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05

狼尾 | 2016-05-18 04:39:58 | 巴幣 56 | 人氣 895


  寧靜的小村莊,罕見地喧嘩吵鬧起來。
  除去過年以外的理由,多半不會是什麼好事。


  村民們各自拿著釘耙、木棍、草叉、獵刀,圍成一個半圓形。他們不確定,到底是應該把眼前的東西趕出去,還是開口詢問有何指教。
  這東西有著鋼鐵般的雙翅、靈動的蛇身構成的尾部、粗壯的馬脖子上頭安著一張憂鬱的人類面孔。

  身為魔物,卻昂首挺立於人類的村莊,若不是腦子有問題那就是不要命。
  人面馬看著自己被包圍,人類個個手持武器,牠心滿意足的說:「大家,都喜歡我。」
  「這魔物腦子壞掉了。」眾人心想。
  「大家看到你漂亮的翅膀,都說不出話來了耶。」小七從人面馬後探出頭說。
  人面馬閉起眼睛搖著頭說:「我想的跟妳一樣。」
  一隻五彩斑斕的花栗鼠從人面馬的鬃毛裡探出腦袋說:「老夫可不這麼覺得。」

  前方的中年婦女看到股鼠之後,深深地倒吸了一口氣,用幾乎慘叫的語調:「老鼠!老鼠說話了!」
  「嘿嘿嘿,小姑娘,這個世界上會說話的東西可多著。」

  前來圍觀的小七媽媽簡直不敢置信,自己的女兒竟然會在魔物的背上:「小七!妳怎麼在那裡!等一下……等一下,媽媽馬上救妳下來。」
  「呀,媽媽。」小七笑著拍拍人面馬的脖子,人面馬輕輕的將小七放在地面上,這個動作彷彿已經排練好幾次一樣,行雲流水般的熟練。

  小七的母親不顧眼前魔物,一把搶過小七,躲到人群後邊,把小七從頭到檢查個遍,顫抖著說:「不要怕,不要怕,媽媽在這裡。」
  小七伸手摸著母親的頭說:「媽媽不要怕雷霆奔馳千里駿馬,他是個好人。」
  人面馬憂鬱的臉上泛起一陣紅潮:「我,好馬、好蛇、好鳥、好人,載人很舒服。」

  村民們你瞧瞧我,我瞧瞧你,不知該如何是好,怎麼會有如此魔物,滿嘴不知所云。
  雷霆奔馳千里駿馬回頭將背上的另一個東西咬下,輕放於地,這人正是趙男。
  趙男雖有經過照料,但是野外的緊急處置終究不足以調理斷肢,他痛苦的緊閉雙眼,不斷的喘息著。

  小七從母親過緊的懷抱中探出頭說:「趙伯伯受傷了,快點叫醫生來!」
  雷霆奔馳千里駿馬轉過牠憂鬱的大臉說:「我抱著他睡覺,溫暖。」
  村民們七手八腳的把趙男扛進屋內,其餘的防著人面馬,以免牠做出什麼事情來。

  人面馬雖然是魔物,但是牠揹回小七與受傷的趙男,換言之,他作出對人類有益的事情。
  人類討厭魔物,是因為魔物會傷害能人。
  而這匹人面馬雖然長得殘暴,但是言行舉止相當可笑,到底是要將牠趕出村子呢?還是聽聽趙男怎麼說,再作決定呢?

  雷霆奔馳千里駿馬興致盎然地看著人類村莊。
  「人類,村莊,很多人。」雷霆奔馳千里駿馬心想。
  美味的醃蘿蔔在這,活蘿蔔也在這,活蘿蔔好吃……人類叫蘿蔔在這裡變大,蘿蔔就在這裡變大。
  人類是神?蘿蔔神?

  雷霆奔馳千里駿馬晃頭晃腦的走向其中一座房舍。
  這個舉動讓村民們都緊張了起來。
  魔物終究還是魔物,打算進屋子吃人了嗎?

  但人面馬只是用牠的人臉頂開一旁的木桶,咬出蘿蔔,一口一口地咬著。
  「你們是,蘿蔔神。」牠皺著眉頭,笑著說。
  「………」
  這下子村民更加篤定:「這魔物腦子一定壞掉了。」

  村子裡面幾位但膽子比較大的壯漢,眼見魔物正在進食,機不可失,隨即拿著繩索,悄悄接近人面馬。
  一聲令下,拉頭的拉頭,扯腳的扯腳,沒一下子把人面馬綁成了粽子馬。
  「嘿!沒禮貌的東西,放開老夫!」
  股鼠也連帶被抓出來,用灌到一半的腸衣綑綁,掛在人面馬脖子上。

  「我……」我要把你們的肝臟吃掉!股鼠本來是想這麼說。
  但是綁在身上的繩子發出異常的肉香,股鼠一聞之下,差點沒暈倒。
  「這是什麼繩子,怎麼如此好聞?」
  「這是灌香腸用的腸衣,要不是沒剛好粗細的繩子,唉,糟蹋了一條香腸。」
  股鼠根本沒理會村民後面說了什麼,口中腸衣爆發出的極致美味,已經沖昏牠的神智。
  「啊,怎麼會有如此噴香之物,好似把所有內臟的精華都濃縮於此。」股鼠完全陷入美味之中。

  人面馬憂鬱的看著村民綁縛自己,開口說:「你,醃蘿蔔給。」
  「還什麼醃蘿蔔!給我從實招來,剛才那是怎麼回事?趙伯伯腳斷了,小七也跟著你,說!」
  這次人面馬被綁得妥當,碗口粗的麻繩緊縛,深陷肌肉,每個人的膽子進而自綠豆芝麻膨脹成水缸大小。

  人面馬看著村民手中的武器,臉上的潮紅退去,眼中閃過一絲不詳的光芒:「人類──」此聲低沉到不能再低。
  「這魔物要發作了!」
  眾人抄起武器,對著人面馬,但後者毫無懼色,繼續說著:「醃蘿蔔,想吃。」
  「………」
  兩害相權取其輕。
  沒多久,人面馬面前擺滿蘿蔔套餐。
  「作夢,現在就作夢。」人面馬悠然自得。

  村民們了解事情的始末之後,對於事情的處理方式大概可以分成三派。
  主張和平共存、不表態、還有抄起武器直嚷著要燒了那個山洞。
  雷霆奔馳千里駿馬被五花大綁在木棍上,憂鬱的邊咬著蘿蔔邊說:「我,雷霆奔馳千里駿馬,喜歡載人。」
  「閉嘴!休得妖言惑眾。」村民喝斥。
  人面馬聳聳肩,繼續吃牠的蘿蔔大餐。

  有些村民覺得,小七可能是魔物假扮的。
  既然是從魔物背上下來的東西,那也有可能是魔物假扮而成的,更何況今天一次還來了兩隻魔物。
  大家紛紛要求小七的母親交出小七,證明她不是魔物變化而成的。

  「我自己的女兒,我自己認得!」小七的母親極力抗拒其他人接近小七。
  對她而言,小七已經是在鬼門關前走一遭了,怎麼能讓這些村民在一次地給小七壓力呢。
  小七的父親則抓著大刀,惡狠狠地盯著雷霆奔馳千里駿馬。
  這匹魔物誘拐小七,又誤入村子,是該殺掉。
  但是牠拯救了趙男,再加上女兒毫髮無傷,理應放過對方才是,若對方是人類的話。

  「雷霆奔馳千里駿馬不是壞人!他是好人!」小七大聲的喊著。
  「乖乖喔,讓爸爸處理就好了。」小七的母親恨不得立刻抱著女兒遠離這頭醜陋的生物。
  小七也是當事人,想脫身也得等到村民們善罷干休為止。
  「不要!你們想要給雷霆奔馳千里駿馬傷口!放開我!」小七拼命的在母親懷中扭動。
  「叔叔伯伯是要保護我們,小七不要這樣。」母親更是抱緊小七,說什麼都不願意再放手。

  就算是三歲小孩也知道,一群拿著刀的人與綁縛的緊實的動物,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股鼠小聲地說:「果然,不出老夫所料,這下可好,為了報答小七的恩情,連命都要沒了。」
  雷霆奔馳千里駿馬嘴巴不動了,牠丟掉蘿蔔,抬頭望著遠端的道路說:「有血的味道。」
  這句話立刻在村民中掀起另外一陣波瀾。
  「人面馬說要血洗村子啊!」一位中年婦人驚恐地大喊。
  「立刻把牠燒掉!把牠燒了!」

  一些特別激進的村民已經抱來大批乾柴,不住的往雷霆奔馳千里駿馬的腳下塞去。
  「牛肉乾豬肉乾狗肉乾我都吃過,不過我還沒吃過馬肉乾呢。」股鼠看著澆滿油料的乾柴說。
  「等一下,咱們應該再多議議!大夥整日提心吊膽的過日子很是難受,今日這匹人面馬或許為開啟人與魔之間的一扇門扉。」
  「應善加利用。」
  眾人又是爭吵不休。

  其中一個黑漢子耐不住姓,一把揪起小七的衣領大吼:「說!那個山洞在哪裡?老子這就去放把火全燒了。」
  「小七心裡知道,但小七不說!」
  「妳這小娘!」黑漢子舉手便要掌掴。
  「住手!」一道蒼老的聲音喝止住黑漢子,大家循著聲音,原來是那隻五彩斑斕的花栗鼠。
  「綁我,我可以忍。羞辱我,我也能忍。但是傷害小七就是不行!若小七掉了根寒毛,我股鼠絕計不會讓你好過。」

  「怎麼?就憑你這小魔物?」黑漢子掄起棍棒,瞄準股鼠。
  股鼠不過花栗鼠大小,若這棍棒打在身上,鐵定當場斃命。
  雷霆奔馳千里駿馬對兩人的爭執恍若未聞:「血來了。」牠說。

  好似在呼應雷霆奔馳千里駿馬的說詞,道路的彼端煙塵飛揚,喧鬧之聲越來越大。
  忽地,一枚弓箭貫穿雷霆奔馳千里駿馬的眉間。
  「雷霆奔馳千里駿馬!」小七驚聲大喊。
  黃土揚塵之處,數名弓箭手一字排開,弓張如滿月,箭似流星,一陣亂射。

  「是流寇!」村民大叫。
  村民們哪裡還有心力去顧及人面馬與股鼠,各自找掩護。
  流寇是由貧窮的農民與逃兵組成的暴力集團,燒殺擄掠,無惡不做。所到之處,屍橫遍野。
  弓箭飛來,前面幾位比較倒楣的村民哀聲四起。

  「殺啊!」弓箭手身後閃出數十名壯漢,各個手持兵刃、身戴甲具,直衝而來。
  村民們也拾起農具獵刀準備抵抗。
  流寇是征戰無數,比村民更加善戰,不過對村民而言,這是存亡之際,各個卯足全力抵禦外敵。
  女人與小孩紛紛躲入屋中,祈禱男人們能擊退敵人。

  「看來人類也肚子餓,出來抓人吃,咱們運氣真不錯,趁亂逃走吧。」
  股鼠輕鬆地將身上的腸衣繩吃得一乾二淨,鑽進雷霆奔馳千里駿馬鬃毛裡。
  雷霆奔馳千里駿馬因為被綁著,必無可避,把那流寇的弓箭吃得十足十,身上釘滿了七彩羽箭,血流如注。
  人面馬用鬥雞眼看著自己腦門上的弓箭,憂鬱地說:「我的頭好痛,保護小七……」人面馬頭一歪,不動了。
  「這個不中用的東西!」

  村中的喧鬧逐漸沉澱, 外來的吵雜依舊,勝者的凱歌,暴虐的侵略。
  流寇們毫不客氣的踹開房舍,搬出各種值錢的東西,拖出女人小孩。
  女人與孩童的啜泣聲悶悶的傳開。
  流寇們將村民劃分為,豬雞牛羊,分贓戰利品。
  豬為阻礙掠奪者、雞為孩童、牛為財產、羊為婦女。

  「不錯不錯,這個村子平時日子過得不錯。」頭上插滿紅色羽毛,身穿鐵甲的流寇首領滿足地看著這些“戰利品”。
  「一開始就別抵抗,弄得我渾身發癢,一但癢著了,就要找樂子。」

  沾滿血汙的骯髒頭髮自指縫間透出,這隻滿是傷疤的大手捏著頭顱,另一側,大馬刀砍落。
  「爸爸!」一側的孩童發出淒厲的叫聲,令首領更加不悅。
  吵死了。

  「浪費我這麼多的時間。下一隻豬!」流寇首領聲音尖細,令人不快。
  一旁的小弟七手八腳的將村民從人群中拖出。
  「不!別殺我!」即使如此,馬刀依舊砍落。
  流寇首領欣賞這高噴的紅色噴泉,萬分得意地將村民踢倒。
  流寇之所以恐怖,不再於搶奪糧食,而是殺人。
  毫無顧忌的殺,將所有男人老人孩童殺盡,女人留著玩弄或當儲備糧食,若掠奪失敗,則放火燒村。
  抵抗失敗形同於滅村。

  「下一個,快快快,刀子正熱著呢。」
  「俺……俺絕對要殺了你。」被拉出來的黑漢子身上滿是刀傷,左手臂上還插著一把尖刀。
  「哈哈哈!有趣,有趣!」流寇首領將手中的人頭隨手一丟,自身旁手下腰間抽出大刀,丟在黑漢子面前。
  「喂!試著在我身上畫上一刀,我安可絕對說話算話,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放你一條生路。」
  首領興致來了誰也不敢阻擋,手下看著一對母女流口水,萬一惹首領不開心,只怕等一下分到的牛羊少了。

  「這樣的村子倒是同一次見到,吃魔物?好興致,好典雅,咱們不務正業,卻也沒落得如此下場,風世日下,可悲可嘆啊。」
  安可看著人面馬,那怪模怪樣令安可不住作嘔。
  黑漢子啐了一口,惡狠狠的說道:「魔物吃人,人也吃人,廢話少說,納命來!」

  黑漢子爆吼一聲,提刀便砍。
  頓時之間,金屬交碰之聲不絕於耳。

  股鼠抓抓自己柔軟的纖毛,看著人類之間互相廝殺:「肚子餓了總是要吃肉,流寇強大吃了弱小的村民,本來也沒什麼好抱怨但……」
  小七正緊緊抱著母親,渾身發抖,但眼神不斷的在黑漢子與人面馬上飄移,眼淚鼻涕直流。
  「若小七在老夫眼皮底下送了性命,這可難報那救命之恩了。」

  股鼠,看準時機,自雷霆奔馳千里駿馬鬃毛竄出,化作一道紅色疾影,往森林的方向奔去。
  朝著山洞直奔而去。
  報恩的時候到了。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 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


其一
大家好!
各位在看文章的時候,有任何想法都可以跟狼尾說喔!

前陣子把小屋拿給歐兔版(?!)認識到的女網友看。
網友:這個是二次元小說。
狼尾:二次元!?
網友:這個小說沒有一般性。
狼尾:一般性!?

這讓我很受挫,難道我寫的東西不容易閱讀其中含意嗎?
所以,若您有任何指教請大方留言,感激不盡!

其二

真的很感謝我的畫師【最煞氣的小飛俠】幫我做畫。
這張七聖真的是太棒啦!
啦~~啦~~啦~~

其三

之前發的唉唉叫日誌人氣竟然是〈拳頭與瑪那〉的四倍!
四倍啊!各位先生女士!
比夏亞還要再快一倍喔!
可惡,等我存稿貼完以後,我一定要開始讓劇情暴走超展開........

其四

最近頭髮又長了,所以我跑去剪頭髮。
剪頭髮我都挑便宜的,每次事後照鏡子都覺得:這裡也不太會剪嘛~~,這種感覺。

可是,很神奇的,大概過一兩個星期,頭髮又帥到不行。
我想,這一定是我頭髮具有自我修復能力吧。


(頭髮一定是另外一種生物,寄生在頭皮上面,頭皮屑就是牠的便便!)


創作回應

桂(*°ω°*ฅ)*
不 我的意思不是那樣 可以看出你是用全知全能在寫的
我的意思是 即便是全知全能 講故事 多少也是有起伏的 你是用很輕鬆的口氣在講這故事沒錯 但是在某些不同的情況 依然是一直用輕鬆的語氣在講故事 這樣代入感就會比較差
我的意思是這樣 如有冒犯 還多包涵 我只是提出個人想法 採不採納還是看作者本身 如讓你不悅 很抱歉
2016-05-18 15:10:12
狼尾
怎麼會呢@@ 別這麼客氣。
我才要感謝你跟我說這些建議呢!
我會再好好思考一下,真的很感謝您的回覆。
謝謝!
2016-05-18 15:35:17
Hikari
平常心囉,沒有一種故事可以滿足所有市場。
有些人喜歡看八點檔。
有些人喜歡愛來愛去愛上壞總裁的故事。
那麼二次元小說就二次元小說吧,雖然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

感覺狼尾的筆法又變了,突然有種言簡意賅快到半文言的感覺XD
2016-05-18 20:13:06
狼尾
嘗試不同寫法,更大的原因是因為故事在古代某國,所以敘事手法有改變,不知道效果如何⋯⋯
2016-05-18 20:48:00
Hikari
這五篇看完最大的疑問確實是小七的轉變,
為何之後的小七會主張人魔不得共存呢?

怎麼想都覺得這篇故事有走向悲劇的節奏ORZ
2016-05-18 20:15:30
狼尾
Yun好敏銳
2016-05-18 20:48:22
ᕦ(ò_óˇ)ᕤ蓮
這樣的文章方式也很棒呢!(非常好滿足xD
好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2016-05-18 21:37:17
狼尾
感謝信心加持!
寫作真的需要不斷補充自信啊⋯⋯
2016-05-18 21:39:57
朱仔
整體都好吸引啊,期待小七與人面馬
2016-05-19 06:56:04
狼尾
有點後悔把人面馬的名字取這麼長,自己都記不得⋯⋯
2016-05-19 07:32: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