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eeds of Stars【29】最美的錯過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6-04-22 22:32:48│巴幣:18│人氣:198
【最美的錯過】催淚愛情劇
故事描述一對沒有結果的情侶,在分手後的20年,突然接到了一個共同好友的死訊,兩人回到了故鄉再次巧遇,想起了曾經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故事是那麼淒美而動聽。
20年前,一個來自名門世家的漂亮女孩亞曼達遇到了一個來自鎮上罪犯家族的男孩道森,不顧眾人反對的熱戀,17歲的青春,什麼都有可能,做什麼都那麼美好浪漫。但是老天總愛作弄人,最美的愛侶,卻沒有完美的結局,兩人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
20年後的相遇,女方有了家庭,男方還嚮往著她,究竟兩人能破鏡重圓,還是再一次的錯過,讓這一段感情成為最美麗的遺憾呢?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口才▲10、人氣▲ 60  薪資15
 
合作對象:露米(# (道森)
對方作品:(宣傳圖為對方作品)

 
 
這世界如此的殘酷,就算想去把握卻也無法去動作呢……
 
  「erinnerst du dich noch?erinnerst du dich noch an dein Wort,das du mir(你還記得嗎?你記得的當初對我說的話) 」穿著洋裝的デューク正坐在一旁看著劇本等著人,她唱著一首德文的歌曲。

  這回要演出的是一個生命再錯過的女人,她只盼望這個角色有個好的結局,作為對手戲的人呢……好像也快要來了。
 
  「喲!奧米珈,又見面了呢!」一位異色瞳手上拿著劇本的白髮少年向著デューク走來,對方微笑著向デューク打聲招呼。
 
  「露米~~」デューク揮了揮手跟對方打招呼,對方的名字即使不叫這個,但是再遇上デューク想到這綽號又沒有要改的意思,就注定了他會一直被叫露米。
 
  本回合作對象是菲特涅,但是因為外型像極了デューク玩的線上遊戲名為露米諾斯的角色,所以相遇的時候就這樣子叫對方綽號,並且也沒有要改口的打算。
 
  「今天露米是對手戲呢,你感覺如何呢?」デューク問到,想知道對方對角色的感法。
 
  似乎是習慣了露米這稱呼,聽到這名字便自然地去反應……「能夠堅守一段感情二十年的男人,不知道是懷著什麼樣的決心啊……」本回男主角正如露米所言的,是個癡情種,二十年的等待換來的會是怎麼樣的結局,就交由兩位演員去詮釋。
 
   「讓人欣賞的是,男人最後靠著自己的力量獲得了社會地位……妳覺得是什麼讓他如此成功呢?」露米向デューク問道,要去完整的表現的話,就必須去成為那個角色,互相的討論或許會有點收穫。
 
  「我想是那份執念吧?」デューク笑著講,對於執著這一塊,她的體悟很深。「人的執著是很可怕的,也能成為在絕望之中的動力。」
 
     「再來就是自己所學的能力,有動力不代表會成功,也有從中獲取技巧才行。」デューク用著比較客觀的角度說著不然按照戲劇來說,因為對愛的執著而給他力量去取得地位。
 
  他們演出的劇本翻到了底,這回デューク暫時擺脫了悲劇女角系列了,在連續幾個通告都是要她演的角色悲傷收場後,終於有了新的突破了。
 
  「或許潘朵拉的盒子最後找到的就是希望吧?」デューク笑著講,絕望之後的希望,神話之中是一切毀滅以後、重生的起源。
 
  只要沒有被絕望所吞沒,就能見到希望吧?在兩位對手戲演員討論之中,劇組那邊的人把兩人叫去安排戲劇的部分了,也決定了要怎麼開場。
 
 
§   §   §
 
 
  屬於雨季的天氣,沉重的天空將光明給遮擋。黑色的人群在教堂聚集,喪鐘被敲響──一切都太突然了,亞曼達是這樣想的。上個月亞曼達還在與好友通信,現在就在舉行對方的喪禮。
 
  「……亞曼達?」陌生卻熟悉的聲音在亞曼達的身後傳來,亞曼達聞聲回身看望──一切都太突然了,不論是好友的逝去或是現在呼喚自己的人。
 
 
「道森?」
 
 
  亞曼達見到對方的時候,同樣呼喚著對方名諱,那張臉比記憶中的成熟許多,甚至還有些傷痕與歲月留下的痕跡……
 
 
「好久不見,妳最近過得好嗎?」
 
 
  他們的故事,要從至少二十年前說起,那時候他們,一個是名門千金、另一個則是犯罪家族,如此天差地遠的兩人,開始的那一天,亞曼達這一生都不會忘記的。
 
  那一天,處於花樣十七歲的亞曼達自己從家中溜出來,去街上逛街的時候遇上了惡徒。
 
  『一群弱者。』在亞曼達危及之時,出現在她面前的是為少年,那名少年用著不屑的表情將惡徒給打倒,接著撇了亞曼達,伸手把對方拉起來。
 
  『像妳這樣的大小姐獨自出門很危險的,大概沒有下次了。』少年如此說道,轉身要離開之際,亞曼達拉住了對方。
 
  『我是亞曼達,你呢?』亞曼達帶著希望對方回應的期盼語氣問著,收到了少年無奈甚至有點不耐煩的眼神。
 
  道森,沒事別來找我。那時道森是這樣子跟亞曼達說的,但是亞曼達卻在之後經常找對方,也照對方說的,“有事再找他“
 
  『道森道森,你看是新出的小說,一起看吧!』『道森,九號街區你熟嗎?……欸?很熟,可以帶我去逛嗎?』『道森~嗯?今天就是來找你一起想今天做什麼啊(#』
 
  很快的,兩人就打在一片,亞曼達樂觀且天真的個性,在無意間也吸引了道森,兩人的關係成為了朋友,也從朋友慢慢的轉變……
 
 
「好久沒有聊聊了,你最近過得好嗎?」
 
 
  對於已經有二十年沒見的人,亞曼達與對方去附近的咖啡廳喝下午茶,與二十年前一樣,道森替對方點了紅茶與巧克力的蛋糕。
 
  「我還是跟以前一樣呢,亞曼達妳呢?」道森笑笑地說到,開始跟亞曼達聊起了他們分開之後,兩人的情況。
 
  對話的氣氛就像是許久不見的好友一般,而他們注定了也只能做朋友。
 
 
命運很捉弄人的……感覺獲得之際卻全部毀滅
 
 
  十七歲那年,兩人開始熱戀了起來,這件事情雖然亞曼達有試圖隱藏,還是被家人給發現。
 
  作為家族繼承者的亞曼達,不顧眾人的反對還是與道森在一起,這樣的消息傳遍了大街小巷,幾乎也讓家族蒙羞──一個千金居然犯罪家族的小鬼在一起!這身分是天與地的差距怎可能有結果?
 
  『我們……會一直在一起嗎?』在郊區的樹下,亞曼達問著坐在旁邊的道森,即便知道這是不允許的,兩人仍舊照常見面。對兩人來說,家族的阻饒與世俗的眼光下,他們所期望的未來可能無法到達。
 
  『……』道森沉默以對,但是他伸出手將亞曼達攬入懷抱中,想安慰亞曼達那對未來不確定的恐懼。
 
 
『只要你希望,不論你在哪裡,我都會去找你的。』
 
 
  在那之後的不久,亞曼達在國外休養的母親傳來了病危的噩耗,為了前去見母親,亞曼達離開了自己熟悉的城鎮──也因此走向了她不想要的故事分歧。雖然母親病情好轉,但是她也被家族給綁束在國外,最後嫁給了一個只見過幾次面的男人。
 
  在國外的期間,與她通信的只有兩人共通的好友,伊蓮娜,而道森想講的話通常也夾在裡面混過家族的眼線。
 
  我要結婚了,希望你們能祝福我,也希望你們去找到自己的幸福。
 
  結婚之前,亞曼達的信件中寫了這些訊息寄出,在那之後信件中只剩下伊蓮娜跟亞曼達通訊的內容,道森不在信中傳達訊息給亞曼達了。
 
  果然生氣了吧?明明是她主動去纏對方,最後放手的也是她。她的婚禮,伊蓮娜有過來參加,並帶著一條十字架的項鍊,亞曼達認出了那條鍊子,是道森的。
 
  『這是祝福與寬恕,他比誰都希望你獲得幸福。』伊蓮娜說道,雖然是笑著、眼神卻難掩哀傷。道森知道亞曼達的苦衷,所以選擇不再連絡,繼續去跟亞曼達有所連結的話,只會讓迫於接受安排的亞曼達痛苦而已。
 
  最後的訊息,就是這條項鍊,代替他陪在亞曼達身邊,作為解放亞曼達罪惡感的鑰匙──他們的相戀從不是罪惡,道森要亞曼達知道這一點。
 
  那條項鍊,最後被亞曼達收了起來,作為紀念。他的丈夫只以為這是朋友伊蓮娜寄送的祝福,並不知道這十字架項鍊的涵義。
 
 
平行的線再度的交錯了,這或許真的是玩笑
 
 
  二十年之中,亞曼達並沒有給丈夫帶來孩子,理由出在丈夫身上,這讓兩個家族都感覺惋惜,而丈夫得知消息以後就變了個人,對亞曼達不聞不問的,就像是陌生人。
 
  在這無人關懷的冰冷環境中,給予她溫度的,是那條代表著過往美好的項鍊,這件事情亞曼達並不想跟道森提起,她希望道森認為她過得很好。
 
  亞曼達回國只是為了參加朋友的喪禮,也是家族願意放行的唯一理由,喪禮的結束也代表著亞曼達要在路離開這回憶之地,還有道森。
 
  短暫的重逢讓亞曼達想起了很多事情,包含了那不可能的約定……
 
『只要你希望,不論你在哪裡,我都會去找你的。』
 
  回到了對她而言毫無溫度可言的大宅,像是被關回牢籠一樣,短暫的自由讓她記起了自己不過是被家族擺布的人而已,所奢望的事情只有破滅的可能。
 
  ──我好想你……
  這樣的話語她無法開口對道森說,只能握緊十字架項鍊。
 
 
如果真的只有這結局,我仍舊用我的方式保護妳
 
 
  自從道森遇見了亞曼達以後,原本沒有深交打算的他,卻在亞曼達不間斷的出現也察覺到對方並非有惡意以後,開始喜歡上這單純的好女孩了,也是亞曼達讓他理解什麼叫做愛著一個人的感受。
 
  在得知亞曼達要結婚的對象不是他的時候,老實說他很氣憤,但是強行去把人改帶走的話,他也沒有任何能力去保護亞曼達,那時候的他對於家族的阻饒,實在是太無力、太弱小了。
 
  在伊蓮娜要出國參加亞曼達婚禮的時候,他將自己的項鍊交給伊蓮娜──他很生氣、很憤怒沒有錯,但是不是針對亞曼達或是亞曼達要嫁人的事情,而是在強權之下過於弱小的自己。
 
  二十年間,他不曾忘記這件事情,也用自己的方式慢慢地爬上了她那家族首領的位置,甚至擴大了不少勢力範圍,幾乎是跟亞曼達原本的家族平起平坐的關係。
 
  他有在關心著亞曼達的情況,所以也知道一件事情,亞曼達說她過得好是在騙自己的,道森並沒有當場去戳破,知道這說謊是基於什麼,道森也有很多話沒有對亞曼達坦白。
 
  最近亞曼達與亞曼達兩個家族的企業開始走下坡了,原本就不被丈夫所愛的亞曼達,簽下了離婚協議書,結束了這段讓她難過的婚姻,不過家族的問題並沒有解決,她還是必須去處理這不是她犯的錯誤。
 
  「嗯?」才幾天的時間,資金還有一些問題就有人過來援助了,對方是採用匿名的方式,只有一個條件──要亞曼達去特定地點見他。雖然感覺有風險,但是對方已經也確定了是有能力的贊助者……為什麼只要見亞曼達就好了?
 
  亞曼達是帶著疑問,在指定的時間前往地點……見到對方的那一刻,她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誰。
 
  「抱歉,讓你久等了。」對方露出亞曼達記憶中一貫的笑容,朝著對亞曼達走了過來──
 
「二十年,很久吧?」
 
  彷彿是回到了二十年前,道森再度將亞曼達用入懷抱中,熟悉的氣息與溫度讓亞曼達哭了出來──
 
 
潘朵拉盒底藏著的希望,遲到了二十年的幸福的樂章,正要開始……
 

對不起久等了!寫得有點卡死+考試結束明明有靈感,但是手感卻上不來。・゚・(つд`゚)・゚・。

感謝露米演出~~也感謝你等我這麼久,明明是月初通告(#

因為基本上是演戲,所以個性我就這樣子去設定,我喜歡這種溫柔型的男性配上傻傻的女孩(#

還有珂珂唱的是這首歌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8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デューク‧オメガ|菲特涅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天光雲影
頭香(滾來滾去的張大小姐滾過……

04-23 11:35

無反應一隻R2(●ω●
頭香插香成功~
04-23 11:39
悠.米卡利歐
阿爾辛苦了~~
個性設定和前面一大段虐虐都好讚!
想像珂珂唱歌的畫面ww
然後這邊還在努力產圖中...(抹臉#

04-23 19:59

無反應一隻R2(●ω●
你也辛苦了//
等我等這麼久真是不好意思XD
產圖請照著你的步調走,不窗我就好喔~~只是可能26、27我會慣例性的寄信問進度
寄信就是想知道情況、不是催稿喔,所以收到信件也請別緊張//04-23 20:03
彌希
最後是好結局真的太好了,不然我可能要用掉一包衛生紙了
單純女孩跟溫柔男孩真的很相配

06-22 20:20

無反應一隻R2(●ω●
潘朵拉盒底藏著的希望,我很喜歡這種結局
前面虐的要死,後面就有理由苦盡甘來
這樣的的組合我超喜歡的~~~06-22 2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