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身份大風吹】工作代號:乞丐王子 玼妡 蓮月

星月 | 2016-05-19 17:03:43 | 巴幣 4 | 人氣 130



【身份大風吹】實境節目

藝人將隨機與一名路人交換身份二十四小時,以對方身份度過一天,不論是上學、工作、玩樂、與家人親友互動、就寢等等,舉凡是對方的日行事務,都將交由藝人代為進行,體驗不同的人生甘苦。

※合作模式:可藝人間互換或與合作方的親友交換皆可。
※單刷模式:可自行設定路人角色,親友亦可。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20、才藝▲20、體能▲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口才▲15、才藝▲16、體能▲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合作對象:玼妡
對方的作品:

感覺沒甚麼特別的,因為我是大學生嗎?


蓮月望著玼妡學校的大門,心情很是複雜的緊張,怕自己搞砸、怕自己太突出等等,最讓他心情複雜的是玼妡那邊的情況,希望同學們不要太那個……

「蓮月先生緊張嗎?」伊雨夜笑笑的看著蓮月,背著背包拿著一些書本。

「蠻緊張的,不過伊雨夜小姐真的沒問題嗎?因為你還是學生。」蓮月小心地問著,畢竟不希望給別人添麻煩。

「沒問題的,因為我打算翹一天課。」伊雨夜邊說邊走進校園。

「...... 希望申論文考試,我能考得不錯的分數。」蓮月苦著臉走進校園,跟著伊雨夜走向班級所在的大樓。


兩天前,公司大樓的咖啡廳。

蓮月坐在椅子上看著工作單,而星月坐在旁邊,看著窗戶外頭的藍天,地點是在二樓的咖啡廳,蓮月看起來一副死目的模樣,看來是發生什麼讓他受到不少的打擊。

玼妡和伊雨夜來到了二樓的咖啡廳尋找著這次合作人,而玼妡看到了蓮月後,便走到面前說:「蓮月先生,這次合作請多指教了。」

蓮月震了震身子,才慢慢抬起頭看著兩人:「你、你們好,也請你們多指教。」笑容很勉強。

星月這時看過來:「兩位好,這次合作多指教,這次工作是蓮月自己選的喔,所以他才表情怪怪的。」

聽到星月的話,伊雨夜點了頭後,說:「我是玼妡哥的經紀人,伊雨夜。請你們多指教了。」

玼妡聽完了伊雨夜的機械式介紹後,也簡單的點頭以示禮貌。

「兩位請坐吧,要不要點點喝的,因為會討論很多事項。」星月請兩位合作人請坐。

蓮月苦笑著:「我以為只是上節目交換身分,沒想到是一天...這下不好了。」抓著頭苦惱,因為自己的明星身分是秘密。

「好的…」玼妡和伊雨夜拉椅子坐下時,各點了一杯紅茶和咖啡。

「蓮月先生,你在學校的身份該不會是秘密吧?」伊雨夜有點苦笑的說著,畢竟很多藝人大多都會隱藏自己的藝人身份。

「呃...是的,目前只有班導跟朋友們知道,所以可能會被懷疑身分。」蓮月苦惱著,煩惱那時自己沒有看仔細就選工作。

星月默默的把龍嵐連的資料放桌上:「這是平時的他,目前知道除了蓮月,班上還會有兩個會請假的人,還有蓮月一個朋友願意請假幫忙掩飾。」

玼妡從桌上拿走了龍嵐蓮的資料,淡淡說道:「恩...如果還有一位朋友可以掩飾的話,應該是不難的...」

伊雨夜聽到玼妡這麼說,問了蓮月一個問題:「那個,蓮月先生,心理學你可以稍微應付嗎?」

「蓮月知情的朋友是三位,所以還有兩位可以協助你。」星月交出另外兩位朋友的資料。

「心理學?只要不是很困難,可以應付的了,上學期剛學過。」蓮月想了想後回答伊雨夜。

「那就好,不過,蓮月先生,大四的心理學真的可以嗎?不懂得可以問我的朋友。」玼妡有點擔心蓮月,畢竟大四的心理學算有難度的。

伊雨夜看了玼妡一眼後,對星月說:「那個,如果可以的話,星月小姐,交換當天,我可以跟著蓮月先生嗎?」

「當然可以,這樣會比較有照應,畢竟我被規定不能過度干涉了。」星月笑著說。

「那請伊雨夜先生多多關照了。」蓮月淡淡地說,大四心理學應該不難吧。

「...噗...」聽到蓮月的回答,玼妡原本那認真的表情,瞬間破功,換成想笑,卻不能笑的憋笑狀態。而伊雨夜只是苦哈哈地看著蓮月和星月。

「蓮月,人家是女生喔。」星月淡淡地說著。
「疑!?這、這...對不起!」蓮月待了一下後立刻低頭道歉。

「沒關係的,第一次被誤認為男性很新鮮的,不像某人,一天到晚被人誤認為女性。」伊雨夜淡淡地露出微笑說道,而旁邊喝著咖啡的玼妡臉瞬間黑了一半。

「呃...這我很有印象,畢竟第一份合作工作是那樣。」蓮月想起了當時工作時的情景。

「總之,需要什麼我都可以幫忙準備,不過我不能過度干涉,因為這份合約。」星月邊說邊把一份合約拿出來,會有這份合約是因為上次工作時踹壞了門。

「我知道了,謝謝你。然後,蓮月先生,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雨夜大多都可以應付得來。」先跟星月道謝後,在對蓮月提醒。

「好的,也要麻煩你們了,現階段我還不想曝光,畢竟還是高中生,這是爸爸不答應的原因之一。」蓮月點點頭回答,沒說出口的是自己目前沒有辦法接受那樣的日子。

「好了,來交談一下那一天的行程,還有哪些課需要注意,這樣好想應對方式。」星月看著眾人說著。

「我知道了,我會小心不曝光的。」玼妡微笑了一下後,就把行程放在桌上,「對了,我會先告知我的同學和老師的,所以蓮月先生可以不用擔心學校老師和學生這方面的問題。」

「好的,但我很擔心我的班級,他們很擅長注意到細節。」蓮月苦笑著,他的班級很多怪人。

「玼妡先生,請你要注意白羽蝶跟一位小姐,這別是這位小姐。」星月邊說邊拿出兩份資料:「這位小姐很擅長收集情報,而且她最近小動作很多,她開始在調查蓮月是誰。」

「我知道了,只要注意他就好?」玼妡疑惑的問著。

「是注意她們,以及其他懷疑龍嵐連身分的人,不只是因為蓮月不想公開,還有蓮月父親還不想接受被人猛烈關注。」星月淡淡地說著。

隨後星月拿出了之前實際節目期間,除了蓮月以外三天都有請假的名單:「他們也會被懷疑,所以要把調查的目光轉到他們身上,這樣能保險點。」

「嗯…看來這次交換很棘手呢…」玼妡苦笑一下後,伊雨夜把注意事項一個一個寫在筆記本上。

「是的,那麼你的學校班級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星月苦笑地說

「班級的話,是沒有甚麼要注意的,只不過那天有個心理學的申論文考試…」玼妡擔心道,畢竟自己的申論文考試都在全班的前五以內。

「可以說說大概的題目嗎?或是有課本就更好了。」蓮月詢問著,畢竟自己的科系跟心理學真的很少有關聯。

「嗯…其實並不難的,我有筆記,上面都是可能會考的範圍,如果你需要的話我可以借你。」玼妡拿出筆記本說道。

「恩,先謝謝你,對了,我的朋友們...不!班上的男生可能會搭訕你,你只要說你是男的,他們就不會靠近你了。」蓮月苦笑著,然後又接著說。

「這麼說來...白羽蝶同學應該不會騷擾你。」蓮月慢慢說著,也從書包裡出來那一天的課的課本。

「是嗎?不過我還是會小心的。」玼妡露出苦笑後,伊雨夜接著問:「蓮月先生,你還有甚麼要擔心的嗎?」

「這個嗎,課業方面我不要求,只是希望跟班上同學和平相處就好。」蓮月想了想,專業科目玼妡不會沒關係。

「我知道了,那之後請你的同學多指教了。」玼妡微笑地說著。

「好的,也要請你的同學們多指教了。」蓮月回應著。


回到現在,班級門口前。

蓮月深深了吸了一口氣後,伸手打開教室的門走了進去,伊雨夜陪同蓮月跟著進去。

教室是一個階梯式的扇形空間,講台與黑板位於扇形的最尖端處,有些座位上已有些人們,蓮月跟伊雨夜走上階梯到第三階,然後坐在中間附近的座位,正前方正是講台跟黑板。

剛坐下來沒多久就有兩的人坐過來,然後看著蓮月與伊雨夜,開始打招呼跟自我介紹

「嗨!伊雨夜小姐,我們是玼妡的同學,我是劉權浩、她是藤雅琴,想必那男生是蓮月吧,玼妡跟我們說過了。」劉權浩開朗的介紹自己與藤雅琴,友好的對蓮月揮揮手,而伊雨夜點頭微笑回應,蓮月也揮揮手回應。

「蓮月不用很緊張,考試不會很難,老師會在考前再複習一下。」藤雅琴溫和地說著,看得出蓮月很不自在。

蓮月也只能苦笑地回應,他的確很緊張考試考得不好,但更緊張班上同學會鬧出什麼事,他那個班一時很平靜,但遇到什麼活動或節日,怪事的發生率就很高,他在文化祭跟運動會有很深刻的體驗。

蓮月無心聊天便低頭、皺著眉看著課本內容,兩位同學也只好找伊雨夜聊天,他們不怪蓮月的這反應,畢竟身處在一個陌生環境,有些人很內向、膽子沒那麼大的話,的確會避免跟陌生人互動,在大學裡,你不會完全認識班上的人。

伊雨夜先是跟兩人聊玼妡近況,在聊聊最近的新聞報導,然後看了看蓮月,蓮月的表情正好是,皺著眉苦著臉的模樣,一看就知道他看不太懂課本內容,然後死命的想一個人搞清楚。

「蓮月,之後的考試你能應付嗎?」兩位同學擔心的問,雖然考題的難度,是看出題老師的心情啦,但大四的課程對一個高三生而言,有一定的難度在。

「應該可以應付,最近有惡補一下,應該是可以及格。」蓮月苦笑著,雖然大致上理解內容,但是有許多專有名詞很難記,不過有很多內容很有意思。

「放心,最近老師心情很好,考題不會太難的。」劉權浩笑笑的回答,他知道老師多了一個孩子,最近心情非常好,修這門課的班級都很感謝這孩子。

「好的,但我覺得範圍有點廣。」蓮月看著做滿筆記的課本,覺得玼妡上課非常專心,雖然自己的筆記都是做在筆記本跟便利貼上,也幸虧這些筆記,不然很難搞懂這些專業術語。

藤雅琴看了看蓮月再看的範圍,再翻翻自己的課本:「蓮月讀錯範圍了,是第三章到第五章,不過沒有讀錯太多,老師上次有提醒會抽考一點第二章的。」

「啊,那、那我馬上讀,不是下節課考吧!」蓮月緊張的讀書,如果是下節課考的話,現在開始讀絕對來不及。

「恩......是下節課,不過別擔心,老師會放過你的。」劉權浩苦笑著,雖然會放過,但成績也許......

「蓮月放心,你不會考得太糟糕的,因為所有人都要考,也包含伊雨夜小姐。」藤雅琴靜靜地爆出一個事實。

「我、我為什麼也要考?」伊雨夜愣愣地問著,她不是只是來陪讀的嗎。

「因為是老師們決定的,而且剛剛才發佈到社團。」劉權浩把手機拿給伊雨夜看,手機畫面是班級在臉書上的社團。

「...... 我知道了,不過我應該不會考太差,所以蓮月先生要加油喔。」伊雨夜看完把手機還給劉權浩,然後拍拍蓮月的肩膀。

「......。」蓮月頓時覺得很有壓力。


放學後,校門口

「呼,幸好考了七十八分,雖然沒有伊雨夜小姐的八十七分好,但我盡力了。」蓮月苦哈哈的說著,自己還比不上沒什麼讀的伊雨夜。

「也還好啦,那蓮月先生要去哪逛呢?」伊雨夜笑笑地說,只能說以前的教育多少幫上忙,雖然自己表現得不是很好。

「我沒有想逛,就直接回去公司吧。」蓮月淡淡地說,因為要買的書還沒有出新的一集,而且也不好意思拉伊雨夜去逛。

所以兩人便慢慢走回公司,直到伊雨夜突然轉身往後看。

「怎麼了?」蓮月往後看,剛好看到一個黑影閃進巷子裡。

「沒什麼,應該是新手狗仔隊,我們走吧。」伊雨夜看了看巷子,然後轉身繼續走回公司。

「恩,好的。」蓮月跟著伊雨夜,雖然覺得竟然有狗仔隊跟拍,自己應該不會很有名的明星才對啊。

終於打完了,雖然被我省略了很多,因為不了解一些人際設定。

所以只好問一下,然後再自己捏寫一下了。

感謝讀者看完,那我回床上躺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