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吟遊人馬】拓荒記錄004 / 瀑布

作者:魚o )令狐幻魚醬│2016-04-01 03:54:50│巴幣:6│人氣:161
拓荒地點名稱:瀑布
地點告知:【起始點】龍魚河,南一 (位置:南五西三,一格。)
距離:一格  (以最短路徑為準)
需求消耗:5飽食度


  飛啊飛、飄啊飄,沿著龍魚河來到瀑布,看來這裡是懸崖。我飛下懸崖,仔細觀察著瀑布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在上下不斷重複調查後,覺得有個讓人在意的奇怪地方。

  和地板有些距離的牆壁,是空心的感覺。我努力拍動翅膀讓身體不被瀑布強勁水流沖下水,手好不容易伸入到瀑布裡頭,卻因為沒有支撐點而跌入。

  「真的是空心的?」

  是一座洞窟,從距離還有可能性來講九成是人為,果然抬頭一看馬上就發現書本躺在最深處,一旁還有人骨。裡頭空間不大,感覺比酒吧還要小,總論上讓人在意只有沒有崩塌的天花板,或許是天然?

  站起身放棄思考,走到人骨旁觀察著,也好奇著翻閱那本書,是一本日記。

  『1XXX年(已經暈開了)
   不知道為什麼醒來就在這裡,一旁還有很多(已經暈開了)在,食物也(無法閱讀)好想去死啊(歪七扭八寫著什麼)』

  「什麼嘛,大多都沒辦法看了。」

  因為瀑布的水氣整本日記墨水散開太嚴重,書本還有濃厚的霉味,帶回去給烏諾看看吧,或許他會知道些什麼。我將日記收入到背包,旁邊半損壞的油燈也讓我十分驚訝,那個油燈和蜥蜴人給我的一模一樣。

  我慌張拿出日記本仔細翻閱內容。「冒險者就這樣死去……」裡頭只剩下這句有關於冒險者,但米羅還是蜥蜴的名字倒是沒有跡象,有可能是迷霧前就死在這裡的冒險者……畢竟書本上寫的是冒險者通用的語言。

  「這也是冒險者其中一條末路嘛。」

  成為冒險者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餓死的羅蕾萊、為了隊友死的米歇爾……莫名其妙就消失的冒險者更是多。我坐在白骨旁思考著很多問題,這時候模到了特地請米羅煮熟的蛋。

  做在人骨旁邊撥起水煮蛋,慢慢的吃著,沒有完全煮熟的蛋黃也不會讓人乾到口渴,不過這種地方吃東西也太嚇人,但是已經飛好遠──也沒有地方能安全吃東西。

  世界變的不安全,在外頭吃飯也會被偷襲或者天災,以前的安全森林慢慢從腦中消失,迷霧完全不曉得怎麼出現也無法預知它的消失。

  「米羅──蛋有點太生了啊──」

  想起些什麼痛苦的,啊啊、眼淚無法克制湧出眼框,一切都沒有辦法回去,就算迷霧消失自己是魔族是無法消失的事實,早就該接受了啊,爸爸、媽媽──

  不過想這些又有什麼用呢。

  「回去吧。」

  起身拍掉裙襬上的泥土,把壞掉的油燈收進背包,正在苦惱那個人骨該怎麼帶回去時發現一旁的背包,亂七八糟把人骨塞進去,起身離開洞穴。

  「啊,差點忘記了。」

  我又把東西全部放在地上,寫起自己的筆記,把自己所看到的都寫畫上去書本,和自己的比起來交給烏諾的正常多了。

  龍魚河接著是瀑布,或許有天可以找到海洋吧,聽冒險者說是非常漂亮的地方,迷霧出現後卻再也找不到海洋。

  連天空都無法好好看清楚的世界啊。還是趕快回去酒吧吧,禮拜二是和米羅約定好的打工日,也該向他說說水煮蛋的事情。

  那樣的水煮蛋加些調味料也可以當作一道料理呢──回去的路上也別忘記帶幾條龍魚給米羅,還有好餓喔──

拓荒記錄004 / 瀑布、完。


本次獲得:骨頭碎片*?? ( 全數埋葬 )




糖心蛋好ㄘ

所以那個白骨冒險者叫做水煮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62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BOC】米羅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底下有個洞窟嗎?嗯‧‧‧‧‧‧似乎沒有甚麼特殊的用處呢。」烏諾看著你的筆記,一邊思考一邊謄寫著你新發現的地點。

04-21 17:42

【BOC】米羅
拓荒獎勵:5金幣

04-21 17:42

銀米
你好,打擾了(0w0)//

喜歡文章中白雪因為想到種種事情而真心流露(哭泣)的橋段XD

從日記內容來看,這個洞窟也許是囚禁人用的?那名冒險者是因為腳被打斷或者有其他理由而無法自行離開?
看到瀑布後面有洞窟,我本來想到的是花果山水濂洞XD
不過從內容來看,比較像是武俠小說中的高人隱居之處,也許在洞窟的角落有著武林秘笈或者天下第一兵器的藏處線索?XD

看來背後大有故事呢XD如果之後有空的話,我可以派萊斯來這裡做二次探索嗎?(刪除線)說不定會從洞窟的密門中找到九陰真經(刪除線)

05-11 00:35

魚o )令狐幻魚醬
其實很無心就想出了洞窟XDDDDD
可以的話其實有很多東西藏在山壁,這點隨便去挖(?)

萊斯就挖吧!!! (對了,這邊是想私心在那裡有傳送祭壇XDDDD)05-11 1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oyo60923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合作交易紀錄... 後一篇:消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