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箱庭の世界】【無法獻上的花朵】

作者:柳葉飄│2016-04-28 23:17:45│巴幣:10│人氣:486
地點是東門。
與南門那近乎熱到成災的嚴峻天氣相較,儘管溫度仍不低,但在近數日陰雲壟罩之下可說是涼爽許多--至少不會有河流乾旱以致水靈生命危機之類的事情發生。
水上都市……是與南門,川源靈木截然相反的區域。目前自己所在的區中心--陸域,是由無數水道切穿、陸橋連接的陸塊群。
儘管景色甚是新鮮,但這次她沒有駐足其中,而是不急不徐地踱步往孤兒院而去。
這次接受的任務是到孤兒院照顧孩童,雖然自己不知道做不做得到……但似乎自己在淺意識之中會有選擇這種任務的傾向,也沒有辦法。
穿過陸橋,來到住宅區的水域,踏上發出細微嘎吱聲的木板浮橋,她尋找著坐落於水中的其中一個大型船屋,孤兒院的所在。
微微細雨紛紛,讓遠處的船屋藏身於淡淡霧氣中顯得朦朧。
孤立的船體、路上匆匆的行商人,讓她不知怎地產生了很強烈的「外來客」感覺。
雖然不太在意,不過在微妙的孤立感之下,四處走走也總算找到了這次要造訪的孤兒院。
--輕輕敲了敲那扇不太牢靠的木門。
「嗯?」從微微張開的門縫那邊探出的一雙眼睛,是漂亮的翠綠色。
看見門扉打開,很自然地朝向那雙眼一望的瞬間,「呼啊!?」不知為何門被關上了。
「……?」那雙眼很明顯是對著自己看的,所以是因為……
右手輕輕撫上嘴角,同時眼也往水面望去,映照出的自己是人偶般的無表情。
因為自己忘記換上笑臉了嗎?
門暫時還沒開,自然是看不到船屋內現在正處於什麼狀況--正常來說。
以門為境,分隔內外兩界。於外界者無法觀測內界,常理也。然則此鏡乃映照境界彼端之鏡。
--映照吧。
下一瞬間,只有視覺彷彿進了屋內,即使沒有開門也看得十分清楚。
幾個孩子在不太大的主廳內各自做自己的事,而其中有兩個女孩在桌旁站立,似乎在討論著什麼。其中一個身影是剛才透過門縫窺視自己的少女,大概11歲左右吧?留著一頭平順的齊頸短髮,表情似乎有些焦急與害怕,慌忙對著另一人報告著什麼。
而對方則彷彿說好了一樣與其態度呈現極大反差,呵呵笑著拍了拍少女的頭,一臉泰然自若,與他清爽的短髮三分頭營造出一股可靠的大哥哥感覺。
隨著他的身影朝大門走近,境鏡也為了避免再一次的失誤而嘗試擺出微笑。
「你好,這裡是蘇娜孤兒院。」開了門後,男子先是以他帶點沙啞的溫和嗓音招呼了一聲,順道打量起擺出有點僵硬微笑的境鏡。「讓我猜猜--你是來幫忙蘇娜女士照顧孩子的?」
「是,雖然我並無經驗--還請您多多包涵。」
「不用那麼緊張啦,人都有第一次的。」幸好對方似乎把自己僵硬的表情理解成緊張了。
「怎麼稱呼?」「叫我境鏡即可。」「好的,境鏡小姐,這邊請。」
屋內如同那扇不牢靠的木門,一眼望去說好聽一點是簡單,反之就是簡陋。
不過整體結構看起來挺牢固的,四處望去沒有破洞漏水,也沒有踩上去會發出危險聲音的地板,可知房子的主人在這方面下了工夫。作為孤兒院而言,這算是妥當的考量。
「大家看一下這邊!這位是今天來跟大家玩的境鏡姐姐哦。」
能感覺到,許多對小眼睛帶著好奇心往這邊看了過來!
對此,自己馬上不自在的撇開視線,但下一刻還是轉了回來--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X)


「@v@……大家好。」僵硬地打了招呼。
--搞砸了!
「境鏡姐姐比較容易緊張,大家來幫她加油吧!」
「姐姐加油!」「加油~」「加……油。」「哼!看起來真沒用……」
各有特色的孤兒院孩子們一齊出聲,儘管大部分都是正面的喊話,還是令人緊張不已。
「@v@感、感謝。」
儘管剛開場就不太順利,但在好人少年的圓場下也算是勉強撐過去了吧?
「雖然才剛來,但接下來我要先去張羅大家的食物,可以麻煩境鏡小姐幫忙顧一下孩子嗎?」
豪不猶豫地點了點頭,畢竟自己就是來這邊幫忙顧孩子的。
「幫忙~」「我也……幫忙。」
隨後,看起來是兩個大約7、8歲而已的孩子跟著走進去廚房了。
小小年紀就會主動幫忙,實在令人感佩。
在少年,負責打圓場掩護的人走了之後,理所當然的,就得面對剩餘其他孩子的視線才行!
……該說什麼?
「姊姊,我想摔跤!」「下棋!」「來摺紙!」
「唔、呃……」
此時,其中一個比較大的孩子看著自己慌張的樣子可愛地笑著「境鏡姐姐沒有三頭六臂呀,大家。先聽個故事吧?剛剛境鏡姊姊說自己擅長讀故事書呀。」
「好!」「好吧……」「讀那個!」說完,一個男孩子就跑到書櫃旁把一本繪本拿了過來遞給自己。標題是「喪失色彩的樹。」
「我了解了……還請各位稍微坐過來一點。」
在孩子們移席的途中,自己也先將這繪本簡略翻過一次以記住上面的文字。
--接著,開始朗讀。
並非看著書,而是直直掃向那些聆聽者的雙眼。
能營造出悠遠意境的聲音緩緩道來故事的經緯,那是個很久很久以前的神話傳說。
「大家知道箭毒木嗎?那是一種身體一片白的樹,但是它以前也是有過五顏六色的,比任何一種花都還要燦爛奪目且酷炫新潮。」
沒有把繪本的書面展示給孩子們,因為他們眼中早已映照出位於平原上一株五顏六色的樹。
這是能力--恩賜的一種應用。
是把自己腦中的畫面映照於他人視網膜上而成的結果,作為說書人來講應當是個夢寐以求的能力也未可知。
「我看到樹了!」「這是什麼這是什麼?!」「好酷!」
……
……
……
在小小聽眾們的捧場下,自己也心無旁鶩的說完故事了,希望他們都能樂在其中。
「呵呵,辛苦了!各位,可以來吃飯囉!」不知何時,那位「大哥哥」已然站在一旁用和煦的視線默默守望著大家,等到故事結束才招呼吃飯。
「吶吶,樹哥哥!剛剛那個姐姐唸故事的時候可以看到畫面诶,超酷!」
「那個姐姐聲音好好聽哦!」
「哼!還算是有兩把刷子吧……姑且稱讚一下……」
不斷耳聞此言,貌似叫做樹的少年往自己這邊笑了一下,而自己也同樣回以微笑。
『可惜境鏡不會知道,此時自己正露出了自然微笑的這件事。』

午後,便配合著樹作一些團康活動--原本應該是這樣。
「我好想蘇娜阿姨……」
以這句話為開端,大家的思緒便集體切換到了對於蘇娜女士的思念。
似乎是因為不僅已經因為住院而不在一段時間,今天更是她的生日,思念之情無法遏止。
環繞著感到一陣傷心的孩子、笑著叫大家振作但也藏不住擔憂的樹,自己說出了提議。
「那麼,大家一起作生日版蛋炒飯為慰問禮如何?」
同樣是以這句話為開端,儘管不斷夾雜著「生日版?」「生日版蛋炒飯是什麼?」的疑問,但自己都以「實際做出來即會明白。」來打發掉了--不好說明啊這個,因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這到底是什麼料理。
雖然廚房不大,但大家輪流上調理台烹飪,也是充滿了團結與和樂的氛圍。
「真希望蘇娜阿姨能一起做呀…˙…」是剛才幫自己解圍的那女孩,立於牆邊小聲嘀咕了一句。
儘管在教導大家料理步驟,還得應付某些人「這不是蛋糕嗎?」的吐槽,但由於樹跟兩位廚房小幫手的支援,自己只是交代了一下便沒事做了--畢竟實際上不會做料理。
因此,也捕捉到了她的那一句話。
「無須擔憂,蘇娜女士很快即會回到此處。」「為什麼?」
「你的思念並非單向--想必她不會願意一直和你們分隔兩地。」
「這樣呀,呵呵。說的也是呀。」
兩人很自然地把視線都移向正在努力製作蛋炒飯的那些孩子的身影上。
「好,我也要努力呀!」「加油。」
再次地,境鏡目送著那孩子成為那令人移不開視線的景色的一分子。
「……願良善之人得到庇佑。」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4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洛夜
700金 「姊姊,我想摔跤!」「下棋!」「來摺紙!」 以上這些事情可以同時一起做(x

05-08 16:15

柳葉飄
太困難X_X用一隻手下棋一隻手摺紙兩隻腳摔跤嗎? ,感謝!05-08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illow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懊悔與修煉... 後一篇:關於柳葉飄的簡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