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亞颯-拓荒任務03-1瘟疫肆虐【下】

作者:希爾席娜│2016-04-06 03:19:29│巴幣:6│人氣:112


  待朱七離開村子,亞颯轉過頭和站在他身後的拜倫對望。

  「呃......你打算留在這裡幫忙嗎?」

  對上他游移的眼神,亞颯只是點了點頭,「他們的病因恐怕不一般,我想了解這點。」

  拜倫愣了一下,「你發現什麼了嗎?」

  「還沒有,」他瞥了一眼在拜倫身後竊竊私語的士兵們,「能讓我在村莊內幫忙嗎?」

  「......可以,如果你不介意我隨行的話。」

  亞颯點了點頭,雖然有人跟在身後的感覺不太好,但可以順便從拜倫那得知村莊的情況,倒也不見得是壞事,而且,那些人類也較不會一看到自己就慘叫著逃走吧?

  他摸了摸自己的臉。

  自己印象中存在著「魔族是受其他種族厭惡的」這件事,但他一直無法理解或體會這點所代表的意義,在酒吧活動的魔族不少,也沒見過有誰因為種族的問題被厭惡。

  或許這個村子的反應才是「正常」的吧?

  亞颯搖搖頭甩開一些不重要也無法驗證的猜想,隨著拜倫再次向村中的廣場走去。

  放置病人的棚子下滿是多日未清洗的體臭味,亞颯猶豫了一下,還是走了進去,最靠近自己的是一名壯年男性,他附近沒有正在照顧的人,這樣正好,省得再向旁人解釋。

  他在男性人類身旁跪坐下來,並用手按著對方的手背,仔細探查他身體裡是否有黑暗氣息的存在。

  「呃......是......」似乎感覺到身旁有人,男人醒了過來,「死神終於要來帶我走了嗎......」

  「不,不是的,」拜倫走進來剛好聽見這句,忍不住苦笑著說,「他是......是來幫助大家的人。」大概是不希望讓病人擔心,他選擇了十分含蓄的回答。

  「這樣嗎......拜託了......」他含糊的說了些什麼,然後又閉上雙眼睡去。

  拜倫確定男子睡著了,才小聲的向亞颯問,「怎麼樣?」

  「村子中充滿了黑暗氣息,」亞颯抬頭看了他一眼,又低頭去注意男人的情況,「但我看不到誰身上有著被魔化的痕跡。」

  「你說什麼!」拜倫大叫出聲,然後才意識到自己太過激動,他和身後被嚇到的村民擺了擺手,讓他們不用在意,然後連忙拉著亞颯離開棚子的範圍,「你剛剛說村子裡『充滿』了黑......那東西?」

  亞颯撥開他拉著自己的手,「是的,對我而言很明顯,但那不是造成村民生病的主因。」

  「不,但是......」拜倫看上去有些慌亂,他花了好幾秒來組織詞句,然後壓低聲音說,「對,也許那不是主因,可是我們村莊內不應該出現黑暗氣息啊!」見亞颯還是一臉淡然,他又補了一句,「你能明白這件事的嚴重性嗎?」

  「嗯,大概就和你身上的黑暗氣息一樣嚴重,」亞颯平淡的說出讓他更加慌亂的事實,「或許那和村中流行的疫病有關,我想由這點著手。」

  「......」他看起來有些挫敗,「所以你的意思是,村子和村民身上都佈滿了黑暗氣息,但沒有人被魔化?這聽起來很詭異。」

  「是的。」

  「......好吧,請繼續。」

  確定衛兵長沒有其他問題了,亞颯點了點頭,「請問我可以多觀察幾名村民嗎?」

  拜倫搔了搔臉頰,望向放置病人的棚子,「你幹嘛不......我是說,你不打算找找黑暗氣息的源頭嗎?」

  「找不到,」亞颯偏著頭想了一下該如何向一個人類解釋這點,「沒有特別明確的方向,它散布在村莊的任何角落。」

  「好吧,我明白了,」拜倫看上去很苦惱,是因為自己說要幫忙嗎?「那麼拜託別讓其他人知道那個,黑暗氣息的問題,」他嘆了口氣,「我們的麻煩已經夠多了。」

  「好的。」亞颯點點頭,跟隨拜倫回到棚子下。

  正在照顧病患的人們注意到去而復返的兩人,其中一名頭上有著長長兔耳的女性獸人走了過來,「你好,拜倫先生,」她向拜倫露出甜甜的微笑,「請問這位是?」

  拜倫清了清喉嚨說,「你好,緹雅小姐,這位是......是從村外來的冒險者,他想幫忙照顧病患。」

  「啊!從村外來的嗎!」她驚訝的摀住嘴巴,「能來幫忙實在太好了!我們現在非常缺少人手呢。」

  兔族少女──如果他沒有錯判年齡的話──十分開心的拉起亞颯的手,「吶,你會些什麼嗎?例如草藥或清理傷口、包繃帶等等,不會也沒關係,我可以教你的!」

  身體接觸讓亞颯僵了一下,「我......沒有照顧病人的經驗......」

  「沒問題沒問題,只要能來幫忙就好了,這些工作不難的,」說到這裡,少女突然將臉湊了過來,「咦?你是魔族嗎?」

  「......」亞颯悄悄後退一些,花了點時間恢復思考能力,「是的。」

  「好神奇!啊,」她摀住自己的嘴,壓低聲音,「這麼說好像有些失禮,不過真想不到會有魔族來幫忙呢!」

  「是的,我是魔族,但我也是個冒險者。」他一邊回答一邊閃避往自己身旁湊的少女。

  「冒險者嗎?那你一定去過很多地方嘍?」她的長耳朵「唰!」的豎起,「我從來沒有離開過村子......至少在迷霧出現之後沒有,可以跟我說說外面的樣子嗎?人家很好奇呢!」

  「呃,緹雅小姐?」拜倫好不容易找著了空隙插話,「也許你們可以一邊照顧患者一邊討論這個話題?記得小聲點。」

  「哎呀!差點又忘記了,」她笑著吐了吐舌,轉向亞颯問,「你叫什麼名字呢?我是緹雅。」

  「我叫亞颯......」

  「亞......颯?好特別的名字,那跟我來吧!讓緹雅姐姐教你怎麼好好照顧病人喔!」說著,她拉住亞颯向一旁躺著病人的臥榻走去。

  亞颯一邊被拉著走,一邊回頭望向僵立在原地的拜倫,他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最後只是在亞颯回頭時朝他揮了揮手。

  「亞颯?你有在聽嗎?我要講解草藥和繃帶的用法嘍!」

  「......有的。」她太活潑了......似乎有些可怕。

  「首先要把工具都用沸水煮過,」緹雅一邊處理這名病患身上的膿瘡,一邊詳細的解釋著,「一定要煮沸喔!就是像這樣一直冒泡泡的水才可以。」

  亞颯點點頭,等了一會卻沒聽到緹雅繼續說話,他抬起頭,看見少女正緊盯著自己,「......好的,我明白了。」

  「很好,那我繼續,首先用乾淨的布擦過......」

  果然,很可怕啊......

後篇:拓荒任務03-2詛咒與碎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15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C】米羅
「呃,希望那個人不要被緹雅小姐的熱情嚇到。」拜倫望著走遠的兩人,忍不住這樣擔心道。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04-24 0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51913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亞颯-拓荒任務03-1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