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eeds of Stars【23】故事輕珠寶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6-04-03 14:18:33│巴幣:16│人氣:128
【故事輕珠寶】微電影 (團體或合作限定)

閃亮的心鎖要開啟需要那把通往愛的鑰匙。
每件飾品的背後的心情故事大不相同,串起人們的親情、友情、愛情、基情?
以及那只為買給自己的特殊意義。
屬於我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5、歌藝▲20、魅力▲25、體能▲15 人氣▲100(+100) 薪資 50萬

合作對象:小聶    
對方作品:(宣傳圖為對方作品)

  每個人、每個物品、每個存在都有自己的故事,今天的通告是在述說著一條項鍊被給予的意義。

  「小聶~~」珂珂到達片場找到人,並跟對方揮揮手,手上拿著一盒東西呢。

  「......珂珂、」正在一旁吃著糖果的小聶看到對方來,點頭默默打著招呼。

  「抱歉有點來晚了,剛剛去用這個,結果人不少花了點時間。」珂珂笑著講,雖然這時間來說兩人都是提早到。珂珂做到小聶旁邊打開盒子,是馬卡龍,是之前跟小聶一起排隊的那一家呢。

  「今天跟小聶呢~~聽說通告也是家人向的,所以小聶要叫我姊姊喔。」珂珂笑著講,正大光明的叫姊姊的意思。發生了某些事情之後,兩人順理成章的成了姊弟,這是珂珂第一次跟家人一起合作通告,難免有些興奮。

  「.......!」小聶看到上次和珂珂一起排隊的限量的馬卡龍後,眼睛閃爍了幾下。「姊...姊姊......、」他緊盯著馬卡龍,淡淡的喊著珂珂,乍聽之下感覺在撒嬌又有點像要要求給他吃馬卡龍一樣。

  「這本來就是買來一起吃的啦,小聶的。」珂珂笑著講,把小聶那份遞給對方,拿出保溫杯,裡面的是紅茶。

  「熟悉一下台詞吧,等等我好像要化傷妝呢」珂珂說道,正在用紅茶給小聶,他們是提早來準備的。

  「謝謝……、」小聶默默接過馬卡龍,異色瞳不斷閃爍的表示開心。他默默的等待珂珂,他想要等她才吃。

  「這回的話……」珂珂拿起馬卡龍準備吃了「好像我是要去國外開刀,你要在機場衝過來喔。」珂珂咬下馬卡龍等對方反應,通告上有說明到這回的故事是什麼。

  「......、」看到珂珂開始吃起馬卡龍,小聶才跟著開始吃。
  「失明......、」小聶默默開口,他能體會劇中女主角的感覺,小聶也跟珂珂提過關於他先天眼睛的缺陷,所以很能明白珂珂扮演的角色身上的不便。

  「是喔,聽說是因為要去聽弟弟的演奏會結果遇到意外才變這樣子的。」珂珂繼續說道「換做我真的是那個姊姊的話,我想我也很難過弟弟怎麼突然離自己那麼遠。」

  雖然說他是最近才當姊姊的,但是也能明白到那親近的人突然疏遠自己的感覺,很不好受吧?
  「……嗯、」小聶點點頭,感同身受,「也會……難過、」

  「我等等演出的時候,那個心情可能不用揣摩就有了,所以你也好好演出喔~」珂珂笑著講,把這當作真實的就不用刻意揣摩呢。

  「好……、」小聶點點頭,表示會全力以赴的。在姊弟倆的聊天中,片場也整理好了,兩位演員隨時準備上演了。

§   §   §

   在機場中,一位拖著行李箱的眼罩少女即將登機,她回望著送行的人們,卻找不到他想找的那雙異色瞳。另一邊有個人正在奔跑著,手上拿著一個盒子。

   「姐姐…!」某個少年跑了過來,他氣喘吁吁的跑到少女面前,熱汗不斷從臉龐流下。他注視著少女,將盒子放在她手上,「這個…給妳、」

  「小聶?」少女看著對方跑了過來而呼喚了名字,剩下一點時間而已了

  「我以為你不會過來了呢…....」少女笑的有些開心卻也帶著淡淡的哀傷,臉上的眼罩下是足以嚇人的外傷跟已經失去功能的眼瞳。


  故事該從哪說起呢?關於倆姊弟的故事。


  「小聶~起床了!」
  雙親都很忙碌的關係,常常照顧弟弟的責任就落到了作為姊姊的珂珂身上,從小到大都是如此。

  「......、」小聶微瞇起雙眼,眉頭蹙著,看得出來他很不悅。小聶是珂珂的弟弟,跟珂珂本人長的完全不像,而且長久下來珂珂也知道對方有起床氣問題,跟珂珂完全不一樣的弟弟呢。

  「起床啦,不然上學要遲到了。」珂珂塞了一個東西到小聶嘴中,是方糖呢。小聶的起床氣通常用甜的東西來處理,這已經是叫人起床的必備動作了。

   「......、」咬著方糖,眉毛也鬆開了些,只見他動作慢吞吞的換著衣服,完全沒有快要遲到的緊張感。

  「再慢的話,早餐後的甜食就放家裡等下課才能吃喔。」珂珂笑著說到,現在時間是晚了點,但是快點動作還是可以趕上正常時間的步調的。而且他知道,這麼說一定有效果,小聶很喜歡吃甜食的。

  「......、」小聶吃正餐會異常的緩慢,但有了甜食當飯後甜點,他的速度變快了些。很快的,他就在吃飯後甜食了。

  「吃完先放洗水槽泡水喔......公車還有10分鐘。」珂珂說道,先去玄關等小聶,他們是可以用跑的趕公車,兩人的運動細胞都不錯呢。

  「......、」小聶吃飽後收拾餐具,將他們放到洗碗槽裡浸泡著水,然後提著書包走去玄關。通學的路上、兩人擠上了公車,今天通勤的班次還是很擠呢。

  「對了,你們絃樂隊的比賽是在這個星期天嗎?」珂珂問到,想去看自己弟弟比賽,小聶是小提琴的首席呢,雖然三年級的壓力很大但是也沒有讓他就此退下來。

  這可能是最後一次看到小聶出場高中弦樂隊的比賽了呢,馬上他們就要升大學了,可能就會因為想要的科系不同而選擇學校,到時候也會分散了吧?

  「...嗯、」他點頭,他知道姊姊一定會來看的,畢竟是三年級最後一次的發表會。再加上自己是首席,更加的威風了。

  「好期待啊~」珂珂說道,下了公車他們到達學校,今天沒有遲到呢。

  當小聶打開鞋櫃的時候裡面有巧克力跟不少情書。
  「還真受歡迎呢~」珂珂笑著也打開鞋櫃說道。相反的,當珂珂打開鞋櫃時,沒有任何東西,但要仔細一看,室內鞋裡頭有著不少的圖釘

  「......」珂珂看這情況,熟練地拿出盒子來裝圖釘,也用強力磁鐵在鞋子晃過一圈,也把裡面暗藏的陷阱通通找出來了。奇怪的是他哪來那麼多敵人啊?每天都放圖釘、有時候放死蟑螂死老鼠的。

  「......、」小聶看到後沉默不語,將自己鞋櫃裡頭的情書和巧克力收進書包裡,打算回家再一一閱讀著。

  「看來不缺圖釘跟縫衣針呢。」珂珂苦笑有些幽默的自嘲,用好室內鞋以後,他的皮鞋習慣帶著走,不然要在清理一次很麻煩的。霸凌是存在的,珂珂就默默的承受也希望自己弟弟不要管。

  「......、」小聶習慣性的摸頭安慰對方,他也知道自己的姊姊被霸凌著,但既然她不要他干涉,他就不會管。但還是會注意姊姊的舉動。這已經是經常性發生的事情了,有時候會更過分,反正高中生活要結束了,快要到大考時間的他們,已經要結束這難過的時間了。

  班上就正常許多了,雖然一年級剛進來也是有這種情況,但是在小聶前面沒人敢欺負珂珂,所以那一陣子小聶總跟著珂珂,誰料到……這也埋下了之後不得安寧的生活的開始。後來珂珂希望小聶不要管了,大概小聶也看到想幫忙卻帶來的反效果,他就此放手。

  今天在班上的考試兩姊弟十分的順利,上課的複習時間也都正常的過……放學了,珂珂拿出藏在書包的皮鞋,把室內鞋放回鞋櫃──

  「哇啊!」鞋櫃一打開是隻被刀插死的死烏鴉,因為體積很大又很噁心而尖叫。兇手是誰沒有人知道,但是珂珂確實被嚇到了。

  「……、」小聶看到後皺眉,將姊姊拉到身後不讓她繼續看到烏鴉的屍體。這時,小聶看到了裡頭的信件,他將信拿了出來蹂躪在手中,不讓姊姊看到有這封信。

  「姊姊...有...袋子嗎?」小聶問向珂珂,打算處理烏鴉的屍體,還有那封不想給姊姊看的信,或說字條比較正確。

  「有……」珂珂還在驚嚇還沒有回神的狀態,從袋子中找出了自己為了應付協軌事件所帶在身上的垃圾袋,在小聶處理屍體的時候順便把信件也丟入,讓這信件不會出現在珂珂眼中。內容只有幾個字『離他遠一點』,不知道誰寫的,但是感覺得出極大的惡意。

  鞋櫃的烏鴉屍體已經驚動老師來處理了,還在驚嚇恍神狀態的珂珂被小聶牽回家,不少人看到這一幕,連始作俑者也看到了……

  「......、」小聶牽著姊姊走在被夕陽染的血紅的街道上,讓姊弟倆不禁回想到方才烏鴉的鮮血。異色瞳撇了下身後的珂珂,淡淡的開口,「姊姊……沒事?」

  「應該……沒事,之前看老鼠跟蟑螂習慣了……只是東西突然變大就有點……」珂珂低頭說著,小聶知道姊姊現在表情是怎樣,也知道姊姊不想給他看。像是兩人的默契一樣,直到回到家都是維持著這狀態。

  今天又是個父母晚歸的夜晚,解決晚餐跟洗澡以後兩人各自回房間休息跟處理作業。快結束了,這高中生活,明天又要去戒備鞋櫃中有什麼了吧?


後悔著……那天


  「小聶穿西裝很帥呢~」比賽當天,小聶早上就要去學校搭車去會場了,衣服什麼的都是要在住家用好。

  珂珂幫小聶用好領帶以後拿出相機,眼神閃亮亮的像在說一起拍照吧。相機有腳架的關係,要兩人入鏡是沒有問題的,作為高中最後一次的比賽,留下紀念。小聶穿著西裝、頭髮不遮住眼睛而往旁邊梳,整體起來更帥氣了呢。

  「姊姊……會來看?」他們站在相機前面,拍了張照片後,小聶問了下姊姊。
  「會喔,會去看你的,你站很前面我絕對看的到你的。」珂珂說道,今天是假日但是他還穿著制服,會場要去學校的觀眾席就必須穿制服。時間不早了,珂珂要小聶先過去,她晚點再去,反正比賽沒有那麼早開始。

  「……我、出門了……、」小聶站在玄關向姊姊點頭。不知道為什麼,小聶覺得哪裡怪怪的,好像有什麼壞事要發生,但是這個感覺被小聶當作錯覺,今天是比賽的日子,可能是緊張所造成的亂想。


那時……不在…妳身邊…、


  珂珂在玄關送走了小聶以後,先把住家環境整理一番,然後帶著自己的外出包出門。因為是最後一場比賽加上小聶很喜歡吃甜的,她先去甜點店中買了東西再去比賽會場,想像對方比賽時的模樣……

  「欸?」突然有人繞到了珂珂面前,一道銀光閃過,街上傳來了一聲突兀的慘叫聲……同一時間,小聶站在比賽休息室,有些緊張的不斷撫摸著琴身,希望藉此紓壓的緊張感。不久後,有人通知小聶準備上場,他深呼吸一口氣,走向會場。

  珂珂右半臉跟頸部都是血,最後的畫面是看到跟自己穿相同校服的人持刀被人制伏……比賽進行中,老師先收到了醫院那邊的通知,在台上演奏者樂器的人不知道,今天姊姊不會來看他比賽了。

  最後一個音節結束,觀眾全體站起喝采。小聶在眾多人海中尋找那抹白色,卻始終沒發現珂珂。

  他向觀眾敬禮後,走下了台。一下台,他原本想打電話給姊姊,問道為何沒來時,他看到了導師的未接來電,他回撥。電話接通了,來自導師告知的噩耗,伴隨著手上小提琴摔落的聲音。

  匡!

  頒獎典禮的時候,小聶已經不再現場了,那個最顯眼的人不見,學校部分的人正在看是不是看錯了,人呢?

  小聶趕到醫院的時候,手術燈還亮著,現場有醫護人員跟小聶說明情況,雖然說頸部出血嚴重但是第一時間有人協助幫忙,所以目前沒有生命危險,只是……

  右臉部的刀傷太深了,右眼已經失去功用,這情況恐怕連帶會影響到左眼的視力……

  手術燈熄滅的時候,小聶看到姊姊被推出來,旁邊還吊著血包與點滴,右臉整個包了起來。

  雙親都趕來醫院了,看到這情況母親差點沒有昏過去,自己女兒的臉可以說是破相了,做為一個母親的怎麼可能有辦法接受這樣突發的情況?

  小聶扶著母親,不讓她昏倒。父親則面有難色,不斷說著,「怎麼會這樣……?」
  看到姊姊被推出來後的模樣,小聶顫抖著雙手。


是我……害了姊姊、


  他知道,他都知道、知道兇手是誰。知道是自己的縱容、縱容那些欺負姊姊的人,才會害的姊姊變得這副模樣。知道即使現在後悔,也於事無補。他握緊雙拳,面露難色。站的很挺,心卻逐漸萎縮。

  因為還有後續的問題,姊弟兩人的雙親先去處理了,留小聶在醫院陪還沒有醒來的姊姊。

  從那是烏鴉的事情或許就該更注意才對,但是怎麼想、怎麼的後悔,都已經不可能挽回什麼了。

  所以是自己在姊姊身邊才害他被攻擊的?因為自己存在所以姊姊才會躺在醫院中?或許有些東西開始崩毀了,包含那繼續跟姊姊相處的勇氣。

  大概等到麻藥退了,珂珂才慢慢清醒,但是精神狀況十分不穩定,甚至差點認不出小聶跟雙親──不只傷口問題,精神上也是受極大衝擊開始崩毀,學校的霸淩到那個刺傷事件一次爆發。

  小聶看著珂珂爆發,驚慌的上前安撫她。
  「姊姊....、」他握住珂珂的兩隻手,怕她會做出什麼傷害自己的事情。

  珂珂尖叫著不要過來,眼淚跟著飆了出來,醫護人員快點過來壓制珂珂並施打鎮定劑,現在太激動的話傷口會裂開,而且神智不清的情況下會做出什麼沒有人能保證。

  小聶姊姊如此激動且失控的模樣,他愣住了,沒料到姊姊會變得如此嚴重。
        他心碎了,最重要的姊姊變得不像她。他不知道該如何幫助她了。

  這情況似乎增加了小聶的罪惡感,他看的出來姊姊很痛苦的,不論是身體還是心靈的恐懼折磨。看著珂珂被打了鎮定繼而平穩了下來,小聶的雙拳更緊了些,眼底滿是受傷。


妳受傷……我、也是…、


  這之後兩人的雙親幫珂珂請了長假,而刺傷珂珂的人在隔天就轉學了……
  珂珂的鞋櫃中那雙鞋還是被放了圖釘,而小聶的鞋櫃仍然有情書與甜食。一切都跟事發之前一樣,只是那雙天青石藍的眼睛不再看著他笑、熟悉的白色身影消失在校園之中。

  「……、」小聶看著鞋櫃裡的情書和甜食,這次他沒有放進去書包裡,反而放進一個塑膠袋,直接大辣辣的丟進垃圾桶裡,好像他們是垃圾一樣。這一幕讓送甜食與情書的人看到心幾乎碎了,之前不是還好好收下來嗎?怎麼今天就……

  小聶在班上也看老師跟同學宣布說珂珂會請假到學期結束,可能無法跟同學們一起畢業了。位於小聶旁邊的位置空了下來,無一再提醒他已經發生的事實。

  「......、」小聶趴在桌上,他沒心情上課。自從事情發生過後,小聶就覺得時間過的特別慢。一放學,小聶就會跑去醫院探望姊姊。但不管去幾次,姊姊都會表現失控,讓他既受傷又失望。

  這一天,他照樣來到醫院,卻在病房前沒有進去,站了好久,卻還是離開。他不會想到的是,在這天珂珂總算回復點神智了……最後記得她在街上被人砍了……對了,比賽,比賽結束了嗎?

  因為只有顏面跟頸部的傷,珂珂下了床,走到門口那邊,一個開門出去正好看到小聶的離去......她知道,現在的她是一個人了,誰都不再的一個人。

  小聶怕姊姊又會發病,所以離開了醫院。也不知道,這個舉動傷及了珂珂。


開始……逃避…、


  珂珂之後在醫院中靜養,也被診斷出心理疾病,失去了右眼還有右半臉占大面積的刀痕,加上小聶在自己眼前離去,這給予的打擊是很大的。

  「小聶呢?」好不容易雙親來訪時,他問了弟弟的下落……

  「聶堯,你怎麼都不去看你姊姊了呢?」父親問著。
  「……、」小聶不語,沒有回答,他說不出口理由。感覺慚愧,沒臉面對姊姊。再加上他看到姊姊總是在失控狀態,最後都是以鎮定劑注射結尾,讓他看了更自責,這樣還不如不要去的好。

   「你姊姊好很多了,現在不會突然發作一類的……她很想你呢,你都不去探望。」母親這樣子說到,即便姊姊想見小聶,小聶自己也因為過意不去而不去醫院探視。

  畢業典禮那一天,姊姊還是在醫院中休息,無法參與這場原本也屬於她的典禮。


姊姊……、


  「……姊姊要去美國動手術了。」這是畢業之後沒有幾天母親跟小聶講的話,透過了些關係幫珂珂爭取到了這個機會,這一趟去可能幾年以後才回來,除了手術就是治療心理疾病。

  已經不是醫院與家的距離了,這距離即將是跨越一個國家。

  「……?!」他驚訝的睜大雙眼,愣愣的看著母親,「什麼……時候?」

  「明天中午的班機,珂珂的行李已經處理好了。」母親這樣子說到,所剩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再拖下去可能就沒有機會了,會像那些後悔的事情一樣地錯過。

 「……、」小聶聽到後點點頭『還有一些時間!』他這麼想的。過沒多久小聶出門了,他走在街道上,不知道再找些什麼。猛然的,緊盯著一家店面,走了進去。沒多久便拿著一個袋子出來,裡面裝的是一條跟姊姊的瞳色一樣的天青石項鍊。

  很快的,到了隔天。小聶卻意外的比預定的時間晚起床。

  『小聶起床!』小聶還記得自己姊姊常常叫自己起床,被叫醒的時候總是會被塞甜的東西到嘴中,安撫他的起床氣。

  距離出發所剩的時間不多了,跟平常趕公車上下學不一樣,這回只要錯過了,要等下回就不知道是多久了。

  驚覺到時間快要不足了,小聶盡所能的往機場衝。


想……告訴妳……、


  眼見姊姊就快要登機了,他大聲喊著,「姊姊...!」

  珂珂停下了腳步,回身去看,這是在醫院以後第一次的重逢但也就快要分離了。

  「我以為你不會過來了呢…....」珂珂苦笑著,他以為自己弟弟會躲自己躲到自己出國。手上被小聶塞了個盒子,她只是打開盒子看著內容物、望著對方,等著對方說明。

  「……天青石、」小聶看著珂珂,望著她和天青石同顏色的眼瞳,「希望……能幫助姊姊...把那些不好的記憶洗淨掉、」

                 語畢,他抱了下珂珂。

  「……」珂珂也抱住了小聶,天青石所包含的意思是清浄・浄化・博愛,也就跟小聶解釋的一樣,是讓珂珂能把那些不好的東西全部淨化掉,還給珂珂一個清淨。

  「我會的……我去去就回喔。」珂珂笑著講到,眼睛流下了淚水……

  雨過天青,再怎麼樣的難過、再怎麼樣悲傷的日子,總有結束的時候。時間的關係,珂珂必須放開小聶。最後的時間,她是笑著揮揮手離開的,在這晴天之下,他們再度地回到了以前的關係。


路上、小心


  「演完了!」珂珂眼淚瞬間收回這樣子表示……等等你的情緒變動太快了,眼淚哪邊來的啊?

  「說起來,剛剛演得很逼真呢。」珂珂看他對手戲的小聶,好像連揣摩時間都沒有呢。

  「辛苦……珂珂了、」小聶淡笑著,摸摸珂珂的頭表示獎勵,戲劇落幕,他們回到了現實。

  「帶著眼罩都要中二爆發了……」珂珂笑著把眼罩解下來,右眼實際上還是正常,臉上有傷疤妝。

  「小聶也辛苦了。」珂珂也摸摸對方的頭,好像主人在摸自家狗狗的頭一樣啊。

  「……、」小聶看了下過度寫實的傷疤妝,偏頭盯著,「不會…痛?」

  「不會啦,就算是真的,再痛也沒有槍傷痛呢。」珂珂用著十分自然的態度講出口,痛是比較出來的結果。珂珂中槍過,她也跟幾個人講過了,也就讓她覺得普通的傷口沒有什麼。

  「……、」小聶沒有體驗過槍傷,所以他不懂那種痛。他依然摸摸珂珂的頭,淡淡的點頭。

  「說起來,這種霸凌的劇情,我有接那個通告喔,跟小白一起的。」珂珂說道,聽說會很可怕呢,首度挑戰恐怖的角色。

  「期待你...們的演出......、」小聶點頭淡笑,他很期待他們努力後的成果。
  「小聶的其他通告也加油喔!」

  片場的人看兩人的互動,怎麼看真的都像是一對姊弟,雖然沒有任何關係也來自不同的國家和背景,但是她們確實是姊弟呢。

  真正的家人,不需要在意那層血緣關聯的,只要那份羈絆、信任存在,他們就是家人。

珂珂~~這回事跟底迪欸,其實我超興奮的ˊ艸ˋ

感謝藍藍陪我演出,我們討論到最後的結果就是這一篇文

啊嘶,這兩隻超可愛的啊(自重!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85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デューク‧オメガ|聶堯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光雲影
好虐……

04-03 18:48

無反應一隻R2(●ω●
嗯啊,對方也同意開虐喔04-03 18: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