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Underevolution 革命之下】#6 骯髒的殺弟兇手

作者:菁蛙跳跳跳│Undertale│2016-05-10 18:03:36│巴幣:6│人氣:636
人設可能含劇透

Google草稿版



本篇無高潮
應該



  山坡上開滿了金黃色的花朵,花瓣下方有著青綠的草作襯托,顯得更加金黃,更加閃爍。花朵隨風舞動,散發著它的香氣,也發出令人安心的沙沙聲,和四周小鳥的叫聲很相配。

  而在花中躺著一個人,隨意張開四肢躺著,閉上雙眼,微笑著,十分休閒,沉醉於此刻的安寧。

  「Frisk!」Chara從遠處跑來,不停大力地向依然躺著的Frisk揮手,妳怎麼又在這裡睡了?」Chara坐在Frisk身邊,雙眼因陽光而閃爍著某種令人憐愛的光輝。

  Frisk依然沒有張開雙眼也沒有回應,只是微笑著,傾聽著,任由身邊的一切改變。

  Frisk!」Chara雙手搭著Frisk的手臂,輕輕搖著,不要睡了!起來,回家了!

  可是Frisk依然沒有回應。

  Frisk……」Chara垂下了雙手,放棄了繼續叫醒眼前的人,「至少…這次讓我睡在妳的身邊…不要…再離開我……」Chara躺在了Frisk身旁,用雙手環抱著一動也不動的Frisk,把頭埋在了Frisk的手臂,那小小的手根本就無法使Chara安心,使她溫暖。或者說,Chara所抱著的,是一具冰冷的屍體。



  Chara因惡夢而驚醒。她坐起來,用衣袖擦去因惡夢而流出的淚水,看看四周,這裡的確是黃金花田的中央,而這裡也的確吹著微風,散發著花香,只是她的身旁少了一個人。Chara再次躺下,她並非希望再次夢到那種要命的東西,但她也累得不想再醒過來,畢竟,她又殺了一個人。殺死一個人的感覺和殺死一隻怪物的感覺完全不同,殺了人以後的那份罪惡感會一步一步緩緩地爬上自己的背,那份感覺比任何東西都還要清晰,還要炙痛。

  Chara以大字型的姿勢躺著,看著那藍得使人不禁落淚的天空。風除了吹散了花香,亦帶來了火焰燃燒的味道。人類所聚居的地方已經變成了一片又一片的火海,即使在這裡也可以隱密聽到人的呼叫。只因Chara的輕舉妄動,一次的急功近利,一切都輕易地迎來了終結。人類文明,早在怪物回到地上的那一刻就終結了。

  現在,就讓花的香氣掩蓋火焰燃燒的味道,讓小鳥的歌聲掩蓋人的呼叫,讓微風的輕撫掩蓋那份罪惡的炙痛。

  滿懷著罪,再一次沉睡。


  夕陽燃燒著大地,Chara身邊的黃金花也燒著了,就好像在抗拒犯下罪孽的Chara一樣,寧可被夕陽燃燒殆盡,也不願留在Chara身旁。

  Chara坐起身子,看著火紅的夕陽,看著還在燃燒的後巷,看著那座令人心生厭惡的核心。

  「是時候了……」Chara喃喃自語,拾起了帽子方格帽子,戴上了慘白的臉具,身上穿著Frisk的衣服,向著核心走去。



  核心中一隻怪物也沒有,四周空蕩蕩,甚至令人覺得是怪物擺出了一個空城計。不過,也可能只是因為怪物都樂於外出狩獵人類,始終牠們仍未知道,牠們的英雄已經死在一個小女孩的手下。

  Chara乘著升降機,避開Undyne和Alphys的房間,直接向著頂層中Asgore的房間前進。核心的走廊長而曲折,Chara的每一步都在走廊中回響著腳步聲,就像在為最後一刻倒數似的,嗒嗒嗒的響著。

  然後,Chara站在了一道大門前,雖然她從未見過這道門,但她有一種已經來過這裡無數次的既視感,也感覺到自己將會在這道門後方渡過一段十分糟糕的時間。Chara打開了大門,門雖是大,卻完全不重,輕易地就滑開了,為Chara開了一條通道。

  在這道門後面的是一座大殿,一座被夕陽燒得火紅且金黃的大殿。殿中並排的支柱造成了一種強烈的距離感,讓人覺得要由這裡走到大殿的盡頭是一件不可能的事。而這的確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在大殿的盡頭,通往Asgore房間的大門前站了一個骷髏。他頸上的血紅圍巾和蔚藍的外套有著不協調的感覺。在Chara的記憶中,眼前的骷髏不該是如此打扮。

  「妳來了呢……Chara……」骷髏將圍巾拉近了鼻頭,嗅著於它的味道,盯著Chara的一身打扮,「妳不用再裝成Frisk了。」骷髏抬起了頭,嘲笑著眼前的人。「妳不用再戴著那個已經被妳改裝過的無用面具了,反正再也沒有人知道妳的身份了。」眨眼間,骷髏就出現在Chara的背後,輕輕在她耳邊道:因為妳會死在這裡。

  Chara從衣袋中抽出刀子,向身後揮去,劃出了一道寒光,但骷髏早就回到一開始所站的地方。

  「妳太興奮了。」骷髏搖搖頭,依然嘲笑著Chara。

  「Sans…你為什麼會知道我是誰?」Chara脫下了面具,隨手丟在一旁,「知道我和Frisk的事情的人,早該在那戰場上死光了。」Chara的眼中閃著紅色的光芒。

  「因為開戰的那一天我在場啊…沒錯,我的弟弟……」Sans低著頭,緊緊抓著頸上的圍巾,手因為過度的使力而顫抖,「我的弟弟就是被妳殺死的!就在我眼前!」


  怪物回到地上後的第一次大戰中,其實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一段因為希望兩個種族和平共存,但成為戰爭導火線的小插曲。

  那天的陽光就如平常一樣,沒有絲毫分別,可是地上卻出現了兩隊人馬,雙方都武裝起自己,軍火,槍砲,應有盡有。雙方隔開了十多米,沒有任何一人有勇氣作出任何舉動,因為每一個人都知道只要稍有不慎,這裡就會出現無數的屍體,血流成河。

  但是,在這種情況下,仍有一個骷髏站了出來,站在了兩個種族之間。那是和Sans不同的,高且瘦的骷髏──Papyrus。

  「暫停!暫停!」Papyrus面向著人類一方,張開了雙手以示自己並無敵意,紅色的圍巾因他的動作而飛舞,「我是偉大的Papyrus!我是來和你們人類談和的!」Papyrus笑著,對自己的話語感到十分滿意,深深相信人類會因為自己的說話而放下武器,「我們只希望可以回到孕育我們的大地上生活!我們並無惡意!

  Asgore站在怪物一方,板著臉,看著Papyrus的發揮。他打從心底裡希望Papyrus的言詞能成功使人類放下武器,他不想要戰爭,亦害怕戰爭,他只希望他可以和身旁的妻子渡過餘生。即使他因為自己兒子的死而痛恨人類,他仍然祈求和平。

  「你認為Papyrus可以成功嗎?」Toriel注視著Papyrus,身不自覺地抓緊了Asgore的手臂,心中不斷祈求Papyrus能成功…不,只要他能平安回來,她甚麼都願意。

  Asgore沉默了一會,在腦海中尋找著較為正確的字詞去回答Toriel,「我希望。」

  Sans就站在一旁,雙眼都染成了漆黑,緊盯著Papyrus以及人類的一舉一動,只要有任何一點奇怪的動靜,他都會殺死任何一個人。因為他深愛著Papyrus,他不容許Papyrus的身體或是心靈上被人類沾污哪怕一點,他會為了Papyrus做任何事,一切都只為保護自己的弟弟。

  「請你們收起武器!」Papyrus依然大大張開著雙手,挺著胸腔,眼中流露著熱切的期待。他不論何時都相信著人類,相信人類是善良的,人類和怪物是可以和平共存的。

  這時候,一個人類小女孩由戰場附近的樹林中跑了出來,站在Papyrus的正面,大大張開著雙手,向著怪物一方大喊,「那麼也請你們收起武器!」

  那個小女孩的身高只及Papyrus的腰間,卻無懼於兩隊軍隊,眼神要比在場任何一個人都更堅定。她雖是向著怪物全體大喊,卻毫不猶豫地盯著Asgore和Toriel。她的眼中祈求著和平,甚至是祈求著更多。那個小女孩正是Frisk。

  看到Frisk如此魯莽地跑出去,不管是怪物還是人類一方都十分驚訝,而Chara更是幾乎要尖叫出來了。Chara想要把Frisk帶回來,然後拉著她逃向世界的盡頭,可是她沒有那個衝出兩隊軍隊之間的勇氣,那個時候的Chara未有稱作「決心」的東西。

  「那個女孩是誰?」帶領軍隊的人類男性指著Frisk,「快把她由怪物的手中救回來!」

  人類的軍隊就這樣拿起了武器,將所有可以奪去生命的兵器直直指向怪物。畢竟,人對未知的事物心存恐懼,而傳說中的怪物現在就站在眼前,任誰都難以不心生恐懼,任誰都難以相信怪物。本來人類就是會自相殘殺的生物,更何況是不同種族的怪物。更莫提,「怪物」一詞原本就是使人生厭的貶意詞。

  「等等!」Frisk轉向人類一方,雙手依然大大張,但是這次不是為了顯示自己並無敵意,而是為了保護身後無數的怪物,「請放下武器!一定有可以和平解決紛爭的方法的!」

  人類始終因為安穩渡過了太長的時間,他們雖然很容易就去憎恨和懼怕怪物,但卻也深知現在的自己並無能力去對抗怪物。如果真的有可以和平解決的方法,何樂而不為?

  Frisk看到人類的猶豫,露出了安心的微笑,再次轉向了怪物一方,但這一次是向著Papyrus。他們小聲說了一些話,對視而笑,好像已經議和。

  Chara仍在樹林中躲藏著,留意事態的發展。當她看到了Frisk的笑容以及和Papyrus順利地談話,她就放心的笑了。她原本出死力抓著樹幹的手也放鬆了。眼中閃著因Frisk的平安而湧出的淚,也許當中也有一點是因為人類可以繼續平安地生活下去。

  和平得來不易,但卻只有在失去之後才會有人珍惜。

  Frisk和Papyrus面對面站著,而這樣就造成了盲點,一個兩隊軍隊都無法看到的盲點。那個盲點就只有Frisk和Papyrus,以及不在戰場上的Chara才能看到。

  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毫無預警,紅色的鮮血就灑遍了大地。Frisk的身體被某些東西貫穿了,中間被開了個大洞。身體因為受力而彈起,雙腳脫離了地面。

  看到這一切的Chara嘴巴張開,聲音卻卡在了喉嚨,身體動不了分毫。被她抓著的樹幹多出了好幾條刮痕,指甲則因此而向外翻,血液由手指滴落地面。

  Chara的「決心」就以此為契機,在這一刻爆發了。這份力量是Chara從未感受過的,亦從未學會控制過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從Chara口中發出的聲音已不是人類可以發出的,而是只有怪物…不,只有野獸才會發出的吼叫、悲鳴。她雙眼所流出的已不再是清澈透明的淚,而是黑色的血,那是連人類也無法徹底承受的,世上最堅定、最強大的決心。

  失去控制的她一瞬間就出現在Frisk和Papyrus的中間,手中緊握著的是不知何時出現在她手上的銀色利刃。時間在這一刻放慢了千萬倍,Frisk依然停留在半空,還未著地。而Papyrus則是冷眼看著這一切,一點也不驚訝,也不懼怕。

  銀色的刀鋒劃破了時間,劃破了空間,亦劃破了一條生命。

  Papyrus的頭顱從此再與脖子不再相連。頭顱飛脫前的一瞬,Chara看到的是Papyrus那一如既往,溫暖人心的笑容。只可惜,Chara的心,已經被那份決心染紅,更紅更紅,紅得漆黑。即使是Papyrus也無法溶化她的紅,她的黑。

  「Sans…再見了……」Papyrus用盡自己的生命,擠出最後一句話語。他就這樣帶著笑容,閉上了雙眼,像是不留遺憾地甘願化為灰塵,回歸大地,被風吹散。他的一切全都消散,不留下一點痕跡,只有那鮮紅如血,宛如代表Papyrus決心的那條圍巾靜靜躺在地上,宣示著自己的主人曾經在這裡生存過,存在過,快樂過。

  Sans呆住了,就只是呆住了,悲傷、憤恨在這一刻並不存在,又或者說這一刻的Sans就是悲傷、憤恨的化身,他就是悲傷,他就是憤恨。

  Sans左眼閃爍著藍色的光芒,他使用了他的能力,那最為獨特而且強大的能力──瞬間轉移。在一秒之內就出現在Chara的面前,Papyrus的圍巾前。他跪了下來,雙手慢慢地捧起那條圍巾,顫抖著,淚水一滴兩滴,烙印在那條圍巾之中。



  戰爭就因此而引爆了。只是一瞬間,和平就崩潰了。由這一刻開始,人類就已經注定輸給怪物了。


  「妳知道我有多愛他嗎?」Sans脖子上的圍巾垂著,時刻提醒Chara她做了些甚麼,「妳這個骯髒的殺弟兇手!」Sans使將左手向上一揮,身後隨即出現無數的骨頭,全部瞄準了Chara。

  Chara看著那些停在半空的骨頭,就知道自己接下來將要渡過一段十分糟糕的時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62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dertale|Chara|同人文|Sans|Frisk|Papyrus|Toriel|Asgor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ingching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rkiplier和J... 後一篇:【Underevolu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