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筆手話】花開之時、女兒節的情人。

作者:馬轟燒酒思⎝│2016-03-03 23:40:41│巴幣:18│人氣:202


  「When tomorrow comes, I'll be on my own,Feeling frightened up the things that I don't know,When tomorrow comes,Tomorrow comes ... ...。」女孩靜靜的凝上自己的眼睛,微開起那粉厚的嘴唇,從喉中發出清甜的嗓音,看上去有幾分的沉迷、享受在這個時刻,沉浸於自己的歌喉之中,也該說,這房裡,沒有一個人能逃離女孩的世界裡吧?而這優美的嗓音便是女孩世界的唯一鑰匙...。

  「And though the road is long,I look up to the sky,And in the dark I found, I stop and I won't fly,And I sing along, I sing along, then I sing along ... ...。」在女孩緩緩徵開眼,露出甜美的笑容時,隨之接起女孩嗓音的是低沉的男音,與女孩的音色相比,便能清楚得知男音的主人是個年過三十的男人,男人手指輕盈的敲按著手中黑白交錯的琴鍵,奏出的音符也彷彿在空間形成交織黑白的琴音,是呢,女孩的嗓音是鑰匙,男人的嗓音便是那道鎖,而這輕盈悅耳的琴音便是打開心的那道門。

  在女孩與男子之間的合唱過程,周圍站著不少白袍的醫師,也不少雙手疊合緊握著資料表的護士站在一旁細聽著,空氣中飄泊著濃厚刺鼻的消毒水味,四周的儀器也毫不客氣的發出機械聲似徒打亂這天籟合音亦或試著融入這合唱的一部份,三月了,女孩輕輕的轉著音,那原先充滿朝氣活力的目光也略顯黯淡了一些,把頭撇向一旁望著十字交錯的木窗,一片又一片,粉色的櫻花花瓣在空中隨著風兒為之起舞...。

  「瀨櫻...。」男子在女孩闔上兩片粉唇,關閉了轉動的鑰匙,回收了那朝氣的眼瞳時,也放下了手中的琴鍵,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往躺臥在病床上的女孩,伸出厚大的手掌輕撫、柔弄著女孩的毛髮,瀨櫻,也許正在呼應著窗外的櫻花,在九年前的這時段,櫻花之女,那粉色的秀髮如同她的母親一樣,清秀的五官也向她的母親一樣,唯獨那清甜的音嗓便來自於自己的父親──瀨武田。

  「爸爸...櫻花真美。」瀨櫻甜甜的笑著,嘴角輕微的上揚著,小手輕捉著被單,視線始終沒離開眼前的美景,父親的大手也始終沒離開過瀨櫻...。「是啊...,就像瀨櫻一樣,我的寶貝女兒...。」父親伸出手指輕抹女孩的眼淚,那甜美的笑容,有多少人看清;有多少人認知;有多少人明白,那痛,隱藏的完美,瀨櫻是個堅強的孩子,如同從小到大聽著父親的嗓音一樣,知道歌喉能帶給自己數不清的力量,帶給周圍的人們數不清的溫暖。

  「櫻花消失了...瀨櫻也會消失嗎?」女孩強忍著未知的黑暗跟恐懼,那甜甜的微笑沒有消失,但女孩的臉頰紅燙起來了,那笑容的眼角擠弄出鹹淡的眼淚,武田看得出來,這是不捨的淚水;遺憾的眼淚。一旁的醫護人員們,靜靜的傾聽著父女倆的對話,或許找不到插話的時機也可能絲毫不想干擾這個時刻,儘管女孩在醫院中經常笑得活潑開朗,也喜歡用自己的歌聲四處遊走在病房之中,直到醫護人員頭痛的牽起瀨櫻的小手帶回這個小房間裡,別說醫生了,就連武田也很少看見女兒這般痛苦令人憐惜的神情。

  「櫻花凋謝,終有再綻開的時候...。」武田說著,也陪著瀨櫻望著外頭的櫻花,三月不僅僅是櫻花盛開的季節,也時逢女兒節,偶爾武田會獨自的留在醫院的廣場前望著那棵高大的櫻花樹,也許別人家的掌上明珠正在家中試穿著服裝,開心的把自己打扮成一個真正的女兒娃娃,而瀨櫻卻和大家不同...早也是,晚也是,一年四季都待在醫院中,那雙眼大概也早已荒廢了對世界的無限好奇了吧?

  「爸爸,瀨櫻最喜歡櫻花了...,但瀨櫻也最喜歡爸爸了,老師問我們,什麼是最喜歡的?」瀨櫻座在盪鞦韆上晃著腳笑著問著一旁幫自己輕推著鞦韆的父親,這是瀨櫻七歲時的三月,還是個活潑健康的女孩。「哦?那瀨櫻選誰呢?」武田輕微的笑著,無論是家人或是同學們經常說瀨櫻是櫻花的女兒是櫻花公主呢,武田也很高興自己的女兒很滿意在櫻花落下時出生的自己。「選擇櫻花的話,爸爸會難過吧?對呀,那媽媽呢?」武田的妻子在旁也笑著問著瀨櫻,有著一頭和女兒一模一樣的粉色秀髮,也是個相當清秀漂亮的妻子呢。

  「瀨櫻...選擇櫻花。」瀨櫻笑著從盪鞦韆上跳了下來,轉著身子,享受著這陣微風。「但瀨櫻把”喜歡”留給爸爸。」瀨櫻說著,也許含著不少童言童語,但也具有她獨特的意思,至少武田看的出來自己的女兒是在說著真心話...。「喜歡,所以瀨櫻是爸爸未來的妻子!」瀨櫻笑嘻嘻的露出白亮的牙齒笑著說道,也伸出小手牽起父親厚大的手掌,看著手,父親只是淡淡的露出甜笑,期盼著哪一天這雙小手會成熟起來,握著自己蒼老的手,那是為人父母最大的心願呢...。「那媽媽怎麼辦?瀨櫻竟然想從媽媽身旁把爸爸搶走。」母親稍微可愛的嘟起嘴裝著生氣和女兒互動著,不一會兒就被女兒的笑容給破功了,只好無奈的稍微嘆口氣摸著瀨櫻的頭髮。

  「琉櫻,女兒想搶走你的位置呢。」武田笑著對著自己的老婆──琉櫻,說著。「如果是自己的女兒,那我很期待哦。」琉櫻說著。這是屬於一家三口親密甜美的時光...,直至回程途中,發生了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瀨櫻陷入了昏迷,隨時都可能就此離開,而武田及琉櫻...

  「沒問題的,明天的手術一定會成功的。」武田笑著說道,座在鋼琴椅上。「瀨櫻...再陪父親唱一首歌吧?等手術成功,在邀請媽媽到我們的婚禮上吧?」武田說著,瀨櫻也點點頭,靜靜的凝上自己的眼睛,微開起那粉厚的嘴唇.. ...。

  「晚安了...瀨櫻。」武田說著,看著女兒那因哭泣而紅燙的眼睛及臉頰,瀨櫻的雙眼在凝望著窗外的野櫻時靜靜的闔上,這時武田才把窗簾給拉了起來...,也許明天,對瀨櫻來講不是一個終點,而是新的起點...至少武田是這樣堅信著的。


  『致:最親愛的,屬於我生命中的伴奏者,我生命中無可取代的唯一男伴...唯一父親,您賦予了我兩次新的生命,終;始,對調,心的跳動,是父親存在的證明。父親永遠未來的未婚妻──瀨櫻。』一切的釐清,真與假;白與黑,像極了父親擺放已久的鋼琴,上頭的灰塵轉訴了時間的苦衷。瀨櫻輕輕的將手中的信封放在醫院外頭的那柯開滿櫻花的櫻花樹下,現在是櫻花盛開的季節...而此刻,便是櫻花最美麗的時刻。



註一:『When tomorrow comes, I'll be on my own,Feeling frightened up the things that I don't know,When tomorrow comes,Tomorrow comes ... ...  。』完整影片...→


  後記:第一次參加自己公會的活動XDDD(自己講,本次活動小說有兩種題目,分別是女兒節、花開之時,正當我猶豫要哪個題目參加活動時,萌生了小說得畫面,是將兩種題目混合的創作,包含了女兒單純對父親的喜愛,即像是花開之時的純純戀愛。本篇也放置較多成分在於父女之間的互動。

  最後稍微跳轉了時空的順序,目的試圖打亂讀者的時間空間,也正在斟酌著不讓讀者就此迷失而找不回方向,最後,到底是誰存活了下來?又是誰讓她重獲了第二生命?劇情中的最後我大跳轉到了瀨櫻長大以後所寫的信,省略了長大的過程發生的事情及未交代武田這段時間出場於否,這點交給讀者了(你

  其次就是琉櫻了,一開始單純的打算認為是個可有可無的角色,但想想,一家三口都聚在一起,那做個配角似乎也增強家庭之間的親情,也增添一點父母與兒女的互動感,最後如同武田一樣沒有明確指明生死,但相較於武田,琉櫻能判斷生死的字句我完全沒寫(幹,琉櫻的死活也留給讀者決定,但無論生或死,對於最後長大的瀨櫻來講也只是有沒有陪伴自己的親人而已,其實也是可有可無的。

  一直覺得醫院是個情感描寫很棒的素材就是了XDDD對於真的無法判斷出所有角色生於死,真與假的讀者們,其實也不用太斟酌於到底如何,那不影響整個故事軸跟重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8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45姊的防彈鋼板
虐,都虐

03-03 23:57

馬轟燒酒思⎝
虐木雕<303-03 23:58
45姊的防彈鋼板
來Or2

03-04 00:01

馬轟燒酒思⎝
<3不行,那會換我被虐(等等03-04 00:06
馬轟燒酒思⎝
<3偉大的IA是不允許欺負弱小的!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3/bb29dce01bd468c5209949ff8776224e.PNG?w=30003-04 00:07
菲雅莉
你好喔

03-04 01:28

馬轟燒酒思⎝
[e2]嗨~03-04 17:27
XiN
文筆真好 (つд⊂) 一開始看英文的時候我還很認真翻譯的說 (心想著 應該真的有那首歌吧 但是最近很想學英文就先忍著自己試著翻譯XD
我爸爸人都沒那麼好(´・ω・`)
可能因為我沒出車禍ㄅ(#

03-08 13:17

馬轟燒酒思⎝
(つд⊂) 歆姊過獎過獎,寫小說什馬的(乾,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0/a3ebd730975363b3b53ef024f3e4cdd9.PNG?w=300希望能越寫越好,雖然小說達人依然與我無緣(等等

真有心XDDD看到英文什麼的我第一秒先頭痛(毅力呢(槓
竟然是車禍的問題嗎XDDDD,感覺真不吉利(你03-08 17: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0953180j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ultiverse】... 後一篇:【筆手話】偽娘的潛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