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風月傳奇】油庫里(饅饅來)之亂‧莫克峽谷保衛戰 Part.2

作者:卡爾雷特│2016-03-30 00:41:34│巴幣:2│人氣:173
點我看其他部分

【油庫里(饅饅來)之亂‧莫克峽谷保衛戰】
 
Part.2
 
        一段時間後,早上七點十分,在雷神之刃用餐區中,阿茲特雷跟其他剛才一起開作戰會議的人並肩坐在一張大桌子前面,桌上放滿了各式餐點跟飲料,阿茲特雷身邊的同伴們無一不埋頭猛吃,只有阿茲特雷看著諾大的用餐區中眾多木桌邊坐著的士兵們,講解著剛才開會的內容─
 
        「…以上,本次作戰的大方向就是這樣子,有在座的弟兄要發問嗎?」阿茲特雷對著坐在用餐區的軍團士兵大聲說道。
 
        這時用餐區有士兵舉手問道:「既然饅頭怪這麼厲害,那我們可以使用戰鬥技能攻擊嗎?」
 
        阿茲特雷苦笑了一下:「很抱歉,不行,刀劍不長眼;技能也是一樣,就算面對饅頭怪們所慣用的數量優勢策略也不能使用,我們這次要面對的是擁有我軍總兵力五倍以上的大集團,在短暫的攻防戰後陷入混戰是必然的,為了避免誤傷友軍,請盡量避免使用範圍型跟指向型戰鬥技能。」
 
        阿茲特雷伸手從桌上抓起一塊用粗竹籤做把柄的脆皮烤肉,咬了一大口咀嚼吞下之後接著說:「我知道在座的各位都是優秀的戰士,想要追求效率,但是為了施放技能而獨自衝入敵陣也是不智之舉,請相信自己所使用的劍技、刀技、槍技、雙手劍技;也請相信自己身邊的同袍;這次白銀騎士團也會跟我們一起作戰,要跟他們好好相處,他們有狀況要即時幫助他們,畢竟對他們來說這是初次的大型戰鬥呢;而天馬騎士團跟魔法師軍團預定一週後將與我們會合,屆時軍團規模會更大。」
 
        「另外,再重申一點。」特里茲站起來說道。
 
        「油庫里,也就是你們說的饅頭怪,其實並沒有這麼可怕,以我們過去多次在國境內對這種生物的戰鬥中,即使這種生物麵皮變硬了,會懂得使用武器跟盾牌了,會開始思考並會學著設法出奇制勝了,但本質還是饅頭,身體裡面依舊還是滿滿的餡料,這生物的弱點有兩處:位在胸口跟頭中央的中樞餡;胸口的中樞餡較大顆,約一個拳頭大,頭部的才一顆彈珠大小─」特里茲拿起桌上的牛奶杯將其一飲而盡後繼續說道─
 
        「所以我們優先破壞大顆的中樞餡,如果只是把頭砍下來,身體還是會活跳跳的,但如果先把一隻手或一隻腳砍下來,饅頭怪會因為強烈的痛楚加上看到自己的身體噴餡而嚇到動彈不得,而為了避免碎掉的中樞餡跑到頭部重新融合成新的中樞餡,我們必須在短時間內把頭部破壞掉,以免饅頭怪變成饅頭型態逃跑。」
 
        「最好的方法還是把饅頭怪的頭給砍下來,讓大量流失的內餡跟兩軍因交戰而忙亂的腳步給予最後一擊─」阿茲特雷補充道。
 
        「當然你若是想整隻從中間劈成兩半或是把整顆頭打扁,我也是不反對啦,凡事講求效率嘛。」阿茲特雷掃視一遍在場的士兵們後─
 
        「好了,我想討論到這裡就差不多了,我宣布本次的作戰方針:這次我們的主力部隊一樣採用新式方陣,盾牌衝擊的使用時機就照平常訓練的那樣,經歷過戰鬥的老手們應該不需要我再提醒了,敵方部隊一旦開始分散,各大隊自由接戰,現在─繼續用餐!吃飽之後做好準備到集合場集合!」
 
        新型方陣,雷神之刃軍團參考歷史上的斯巴達方陣改良的陣型;正面以千人為一排、側面千人為一列,手持足以掩蔽全身的塔盾的重裝步兵們分別在正面跟側面及後方的最外圍,之後依序是槍兵跟手持方盾的盾戰交錯排成一排,在外圍的重裝步兵後方的槍兵在戰鬥中負責支援前方的重裝步兵同袍攻擊,盾戰則是協助穩定陣型,配上盾牌衝擊這個戰鬥技能使得該陣型是雷神之刃軍團的不敗鐵壁陣型。
 
        「喔嗚!喔嗚!」在座的士兵們齊聲回答。
 
        阿茲特雷聽到士兵們的回答後,也跟著加入埋頭猛吃的行列─
 
 
        過了四十分鐘後,剛吃完飯的阿茲特雷跟雷神七傑的同伴們一同前往集合場,這時候的阿茲特雷跟特里茲等人都已經是全副武裝的狀態。
 
        「終於要開始了呢,阿茲特雷。」特里茲平靜得說道。
 
        「是啊,一場大戰即將要開打了,而且這次還有白銀騎士團的騎士『少爺』們參與呢。」阿茲特雷的心情同樣平靜。
 
        「哈哈!我們就趁此機會讓那些只會待在城裡訓練,不曾出過城的公子哥們見識一下什麼是真正的戰鬥吧!」赫里奧斯激昂的說著,他身後還跟著一隻比人高出半個人身高的藍黑色巨狼,身上放著鞍,黃色的瞳孔正盯著前方。
 
        「赫里奧斯,你身為狼族人,就不擔心你故鄉的安危嗎?這次你也帶了你的族人來,他們不會擔心嗎?」阿茲特雷轉頭看著赫里奧斯。
 
        「狼族的好戰本性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們第一次進到我們部落的領地時還吃了大虧不是嗎?」赫里奧斯不以為然的說道,順便還晃了晃手中的斧槍,這把幾乎跟身高一八零的赫里奧斯同高的斧槍刀刃部位在陽光下閃耀著寒光。
 
        赫里奧斯手中的斧槍,外型是以維京戰斧為基準延伸發展出來的狼騎兵專用武器,除了把柄加長還加了尖銳的槍刃,斧刃的上半部還被刻意弄得尖銳,斧頭的另一端還被做成鎚狀,這樣的設計使以迅猛為特長的狼騎士成了騎兵與步兵的最大威脅。
 
        「我們狼族─是無法容忍外族侵佔我們的森林跟荒野的,闖入者一律殺無赦,我們至今所遭遇的饅頭怪看起來還不擅長隱蔽自身氣息,那饅頭怪一旦遇上我們族人肯定必死無疑。」
 
        「聽你這麼說我就放心了,赫里奧斯,那麼請盡情享受戰鬥吧。」阿茲特雷笑著回答,接著充滿自信的喊道─
 
        「那麼─就讓饅頭怪見識一下窮兵黷武的力量吧!以雷霆萬鈞之勢─!」
 
        「引起一場鐵與血的風暴!」其他六人同聲喊道。
 
        「以怒雷般的攻勢─!」阿茲特雷繼續喊道。
 
        「粉碎敵人的盔甲以及對勝利的癡心妄想!」其他六人喊道。
 
 
 
        在莫克峽谷的高地上,有三個人正在看著四台用黃銅色的金屬零件組裝成的自走式火砲試運轉中,火砲的砲口時而往上升,時而往下降─
 
        「看來試做砲車狀況還不錯呢,格里特洛,真不愧是矮人機械工程學的權威呢!」三人中站最右邊的男子看著中央的男子說道。
 
      「你就算誇獎我也不會馬上會擺弄機械的,話說你的團隊製造的砲彈數量夠嗎?火藥專家─希米利安?」被稱為格里特洛的男子反問對方,這時站最左邊的男子突然說道─
 
        「多虧了我跟格里兩人的團隊協調了克拉芙的工匠們日夜輪班趕工,不然架設在峽谷後方的魔導電梯也不會這麼快造好,少了這個可是沒辦法把這幾台試作機給弄上這裡呢,魔導技術跟機械工程結合在一起也是種不錯的嘗試呢。」
 
        「你這壺不提提哪壺啊?魔導技術專家─卡諾爾德。」希米利安跟格里特洛同時手背拍並吐槽。
 
        「好啦,總之格里你放心,我跟我的團隊在這三個月的時間中可不是瞎忙度日的,也多虧了你們兩位合力造出的機械才有如此的成果,這次做出來的量足以用上兩個月,一天最多射擊三百枚砲彈也夠用了吧?」希米利安得意的說道。
 
        「有夠瘋狂…你這傢伙是工作狂嗎?有那麼多的材料可用?」格里特洛不可置信的問道。
 
        「你們兩位也不遑多讓啊,所以軍團裡的人才會稱呼我們為『三個瘋子』啊,有好幾十位商人被我給拜託了呢,再加上更多的穿越者幫我跑腿才有辦法完成呢,當然要給他們的報酬嘛…全部先賒欠囉,哈哈哈哈──!」希米利安哈哈大笑得說道。
 
        格里特洛跟卡諾爾德聽到希米利安這番話後瞬間眼神死,正當格里特洛握緊拳頭準備要揍下去時,突然有士兵跑來他們三人面前─
 
        「三位長官,所有的落點測試跟火砲試運行作業流程都已經完成了,參謀總長問你們是否願意接下火砲部隊的指揮權?還有這是能跟他直接聯繫的魔導通訊器。」士兵從小腰包拿出一個用黃銅材質做成的東西,裡頭還裝了一塊魔導水晶,這個魔導通訊器是為了能夠在戰場上能夠明確傳達命令而被發明出來的工具,運作原理跟無線電相似,這種通訊工具為了因應戰場需求而有了手持型跟裝在頭盔的類型,只要是軍團成員都會有這個,而這工具是出自於【魔導技術專家】卡諾爾德的手筆。
 
        格里特洛看了一眼後伸手接過,抓起便說─
 
        「機械狂人呼叫參謀總長,機械狂人呼叫參謀總長,聽到請回答。」
 
        「參謀總長收到請講。」通訊器傳出德萊巴赫的說話聲。
 
        「你給我這份差事我是不反對啦,不過我可是會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指揮喔?」
 
        「這樣也無妨,你擁有現代的火砲指揮經驗,八台攻城火砲的砲手們也是你訓練出來的,這場戰鬥由你來指揮最適合不過了。」
 
        「呵…好吧,反正現在也沒人會測風向跟藉著觀測落點來修正彈道,讓敵人嘗嘗童話世界版的M12自走砲的威力吧!」
 
        「其他兩位也要幫忙喔,沒問題嗎?」
 
        「哈哈,放心好了,有關砲彈的事沒人比我更了解,各彈種的使用時機跟調整就交給我吧。」希米利安說道。
 
        「對於風向的判定跟觀測戰場情況就交給我吧,砲車要移動的話我也會指揮的。」卡諾爾德說道。
 
        「嗯,這樣我就放心了,不過這次麻煩請配合長弓手部隊行動,畢竟火砲數量有限,我們必須採取最大效率的作戰方針。」德萊巴赫高興的說道。
 
        「我正好也需要一些實戰數據,只是各取所需罷了,彼此彼此,德萊巴赫。」
 
        「嗯,這個時間也差不多準備要來了,饅頭怪群,趕緊做好準備吧。」德萊巴赫站在峽谷入口前的指揮台上,嚴肅的說道,眼睛盯著峽谷前方的平原,當手中的通訊器傳出:「知道了,準備開幹吧。」的說話聲後,隨即切斷通訊。
 
 
        阿茲特雷站在離峽谷入口六公里遠的草原上,眺望著遠方,春天的陽光和煦的照耀這片草原,陣陣清風吹拂而來,翠綠的青草隨風搖擺,但阿茲特雷身旁卻是穿著跟阿茲特雷相同盔甲但披風顏色是綠色的士兵們在列隊排成作戰隊型,現場不時傳出陣陣吆喝聲─
 
        「快點!快點排好,那邊那個誰把盾牌拿好!」
 
        「各分隊以千人為一排,千人為一列,盾戰在前、槍兵在後,快點動作!」
 
        「饅頭怪要打過來了,別讓那種東西輕易衝散隊形!」
 
 
        特里茲從阿茲特雷後面走過來拍他一下肩膀:「怎麼?開始緊張了嗎?」
 
        「說緊張倒也不是,而是興奮到異常的冷靜,一想到要在這片漂亮的平原跟饅頭怪殺個昏天暗地、餡流成河,就覺得實在是糟蹋了這塊好地方。」
 
        「但我們若守不住這裡,饅頭怪也會把這片草原變成光禿禿的土地的。」特里茲神色凝重的說道。
 
        「呵呵,是啊,可不能讓美麗的童話世界變成這樣呢,可不能眼看著童話世界加速崩壞呢,我們這支全由『穿越者』組成的軍團就是為了這理由才在這裡的。」阿茲特雷輕笑了一聲便嚴肅的說道。
 
        這時,阿茲特雷跟特里茲的頭盔中都傳出德萊巴赫的聲音─
 
        「各部隊請各自檢查通訊器狀態,以便作戰命令的傳達能夠暢通。」
 
        「終於要來了呢,特里茲,這次我的背後也交給你了。」阿茲特雷轉頭看著特里茲說道。
 
        「那是當然的,我們是形影不離的戰友嘛。」
 
 
        阿茲特雷按住頭盔右側的通訊器按鈕,對著士兵們說道:
 
        「本次作戰是路加斯王國有史以來最大的對時空裂縫威脅的戰鬥,所有人務必要拿出所有本事,全力粉碎敵人的野心!」
 
        「喔嗚!喔嗚!喔嗚!」士兵們的吼聲響徹雲霄。
 
        此時有一支穿著銀白色鋼鐵板甲的步兵隊伍列隊行進到阿茲特雷部隊左側的空地上,帶隊旗手舉著藍色十字架的旗子,這支隊伍很快就擺出戰鬥陣型,領頭的騎士騎著馬小跑步到阿茲特雷面前,掀開頭盔面罩後,阿爾瑞斯用不屑的表情看著阿茲特雷:「讓我們在這場戰鬥中一決勝負吧,看誰的部隊能活著笑到日落!」
 
        阿茲特雷看著騎在馬背上的阿爾瑞斯,平靜的說道:「身為在同個戰場上的戰友,我給你一個忠告,指揮步兵隊的指揮官最好別騎馬會比較好喔,這是保命的訣竅。」
 
        「哼!我不需要你這個失敗者的忠告,這是我身為指揮官的特權,這樣做可以提振士氣!等著瞧吧,阿茲特雷,我們日落後再見!不見不散!」阿爾瑞斯說完這番話後便悻悻然的騎馬走掉了。
 
 
        當阿爾瑞斯騎馬回去自己的隊伍時,阿茲特雷看到平原的另一端上空突然烏雲密布,大地開始震動,廣大的草原上也開始出現黑壓壓的一片,彷彿浪潮般的朝著峽谷衝過來,天上的烏雲也隨著這波黑潮一路往峽谷方向漫延,很快便遮蔽了春日的陽光,曲而代之的是電閃雷鳴、狂風呼嘯而過,阿茲特雷摸了摸掛在脖子上的傳送石項鍊,把項鍊塞進軟鱗甲跟鎧甲的夾層內。
 
        隨著黑潮越來越近,包含阿茲特雷在內的所有人都清楚的看見,這波黑潮是由大量的靈夢種油庫理長矛兵跟魔理莎盾戰所組成的,其中還夾雜了少數的愛麗絲種跟永琳種油庫理,雖然頭部依舊像是饅頭般圓滾滾的臉,樣子也跟過去相差無幾,但身體卻是十八歲少女的體型,身材勻稱,沒有油庫理特有的肥胖體型,反而相當苗條且沒有贅肉,不知名的甲冑把女性身體的曲線給完美呈現,除了胸前很平坦外幾乎跟人類女性一無二致。
 
        這波黑潮衝到距離部隊五十公尺的地方便慢慢停下來,雜亂得站在平原上,與守衛峽谷的聯軍遙遙相望,雙方誰都沒有動。
 
        這時,在黑潮中有個穿著白色卡其軍裝的『人』騎著油庫理馬走出來,走到兩隊中間的空地上,這個『人』留著一頭銀白色的長髮,身材雖然纖細但看得出是名男子,可是卻帶著面具,這個『人』深吸了一口氣─
 
        「路加斯人!放下你們的武器,交出你們的土地跟食物!」
 
        「以油庫理之神,本人我─布里茲爾‧阿洛瓦的名義,臣服在我的腳下吧!」
 
 
        男子的吼聲透過前線部隊的通訊器傳到德萊巴赫的耳中,德萊巴赫看向長弓手部隊旁邊一位背著長弓的男子:「你也聽到了吧?來確認真假吧,雷神七傑‧弗爾克洛。」
 
        「承知。」被稱為弗爾克洛的男子應答。
 
        弗爾克洛拿起背上的弓,從掛在腰上的箭筒抽出一支紅色尾羽的箭矢,搭弓拉弦,弓身被拉的咯滋作響。
 
        「風之眼,發動。」弗爾克洛低聲說道。
 
        「目標已鎖定,吃我這招─風神‧破空箭!」
 
        弗爾克洛一放箭,破空而出的箭矢穿過一個翠綠色的法陣後往高空飛去,同一時間,自稱是布里茲爾的男子仍舊在等待對方的回答,但回應他的只有沉默,正當男子等得不耐煩準備要再喊一次時,突然發現高空中有東西飛來,當男子還沒會意過來時,那根箭矢卻已經刺進胸膛並應聲爆炸,男子的上半身頃刻間被炸碎,男子所騎的油庫里馬也因爆炸波及頭跟脖子也一起被炸碎,男子的下半身摔到地面,化成一灘淌流鮮奶油中的麵皮,而坐騎也跟著倒地,碎成一灘紅豆餡。
 
 
        「是冒牌貨,德萊巴赫,對方化成一灘奶油了。」弗爾克洛將透過風之眼看到的景像告訴德萊巴赫。
 
        「或者是,本尊製作出來的『分身』,以他的能力能做出自己的分身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德萊巴赫隨即透過通訊器下令─
 
        「全員,作戰開始!」
 
 
        而那股『黑潮』看見自己的神明大人被殺的時候,紛紛大喊:
 
        「為什麼要對神明大人做這種事啊啊啊!」
 
        「竟然殺了神明大人,人類必須不油庫理的道歉喔喔喔喔!」
 
 
        而阿茲特雷這邊則是對於來自對面的鬼哭神號完全充耳不聞,對著所有士兵喊道:
 
        「所有人,擺陣!」
 
        命令一下達,所有持盾士兵同時擺出戰鬥型態,盾與盾之間緊緊相連,穿插在盾牌上緣的長矛則閃著寒光,而穿著白銀鎧甲的士兵們則是一手持盾一手持騎士長槍,銀色的槍尖在閃電下更加顯得明亮。
 
 
        「饅頭怪們!前來受死吧,我們是不會給任何東西的!」阿茲特雷的聲音透過通訊器從陣型中的擴音機傳出來,這機器是德萊巴赫特別準備的。
 
        而這些油庫理聽到人類的聲音之後,油庫理士兵們不但停止了鬼哭神號,取而代之的是深層的怒意,油庫理們怒目而視,極度憤怒的喊道─
 
 
        「去死…去死!不能油庫理的人類都給我去死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29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搞黑幫|食人少女|空想奇談|魔王軍|風月傳奇|東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padeg80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爭場景試寫:【風月傳奇... 後一篇:【風月傳奇】油庫里(饅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