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eeds of Stars【34】手中線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6-05-07 17:02:51│巴幣:16│人氣:174
【手中線】公益短劇 (團體或合作限定)
是誰牽著你的小手,一步步陪你踩著成長的小腳印,直到你掙脫了手都仍追在身後叮嚀?
是誰開心地數著你曾有過的乳牙,直至老時都仍緬懷著你幼時每次牙疼和生病的哭鬧與撒嬌?
是誰在抱怨責罵你的粗心時,仍細心縫補你磨破的衣裳與掉落的鈕釦,即便那持針的手不再靈巧有力?
是誰在你逐步邁向黃金歲月時,為你漸漸白了鬢髮、皺了臉痕、粗了指尖?
家家都有本不同的故事,請藝人們合作演出一場家庭短劇,感謝天下父母心。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5、歌藝▲25、魅力▲25、體能▲15 人氣▲100(+100) 薪資 50
合作對象:照魚(#
對方作品:
錄音檔在此:(傷耳注意(#)
本次使用歌曲




君の大好きなこの旋律(Mélodie)
 
  白髮的少女就坐在鋼琴前面台奏著曲子,唯一的聽眾是個看起來小她五歲左右的黑髮小男孩,兩人長得並不相同卻有著關聯──來自同樣的雙親。
 
  「姊姊,這首曲子是什麼呢?」小男孩問著少女,少女只是轉頭笑了笑,回答了小男孩的問題。
 
  ──天空之城喔,不曉得這世界存不存在?
 
  姊姊──
 
  家中經常出現小男孩有事呼叫姊姊的聲音,兩人的雙親因為工作長時間不在家的關係,基本上有什麼事情小男孩也只會找姊姊。
 
  「斐洛?怎麼了嗎?」穿著高中制服正在洗碗的姊姊轉頭問道,斐洛只是把署名給艾希的信件拿給姊姊看。
 
  「啊?爸爸寄回來的信件嗎?等等一起看吧。」姊姊,艾希露出了笑容,繼續的處理洗水槽的碗盤,家裡沒有大人的情況,艾希除了自己的學業也接下了家事與照顧弟弟的責任。
 
 
その風景画(Paysage)...綺麗かしら?
 
 
  「斐洛這邊。」艾希牽著自己弟弟走在陽明山的路上,正值三月的溫暖天氣,粉色的花在此綻放。
 
  「姊姊,放手啦!」斐洛對於姊姊牽著自己走是這反應,臉紅得跟什麼一樣。
 
  「啊?不放喔(#)」「很丟臉!」「只有你覺得丟臉吧~」這樣的打鬧聲持續著,趁著連續假期,艾希帶著斐落到戶外走走,比起人造建築物,斐洛更喜歡自然風景。
 
 
其れは(C'est)──風が運んだ...淡い花弁...春の追想...
 
 
  姊弟兩人找到一處位置休息,斐洛拿出了繪畫工具開始繪製自己所見的風景,而艾希則是高中的教科書拿出來看,她學校要考試,在等待斐洛畫完的時間她拿來複習課業。
 
  斐洛看著旁邊看書的姊姊,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的,把姊姊也畫了進去。
 
  「──」不知道是看書看到無聊還是單純想,艾希一邊看著書一邊歌唱著,是那首天空之城主題曲。
 
  「姊姊,天空之城存在嗎?」斐洛問著,雖然這年紀的小孩大概也知道那終究只是想像,但還是問了艾希。
 
  ──只要相信,它就是存在的
 
 
其れは(C'est)──蒼を繋いで...流れる雲...夏の追想...
 
 
  夏天的油桐花雨,艾希也是帶著斐洛一起去觀賞,兩人的雙親因為工作而從缺。
 
  「白白的,跟姊姊的頭髮一樣呢。」斐洛有感而發的說到,倒是艾希尷尬地笑著,她頭髮天生白,其實總給她帶來不少麻煩。
 
  風一吹過,無數白色的花瓣飄落地面,艾希看著這一幕轉頭對自己弟弟說到。
 
  「我的頭髮才不會這樣子掉落呢。」頭髮乃女人第二生命,這樣子的掉髮量會讓艾希受不了的!
 
  「可是風吹過會飄啊。」斐洛說到,隨風擺盪的白色頭髮像是要與油桐花一同飄散一般。風吹過的山林,帶著花與夏天的氣息飛向天空,兩人觀賞著季節帶來的五月雪,將這景象印在兩人的腦海中。
 
 
綺麗だと...君が言った景色...きっと忘れない...
 
 
  「季節過得很快呢……很快就要三年級了。」艾希望著油桐花說道,旁邊在寫生的斐洛停下了畫筆。這種時候講這句話,大概就是說艾希之後會很忙,不太可能會帶斐洛出門了。
 
  「是喔,考試要加油。」斐洛拍了拍姊姊的肩膀,像個小大人,看在艾希的眼裡像是小朋友裝成熟模樣──每天看艾希房間的燈到很晚還亮著,就算是斐洛也不難想像艾希的升學壓力有多少。
 
  「天空的另一邊應該有天空之城吧?那麼那邊應該會是個有這樣美麗風景的地方吧?」斐洛說到,雖然是天馬行空的想像,不過艾希笑了笑伸手去摸斐洛的頭。
 
  ──不要摸啦……又不是小孩了!
  ──在我眼中你永遠都是小孩喔
 
 
其れは(C'est)──夜の窓辺に...微笑む月...秋の追想...
 
 
  中秋月圓人團圓,不過對於雙親仍然不在家的兩姊弟來說,這樣的節日有點諷刺。
 
  「姊姊,天空之城那邊有沒有這樣子的月亮?」兩人在頂樓賞月時,斐洛這樣問到。
 
  「一定有,而且在天空之城上看的話,月亮一定更大吧?」艾希這樣說道,拍拍斐洛的背。
 
  「對了,等等去蛋糕店吧,我有訂蛋糕。」「中秋節不是吃月餅嗎?」「比起月餅我比較喜歡吃蛋糕。」
 
  反正都沒有團圓了,不吃月餅也罷,姊弟倆一同下樓準備出門去拿蛋糕。
 
  ──吃完蛋糕記得刷牙喔。
  ──我知道啦,囉嗦。
 
 
其れは(C'est)──大地を包み...微睡む雪...冬の追想...
 
 
  四季的輪轉來到了最後一個季節,寒流的來襲讓斐洛冷的沒法從被窩中起床。
 
  「起床啦!」艾希拉開棉被,把斐洛給挖起床,讓他整個人被冷醒跟艾希搶沒被回來蓋。
 
  「五分鐘啦……」斐洛繼續的賴床,想搶回他那條白色厚重的棉被。
 
  戰局持續了三分鐘,斐洛繳械投降跟著艾希下樓吃早餐,台灣基本上不下雪的,加上艾希要開始忙自己的大考,也不能帶斐洛出遠門去玩。
 
  「姊姊,天空之城會下雪嗎?」咬著自己的三明治,斐洛一副還沒有睡醒的模樣跟艾希對話當中。
 
  「在那麼高的地方應該會吧?……來,你的。」艾希把剛熱好的牛奶給了斐洛,溫熱的牛奶讓斐洛更犯困的樣子。
 
  ──等等你別睡啊!
  ──我醒著……大概。
 
 
綺麗だね...君が生きた景色...ずっと忘れない...
 
 
  一切來的突然,令艾希措手不及。
 
  斐洛今天在學校身體不舒服而倒下,在送醫檢查以後得到的是一個令人不敢置信的答案──
 
  「姊姊,天空之城上,存在著什麼樣的景色呢?」斐洛笑著問道,坐在病床上的他,可能正在倒數著結束。
 
  「一定很漂亮吧?能想像的美景都在那邊。」
 
 
君が駆け抜けた眩い季節(Saison)...病の焔に灼かれながら...
「嗚呼...綺麗だね」...笑って逝った...君の面影(Image)忘れないよ......
 
 
  那天下著大雨,艾希緊握的那隻手鬆開了。
 
  斐洛最後的表情,是笑著的樣子,至少看在艾希眼中是如此。
 
  雙親回家了,但是斐洛卻已經不在家裡……
 
  ──天空之城美嗎?你就在那裏吧?
 
 
君が生まれた朝...泣き虫だった私は...小さくても姉となった──
嬉しくて...少し照れくさくて...とても誇らしかった......
 
 
  整理著斐洛的東西時,艾希找到了斐洛所繪製的風景畫,在角落的部分都有個白髮的人坐在那邊看書或休息,這些就是斐洛所見的風景。
 
  不論是櫻花、油桐花還是其他季節的風景畫,艾希都在裡面陪著斐洛一起看著這些景色。
 
  回憶起當姊姊的那一天,媽媽總說著要自己照顧弟弟,這是姊姊的責任,而現在這個責任結束了。
 
 
果てしなき地平へ旅立つ君の寝顔 何よ0902(り)美しいと思ったよ……
 
 
    隨著時間的流轉,艾希也已經嫁人成為人妻,她的人生也才剛開始,而斐洛則停在那個時間中。
 
  最後艾希記憶的就是那不會醒來的睡容,還有斐洛留給自己的一切。
 
 
君の大好きなこの旋律(Mélodie)...
 
 
  正理家中的時候,艾希翻找到了二十幾年前的照片,那是她跟斐洛的合照,不遠處放著一個音樂盒。
 
  懷念的看著音樂盒,艾希轉動著發條,讓裡面的機關運轉,演奏出當時姊弟倆最喜歡的那一首天空之城。
 
 
天使が抱いた窓枠の画布(Tolie)...
 
 
  「?」在忙完家事之際,艾希看著自己旁邊冒出了一朵粉色的康乃馨,她轉身過去看拿著花的這個人。
 
  黑色的頭髮、黑色的眼睛,幾乎像是與自己無關聯的人,但確實是最親近的那個人。
 
 
ねぇ...その風景画(Paysage)...綺麗かしら?
 
 
  ──母親節快樂。


跟關燁家的上官首度合作這種類別啊!

雖然說字數足夠當小說,但是我還是唱了

本篇故事是在描述艾希成為媽媽以前,擔任姊姊的故事。雖然說是姊姊,但是基本上雙親不在家的情況下,是姊姊成了弟弟的代理雙親。

雖然說弟弟已經不在人世了,但是留給艾希無數回憶,也給她一定程度帶小孩的經驗。
真要說的話,艾希的兒子就感覺很像艾希的第二個孩子一樣。

關於兒子與母親的互動,就交給關燁桑了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3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デューク‧オメガ|上官照于

留言共 1 篇留言

柯柯
是個帶著淡淡溫暖氛圍的故事~
其實看到一半的時候以為會是姊姊去逝,結果淬不及防的,居然是弟弟Q_Q
這種長姊幼弟關系真的很像母子呢...感覺姊姊就是很溫柔的好女人
弟弟一定會在天空之城快樂的生活著,順便偷窺姊姊(?!)希望姊姊能夠幸福!姊姊不要傷心Q_Q

06-30 23:23

無反應一隻R2(●ω●
斐洛會好好地看著姊姊的,所以要姊姊好好地帶著自己的願望活下去ヾ(*´∀`*)ノ

其實歌詞中就已經提示很大的,跟著主題曲下來的話,就是很大的劇透了(#
遙遠的天空之城就是另一個天國的發想,弟弟就在那一端看著姊姊,我是這樣子的觀點下筆。06-30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達人專欄] 【Se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