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筆手話> 花開女兒節

作者:翎葉│2016-03-19 04:30:10│巴幣:112│人氣:199




  春天的氣息隨風吹至。太陽的光芒暖和了大地。盛開的花朵絢麗。大樹多了綠意。

  如此朝氣蓬勃的早晨。他像是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活力,難得地起了個早。

  「小雛,該起床了喔。」他敲了敲她的房門,心裡正在計畫著與她的小約會。

  「我還想睡啦......」從房裡傳出來的是微弱的拒絕。

  其實今天是她一個很重要的日子,所以他才特地起來個大早。他無奈笑了笑,「今天天氣很好,我們出去走走啊!」

  過了半倘,小雛沒有給他回應。

  大概是又睡著了。他這麼想著。而正當他想離開自己出門時,房裡有了聲響。

  「要去哪......」小雛不是很開心自己的睡眠被打斷,但是還是耐著不悅起了床。

  「去街上逛逛。」順便去買『今天』要買的東西。

  「好。」小雛回應,然後下了床,打開了櫃子,思考著如何打扮。

  他知道女孩子打扮都需要點時間。他走到客廳,開始等待她出現。
 
  「堯哥,我好了。」小雛穿的一身輕便。淡藍色素面T恤加上深藍色短裙,配上長過膝蓋的白襪,露出她那絕對領域。

  「那走吧。」紀任堯撇開頭想裝作不在意她的打扮。不想承認自己對這樣『普通』的裝扮感到非常喜愛
    
  小雛一臉疑惑地看著紀任堯。覺得對方的反應很奇怪,但又不知道怪在哪裡,「喔。」

  「今天為什麼要出門啊。」搭上車,小雛便問了這個問題。害她早起的原因,她一定要知道!

  「因為今天是『那個』日子啊!」

  「什麼日子......?」

  「自己想。」語畢,紀任堯忽略她的瞪視,專心開車。

  進了都市,車流量開始多了。花了好一段時間,總算脫離了車陣。到了目的地。目的地卻是一個近乎荒郊野外的地方。

  「好好的假日幹嘛來這種地方啦.....」坐車坐很久,讓她超級不開心。重點是,紀任堯剛剛一句話都不回應她!讓她很不開心。

  「妳每天都是假日啊。難道要一直不出門嗎?」他輕笑。其實他剛剛是有點不高興所以才不太理她。她既然忘了『今天』是甚麼日子,這讓他很介意,可是又不想罵她。

  小雛嘟起嘴,撇過頭。比剛剛更不開心了。

  「好啦!我們走吧。」他主動牽起小雛的手。
  
  牽手的這個動作稍微的讓小雛消氣了。但是還是不開心。 

  走了一段路,小雛疑惑地開口問:「要去哪裡啊?」

  「不會把妳賣掉的。」他回頭笑了一下。「就快到了,再走一下吧!」

  「這裡看起來很荒涼。為什麼不開車過去就好?」她好不想走路喔。

  「我們要進小巷子啊!開車進不去。」他指了一下前方不遠處的巷口。

  「喔。」小雛從後頭瞪著紀任堯,乖乖地跟著走,懶得說話了。  

  隨著步伐的前進。小雛才開始注意到周遭的景色,讓她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接著停下的地方,讓她更加地驚訝。

  「這裡是--」

  「對。這裡『曾經』是妳家。」

  「為、為什麼來這裡......」對於這裡,她不想討厭,但也不想去喜歡。她的心情真的是複雜的。這裡的人們對她不差,但僅僅是『不差』,這裡真的讓她看透了所謂的『人性』。

  「好了。我們進去吧!」

  那是一家擺滿了洋娃娃的店。

  「想當初,妳還只是這裡的其中一個『娃娃』......」

  小雛不想回應。但是確實是的。她曾經被當作商品在這裡販賣。她沒有忘記過,也不曾想去忘記。這是不可抹滅的事實,也是她一個很珍貴的人生經歷

  「妳挑吧。」他推了推她,說:「今天是妳的生日,我想為妳買一組女兒節娃娃,送妳。」

  「我......」有些感動,但是不懂為何他要讓她親自來這裡。

  「我想讓妳買妳喜歡的。」他看出她的疑惑,「順便讓妳知道,他們過的如何。」他指了指在櫃台前的那對老夫婦。

  老夫婦看了這邊一眼,表情沒有特別的變化,對這裡笑了笑。似乎沒有認出小

  心裡的那份激動,讓她很想哭,但是她忍住,回應他:「我不曾想過要再來這......但是,謝謝你。」

  看到他們活得好好的,這讓她有說不起的感動。或許她還留著那份愛著父母的心,只是從來不去注意,以為自己不會有那樣的心情。

  「女兒節......他們從不想過啊!」她是在指責,明明家裡就是賣娃娃的店,卻從不送她任何一個。但是這樣的話,也僅只於嘴上說說。她其實不怨的。

  「我記得。記得妳在這一天出生,在這一天被賣掉,在這一天遇見我--這一天,發生了很多事呢。」他笑笑地說,伸手摸了摸小的頭。

  小沉默不語。

  「好了,挑妳喜歡的吧。」他拍了拍他的背包,十足認真的說:「為了這一天,我可是做足了準備呢。」準備甚麼?準備錢啊!這些娃娃,尊尊都是價值不斐,何況一組呢?

  看了他的動作和那表情,小噗嗤一笑,一掃想哭的情緒,說:「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當然。」
  
  小最後挑到的是一組以「花」為主題的女兒節娃娃。

  「附近走走嗎?」他和她提議。那天,為了安撫她的情緒,他並沒有立刻帶她回家。而是在這裡到處走,和她聊天。
  
  那時他並不覺得她會逃跑,但是他認為她是需要陪伴的。而首先,他必須要和她建立良好的信任關係。

  所以剛買下她的時候,他做的第一件事是和她說很多很多關於他的事,毫無保留地。雖然回到家後她和他還是度過了一段隔著門說話的日子,但是他知道她不會怕他。那就夠了。
  
  那天,也是這樣走著的呢。但是有些不同了。小看著那緊緊牽著她的那隻手,心裡湧出滿滿地溫暖。

  她停下腳步,放開那隻握緊她的手,展露笑容:「真的很謝謝你。」

  他愣了一下,知道她在說甚麼,他笑著回應:「我也很謝謝妳。」  

  「那我--」話說到一半,被打斷了。

  「妳看!」他指了指旁邊的田。

  她轉頭看向他指的那個方向,眼睛為之一亮。

  「好漂亮--」和那天一樣,很漂亮呢--

  「小,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是!我也要請你多多指教啦!」小很有精神地說。這次她會記得這一天的,她會記得,這天,是遇見她最愛的人的那一天......

  她要對著這一片花海發誓,她要愛著眼前的他,一輩子--

  


==

後記:

其實本來的設定是

小雛是洋娃娃。


以上



我要去趕圖啦了啊啦啦啦---今天一定要畫出一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2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短篇|女兒節|筆手話

留言共 4 篇留言

御姐控結界師
頭香!先說錯字,倘—>晌。
然後是疑問,抱歉小妹駑鈍。為什麼她會被賣掉還認不得她家附近?她剛出生就被賣了嗎?是他買了她嗎?

03-19 08:31

翎葉
喔喔打太快沒注意哦哦哦女主從小被關起來啊 因為父母養不起她又不忍心殺她 才賣掉(沒報戶口) 所以到了男主角家 也是一直待在家裡 幾乎不出門 當然是男主買了女主啊(#03-19 11:06
馬轟燒酒思⎝
感覺好特別的構思XDDDD,真的女孩,卻像洋娃娃一樣。

原本是打算洋娃娃擬人到男主角家嗎?(#

03-19 13:12

翎葉
本來要寫像人的洋娃娃(#
結果好累(?)就寫成像洋娃娃的人(#03-19 13:26
飯卷君♪(バンQ)
是溫馨的故事ʕ•̀ω•́ʔ✧
因為看太多恐怖故事一開始還怕怕ㄉ…(自作孽(#
喜歡標題和內容的連結性~
但身為讀者我會很想知道男人買洋娃娃的契機
畢竟一般男人是不會特別去買洋娃娃的
不是說刻板印象喔✧是覺得可以往這裡深入引出更豐富的劇情:)

03-19 23:30

翎葉
隱設定(?)是他有個死掉的愛人 那個愛人喜歡洋娃娃喔喔 會去那家店是因為他們以前常去 然後看到了那家店……在做人口販賣要賣女孩給一個看起來很壞的人(?)所以後來男主就買她啦03-20 07:03
飯卷君♪(バンQ)
喔喔隱設定~所以這個世界的洋娃娃是所有人都知道洋娃娃有靈魂的嗎??
還是我漏看了什麼XDD

03-20 09: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anyo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怪手錶>... 後一篇:<和菓子>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