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去上學啦!!】以另一個身分去上學 蓮月

星月 | 2016-04-04 21:09:31 | 巴幣 8 | 人氣 98



【我去上學啦!!】實境節目

出演者們將在三天到一周的時間內真實的返回校園,和學生們一起完成日常生活和學業。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口才▲20、體能▲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魅力▲15、口才▲16、體能▲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由於這個月沒有合作的人,所以就來久違的單刷。

蓮月看著眼前的工作單,以及跟工作單上合作的學校,雖然是去三天的實境節目,但是這讓蓮月的心理如萬馬奔騰般混亂,因為合作的學校竟然是……

「你在玩我對吧,上次文具的工作是我學校,這次的實境為什麼也是我的學校!」蓮月手拍了拍放在桌上的學校資料單,看著前方悠閒喝茶的經紀人,覺得自己可能會常常胃痛了。

現在兩人目前在公司大樓內的咖啡廳,坐在蓮月常窩在地角落的位子,經紀人星月喝著上次連月答應要請的飲品跟甜點,分別是手工餅乾跟水果茶,蓮月則是冰可可跟烤布雷。

「因為上次已經有合作過了,你會比較熟悉環境,而且你的朋友們會幫忙掩護,你太過熟悉周遭的舉止,還是你想去別所學校也可以?」星月很公式化的說,自己的這個藝人常常太過於自然,也就是太過於像平時的樣子了,而他說不要被發現身分,但他又沒有自覺。

「這......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蓮月皺著眉苦惱,熟悉環境跟掩護舉止又什麼關聯?

星月現在很想搓亂藝人那頭黑髮,但好的經紀人是要有很高的EQ才行,所以自己只好換成藝人能了解的句子,在把事情簡單的說一遍。

「你現在扮成工作時的樣子時,越來越會暴露出自己平常的行為,而你說不想被發現身分,但是你的行為越來越會暴露出你平時宅宅的樣子,所以我才安排這次的工作。」

蓮月消化一下星月的話,然後露出非常驚嚇的臉,天啊!自己實在是太沒有知覺了,現在網路很發達,自己的動作如果被比對一下,很有可能被發現自己的身分。

星月很滿意的看著蓮月那天崩地裂的樣子,現在的網路實在是越來越方便了,而且也越來越恐怖了,幸好自己前一份工作的麻煩都解決了,不然現在絕對苦哈哈。

星月拿起手工餅乾吃著,真好吃呢,可惜不能吃太多,看了下實境要穿的服裝,看來需要修改一下,不然很容易跟書呆嵐連混在一起。

於是乎,到了實境的當天

蓮月戴上假髮、隱形眼鏡,穿好整理星月給的改良制服,背好書包站在等身鏡前看了看,確定沒有什麼不整潔的地方後,走去打開房門離開房間,在電梯前看到星月跟攝影師。

「兩位早安,所以今天到後天為止,攝影師先生都要跟著我?」蓮月跟著兩人走進電梯裡,搭乘電梯到大廳。

星月點了點頭,說明了一下攝影畫面,雖然不是現場連線但之後會剪接的,還有吩咐如果有什麼不懂的就盡量找同學問,對於太過糾纏的同學要保持距離,同時說已經跟廠商要保證了。

「保證?是要什麼保證?」蓮月不太明白,因為他每份工作都有保險在,所以不明白星月要的保證是要做什麼?

「保證不會要拍你的房間,畢竟也要讓你有一點隱私。」星月平淡的回答。

電梯到了大廳三人走出去,星月在大廳目送蓮月去上學,蓮月則是看著星月而不走。

「你要自己去上學,放心不會有危險的,這算是不能拍你房間的交換條件。」星月淡淡地說,可沒有說不可以變裝去暗中保護藝人安全。

「好吧......」蓮月深呼吸後走出大門,走上往學校的路上,但心情非常的複雜,畢竟是要以這樣的身分去上學三天。

在這補充說明,嵐連的部分已請假處理,去外地當表姊婚禮的小伴郎,請了五天的假,朋友們已先告知不要以平常與嵐連相處的方式相處,畢竟是不同的人。

蓮月精神緊繃、帶著微微笑容地走著,雖然已經有點習慣視線了,但果然這樣很招搖,越靠近學校、越來越多看過來的同學,雖然有些同學看了一下就不注意了,但為什麼有些同學的眼神很兇猛,而且還是不分男女的,就這樣地慢慢走入校園。

蓮月走到教師辦公室,走到了自己的班導辦公桌旁邊,從書包拿出文件給班導,同時鞠躬請班導這三天的指教,到這讓蓮月的心情很奔騰,因為這三天的實境是在自己的班上,也就是嵐連就讀的三年三班,雖然班導跟平有事先知道蓮月就是嵐連,但是班導的表情絲毫沒有蓮月就是嵐連的感覺,而是在對待一位轉學生。

「請班導小姐這三天的指教,我會好好努力的。」蓮月保持微笑的說著,但其實非常想挖洞躲起來,因為有不少的老師看過來,而且有些老師迷起眼看著,似乎在想是像誰。

「不會,我可是會很嚴格的,也要請你多指教了,還有班上同學可能會太熱情一下,也要請你見諒了。」班導笑嘻嘻地說著,接下來的三天會非常熱鬧的,可以看到不少有趣的地方了。

「好的,我明白了……」蓮月保持微笑,其實他很清楚班上同學會多熱情,班上有不少明星的粉絲俱樂總部,他知道是沒有自己的,但他還是很害怕冒出粉絲來。

接下來蓮月在教室門外等著,等班導交代完每天的事情、有哪些人請假還有就是請誰注意你做了什麼好事,然後才是要介紹轉學生,等到班導叫自己進來的聲音,蓮月深吸一口氣,打開教室的門走進去走上講台,開始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Seeds of Stars 的蓮月,因為實境工作的緣故,要跟各位同學當三天的同班同學,還請大家多多指教。」蓮月輕鬆地自我介紹,因為班上同學的表情沒有很熱情,反而是跟平常一樣沒什麼差別,讓蓮月的心情不至於很緊張。

「謝謝蓮月同學的介紹,那麼我看看有沒有空的座位,好像沒有什麼空位,蓮月同學介意坐在別人的座位嗎?」班導笑咪咪地看著他。

「我不介意,不過對那位同學很不好意思吧。」蓮月苦笑著,他已經猜到班導要他坐嵐連的位子,因為班上真的沒什麼空坐位了。

「不會不會,那位同學去參加在國外表姊的婚禮,他是當小伴郎而且請了五天的假。」班導指了指目前空著的坐位。

「好的,那我恭敬不如從命了。」蓮月笑笑著走下講台,去坐在嵐連的位子上,心情很是複雜,畢竟不知道嵐連回來後,會有什麼樣的對待。

接下來就是上班導教的英文課了,有時候蓮月會被點起來回答問題,班上的氣氛跟嵐連平時上課差不多,只是沒有一個攝影師在教室後方拍攝會更自然一點。

叮咚叮咚~

到了下課時間,班導吩咐完事情以及交代小老師收大家的習題,教材收一收一離開教室,有三、五個同學立刻包圍在蓮月旁邊,開始問一些個人基本資料。

「請問蓮月同學的生日、興趣以及喜歡什麼東西!」一位女同學拿著小本筆記本跟筆,很興奮的看著蓮月。

蓮月記得這一位是班上的情報商,很多小八卦她都知道,就連本人沒有多少透漏的秘密也知道的一些,不過重要的是她不是誰的粉絲,只是很喜歡跟人交流。

「這個嘛...我是十二月六日出生的,興趣應該是讀書吧,最近在讀莎士比亞的故事,喜歡的東西嗎?...還蠻多的,不清楚你說得喜歡的東西,是指哪一些事物。」蓮月含蓄地回答,之前星月有幫忙惡補一些問題的應對,不能明說的就用問題帶過。

女同學快速地寫下剛剛聽到的,並且在更清楚的說明剛剛的問題:「就是你喜歡什麼東西或是料理之類,說一樣喜歡的事物,或是說有沒有喜歡的人也可以。」女同學笑笑著,很期待蓮月給的回答,雖然她本人沒有很想要,但有朋友很喜歡。

「喜歡的人嗎?目前我沒有喜歡的人,現在比較喜歡讀書,莎士比亞的故事很悲傷,但也很讓人著迷。」蓮月淡淡地說,差一點就要回答喜歡紫羅蘭,果然還需要再加強對問題的應對。

「恩恩,原來如此啊,那麼目前在看的莎士比亞是什麼故事的?」

「哈姆雷特,很悲傷的故事,之後會看羅密歐與茱麗葉。」

當女同學寫完正要問題,鐘聲打鐘了、老師也進來叫同學快坐好,準備開始上課了,這一節是國文課,正在教詩詞文法以及歷史,蓮月並不覺得課程困難,而是從旁邊傳來的紙條,讓他覺著很頭大。

「你要不要去參觀校園,我可以幫忙介紹,還是你想一直被問隱私?」第一句是這樣的,而下面的二、三句才讓他頭大。

「不過請你要牽著我的手喔,這樣才能把你救出問題女的魔掌,還有我是白羽蝶~」

白羽蝶是班上的班花,她有很多的仰慕者,但是她沒有喜歡誰而是讓仰慕者圍繞在身周,被她盯上的目標之後往往到最後會變成仰慕者,而現在她的目標很明顯是蓮月自己。

當蓮月正在想要怎麼,委婉拒絕白羽蝶的邀約時,又有一張紙條傳過來,這張也是問需不需要去認識校園,不過提出邀約的是嵐連的朋友錢銘,蓮月感覺到得救了,而委婉拒絕白羽蝶邀請的話寫在紙條上,然後請同學傳回去,而另一張則是答應錢銘的邀請,也同時問著要怎麼把自己帶出教室,畢竟問題女下節下課會來問問題。

把紙條傳了回去,老師看著全班說不准再傳紙條,再傳就要延後下課時間,幸好紙條是回到錢銘手上老師才警告的,接下來原本要再傳紙條的人都不能傳了,這也讓蓮月鬆了一口氣,他無法想像被他拒絕的白羽蝶,會不會立刻在下課期間,拉住他的手立刻拖出教室。

之後下課鐘響起、老師也收拾好教材離開,錢銘快速地拉起蓮月的手往教室外衝,蓮月一開始反應不來,之後腳步跟上了,兩人衝到在學校體育館旁邊,攝影師也很敬業地背著攝影機一路跟拍過來,此人三人喘著氣直到錢銘拿出手機打電話給陳銘偉。

「銘偉,現在班上怎樣了,我跟蓮月還有攝影師在體育館這,目前沒有人跟過來。」錢銘對手機另一頭的陳銘偉說著,然後把手機調成擴音,銘偉的聲音以及教室那安靜無聲的異狀,從手機傳了出來。

「他們一開始被你們三個人衝出去嚇到而沒動作,立刻回過神來的就衝出去追了,現在教室剩下的都是沒興趣的,還有一點蝶后跟後援會去追你們了,乃文正在想辦法誤導,不過你也真厲害,竟然帶著蓮月跳窗戶又爬下樹,你猴子嘛!」陳銘偉為剛剛在教室哩,看到自己的朋友拉著另一個朋友從二樓走廊窗戶跳出去,俐落地抓住樹幹輕輕的放蓮月到地上,然後爬下去拉著蓮月衝刺逃走的畫面感到驚訝無比。

「我是有練過的,不過真正厲害的是攝影師先生,他背著攝影機跟著跳下來啊!」錢銘邊說邊活動筋骨,尊敬的看著攝影師。

「那個,我不是想打擾你們說話,但是為什麼要搞得很像是大逃亡。」蓮月錯愕的插話近來,他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朋友其實這麼猛的。

「那個啊,可以叫你阿月嗎?」錢銘掛掉手機並收回口袋,認真的抓著蓮月肩膀看著蓮月。

「啊?...痾、恩,怎麼叫我都可以,不要太奇怪就好。」蓮月嚇到的看著錢銘,搞不清楚狀況到底是怎麼了。

「阿月,我簡單的這麼說啊,蝶后想要你當他男朋友,但是你在本校粉絲團不同意你當他男朋友,所以她們就在比誰最先讓你喜歡上,但又不知道你有沒有喜歡的人,但是上一節課的下課時間,你還記得自己回答嘛,就那個問你問題的女同學什麼答案了嗎?」錢銘放開手看著蓮月,看著即將有悲慘命運的朋友。

「我沒有喜歡的人......」蓮月苦笑著回答,這下完蛋了,他都不知道原來粉絲有那麼瘋狂的。

錢銘點了點頭,開口說一下自己跟班上的人的立場,然後會聯合其他人保護蓮月,讓蓮月這三天的上學能和平些,而且也希望蓮月可以幫人簽名,當然是看蓮月肯不肯簽,不強制蓮月必須簽名。

三人慢慢走回教室,畢竟快要上課了,下一堂又是在別間教室的音樂課,幸好因為白乃文同學的誤導,這趟回教室的路很平安,雖然有幾位同學過來求握手,蓮月也沒有拒絕人的握握手,錢銘邊走邊介紹各班特色、上課教室用途以及一些學生不能去的辦公室或教室。

「錢銘先生謝謝你,帶我認識校園環境,有些地方我還不知道是什麼用途呢。」蓮月真心地說著,尤其是經過錢銘參加的社團教室外時,聽到教室傳來請在用力踩我吧的聲響。

「咳!請不要在意我參加的社團,我們學校歡迎校外人士參加社團活動,對了,這幾天阿月就跟著我跟銘偉逛這附近吧,還有叫我錢銘就好了。」錢銘笑笑地說著,絲毫不介意某些看過來的凶惡眼光。

蓮月深深地覺得,當初選在別的學校進行工作是不是好的?

因為現在想起來學校其實很多怪怪的地方,雖然學制是仿照日本學校的學制,但也只有這麼一所高中敢這個做,可能是創造者跟現在的校長都是跟日本很有淵源的人吧。

之後的下課時間蓮月有時離開教室參觀學校,有時接受同學的問題,午餐在學生餐廳吃著,有點不理解的問題就問同學,避開某一些同學的追求,或是委婉拒絕邀請,慢慢到了放學時間。

蓮月背好書包跟同學道別後離開教室,慢慢走出學校走過轉角時,被人壁咚在牆壁上,蓮月睜大雙眼看著眼前的同學。

「請問、請問找我有什麼事情嗎?」蓮月苦笑著問,做好隨時用手摀著嘴的準備,因為電視上的偶像劇,有關於被壁咚的劇情之後的發展,大多跟接吻拖不了關係,雖然對女生來說很夢幻。

但是現在的現實是蓮月被一個男同學給壁咚了,而且眼神兇狠的男同學,攝影師當然是一語不發的在一旁拍攝,蓮月做好的被打的心理準備。

「你敢繼續靠近我女友,我不管你是不是明星,老子就拆了你!」男同學說完便快步離開,留下備受驚嚇的蓮月與攝影師。

等蓮月深呼吸玩便繼續走回公司大樓,看到在大廳迎接的星月,深深地感覺到有很多事他真的沒有經歷過,而這些事都可以找經紀人問,但自己都把經紀人當怪人了,很不好意思去問她這些事。

「今天過得如何啊?」星月笑咪咪地迎接自家藝人回家。

「......很精采,我沒想到偶像劇的劇情會發生在我眼前。」蓮月苦哈哈的回答,才第一天而已,他就有點害怕接下來的二、三天了。


工作完成了,廠商把實境影片剪接成短片,然後發佈到網站上,在網路上造成不少回響。

特別針對幾個人物回響特別熱烈,例如跟拍蓮月的攝影師、某一個特別的社團、威脅蓮月不准靠近女友的男同學,尤其是他在第三天女友約蓮月出去告白時,他衝去阻止女友告白但卻不小心,被女友的腳拌到而撞上蓮月,然後就如同偶像劇的劇情,應該說差一點變成那種劇情。

蓮月的手即時護住了嘴唇,才沒讓男同學的嘴唇跟自己的嘴唇相碰,同時看到女友那聖母般的微笑,才發覺到女友是故意的去靠近蓮月,只會了看自己吃醋同時也為了欣賞男孩子間的情誼。

不過讓工作結束的嵐連,好一陣子都不敢靠近某一些人事物!


打完了,抱歉打得很簡陋,因為有太多想法了,三天的時間每一件事細打的話,我會爆很多字的,所以只能有些事講一講,有些就簡單帶過去。

不過說真的,有些在偶像劇裡出現的劇情,在現實裡真的會發生,只是機率和巧合性不高而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