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SS【模特|故事輕珠寶】✦ 他的眼睛、他的靈魂

作者:✿恥骨│2016-04-26 00:30:13│巴幣:44│人氣:249


合作對象-菲特涅
創作-菲特涅(圖)

〈領銜主演〉
 涅特 菲特涅 飾
洛一 翼 飾

快樂王子 夏亘 飾


 
  紋路清晰的木門被打開,觸動了掛在門上的風鈴。
  這一聲鈴響彷彿喚醒了店內的陳設的商品,從門外溜進的陽光照亮了這些商品的樣貌,可以看見這些沉靜的物品上都有著斑駁的痕跡,襯托著它們所散發出來的神祕氣息。
  噓……仔細聽,它在呼喚你,等著跟你訴說來自遙遠過去的故事──
 

  〈古董店〉
 

  隨著一鈴鐺響聲,門打開了、風鈴動了,白色的貓咪姿態優雅地低首舔了前腳,一雙如藍色寶石的眼瞳瞧著站在門前躊躇不已的人。
 
  「……還真的是一家古董店啊。」
 
  貓瞳裡映出對方的身影,他有著一頭黑色卻帶有藍色光澤的短髮、兩隻充滿好奇光芒的眼睛,年紀約十六、七歲,很顯然的,這傢伙不是來買古董的富豪。
  白貓眨了眼,轉身沒入櫃檯,鈴鐺聲隨著牠的動作響著,引起了男學生的注意,不過待他望過,只看見貓兒揚起的尾巴。
 
  他隨意地在店內徘徊,胡亂看著架上的商品。只在門邊掛上了「古董店」三字的木製掛牌,這樣的小店除了給他好奇與神祕感外,就是「肯定沒賣什麼好東西」的想法。
  少年的視線掃過架上的瓷壺、花瓶、木雕、舊電話,還有牆上的各式掛鐘,最後他來到櫃檯,先是瞧瞧遮住廊道的酒紅色布簾,再低頭看著放在櫃檯上的首飾,正當他被一個銀製的白貓胸針所吸引時,一道男性的聲音響起──
 
  「真令人意外,來了個小客人。」
  少年抬頭,發出聲音者是一名身高與自己相當的男人,對方唇邊揚著一個小弧度,一雙異色瞳與淺褐色的髮絲,襯得他的笑容有著一股神秘感。
  男人身後的酒紅布簾晃動了一會才歸於平靜,以示他方才是從布簾內而來。
 
  「不好意思,這個胸針是非賣品。」
  少年見男人修長的手指伸出,收走了那精緻美麗的白貓胸針。
  「我只是看看而已……」語落,少年便從書包裡拿出一個已經停止走動的懷錶,放在櫃檯,道:「這是我無意間撿到的,撿到的時候還好好的,可是隔天就壞了,我找過好幾家錶店,他們都說零件太老舊了,沒得換。」
  「是班上的同學告訴我,這裡有一家古董店,說不定有在替人修東西,所以我才來問問的。」
 
  男人拿起銅製懷錶,懷錶沒有蓋子,圓框上有著細微的線條雕刻,細線蜿蜒、繚繞,很簡單的裝飾,它有鍊子,男人撫過金色的鍊子,不用細看便能發現上頭的漆剝落,鐵鏽色露出。
 
  「你為什麼想修它呢?」藍色與紅色的眼睛看向少年,他好奇地問。
  「其實……」少年不好意思地說:「我爺爺生日快到了,所以想拿來送他,雖然是撿的,但我打算親手整頓它,讓它像新的一樣。」
  男人帶過一抹淡笑,道:「就算讓它變得跟新的一樣,但它還是原來的那只懷錶。」
  「啊?」少年一愣。
  「不過你的想法也沒錯,把舊物更新,讓它身著新衣再度擁有主人,是好事。」
  少年看著店主人,一臉納悶不解。這老闆怎麼把懷錶比喻得像人一樣?
  「你稍等我一會。」男人向他點頭示意,旋身走入布簾內。
 
  晃動的布簾被染上外頭的夕陽餘暉,彷若在高腳杯裡的紅酒在夕陽映照下被搖動。
  被獨自留下的少年再度四處張望,此時有一道湛藍光芒攫住了他的視線,他邁步上前,在靠近櫃檯的架上看到一顆藍色的寶石,這讓他想到剛才那隻貓咪的眼睛。
  他拿起看了看,心忖著,這不知是不是真的寶石?他放下寶石,待他回頭時,店主人已站在櫃檯內瞧著他,嘴邊仍然是那一個淺笑。
 
  等少年在櫃檯前站定後,男人才說:「我這裡有一部份零件,其他的零件得向人訂購,等到零件都到齊了,我就可以幫你修了。」
  「真的?太好了!」少年咧嘴笑道。
  「十日後再來拿取,至於費用我就不跟你收了。」
  聞言,少年訝然道:「咦?為什麼?」
  店主人笑意加深,說:「因為它需要你。」
 
  他的眼睛看向少年方才拿取的藍寶石。
  少年循著男人的視線看去,想當然是不懂男人的意思,滿臉的困惑。
 
  「這裡的每一樣商品都歷經過漫長的歲月,不會毀壞的原因,除了原有的主人細心呵護外,還有「等待」。」
  少年與之對視,店主人繼續說:「它們在等待主人出現,有可能是最初的主人,也有可能是最後的主人。」
  他聽得一頭霧水,眉心攏起,心覺這老闆是不是有點怪異?
  見他如此疑惑,男人一笑,說:「就當作報答我不收你高昂費用的恩情,帶走它吧。」
  「呃,可是……那個好像很貴重……?」
  「你走進店裡,然後拿起了它,就表示它該屬於你。」
 
  最後,少年帶走了藍色的寶石,在他帶上木門、風鈴晃動未止時,清脆的鈴鐺聲參雜入風鈴聲內。
  「那顆藍寶石怎麼會在那?」男人坐上櫃檯內的木藤椅,問:「是不是你又叼出來玩了?」
 
  白貓晃晃牠那長尾,挺直了背,坐在櫃檯上。
  他抬眸望著貓兒,輕笑。
  牠昂起下巴,藍色的眼睛望著木門,輕聲發出了喵叫,接著一道不像是牠的聲音傳了出來──
  「涅特,那是他的眼睛。」
  沉著的男聲傳入店主人耳裡,他拿著少年的懷錶仔細地瞧,說:「他的眼睛、舊懷錶。兩個主人。」
 
  *
 
  那個湛藍如大海的寶石,是我的靈魂、我的眼睛。
 
  幽靈是這麼跟他說的。
  在夢中。
 
  少年夢到了一個鑲嵌著各式寶石與黃金的男性雕像,它沉靜地佇立著,雙脣抿閉、昂首遙望,右手放在鑲有紅寶石的配劍上,腰上有綠色的寶石、衣服有金色薄片,披風因風飛揚,雖然它是雕像,但仍能感受到它那英姿勃發的氣質。
  是王子。浮現少年腦海的,是這三個字。
  雕像座台上有個人影,因為是夢中,少年毫無顧慮地上前查看,並向他搭話。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跟人說話了呢。」
  「好久?多久?」
  「不知道,我只曉得從心破碎後,我就再也感受不到任何人事物……直到現在。」
  少年伸手在他眼前揮揮,他沒有任何反應,藍色的眼睛黯淡無光,像極了被汙染的海洋。
  「你是王子嗎?」他看著對方的灰色長髮,不知為何,他覺得這不是他頭髮真正的顏色。
  「我的子民都叫我快樂王子。」他微笑。
 
  鬧鐘的聲音劃破早晨,喚醒了在夢中的他,晨光透過窗簾照射內,眼睛瞇起了縫,光線溜進了視線裡。
 
  這是他遇見他的第一個夜晚。
 

  〈消失的顏色〉
 

  「洛一。」聽到腳步聲,王子喚了他的名字,待他坐於自己身旁時,王子才又開口:「你還要繼續聽我說故事嗎?」
  雖然走來時他就看到了,但洛一還是抬起頭,望著沒了綠色寶石的雕像。
  「嗯,你上次說到那個具有舞蹈天分的女孩吧?」他看著王子美麗的側臉,心中不知為何湧起一股哀傷。
  「是啊,我說到她都會趁清晨無人時,在廣場上跳舞,她在我身旁轉圈,每一個優雅的圓圈,都令我目不轉睛,她是個很有天分的女孩,她的舞蹈應該要讓大家看到,接受大家的讚嘆與掌聲。」
  「為了幫助她實現夢想,我送她綠色的寶石,讓她可以有旅費到大城市去接受舞團的徵選,我想讓她成為首席舞者,並回到城鎮表演,用她的舞蹈鼓勵跟她一樣擁有夢想的孩子,不要放棄、不要氣餒。」
 
  不知過了幾天,王子的故事也即將到了尾聲,雕像不再發出美麗的光芒,絢麗的顏色消失了。
 
  「你不要再付出了。」
  洛一站在他面前,看著坐在雕像台下的王子,皺著眉說:「你的雕像只剩下藍寶石眼睛,你就是因為這樣才看不到的啊。」
  「我的付出可以讓他人發出亮光,他們可以代替我發出刺目奪人的耀眼光芒。」王子笑了。「這樣不是很好嗎?」
  「一點也不好!」他大聲說:「住在禁止憂傷的城堡裡,讓人喚作快樂王子,就是因為如此,你才是「快樂」的存在,讓人民知道「快樂」,可是你現在卻令人哀傷!」
 
  「洛一,一座雕像能付出多少快樂?」王子淡淡地說:「我一直看著這個城鎮,很久、很久,有很多人並不快樂,有人羨慕我、有人忌妒我,其中不外乎一雙雙帶著悲傷與絕望的眼睛。」
  「我是告訴子民「快樂」的存在,但我的子民……並不快樂。」
 
  沒了談話聲音的夢境裡陷入死寂,洛一看著王子,問──
  「你失去了眼睛,又怎能看到你的子民快樂的表情呢?」
  「小燕子……當了我的眼睛。」王子的神情陷入哀傷。「我一直都沒有說,這些故事因小燕子而存在,牠這些快樂的故事當中,唯一令人悲傷的。」
  王子將沒有溫度的手覆上右眼,說:「我將藍寶石送給了小燕子。」
 
  但小燕子死了,羽翼併在身體兩側,小小的身子僵硬,牠是為了躲冬雪才窩在我的雕像下,嚴冬沒有因為牠的善良而善待牠,冷冽的風雪讓牠在我身邊、在夢境中……讓牠的生命,隨著時間流逝,慢慢地從牠小小的身軀中抽離。
 
  洛一上前拉起他的手,將澄澈的藍寶石放入他的掌心。
  「你的眼睛,還給你。」
  王子愣了愣,他抬頭看著洛一,雙眸不再黯淡無光,清澈的藍色重回他身上,映入眼瞳的是一個擁有黑色,卻同時有藍色光澤的短髮,還有總是凝視著自己的那雙眼睛。
 
  王子彷彿見到了小燕子。
 
  洛一看見王子笑了,藍眼剔透澄澈,他笑著卻像哭了。
 
  「我終於等到了……」
 
  *
 
  「這是你的項鍊跟懷錶。」涅特用一貫的笑容面對眼前的小客人。
  洛一拿起做成項鍊的藍色寶石──
  一隻燕子叼著藍色寶石,振翅往某處飛翔,即使故事的最後牠死在嚴寒的冬雪裡,但在物歸原主之時,燕子已重獲王子給予的寶石,他會再繼續當王子的眼睛,小燕子會帶著藍色寶石,飛去各個地方,讓王子看看這個不一樣的世界。
 

  〈古董店〉
 

  「涅特,那個懷錶呢?
  「時間已經開始走動,就表示它與新主人相見的日子不遠了。」他闔上寫了各種商品名稱的冊子,笑著問了白貓:「你想知道懷錶的故事嗎?」
  貓咪坐在高處睨著他,身形依然挺直而優雅。
  「又老是一副什麼都知道的表情……」
 
 
 
 


【故事輕珠寶】微電影 (團體或合作限定)

閃亮的心鎖要開啟需要那把通往愛的鑰匙。
每件飾品的背後的心情故事大不相同,串起人們的親情、友情、愛情、基情?
以及那只為買給自己的特殊意義。
屬於我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5、歌藝▲20、魅力▲25、體能▲15 人氣▲100(+100) 薪資 50萬





原本是打算將兩個故事(寶石、懷錶)一併寫入故事裡的,可是對懷錶的故事只停留在與洛一爺爺有關上,然後靈感就沒再來敲門了ˊˋ
然後解釋一下~白貓=銀製胸針=不知名男聲,關於牠的過往也有稍微設定啦,可是不成形XD

感謝
菲特涅的合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1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SS|故事輕珠寶|工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白蘿蔔
唔喔喔居然是結合快樂王子……!
乾我都沒有想到可以這樣寫(艸
這樣寫好感人哦QQQQQ
王子好人(乾

04-26 07:53

✿恥骨
寫到一半想到的(#04-26 10:23
梨禾
還有後續嘛 覺的題材新穎 意外不錯看

04-27 12:28

✿恥骨
沒有後續w04-27 12:31
梨禾
ˊ。口。ˊNOOOOO~

04-27 17:31

✿恥骨
沒有靈感+沒有時間04-27 17:54
梨禾
好ㄅ好ㄅˊˋ

04-27 22:43

✿恥骨
04-27 22:45
彌希
我看到哭了……快樂王子其實是個超級虐的故事(家裡有一本彩色漫畫版,當初一邊看一邊哭

04-28 06:55

✿恥骨
我很愛用快樂王子的故事改編04-28 11:14
Rinoa (閉關中)
有寫出讓人想要流淚的感覺

04-30 10:17

✿恥骨
沒想到旁人讀起來有這種感覺04-30 10:58
庫亞
辛苦了!!
真的寫的超好的!!
用物品把三個人都連結在一起!
想想小時候最喜歡的兩個童話一個是孤雛淚,另一個就是快樂王子
這篇的轉世的結局我覺得很讚!!
可惜我的時間和畫工不夠來詮釋這篇好文QQ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合作的話,我會再努力畫完的###(立flag##

04-30 19:54

✿恥骨
謝謝你的稱讚~你作畫也辛苦了!
對我這個不會畫圖的人來說,你已經很厲害了XD04-30 20:00
悠.米卡利歐
辛苦了~~
現在才有空來回應///(掩面
意境描述得超讚!!
第一次看就覺得有洋蔥了...
只好努力畫出故事中的場景ww

04-30 22:28

✿恥骨
辛苦了哦~
洋蔥應該只有一點點吧XD因為我自己完全無感(#04-30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我... 後一篇:SS【戲劇|最美的錯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