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S【戲劇|最美的錯過】✦ 你我的1949

作者:✿恥骨│2016-04-26 01:08:04│巴幣:26│人氣:207
 

合作對象-藺玥霓
創作-(NG花絮)

〈領銜主演〉
 李品揚 夏亘 飾
萱萱/小萱 藺玥霓 飾

〈友情演出〉
女主丈夫 颯夜



  1949年,上海
  局勢動盪,國共內戰失利,在這些年,好多人陸陸續續遷移到臺灣去。
  父親說,現在形勢不穩、社會動盪不安,想到臺灣去避避,等安穩些再回來。母親一直以來都是聽從父親的決定,我們也開始準備簡單的行李,到臺灣去重新開始。
  但是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準,我害怕……越過了大海,到了臺灣,是否等得到回家的那一天,我還能否回到故土、我的故鄉,與我的品揚相聚?
  光陰似箭,若我回不來,我嫁人、他另娶;若我回來,上海不如往昔,找不到他了,怎麼辦?
  等到那時究竟會是怎樣的光景?我……懼怕這樣的等待。

  「品揚,我父親已經決定了,年底……就跟著大家到臺灣去。」
  我與品揚像往常一樣,一起在學校裡的榕樹下聊天,我心不在焉,因為自從父親下了那個決定後,我就魂不守舍,每日每夜都在思考著該如何向他說這件事。
  「已經……決定了嗎?」
  他眼鏡裡的黑眸望著我,我從他的眼神裡看到訝然與一點不確定,我猜想,他大概很希望我跟他說這是開玩笑的吧。
  父親宣布此事時的認真神情浮現於我的腦海,那時的我問著──
  「已經沒有轉圜的餘地了嗎?臺灣……我們對它,一點也不瞭解啊。」
  「年底就走,我們在這裡真的捱不過。這幾日就趕緊收拾東西。」
 
  我看著跌落地面的樹葉,榕樹的長鬚掃地,一陣風徐徐地吹舞著它,也撫上了我的髮、我的臉。
  「我們年底就走,很倉促,我們昨日就已經將行李備好了。」
  我轉頭看著品揚,他眉心蹙起,凝視著我,我們相視,看著他悲傷的眼睛,我忘了方才要說些什麼,淚水漸漸盈滿眼眶,讓在我眼裡的他顯得模糊不清。
  我低首眨眼,眼淚滾落下來。
  麻雀在枝上鳴唱,樹葉因風而窸窣作響,有人聲、有車聲,一切如往常,但我們卻沒有往常的欣悅。

  「萱萱,去到那裡……」他緩緩地說:「要好好照顧自己。」
  聽著他有些艱難出口的字字句句,我抿唇皺眉,眼淚滑落臉龐,我說──
  「你會等我嗎?」
  他走向我,從口袋裡拿出一支鋼筆,我記得那是校長送給他的,他成績優秀,受師生愛戴,這支鋼筆是榮譽的象徵。
  他牽起我的手,這讓我想起我倆牽手時總是既羞赧又暖心,但現下……我卻感到悲傷。
  「萱萱,這妳拿著。」他將鋼筆放入我掌心,說:「想我的時候就拿起來看,只要想到這所學校、這棵榕樹,以及永遠都在這等妳的我,妳就不感到孤單了。」
  我緊握鋼筆,道:「我怕我有一天……會害怕「思念」,因為越是想你,就會越孤獨。」
  他伸手撫去我的眼淚,輕觸我的臉頰,動作極其溫柔,就如同他的聲音。
  「妳不會孤獨的,因為妳在想我,我也一定在想妳。」
  我點點頭,說:「後日……我們後日就要離開了,我想再見你一面,好嗎?」
  「好。」
  他露出笑容,有點苦,但還是那個觸動我心的笑顏。
 
  後日,我匆匆地來到相約的地點,那是一戶大人家,紅色磚牆在巷弄別有一番景緻。就快到開船的時間了,我三步併兩步地跑,遠遠地就看見站在磚牆外的修長身影。
  「品揚!」我喘呼呼地在他面前駐足,然後急忙將髮尾上的緞布取下,拉起他的手,放入他手心。「品揚,這是我常常拿來繫髮的緞布,有它,你也能想起我。」
  「萱萱……」
  他看似要說些什麼,但我打斷了他,說:「等局勢穩定了,我們就回來……品揚,你說會等我的,一定要等我……」
  他牽起我的手,說:「我會等妳,等妳回來相聚。」
  我緊緊握住他的大手,眼淚撲簌簌地流下,我說──
  「我愛你,我在臺灣……一定會想你的。」
  語落,我抽走在他手裡的手,然後旋身跑離,長髮胡亂地飛揚,我也無暇整理,就逕自地跑,我不敢回頭,害怕看到品揚悲傷的眼睛。
 
  *
 
  1989年十月,上海。
  四十年光景過去了,有很多人事物都變了──學校改建、擴增,那棵大榕樹被遷移到別處,巷弄裡的屋舍很多都荒廢了、拆除、增建,或變成了人車來往的道路。
  不過,紅磚瓦的那大戶人家還在,只是據說換了主人,四十年前局勢動盪不安,歷經幾年,社會就面目全非,很多人不在了,或多了新的面孔,街道煥然一新,減少、增多、改變,直至如今,穩定下來後回想,過去一切恍如夢。
  但我跟萱萱不是夢。
  時間還在流逝,但我的時間彷彿還停留在1949年,與萱萱在紅磚牆外的別離,她的眼淚、她的聲音、她的白藕細手,還有躺在我手心裡的藍色緞帶……
  「品揚?」
  一道女性的嗓音傳來,我放下撫摸紅磚的手,轉頭望去。
  我一眼就認出她了,即便歷經四十年,我們已不再年少,容顏多了歲月的痕跡,但我還是認出她。
  紅色磚牆前的我們,她蓄著馬尾,我還戴著圓形細框的眼鏡;她穿著學校制服,我穿著白色襯衫加西褲。青澀的我們彷若回來了,就在我倆相聚的這天。
  「我終於等到妳了。」我露出笑容,看見了她眼角的淚。
 
  「這裡變了很多,學校改建,過去的校舍幾乎不復在。」我與她走在校園裡,伸長手,指了右方大榕樹原本佇立的地方,道:「大榕樹移到後門去了,很多地方都變了,人也變了。」
  「但你都沒變……」
  我倆停下腳步相視,她問:「你怎麼還是一個人?」
  「我在等妳。」
  我見她哭了,想伸手逝去她的眼淚,但卻躊躇不前,我想,我們也變了。

  「……對不起。」
  「不用對不起,本就不該奢求妳一個女孩兒等待。」
  「不,是我不該求你等……」
  她拉起我的手,就像當初她將緞帶放入我手裡一樣,將鋼筆還給了我。
  「當我想起你的時候,我就會看著它。」她抬眸望著我,道:「直到我父親要我嫁人,我就再也不敢拿起它。」
  「「思念」想必對妳來說太過沉重了……」我看著保存得甚好的筆,彷彿看得見萱萱小心翼翼收著它時的情景。
  「你應該找個人陪的。」

  她重新邁步,我跟著她,與她並肩。
  「很多人都這麼說,但我習慣了,這幾年來,我習慣想妳、習慣等待了。」
  我配合著她的步伐,接著說──
  「若結婚了還在思念……我承受不了的。」我轉頭向她,道:「妳什麼回臺灣?妳繫髮的緞布我也還留著,若不急著回去,我們這幾日再約,我再拿給妳。」
  「你丟了吧,都這麼多年了,那怎麼能代表我呢?」她一笑,從包裡拿出一張紙條,遞給了我。「這上面寫了我的聯絡方式,五日後,記得聯繫我。」
  「這次,請你再等我,我一定會回來的。」
 
  *
 
  1989年九月,臺灣。
  四十年前到了臺灣,誰都沒想到這一去就很難再回故鄉了,我在臺灣的一年後,父母親替我找了一門親事,我不嫁不行,硬是披上了嫁衣,我是哭著出嫁的,手裡還握著品揚給我的鋼筆,彷彿我不是另嫁他人,而是嫁給了遠在上海的品揚。
  丈夫大我五歲,他與婆家都十分疼愛我,另作他妻,這讓我沒有顏面再拿著品揚的所有物想念,但我沒有忘,在獨自一人時、在夜深人靜時,我都會想起遙遠的1949……
  我愛我的丈夫,也思念著舊人,時間沒有沖淡一切,但讓我看不清是對他的虧欠,還是愛意仍在?
 
  「小萱,找到那人了。」
  我放下摺到一半的衣服,抬頭看著丈夫。
  「李品揚,妳一直在思念的李品揚。」
  丈夫拿著寫了字的紙條給我,我沒有接過,怔愣地看著他。
  「他在大學教書,一直在等妳。」
  「你……」我發現我說不出話,丈夫的表情淡然,我看不透他的想法。
  他拉起我的手,將字條給我,說:「如果沒有找到他,會成妳的遺憾吧。」
  我看著手裡的字條,握緊了它,向丈夫問道:「你為何……」

  「聽了妳的故事之後,就希望這不要成為妳的遺憾。」他坐到我身旁,拍拍我的手背,說:「去看看他吧。」
  他笑了笑,丈夫的笑容跟品揚不同,雖然不曾觸動我心,但總給我安心。
  「雖然妳一直沒說,但我知道妳還想他、想見他,妳陪我這麼多年了,是該還給他了。」他彎起嘴角,續道:「但妳還是我媳婦兒。」
  他握著我的手,然後替我拭去滾落的淚水。
  「小萱,我知道妳也在等他,是時候相聚了。」他將我靠在他的肩膀上。「我還沒有等過,這次,讓我也等等妳吧。」
 
  1989-1999年,上海-臺灣。
  我與他相聚了,在那紅色的磚牆外。
  與他相見後我恍然大悟,我對他從不是虧欠,只是時間讓愛情變了,變得不再是以前的愛。
  品揚、品揚,好久沒這樣喚著他了,而我也好久,沒聽見他溫柔地喚我的名字──
  「萱萱。」
  他還在等我,一個人。
  丈夫讓我回故土陪伴他,不過我還是丈夫的媳婦,亦是品揚的萱萱。我跟品揚的愛情不如年少時的那種愛,我們像老朋友,亦像家人。
  十年後,丈夫確診患病,我回去臺灣照顧他,他想讓兒女瞞我,但我還是知道了,品揚說,已經夠了,所以要我留在臺灣。
  直至丈夫過世,我仍在臺灣,品揚仍在上海。
  我們已不是1949的我們,品揚來信道,是我重新推動了他的時間,並讓我們的回憶能繼續前進,如今,得讓一切回歸正軌,他不再等待,而我亦然,時間流逝,我們的故事……不再相交……











【最美的錯過】催淚愛情劇

故事描述一對沒有結果的情侶,在分手後的20年,突然接到了一個共同好友的死訊,兩人回到了故鄉再次巧遇,想起了曾經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故事是那麼淒美而動聽。
20年前,一個來自名門世家的漂亮女孩亞曼達遇到了一個來自鎮上罪犯家族的男孩道森,不顧眾人反對的熱戀,17歲的青春,什麼都有可能,做什麼都那麼美好浪漫。但是老天總愛作弄人,最美的愛侶,卻沒有完美的結局,兩人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
20年後的相遇,女方有了家庭,男方還嚮往著她,究竟兩人能破鏡重圓,還是再一次的錯過,讓這一段感情成為最美麗的遺憾呢?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口才▲10、人氣▲ 60  薪資15萬




是滴~~~~~~本篇參考了SHE的我愛你,其實我有去找國民黨遷台的資料,結果完全沒用到,等於重讀了一遍歷史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1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SS|工作|最美的錯過

留言共 7 篇留言

沁ㄍ⎝(•ㅂ•)⎠
我是第一名~(好
然後我很廢的睡著了嗚嗚T.T
明,明天等我發!!!(魯)

04-26 03:09

✿恥骨
那為何妳又醒來了XD04-26 10:23
沁ㄍ⎝(•ㅂ•)⎠
應該是因為我沒有關燈就睡著了ᕕ ( ᐛ ) ᕗ (####
在床上玩手機睡著的(...

04-26 19:56

✿恥骨
中途醒來竟然沒繼續睡XD04-26 20:14
沁ㄍ⎝(•ㅂ•)⎠
有啦我有繼續睡,只是醒了一下XDDDDDD

04-26 20:58

✿恥骨
瞭解~04-26 21:29
梨禾
那丈夫真的大愛阿

04-27 12:21

✿恥骨
是啊04-27 12:31
Rinoa (閉關中)
XDD,怎麼覺得好像在一次看到太平輪(X

04-30 10:18

✿恥骨
沒看過XD04-30 10:58
彌希
一整個超有那個年代的感覺,情感的描寫淡淡的卻讓人感覺十分深刻
然後那丈夫人真好

06-13 10:46

✿恥骨
這樣的人可遇不可求啊06-13 11:19
白泠
清淡的描寫,深刻的情感,雖然描寫不多卻能夠感受到丈夫對妻子的憐愛,
丈夫這樣的男人,可遇不可求呢,萱萱身為女人真的很幸運,有這樣兩個男人愛著自己...

對於妻子最後的決定,我其實很喜歡,也很贊同!

06-18 17:53

✿恥骨
知道MV故事是真實的之後,便覺得原來這世上有這樣的男人呢ˊˇˋ06-19 0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S【模特|故事輕珠寶】...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