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Seeds of Stars【活動】書中自有顏如玉(上)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6-04-17 09:03:15│巴幣:12│人氣:155
主題:書中自有顏如玉

書本除了看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喔~
讓我們頭頂著書練練美姿美儀吧!!!

規則:請頂著五本書繞著公司周圍走一圈~
     路途中請小心工作人員設下得小小陷阱~

(陷阱請自行發揮,但只是小陷阱所以請不要讓自家明星受傷斷手斷腳喔//)
(陷阱提示:嚇人、搔癢、囉嗦攻擊...等等等等...)

完成時間:4/1~5/1 中午12點(與通告死線相同)

完成方式:圖、文。

圖-描繪明星頂五本書的情況或過程。
(圖數不限,完整交代即可。)

文-描述明星頂五本書的情況或過程。
(字數不限,完整交代即可。)




  四月五日清明節,這天是通稱的掃墓日,但是在現在某人來說,是個四月一日嚇人之後,準備被受災戶討債的日子。

  在四月一日的時候,珂珂發起的嚇人計畫十分成功,幾乎只要是到達指定地點都受到莫大驚嚇,不過她還算是有良心有張貼警告標語,要人做好心理準備再來,但是既然來了還被嚇這麼嚴重就是做死,她可不管。

    不是說可以被原諒嗎?說好的四月一日一笑置之的寬宏大量呢?你們做死不是自己活該為什麼還想討債?四月一日當天除了部分藝人也嚇到不少工作人員,還沒出發就感受的到這怨念多深了,這是清明節結算的感覺。

  「書中自有顏如玉嗎……難道之前爺爺都是被顏如玉誘拐嗎?」珂珂合理的懷疑自家爺爺月近渚經常性的沉於書海,是否就是被這顏如玉拐走?本月活動中,早上十點她頭頂著特殊傳說1、日本人の知らない日本語四本,準備從大廳出發。

  「啊,我出發了喔。」珂珂對旁邊的工作人員說到,並開始邁開腳步──開始了呢,路線是要搭電梯上觀星花園繞一圈再回來,時間限制到下午五點以前結束,這當中會有多少干擾呢……算了,遇到再說吧。
 
  才走幾步,珂珂轉頭問工作人員是否五點以前回來就好。工作人員說到,這回是用監視錄影機的關係,不會有人跟拍,所以確實珂珂想慢慢來都可以──
 
  「喔,那我先去咖啡廳喝個茶再去喔。」珂珂丟下這句話開始往咖啡廳出發,距離活動結束還很久呢,也跟躲起來想嚇她的討債組比耐心。想找她討債,沒那麼簡單。
 
 
§   §   §
 
 
  咖啡廳中,珂珂頭頂著五本書在此休息,基本上是個明顯的目標,進咖啡廳就可以看到了。
 
  「請問你就……奧米珈?」一位珂珂不認識的眼鏡小姐過來詢問,記憶中珂珂找不到特徵相符的人,而確定自己不認識對方。
 
  「我是喔,請問您是……」「曹星雲的經紀人。」對方看了珂珂頭頂上的書回答道,接著沉思了幾秒鐘,「聽說妳……四月初在頂樓做了很有趣的事情?」用很平淡的話,像是在說今天天氣真好,這讓珂珂想到對方會不會是過來幫自己的藝人復仇的?
 
  「曹星雲在電話里抱怨了整整一個小時……」經紀人說的很認真的樣子,看來真有這件事──
  「聽起來好像很有趣的樣子,做的好。」對方非常認真的比讚,這倒是出乎珂珂意料,對此珂珂愣了愣,想著的是經紀人小姐你這樣沒有問題嗎?
 
  「……珂珂?」一個熟悉的聲音出現於不遠處,是珂珂的家人之一,小聶,這時間他也來咖啡廳吃甜食了吧?跟珂珂一樣愛吃甜食的弟弟。珂珂對他揮手打招呼,沒有去解釋自己頭上的重物是做什麼的,不過依照這個月有的活動,小聶很快就想到是什麼了。
 
  「時間限制是下午五點,所以其實我在這時間內走完就可以了。」珂珂燦笑,這是要氣死嚇人組吧?等很久才等到人來。「小聶也有玩活動嗎?」
 
  「……有、」小聶回應倒,大概時間會排在珂珂以後吧?至少這之前還沒有聽對方說起有參加活動的事情。
 
  照小聶的情況的話,珂珂知道對方有玩活動不會去搗蛋,反而是過去幫忙小聶的,這回的活動不管是誰都會在中途遇上工作人員搗蛋,只是嚴重程度而已,珂珂算是被歸類在搗蛋計畫中最嚴重的人吧?
 
  「啊,只要沒把曹星雲弄哭都沒關係。」在之後經紀人對珂珂補充一下這句,所以聽完藝人一個小時抱怨的結論是……這樣的惡作劇不算嚴重。她望著珂珂頭上的書一小段時間,伸出了手要幫珂珂拿下這五本重物。
 
  「欸.....等等啊。」珂珂苦笑制止對方行為「我在玩那個活動啦,書中自有顏如玉。」
 
  「有這種事?」經紀人聽了似乎有點驚訝……沉思了一下子,「確實有……這個星期日,曹星雲……大概下午一點左右出發。」
 
  「我會去捧場的,作為她未來學姊去歡迎她的。」由於經紀人好像無意間說出了什麼情報呢,珂珂燦笑表示自己絕對會捧場,這回不走血腥了……再走血腥還得了,而且這已經用過了,換別招吧。
 
  上回有跟曹星雲聊過,得知對方也想到珂珂所就讀的大學──C大讀書,可能會進珂珂的科系,所以現在珂珂都稱對方為未來的學妹居多。
 
  「那麼,先不打擾妳了,請加油完成活動吧。」經紀人點頭致意後從背包裡拿出了一本寶島少年,放在珂珂頭上,達成了所謂的干擾行動,這行為讓珂珂認為是邀請她去干擾曹星雲的行為,也因此默默買單。
 
 
  「小聶知道自己的活動時間嗎?」「晚上…七點到九點……、」兩人對話之中,一名白髮的男子默默地走進咖啡廳,他的手上拿著一支黑傘,臉向下看不到表情,找了個較暗的角落坐了下來。
 
  「?」珂珂看了過去,角落白髮男子晃到了珂珂與小聶的面前,陰沉著臉,並沒有笑容。
 
  「吶…我問你們…你們…有看到嗎?我的…重要的…」斷斷續續的與兩人對話,這個人兩人都認識,是小白,這跟平日的小白並不一樣,讓她有點楞甚至惡寒。
 
  「到底…在什麼地方呢…?」小白伸出手,像是要打下珂珂頭上的書,「在哪裡呢…」一臉被附身的陰沉臉,繼續地朝著珂珂頭上的書本進攻。
 
  「小白......」珂珂單手擋住了小白的手,保護自己的書不要掉落,小聶也望著小白並動手阻止小白,怎麼突然變成這樣子?
 
  「嗚……嗚嗚嗚……」被兩人擋下了作亂的手,小白愣了下,雙眼一紅,眼淚就啪啦啪啦地掉下來,「為什麼……要阻止我呢…?我明明…那麼愛著你的啊…?」
 
  「等等......小白你在說什麼?」珂珂已經要進入慌張狀態,小白你吃錯藥還是沒有吃藥?怎麼突然這樣子?而小聶看著猛掉眼淚的小白,他伸出手抱住了對方,拍了拍對方的背想要撫平情緒。
 
  「我討厭……你頭上有那些東西……明明只要有我就好了……不是嗎?」小白指著珂珂頭上的書,聲音帶著一些哽咽,看起來很可憐。
 
  「那個……」珂珂看小白這樣子,先把頭上的書拿下來,反正還沒有開始走路線,當作被用掉也可以。不過出乎小白意料的是被抱住這件事情,看到珂珂把書拿下來了,就趕緊拍拍小聶,「那個……抱歉聶堯,嚇到你了……」
 
 
  「...小白...壞、」「今天不是愚人節了,所以......」在小白解釋他是報愚人節的仇的時候,珂珂與小聶兩姊弟同時伸出手一人捏一邊小白的臉頰,今天是清明節喔,所以可以不用笑著帶過。
 
  「豆芽菜哥哥,你的企鵝饅頭~~」這時小九跑了過來找小白,他通稱小白為豆芽菜,因為白白又好像隨時風吹就倒一樣的樣子。「小九找你找好久~你剛剛在樓下買饅頭付完錢人就走了,把饅頭遺落在櫃檯。」
 
  藉著這件事為理由,姊弟倆看著小白逃離現場,這是個惡作劇之後迅速逃逸的案例。
 
  「喔,小九你好喔。」珂珂揮揮手跟小九打招呼,也把書放回頭上。小九手上拿著剛出爐的企鵝饅頭,看起來很好吃呢。
 
  「啊,奧米珈姊姊跟咬哥哥!」小九看到兩人後,熱情地把剛買的企鵝饅頭一人送出一個「這是紅豆奶油餡喔,甜甜地但是不會膩喔。」
 
  兩姊弟收下了饅頭,珂珂將自己桌上的甜食一部份分給了小九作為交換,小九自然也注意到了珂珂頭上的書本……
 
  「這是活動喔,要頂著書走公司,因為時間還沒有到,所以我在這邊休息(ㄊㄡ ㄌㄢˇ)。」珂珂笑著講,這是跟陷阱組比耐心。小九給的表情好像是珂珂宣告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大概也會被安排吧?因為是活動。
 
 
§   §   §
 
 
  「我想也開始走了,現在十二點了呢。」珂珂起身,動作十分自然彷彿頭上沒有東西一樣。
  「我去挑戰了喔~」珂珂笑著說到,要跟小聶道別,結帳要往電梯去。不過小聶很快就跟上來了,似乎也好奇會有哪些陷阱。
 
  「小聶一起去嗎?」珂珂進了電梯問到,電梯中很安全呢,80樓才是危險的開始。小聶點了點頭確定他要跟上,這時電梯門一開,就看到通往花園的走道上放置障礙物,明顯要爬過去……

   珂珂汗顏,這難度很高呢,難怪時間要用那麼久。小聶在珂珂旁邊看著,似乎對這些障礙物沒有很大的意外,應該說四月一號嚇那麼大,這樣子反而是合情合理。
 
  「真的是……小聶還要跟嗎?後面可能有其他類別的障礙。」珂珂爬上了障礙,準備到花園去,珂珂坐在障礙物上面問小聶,被問話者很快就點頭跟上。
 
  大型障礙的另一邊是更多的障礙還有陷阱,珂珂頭頂著書依舊行動自如,從那爬過的大型障礙跳了下來。小聶跟著珂珂跨過的路障,一同來到了這個可以說是被陷阱所覆蓋的世界,處處可見被動過的不自然痕跡與路障。
 
  「姊姊練過的,沒事不要亂學喔。」珂珂說道,她確實練過,對於走路方式還有平衡感。之前跟小聶有聊過這方面的事情,在珂珂以前的經歷中,她所需要的技能包含了身體的協調甚至是武藝之類的事情,

  「啊,來了。」珂珂說道,拉著小聶蹲下。是一個大概從170公分位置橫掃過的移動機關,主要是把書用掉,但是這樣子會打到身高高於機關的小聶,閃躲的時候珂珂也拉著疑惑的小聶一起下蹲。
 
  眼見前方崎嶇難行,珂珂牽著小聶一起走,途中有掉落物品的陷阱、飛物襲擊、拌繩,兩人就像是合作闖關一樣,真正要通關的只有珂珂而已,陷阱到後面越變越複雜,也讓珂珂跟小聶暫時停下腳步休息一下。

  「花園中還有陷阱......嗯?」珂珂撿起地上的放置道具,似乎是忘記收走的道具用飛機木,很輕、也很容易斷,大概可以擋一回攻擊吧?
 
  「有種勇者RPG的感覺啊。」珂珂望著自己撿拾的道具,都可以感覺的耳邊傳來系統發出『獲得道具:飛機木』的語音了。
 
  感覺到有東西襲擊而來,珂珂往後一揮,打掉了想襲擊珂珂書本的海綿球……真的用上了呢,
 
  「小聶你獲得什麼道具......釣魚線?」珂珂看過去,看見小聶撿起的一綑釣魚線,釣魚線應該也是有功用的,先留著吧。


下篇預告:魔王誕生(?)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2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デューク‧オメガ|洛白涎|月近渚|阿爾|神無九|小九|聶堯|百花繚亂|米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