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萊爾卡之狼】恨啊愛啊未來啊

作者:痛飲狂歌│2016-04-10 00:32:45│巴幣:20│人氣:140
(本篇為【萊爾卡之狼】系列活動第二階段創作 - 智育(關於信仰那部份))
標題廢


==========================================

    『你一定很喜歡這個城市吧?』

    那時,少女這麼詢問自己。

    我喜歡這個城市嗎?少年這麼問自己。

    答案大概是否定的吧。自己在這個城市居住的時間還不滿一年,有很多地方去都沒去過,除了在廣場打轉也沒做過什麼和這兒真正有關的事情 - 阿斯嘉特,這個名詞對桃滿而言,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象徵。進步、自由、包容,他在故事與傳聞裡聽說的,就是這樣的城市 - 代表著理想的、天上的世界。即使已經居住在這裡了,桃滿也不認為自己是阿斯嘉特的一份子。自己只是個冒險者 - 隨處都有隨處都是,平凡無奇的冒險者 - 甚至應該說是求道者,來阿斯嘉特求能夠幫助斯特蘭的道。所以,他並不是真的那麼喜歡這裡。

    但是,這個城裡,有少年喜歡的人在。卡恩、狄恩、菲妮絲、雷蒙、青歲、凱亞鳧、曙葉莎莎、阿爾菲、黑星、卡洛特、道雷克斯、凱爾胖太、法爾...有些其實只有一面之緣、有些是真的非常重要,而他們,都生活在阿斯嘉特。光是這樣,就讓桃滿怎麼也不希望狼子討厭這個城市。所以,當他知道希薇亞並不是想要討厭著個城市,而且很努力在讓自己歡上阿斯嘉特時,桃滿是真正的感到開心。比後來聽見她說不殺自己時,還要更高興。

    想要有所留念、想要有自己的信念...如果她是這樣想的話,那麼,真的想幫上她的忙...

~~~~~~~~~~~~~~~~~~~~~~~~~~~~~~~~~~~~~~~~~

    潔白的牆壁、高聳的建築物,隨處可見滿臉虔誠的人與非人們。

    這裡是宗教區。桃滿少數厭惡的地方之一。少年來到這裡,只是想要找某位他所信賴的、擁有神格的溫柔女性。

    出乎意料的,他先看見了希薇亞。少女明顯只是路過 - 正一臉好奇的四處張望著。當然兩人四目相交時,多少有些尷尬,不過還是打了個招呼。要聊天也不是、要無視也不是,為了打破這種尷尬,桃滿試著找個話題。

    「妳來這裡找人嗎?」問著 - 他現在很擔心要是希薇亞信了什麼奇怪宗教怎麼辦。

    「我只是來看看。」少女輕輕搖頭,平靜而有氣質的「你呢?你來參拜的嗎?」

    「才不是。」桃滿露出嫌惡的神情,用力搖搖頭,短髮也跟著甩動「信仰神明這種毫無意義的事情,我才不會去做。」

    「沒有什麼不好吧?」少女的臉上出現了疑惑的神情,像是不理解為什麼對方會突然有那種反應「為什麼要說是毫無意義?那些有信仰的人會很難過的。」

    「...我覺得...」少年抬頭看向天空「所謂的『神』 - 大部分都很惡劣。」

~~~~~~~~~~~~~~~~~~~~~~~~~~~~~~~~~~~~~~~~~

    因為有著不可思議的強大力量而被崇拜,這就是「神」的本質。

    人類因為「自己的弱小、遭受的痛苦、不確定的未來、無法實現的心願」而去向神奉獻自己的精神和力量,這就是信仰。

    然而,信仰了神明,就能得到救贖嗎?顯然是不行的。

    期望著上天堂?對來生懷抱希望?那些都沒有用,都只是虛假的謊言。死去的人無法復活、受過的傷依然存在、犯下的罪無法彌補。

    所以桃滿不懂。為什麼會有人願意不顧一切的信仰神呢?如果只是當作目標偶爾讚嘆一下可以理解,但是那些狂熱的信徒,把自己努力的成果說是神明的功勞、把遇到的不合理折磨當成是神的贈禮、為了所謂的神去迫害他人...不是所有人都那樣,但是有太多人那麼做。

~~~~~~~~~~~~~~~~~~~~~~~~~~~~~~~~~~~~~~~~~

    「啊,不過都是個人意見啦。」甩了甩頭,把負面情緒甩掉「也是有很好的神明啊!像是青歲大姐、青歲大姐還有青歲大姐。」

    「你這是變相傳教。」吐槽,然後像是想起了什麼的歪著頭「不過...青歲大姐?你指的該不會是之前教我魔法的那個女生吧?紫色頭髮那個?」

    「紫色頭髮?」那八九不離十了...「妳也認識青歲大姐嗎?她是很溫柔的人喔!」

    接下來,我們必須省略掉桃滿那帶著燦爛笑容又接近傳教的腦殘粉模式才能繼續。

    「夠、夠了...所以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無奈的打斷對方 - 因為少年好像連肖像畫都要拿出來展示了,再不打斷真的會沒完沒了。

    「找青歲大姐。」

     「...所以,」沒料到話題居然又繞回來,不過還是姑且一問「找她做什麼?」

    桃滿沉默了。

~~~~~~~~~~~~~~~~~~~~~~~~~~~~~~~~~~~~~~~~~

    『我想請大姐幫忙...那個...怎麼說呢...鼓勵妳?因為...我自己是沒有那個資格的...我希望妳不管有沒有復仇,都能過著快樂平安的日子...這種話由我來說很噁心,但是...就是希望著。希望妳能找到值得愛的事物...嗚呃...就是這樣而已!我、我先走了!』

    那個傢伙,在說完話後,就慌張的逃走了。沒有去追 - 因為其實就算追上了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或說什麼,於是便自己先回去了。

~~~~~~~~~~~~~~~~~~~~~~~~~~~~~~~~~~~~~~~~~

    『如果那樣的未來是可以實現的就好了...』

=========================================


(躺在地上挺屍
扣掉標點1433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5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伊祁青歲
桃滿:神大部分都很惡劣,我才不會去信那種東西呢。
   ......什麼?青歲大姐?她超好的趕快來信(ry

這根本偏袒嚴重啊wwwwww

04-10 00:43

痛飲狂歌
wwwwwwwww
桃滿是個現實主意者啊w
而且對他來說大姐是 Super idol 不是神(?)
好啦就是偏心咩wwww04-10 0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左左&am... 後一篇:【RPG公會】【第一篇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