為我真的沒辦法對妳有感覺。」

受到刺激似的,她放聲嚎啕大哭,哭得淒慘也撕裂心扉,幾乎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後癱軟在地,雙肩顫抖得厲害,失控得無法自己,交往至今以來,這還是頭一次見她如此失態的模樣。

我,仍舊立在原地,露出漠不關心的嘴臉,即使憐惜油然而生,鼻腔刺痛而眼眶濕潤,我仍舊堅持著自己的抉擇,傷害她一時不能傷害她一輩子。

「沒感覺也沒關係,在我身邊就好,沒想過奢求太多。」

「Are you crazy?」

「為了愛情,我可以更瘋狂!」

愚蠢!我沒能讓這一名詞脫口而出,因為哽咽,當淚水止不住時,我別過頭假裝一切都沒有發生,撥瀏海時趁機將淚水擦去。

「在和以前一樣吧……」她和往常沒兩樣,跪坐在地,半哀求半撒嬌。

以前?是指作為「網路摯友」的以前?或者作為「網路姐妹」的以前?我陷入膠著的沉默,眼白泛紅注視著周邊景物進入沉思了。

「妳喜歡的是男人沒錯吧?對我,何時開始的?」我清清喉嚨後,問。

「不知道,察覺到也已經無可救藥的愛上妳了。」

「清醒一點,妳愛得是我的男性形象。」

「我也愛上真正的妳的溫柔!」

荒唐!

「我沒有獨獨只對妳好,對朋友我幾乎都是這樣的態度。」

「Stop!我只知道我愛妳!就算是網路戀人也好!我要妳!」她再次歇斯底里大吼。

這一吼靜止了彼此逐漸對立的氣焰,我像是為了轉移憤怒,開始細數現今所有的一切。

在美國的凌晨時分,在台灣的夜晚時分,我們聚在家族所屬的海邊領域,盡情地揮灑彼此的熱情、誓言永恆的友情,而作為「男人」的我,在兄弟的介紹下與作為「女人」的她相遇了。

遙想,當時的我因初入這不熟悉的團體而顯得生澀時,熱情的她主動和我打招呼,每次團體的對話時總有意指名我,想盡辦法丟球強迫我與她互動。

生性活潑的她與生性熱情的我自然一拍即合,沒多久我開始聆聽她的心事,以「男人」的身份;安慰她在現實與虛擬時人際互動帶來的挫折,以「摯友」的身份。

直到她在某個美國的深夜,參加完派對趁著醉意,玩笑似詢問我是否可讓她真心喊一句「甜心」,我才驚覺彼此之間界線已經超出規範,不論是她,或者是我。

一瞬間明白了,她對我過度誇張的熱情,總是有意無意提醒我該跟其他女人保持距離,不單純是友情上的吃味,原來還抱持著愛慕的佔有。

明白之後又能如何?

身為女人的我以「男人」身份拒絕了她的愛意,卻答應繼續維持身為「女人」之間的友情。

錯誤的開端。

如今,煎熬的收尾,我和她哭得無法自己。

我沒能原諒自己的無知,傷害彼此的友情而哭泣;她沒能抑制自己的愛情,破壞彼此的關係而哭泣。

我聽到麥克風不斷傳來中文與英文交錯的啜泣聲和道歉,還有更多「I love you 」。

「I'm so sorry for everything……」

「我也是,所有的一切,對不起。」我低語。

沉默,在數分鐘的無語中各種矛盾與不捨的情感彼此交戰,最後……我開口了。

「我愛妳,但僅止於姐妹之間的愛情,祝福妳遇到值得愛的男人,我,不配。」

以祝福作為彼此的總結,斷清了一場被背叛的友情、脫離彆扭的關係,我關掉通訊刪除帳號,徹底從她的世界消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66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祝福|小說|自創|短文|紙與筆

留言共 8 篇留言

泥花病森林のVic.
恭喜上任達人?

05-21 02:43


感謝86,讚嘆86
現在要拼看看是否能連任(趴床05-21 02:45
楓影
小言!(衝撲

05-21 10:30


小影!(接,抱緊05-21 14:05
綠茶無糖微冰
恭喜上達人,總而言之言而總之言之總而兒之言爾總之言言言言言言言言這(?

05-21 14:45


真你壞掉惹!!難道是因為你跟小涵被我LOL雷到的後遺症嗎XDDDD05-21 16:27
泗楓
恭喜上達人!回家後也要來寫這篇www

05-21 18:28


泗!辛苦了~期待你的作業XDDD05-21 18:47
GINGIN
不要問 不要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

05-21 18:37


這一刻 偎著燭光 讓我們靜靜的渡過05-21 19:12
凌空夜
我家靈感……持續出走中……(倒

05-22 21:39


靈感再見,別回到小夜身邊了(揮手
來我家和閻家長居吧!XDD05-23 07:54
明日香
寫的好有美感和畫面
女主角分不清現實和網路關係這點讓我想到線上遊戲的老婆的女主角設定
撇去性向不談,分手總是讓人心痛[e36]

05-25 11:49


謝謝你的光臨和不嫌棄(鞠躬
確實呢,不論什麼情感,選擇分手、分開的過程都同樣令人心碎(苦笑05-25 18:42
不透光
很喜歡你的小說~

05-31 17: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onore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ong】失語者/Ap... 後一篇:[達人專欄] Assa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