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指尖上的探戈-指甲油】無名的創意彩繪 蓮月

星月 | 2016-05-09 13:17:44 | 巴幣 6 | 人氣 133



【指尖上的探戈-指甲油】平面廣告

眾多色彩,精挑細選,光滑的指甲不能透明無色。
跳躍吧!跳一場那絕美的探戈,跳一場屬於你的美麗。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才藝▲15、體能▲20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魅力▲16、才藝▲10、體能▲15 人氣▲ 60 薪資 15萬

由於沒有寫說一定要化妝師使用指甲油

所以採用沒有名聲的朋友做指甲造型

再加上是單刷,所以不是由合作夥伴做造型,還請讀者見諒



蓮月看了桌上一小罐罐的指甲油,有著各式的顏色與特殊處,一旁還放了一大罐的去光水,以免做造型失敗需要除去指甲油。

「這些就是廠商提供的指甲油,這次的工作主要是局部攝影,不過指甲的造型是這次工作的重點,雖然主要是以指甲油為主角,但大多數使用指甲油的,年輕族群占了很大的比例,而且是以美甲造型為主。」星月簡略的說明,看著桌上一堆的指甲油,感覺有點心動。

蓮月看向星月開口問著:「我不太會指甲彩繪,所以可以找朋友幫忙嗎?」想到了有一個朋友對於造型很上手,尤其是細節做得很好。

星月想了想苦惱地說:「我會去問問看,不過主要是看廠商的意願,畢竟我們只是代言,而且你朋友的造型作品,可能被變成別人的作品喔,你要不要先問問看她的意見?」在業界有些人會搶別人的功勞,不過也讓只會搶的人通常沒創意。

「恩,那我明白了,我明天上學會問問,不過有件事......」蓮月答應要去問問,看說到一半話鋒一轉。

「不行,我已經呈報上去了,而且當時你一直不當我存在,自顧自地打遊戲,而且也找到合作的人了,重點還是當時我有提醒你,所以不准再提不想做某工作的事。」星月毫不留情地斷了蓮月的話,並且再次提醒是蓮月自己的錯,誰叫他當時沒有看仔細,選了一份需要交換身分的工作。

「嗚......我知道了,我認命了,但可以請人幫忙吧?」蓮月懊惱著,當時自己願意再分點心的話,就不會像現在這樣煩惱了。

「等跟合作夥伴討論時再談吧,先完成現在的工作。」星月整理起指甲油瓶,把一小罐罐的指甲油放回盒子裡排好。

「是是......」蓮月苦笑著看著工作資料,想著怎麼拜託朋友幫忙。

工作當天

「那個乃文,指甲油有必要塗那麼多嗎?」蓮月看著朋友一手拿著指甲油,一手捧著自己的手,然後慢慢地在指甲上作畫,但指甲上的圖樣很明顯很怪異。

「現在在做造型,我問過可以做哪些造型了,這是其中一個造型,主題是藝術家的畫作,你知道畢卡索吧?」白乃文仔細地拿著筆刷上色,上好色後放下筆刷再拿起吹風機,把吹風機調整為涼風後吹著指甲。

「知道啊,美術課有教到,不過有必要做那麼複雜的造型?」蓮月看了自己的雙手,十個指頭的指甲分別有個不同的造型,不過兩手很明顯分成動物系跟藝術系。

「美甲造型是一門藝術,而且你主要是想要人買指甲油,最常用到指甲油的往往是商家,而且你又很懂怎麼靠表情、姿態賣指甲油。」白乃文邊說邊關掉吹風機放在一旁,再拿起筆刷染了點指甲油,抓好蓮月的手指開始繼續造型。

「...... 你好像很懂,我知道我是門外漢,但妳也不要直接說出來。」蓮月苦笑著說,他知道自己當明星的時間沒有半年,雖然是快要滿五個月了,但至少自己不太怕那些視線了。

「我常常製作一些圖樣,而且不是每個客人都喜歡,或是喜歡在還需要微改,在客製化的立場上,圖樣跟顏色就很重要了,只有有一點不對,客戶立刻翻臉不認貨。」白乃文仔細的畫著圖樣,是一隻白龍頭而且正在畫著龍眼。

「原來如此,這樣妳很厲害啊,我記得你的客戶好像蠻多的。」蓮月看著那顆龍頭,不複雜是用藍色指甲油打底,使用白色指甲油畫著簡易龍頭,然後用翠綠色點綴當作眼睛。

「也還好啦,好了都完成了,去拍廣告吧你。」白乃文邊說邊清理用具,然後再整齊收進盒子裡。

「好的,那等等見。」蓮月笑著回答,然後走向攝影棚,開始拍攝工作。

由於是局部攝影,所以拍攝的只有手部,當然也會加上些解說。

「這指甲油顏色鮮豔,用來做造型最好了,可愛或帥氣的動物正好是適合少男少女的。」蓮月邊解說邊擺好手部姿勢,讓攝影師拍攝。

由大拇指到小拇指的造型圖案分別為,大拇指是粉色底白色的貓咪頭,鬍鬚部分是用黑色系描出,眼睛則是用藍色畫出雙勾人雙眼,食指是橘色底米色的倉鼠,同樣鬍鬚部分是用黑色系描出,眼睛則是用黑色畫出可愛豆豆眼。

中間指示藍色底白色的龍頭,用翠綠色點畫出眼睛,無名指是紫色底黑色的獅子頭,用紅色點畫出眼睛,最後的小拇指則是用桃色為底,用黃色畫出隻小鸚鵡,眼睛是黑色嘴巴則是橘色。

有著透明指甲油保護著造型,讓每個造型閃亮著光澤,但也造就造型指甲油不易掉落,不過幸好有一大罐去光水,好讓某人可以放心不被人發現,自己的指甲上的造型跟哪一位很像。

攝影師拍好了左手接著要拍右手,右手指甲的造型則是向藝術家致意,分別是大拇指上的畢卡索《夢》、食指上的達文西《蒙娜麗莎》、中間指上的多那太羅《天使報喜》、無名指上的拉斐爾《草地上的聖母》、小拇指上的米開朗基羅《大衛》。

因為由於指甲不夠大,所以只能畫一些縮小版的局部,但懂得人能看出來那輪廓,雖然是用色彩鮮艷的指甲油作畫,但能看出該致意作品的莊嚴。

攝影師的拍攝頓時慎重了起來,因為在喬能把每個圖樣,以最好的角度拍攝下來。

「鮮豔的色彩雖不能詮釋古典,但可以相互結合而誕生出新的藝術,而且每個人的角度不同,藝術的角度是不同的,這些適合欣賞這些藝術的人們。」蓮月輕笑著解說,老實說他不會很討厭,在配色上是暖色系按深淺做搭配,或是冷色系以色差做搭配,讓人看到了另一程度的顏色藝術。

正因為藝術是自由的,所以做出來的造型百百樣,雖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一種藝術,但往好的方面想,有人跟自己一樣喜歡這藝術,那樣就足夠了。



抱歉,文章很短暫,因為作者我最近發生一些事。

身體有一些疾病,所以讓心情很矛盾又焦躁,再加上藝術不是那麼容易詮釋的。

指甲彩繪跟造型指甲,這兩個都是無聲的藝術,看法不同的人,對於指甲油的看法也不同。


創作回應

芙夜
好厲害的作畫技巧wwww
手指小小一個可以畫成這樣好厲害 好佩服ˊ艸ˋ
2016-06-05 17:24:40
星月
我看過有人做出立體造型,那傢伙竟然不是美甲社的,哀哀...人才啊
2016-06-05 17:26: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