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Back To School】螢光筆與便條紙 希文跟蓮月

星月 | 2016-03-05 23:46:59 | 巴幣 6 | 人氣 215



Back To School】電視廣告

過年期間領了紅包、吃完好料之後,是不是該為開學做個準備啦?
知名廠商網羅開學必備小物,讓你在開學第一天就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人人誇你「超有型」!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口才▲15、體能▲20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魅力▲16、口才▲10、體能▲15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希文的作品:請點我

有些段落取用於討論串裡的



在咖啡廳裡,希文坐在椅子上等著蓮月跟他的經紀人到來,這是他第一次跟蓮月正式合作,上個月原本要合作的,但不料那份工作雙方都不行,所以改成這個月來合作。

「希文哥。」蓮月向在房間等候自己跟經紀人的希文打招呼。

「對不起晚來了,事情蠻多的。」星月抱歉說到。

蓮月穿的一套休閒服裝,並不工作時的假髮跟隱形眼鏡,還是平時的樣子,順道一提,星月的穿著也是跟平常差不多,只是手上多了幾疊資料。

「不會啦,」希文搖搖手,放下手機,「今天是跟嵐連合作呢。」

蓮月坐在希文對面的椅子:「是我跟希文哥第一次合作呢。」

星月在一旁把資料分成兩份放桌上,蓮月一份、希文一份,然後坐在蓮月旁邊。

「恩,這次是跟學校有關得呢,」希文看了看資料,「一般來說上學會用到的小道具之類的。」

「恩,像是文具那類的,不然是美勞類的。」蓮月看著檔案。

星月在旁補充到:「女孩子間會有一些護身符之類的,不然就自己做的可愛小東西。」

「或是午睡用的小枕頭之類,」希文補充,「不然就是上課用的小道具,例如說畫重點的螢光筆。」

「好多東西可以介紹呢。」蓮月看著資料,不知道怎麼代言好。

「不要代言個文具包吧。」星月提議。

「恩?」希文發出了疑惑的單音節,「就是那種類似組合包的嗎?」

「是的,這樣你們會比較好代言,不過要看你們想代言哪一類的文具包。」星月說道。

「恩.....」希文思考了下,「我覺得螢光筆不錯,嵐連你呢?」

「便條紙?」蓮月想了想後回答。



在攝影棚裡,兩位藝人已經換好了衣服,分別是一藍一紅的男性學生制服,希文身穿著蓮月學校的冬季深藍色西裝制服,穿著黑色襯衫與黑藍色長褲、繫著灰色領帶,帶著黑色粗框眼鏡,表情有點冰冷的無表情,但散發著英國紳士的氣質,輕輕笑起來就湧現出了溫暖的溫度。

而蓮月身穿著有酒紅色的長擺西裝外套,白色襯衫與白邊黃緞帶領結,穿著紅白相間的格子褲,頭髮綁成高馬尾,帶著溫暖的笑容,與人對話時都笑笑著帶給人溫暖,而且惹毛時的炸毛表情讓人覺得如小動物一般可愛。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在下課期間,兩位一紅一藍的學生坐在座位上,蓮月正在用黃螢光筆畫重點,希文坐在前面的位子,背靠牆壁看著小說,右手邊就是蓮月的位子了,看來那本小說蠻有趣的,因為希文帶著淺淺微笑看著。

「這螢光筆好難用,每次畫什麼都會透過去,讓背面書頁也都是顏色。」蓮月皺著眉看著剛剛畫重點的書頁,還有背面的書頁。

希文聽了聽,抬頭看著蓮月說:「那要不要換成這種螢光筆,是最近剛出沒多久的,不會水多到透過書頁染色,而且攜帶方便。」拿出一枝螢光筆給蓮月,顏色是跟蓮月剛剛那隻一樣的。

「我用用看。」蓮月拿起希文給的螢光筆,開始繼續畫重點:「真的呢,而且輕輕畫過就可以畫顏色了,啊,多畫了。」驚嘆這筆的好用但沒注意到多畫了,而造成現在多畫的結果。

「多畫沒關係,那筆的另一頭就是給人清掉多畫的地方,雖然不是完全清到看不到,但這是螢光筆。」希文指著蓮月拿著的筆的另一頭。

蓮月把筆蓋蓋上,換成另一頭打開筆蓋開始畫,真的可以消除掉剛剛多畫的地方,但也像希文說的,不能回復到還沒畫上去的樣子。

「這筆真好用,不過應該不便宜吧,三十塊跑不掉嗎?」蓮月畫好蓋上筆蓋,把筆還給希文。

「不會太貴,才十五元而已,而且現在買的話,六枝才八十元,出示學生證就是七十五元。」希文把筆放回領口口袋,拿起桌上的書籤要放進小說裡。

蓮月看到了那個特別的書籤,而好奇的開口問:「書籤上的藍貓是希文哥畫的嗎?」

那書籤是張空白長方形紙條,上頭有把上緞帶好方便拿取,在紙條下方有一個藍色的貓咪頭圖案,鬍鬚是黃色的、眼睛是綠色的,還有個有紫色鈴鐺的紅色項圈。

希文看了下書籤:「是我拿螢光筆畫的,要用用看新買的筆,所以就簡單畫了一個圖。」

「畫的真不錯,蠻可愛的。」蓮月笑著說,打算之後去買些新筆。

「別這樣糗我,我原本想畫兇猛一點的,但現在這樣也不錯。」希文夾好書籤後,把書放回桌上。

「嗯?」蓮月看到希文頭髮上黏著一張紙,紙上好像寫什麼。

「怎麼了?」希文轉過頭看著蓮月,不懂蓮月剛剛發出的聲音。

「希文哥頭別動。」蓮月邊說邊伸出手,往希文左耳後頭伸去,但拿不太到在頭後的紙,就站起身來往前傾,因此臉慢慢靠近希文的臉。

「嵐……蓮、蓮月。」希文看著蓮月的臉慢慢靠近,頭慢慢往後退。

「不要動啦!」蓮月抱怨著,這樣很難拿掉那張紙,皺著眉身體往前傾。

「哦……」希文停下頭,看著蓮月越來越靠近,緊張的閉上眼睛,臉微紅著。

蓮月一手撐在桌面、一手伸手拿紙,拿到紙後收回手,坐回位子上了。

「拿到了,這張紙就黏在希文哥頭後喔,嗯?希文哥為什麼要閉眼睛?」蓮月坐在位子上,看著前面閉著眼的希文,因為下午陽光透過窗戶照進來,所以沒有發覺到希文臉微紅著。

「啊?」希文睜開眼看著一臉疑惑的蓮月,再看到那張紙,回想蓮月剛剛說的:「喀、沒、沒什麼,只是剛剛沙子飄進眼睛了。」

「恩,不過這種便條貼不會很黏,而且黏性很好,摸起來也很順手呢。」蓮月疑惑了一下,把那張紙放在桌上給希文看,是某個女學生寫的愛的便利貼。

希文看著那張便利貼,沒什麼表情,但心裡很想知道是誰貼在他頭後的。

「希文哥真受歡迎,這種便利貼貼在紙張上後很久,在撕下來也不太會撕掉紙,而且筆寫上去也不會顏色渲染開來。」蓮月打哈哈得說著,看得出希文對那張愛的便利貼不是很高興,畢竟是貼在他頭後面啊。

「不過便利貼不是寫一些補充事項或是筆記常用到嗎?」希文把便利貼摺好放在桌上,用小說蓋著。

「是啊,課本常常不夠寫筆記的地方,這時候便利貼就很方便了,而且上課時傳的紙條大多是便利貼,其實便利貼用途很廣,有人拿便利貼去求婚呢。」蓮月邊說邊拿出便利貼,寫著幾些重點後貼到課本裡。

「是喔,這樣說起來,常常看到便利貼呢。」

「恩,而且在不同場合用不同顏色的便利貼,能更加讓人知道一些事物,而且攜帶方便,還有價格也不是很貴,常常六個為半打,一個一百張的在賣,也才五十元。」蓮月把寫好重點的便利貼貼上課本後,把書合起來放進書包,再從書包裡拿出一本筆記本,打開筆記本放桌上。

「還有學期結束後可以回收便利貼,在貼在筆記本裡可以複習自己上學期讀過些什麼。」

「不然就是當傳訊貼跟愛情貼。」希文笑笑的,有點無奈。

蓮月笑而不語。


終於打完了,不知道這樣行不行,因為便利貼的主要功用就是記事情。

還有請正常心態看這篇文,如果你流鼻血了就快去就醫謝謝!

創作回應

火焰
其實我發現星月你在寫小說似乎沒有空兩格?
就是全刑的空白鍵按兩次
2016-03-08 23:11:21
星月
一定要空兩格?要的話我去修改
2016-03-08 23:34: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