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eeds of Stars】母親節特別篇✤沚場合+雜圖

作者:焦頭爛鵝│2016-05-07 20:25:23│巴幣:16│人氣:195

ユラユラ




閱讀前注意:
沚前往義大利。
祥吾是小渚的老爸,全名是月近 祥吾
以下都是塗鴉。



義大利,時間─早上10點整,Lemegeton旁的小山丘上。

  天空正陰暗的下著毛毛雨,小山丘上除了一個墓碑之外還站著一個黑色的人影。

  男人撐著黑色的傘,另外一隻手拿著非洲堇,蒼白的臉上有著明顯的黑眼圈,似乎已經好幾天沒睡了,他將花放上墓碑的前面,墓碑周圍都長出了花花草草,好像很久沒有整理了。

  他露出苦笑,「我回來了,過得好嗎?嘛──就算這麼問你也只剩下不能捐贈的部位了吧?」蹲下身子將空出來的手貼在墓碑上,「都十年了啊,時間過真快,還以為我很快就會跟上你的腳步,但是不知不覺就活到了現在了。」

  男人孤獨的對著墓碑說話,也許在這一刻,他才能真正卸下心房來,「對了,我之前有跟你說過嗎?我改名了,改叫沚,是一個叫做祥吾的大叔幫我取的喔,說什麼要我去台灣照顧他家兒子,他就只差沒有土下座而已吧?哈哈──」

  「說起來啊,他家兒子是個面癱啊,當初還一臉怕我的樣子,現在倒是跟我很親近,我還真怕他哪天突然被壞人拐走,他太天真太容易相信別人了啊,就跟你一樣。」沚一邊說著一邊坐了下來,看著陰暗的天空,天空佈滿了灰暗的雲,也許隨時會變成大雨吧。

  「當初還像小動物一樣的傢伙也找到了他的伴侶呢哈哈──我可不是羨慕啊,你應該也知道吧?我沒辦法去愛人,這大概是一種病吧。」沚將臉埋在自己的雙腳內,不再去仰望天空。

  「我一直想著很累啊,這世界真是無趣,好想就這樣隨著你而去之類的……不過現在卻不能這麼做了,這麼做的話,那傢伙一定會很傷心吧?並不是我人好啊,只是覺得會很麻煩吧,那傢伙要是哭了的話我就算升天也不能安寧吧?這樣超──級麻煩的啊,而且,我也找到事情做了,這簡直就像老年人一樣,沒事情做很快就會掛掉,有事情做就覺得自己還有用。」沚抬起頭,笑著,「……抱歉啊,這次沒辦法就這樣離開了。」

  沚起身拍拍屁股後面的灰塵,準備離去,離去前突然想到什麼,轉過頭,「對了,我把你送給我的手套弄壞了。」

  不知什麼時候,墓碑前除了非洲堇之外還多了一雙殘破的黑色手套。

✤✤✤✤✤✤✤✤✤✤✤✤✤




時間─下午1點,義大利某一間老舊的孤兒院。

  沚站在孤兒院的前面,似乎正在思考要不要進去,剛好有一名中年女性走了出來,看到沚的時候先是疑惑一下,然後上前,「您好,請問?」

  「嗯?你是諾雷娜老師吧?院長過得好嗎?」沚說道,看來沚似乎認識對方,但對方……?

  「是的……啊、難道你是安……!」諾雷娜似乎想到了他是誰,開口準備要說名字的時候,沚更是快速的摀住對方的嘴巴。

  「是的,我現在改名了,叫做沚,請不要用以前的名字叫我。」沚笑著說道,似乎釋出了強大的殺氣。

  嚇到了的諾雷娜點點頭,沚才放開他的嘴,沚依然笑道,但是沒有剛剛那麼有威迫感,「院長過得好嗎?」看來這是他比較在意的事情,所以又問了一次。

  「安、……沚先生,我們進去裡面說吧?」諾雷娜得表情有些詭異,似乎在怕被人聽到。

  沚聳聳肩,表示無所謂,諾雷娜點點頭,帶領著沚走了進去,孤兒院裡雖然已經相當老舊,但是還是看得出來仍然有在清潔,不過經營似乎已經有些困難。

  「沚先生已經從孤兒院離開有20年了吧,還真是長久呢,那時候只有你一個是褐髮,所以被孤立,很辛苦吧?」諾雷娜說道,臉上盡是懷念的模樣。

  「是啊,還真是長久,其實我根本不在意被孤立。」沚隨意說道,看著這周遭的情形,眉頭輕輕的皺了一下,他雖然對院長的記憶已經很模糊了,可是在他的記憶裡,院長是個和藹和親的人,當年他在這裡的時候孤兒院相當的明亮,沒有任何一絲陰暗,然而現在卻沒有一絲光亮。

  兩人走進了辦公室,辦公室雖然不大,但是只有他們兩個人,頓時也覺得大了起來,諾雷娜拉了一張椅子要給沚做,然後倒了兩杯茶,在沚的對面坐了下來,深呼吸,緩緩說道,「院長他──現在正在醫院裡。」

  沚皺起眉頭,雖然他知道院長的年紀大約也快80來歲了,但是記憶之中的院長是相當健康的,有時候甚至會早起去吵醒自己要自己陪他去慢跑,「怎麼會這樣?」

  諾雷娜苦笑,「自從你離開後,原本經營良好的我們不知不覺被政府纏上,甚至連黑道都參一腳,院長這二十年來都努力撐過來了,只為了哪天你能回來笑著說過得很好。」

  諾雷娜吞了吞口水,握住沚的雙手,用有些沙啞的聲音繼續說道,「但是、請不要為此而覺得是自己的錯,你是我和院長的驕傲,我們曾收容過像你這樣的孩子,真的很光榮。」

  沚睜大雙眼,說不出任何話來,這樣的說法,就好像、就好像在說這20年來他們即便經營不善,仍然還是非常努力的經營著,就是希望哪天能夠看到自己回來,開心的笑著說很幸福。

  「……對不起,我來晚了。」沚低下頭,額頭貼在兩人緊握的雙手上,沚的肩膀在顫抖,那並不是害怕,諾雷娜是知道的,從手上傳來溫熱的感覺就知道。

  「歡迎回來。」諾雷娜笑著,「過的好嗎?結婚了嗎?下次能帶對象給我們看看嗎?」此時的諾雷娜就像慈祥的母親一樣,相當關心沚的生活。

  沚笑著,即便聲音還有些顫抖,「還沒結婚啊……感覺要變孤單老人了,最近我在當演藝界的經紀人,聽我說啊,我負責的那個人是個顏面神經失調的人啊,而且明明才19歲生活就像極了老人啊,還有啊……。」

  諾雷娜只是聽著沚在說話,眼神流露出溫柔的模樣,「嗯……然後呢?」

母親節特別篇,沚場合‧完



啊、提早發了
故事跟上面兩張雜圖從3點左右弄到現在,弄得很開勳就是惹
反正大概就像是提早慶祝那樣吧(#
然後以下都是一些雜圖

有點冷清的本丸x呆萌爺爺


隨意的沚塗鴉(#


16歲的沚(看起來超老#


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完成的家人賀圖


同樣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完成的圖(算這個月的話已經是第三個月惹///


以上(超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3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經紀人

留言共 6 篇留言

無反應一隻R2(●ω●
沚啊。・゚・(つд`゚)・゚・。

05-07 20:29

焦頭爛鵝
珂珂啊ヾ(;゚;Д;゚;)ノ゙(叫P05-08 10:53
Rinoa (閉關中)
XDD,糟糕,看完對沚越來越好奇

05-07 23:01

焦頭爛鵝
歡迎跟風攻略沚噢(`・ω・´)(就說不是跟風惹///05-08 10:54
Rk
表情超帥OWO

05-07 23:26

焦頭爛鵝
真的嘛>A<?!謝謝尼ヽ(✿゚▽゚)ノ05-08 10:54
Rinoa (閉關中)
XDD,真的可以攻略嗎,超想試試的
不過不是有人排隊XDD

05-08 10:58

小泉
沚。゚(゚´Д`゚)゚。

05-08 12:24

白蘿蔔
被縮圖吸引進來惹,感覺有種寧靜的感覺耶..(?

06-03 1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imi07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