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Assassin】烏啼,鳳吟。

作者:UMU│2016-04-27 16:30:36│巴幣:18│人氣:148
烏啼,鳳吟。
 
 
 
嘎——
 
翅膀一震,任由老舊的黑羽散落,我就如同一道黑色的流光,劃過這令人癡迷的夜。
 
天幕明月高掛,一道銀白的月牙像是嘲笑著這個世界一般,微笑、只是微笑。微微勾起的兩端是卑鄙的嘴角,令人厭惡的笑顏啊啊啊!為什麼你要奪走老子的光彩,相機呢?聚光燈呢?快來拍拍老子優美的姿態吧!
 
什麼?你竟敢問老子是啥?老子就是老子,告訴你:
 
老子是隻烏鴉。
 
就當我停在某個華麗的燈籠上,緋紅的燭光閃爍,映得我的羽衣就像是從血池打撈出的戰衣,鐵血、榮耀、而美麗。
 
「烏鴉先生,你怎麼又受傷了?」忽然,兩羽處的小窗,探出半顆嬌小的頭兒,上頭綁著兩盞髮飾,黑底金邊的蝴蝶結就像它的主人一般,高貴典雅。
 
「嘎——」老子才不會說是被隔壁那條老貓給抓傷的,可惡,這真是夠疼的。
 
「嘻嘻,不用說一定又是跑去找別人打架了齁。」屋內的女孩小吟吟地說著,說話間,還不望將那白玉般的小手探出窗外,小心地將我帶入屋內,「烏鴉先生不要亂動哦!妾身幫你上下藥。」
 
聽到她這麼說,我可火了。
 
瞪大了深邃的鴉眼,一邊羽舞足蹈,似乎是要讓眼前這個人類知道我烏鴉的偉大上。
 
誰亂動,妳說誰會亂動?老子可不是路上那些毛都還沒長齊的小烏鴉,老子可成熟、可穩重了呢!
 
「乖,不要怕哦!」聽見我說的話,女孩細心地拿出醫藥箱,上藥、包紮,一套流程一氣呵成,她白嫩的小手就像那春天飛舞的雪蝶,翩翩飛舞間,一道優雅的束結下,「烏鴉先生,這樣就行了喔!」
 
點了點我翅膀上如同白花般的小結,她的笑容依舊溫暖。
 
就像燈籠內的燭光。
 
叩叩叩——
 
忽然,紙門外,一連串的敲門聲打在門上的木條,一聲兩聲三聲,聲聲都顯示著敲門者的不耐、焦急又或是緊張?
 
誰知道呢?反正痛的是那門框。
 
「妾身這就來!」應道後,女孩蓮足輕踏,一下子就來到紙門前,開門,微笑。
 
這笑容,與剛才的不同;這笑容,其眼中沒了笑意。
 
而這笑容,不是女孩應該有的笑容。
 
看著她與門口的人對話,我晃了晃鴉頭,翅膀一搧,便飛上了房頂的屋樑。而我在這裡,看見了這令人憐憫的笑容,也是第一次埋怨著自己……
 
為什麼是一隻烏鴉。
 
「媽媽桑找妾身有什麼事嗎?」
 
「呵呵,妳還問我什麼事?妳這門,也該開在牌上了吧!」在梁上聽著,一位難看的中年婦女,裂開一口黃牙,笑著說道:「是不是啊琴笄,這樣也才對得起教妳這麼多東西的媽媽我啊!」
 
「妾身知道了。」
 
沒有哀求、沒有流淚,名叫琴笄的女孩只是依舊笑著。
 
有如此事與她無關,彷彿被逼迫的人不是她一樣,一樣的冷漠、一樣的笑容,而她的笑容,始終讓人覺得溫暖、幸福、甚至會讓人癡迷。
 
嘎。
 
輕啼一聲,強忍著心中無由升起的顫慄,我忍著,忍著不再發抖、忍著不再害怕,硬是收起全身綻起的羽毛,只是在上面等著。
 
等著能為女孩,做出貢獻之時。
 
「烏鴉先生。」結束對談的琴笄關上了門,她抬了抬頭,沖著屋上一笑。
 
而這一笑,卻是讓我的心涼了半截。
 
低下頭,不願接觸那令人痛苦的笑容,我悄悄地滑落在女孩的肩上,看著她拿出一張紙條、一卷地圖、一根琴絃,然後將地圖用琴絃綁在我的脖子上。
 
「可以幫妾身去這間藥局取些藥草嗎?」拍了拍我的腦袋,琴笄的笑容稍稍的收斂,一絲的悲傷,隨著話語,悄悄地托出,「這些,在明晚會用到……」
 
看著不再微笑的女孩,彷彿剛才欺騙性的笑容只是過眼雲煙,她真實、悲傷、不再故作姿態,就好像是我眼花一樣。
 
好吧!我相信是我眼花了。
 
看了女孩,再看了看地圖,嗯……沒很遠,那好吧!就幫她一把吧,誰叫本烏鴉鳥這麼好呢?
 
 
唳——
 
 
抓住紙條,隨著口中發出的一聲鳳鳴,我展翅。
 
任由銀藍色的內羽飄落在她的身旁,我展開這對墨黑色的羽衣,飛舞、翱翔,就像黑色的魅影,輕巧地劃過這不再平靜的夜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3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遺星月
嗯,終於開始前進了

04-04 00:15

UMU
這是沐秋前的04-04 0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 | 以神之名:福... 後一篇:ASS | 任務:【清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