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二繪(一)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2-19 20:14:31│巴幣:26│人氣:111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她們的顏色開始混入了黑與白的畫布當中。
  究竟會讓他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彼此同居在一塊的日子,讓當中浮現的戀愛之芽,構成一片以「戀」為名的繪畫!




  第二繪

   琉璃似地脆弱


  等到收拾完行李,走下樓的織夜第一個看到的,是正座在客廳地板上,拼了命地解釋剛才那滴眼淚的意義,終於從少女們連番上陣的刑求中脫身而出的悠作。

  「……唉──還真的是受到了相當悲慘的遭遇。」

  「俗、俗話不是也說了,要拋棄過去才能夠忘向明天……之類的?男子漢大丈夫,悠作你就別介意這點小事了!」

  「茗,這種時候就算對悠哥說這種話……」

  雖然茗似乎正在極力撲滅自己的罪過,但看樣子效果似乎相當地細微,就連杏佳都看不下去地摀起了自己的臉。

  「抱、抱歉,雖然我知道再怎麼說也是無濟於事,可是還是非常的抱歉──!」

  對於擁有相當地正義感的茗,在理解原因那瞬間開始,就不斷地低下頭來對悠作道歉。

  其他的少女們也不斷的在旁勸說,希望悠作能夠原諒每次都只見到片面就衝動的她。

  但拿著竹劍朝著人揮舞畢竟不是小事,悠作臉上的表情始終不見有放緩的跡象。

  「悠作先生,我也想請您寬恕她們。畢竟此事都是因我而起,所以……」

  無法抹滅罪惡感的織夜也介入了其中,雖然悠作對於在家裡拿竹劍亂揮一通這件事情深感不滿,但如果繼續堅持下去的話,看起來反倒自己成了欺負別人的一方。

  「這跟織夜小姐沒有關係。真的要追究原因的話,應該算是我平常素行不良吧。」

  先是嘆了口氣,悠作從地板上站起身,接著就打算離開客廳。

  就在離去的最後一刻,他回過頭看了少女們一眼,這才悠然離去。

  無論是誰,與悠作四目相交的瞬間,都會不自覺地低下頭來迴避他的視線。

  接著又是一聲嘆息。

  「總之,這件事情就到此為止。我也差不多該去準備晚餐的食材了。」

  邊揉著被茗竹劍擊中的右肩,悠作因為久坐太久而有些發麻的腳,讓他走路有些東搖西晃地消失在客廳門外。

  「啊嗚……」

  「……抱歉,悠。」

  即使人已經消失在視線之外,但少女們還是在意著剛才因誤會而所做出的事情來。

  在一片愁雲慘霧的氛圍中,卻有名少女注意到了悠作離開客廳所代表的意思。

  「那個……我想應該只是不好意思吧?」

  「這番舉動的確很像那個人會做出的事。」

  當紗緒與織夜兩人摸不著邊的交談時,其他少女們臉上不禁浮現的疑惑,讓紗緒與織夜看了彼此一眼,頓時露出了心照不宣的笑容。

  「悠作先生是希望留點時間讓我們好好談話,所以才會像剛才那樣,裝成毫不在意的樣子離開客廳吧。」

  「談話……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原來這幾天發生過這種事情啊……」

  代替離去的悠作而坐在他的位置上,紗緒與織夜對著另外三位少女,述說起這幾天所發生過的事情。

  直到兩人交錯著描述彼此所見、所感受到的心情,其他的少女們不約而同地陷入了沉思。

  「還記得小咲那個時候嗎?悠作先生也是體諒到我們的情況,所以才會用那種方式,希望我們能夠用只有我們才知道的方式來交談。」

  「只有我們才知道的方式……是嗎。」

  茗回想起了那晚的夜空下,少女們彼此相擁並一起慟哭的回憶,現在仔細想想那的確是悠作用來體諒他人的方式也說不定。

  「果然悠作就是悠作,雖然平常看起來有點輕浮,但卻是在這種時候才能夠發揮異於常人的力量。」

  與那位青年的相處,雖然偶爾說話總為讓人覺得不太可靠,但越是這種時候他所提供的意見每次都能發揮想像之上的力量,尤其是身為當事者的少女們更加能夠體會到這點。

  雖然覺得無奈,但茗多半是少女們之中,最常經歷到悠作如此對待的人了。

  「可是,這樣好嗎?連我都受到晚餐的邀請……」

  原本已經打算離開的織夜,卻在其他人剛聊完這件事情的時候,彷彿早已預判到少女們談話告一段落的時間,現身在客廳的悠作卻要她至少吃完晚餐再回去。

  理由只是一句很簡單的「做了也是做了,不吃也是浪費」而已。

  「呵呵~我想悠作先生想要說的是「那個體驗」還沒有結束呢!就像是灰姑娘一樣,還沒到十二點前魔法都不會消失哦!」

  「是嗎……」

  雖然本人並未多說什麼,但在這幾天的相處之中,織夜稍微理解到了悠作與其他少女們的相處方式。

  至少在大多數的時間裡,都不是透過言語上的交談,而是更加直接地以行動來影響到她們的內心。

  「這就是赤島悠作式的體貼嗎……」

  此時此刻,完全折服在悠作手上的挫敗感,織夜那張笑容底下所隱藏的情緒,或多或少也帶著無奈的情緒。



  結束完晚餐後,除了紗緒與織夜以外的少女們,都為了悠作大展手藝所做出的料理感到滿足外,同時也抱怨起平常輪值時為什麼不做出這麼精緻的料理。

  就算悠作再一次解釋了有關「夢之國體驗」的事情,但無法理解的情緒,並沒有辦法這麼簡單就接受。

  這其中又莫過於杏佳鬧彆扭的情況最為嚴重,直到悠作答應獻上幾份珍藏的食譜,這才引得她點頭原諒。

  稍事休息之後,織夜這次是真的要離開赤島家了。

  拖曳著當初帶來的行李箱,手中抱著價格不便宜的茶道具組,就在她站在門口準備離去之時,赤島家中的所有人都為了送行而來到了玄關。

  「這樣好嗎,真的不用送妳回家?」

  「悠作先生的好意我心領了,我可不希望被人背後行刺呢。」

  「…………?」

  無法理解織夜說這句話的意思,幾乎所有人臉上都是一臉不解的表情。

  (啊哈哈,果然還是被發現了,織夜在這方面還真是敏感呢……雖然我沒有教她這個。)

  除了某位少女,僅在心裡面不斷地苦笑之外。

  「那麼,時候不早了,是時候該啟程。」

  「嗯,有空的話歡迎再來。啊,提前預約的話,本店還附贈精緻手工料理,請別忘了提供希望上桌的菜單哦。」

  「呵呵,那可還真是讓人期待呢。」

  似乎為了剛才晚餐的事情,心裡還無法完全諒解的少女們,此刻正在悠作的身後散發出強烈的威嚇。

  即使悠作嘴巴上總是認真不到幾秒鐘,但說出口的話難以收回,只好背脊不住地冒著冷汗,硬著頭皮向織夜提出了下一次的邀約。

  「對了對了,茗。」

  「…………?」

  這時,織夜看似想起某件事情似地,突然喚起了茗,令後者是一頭霧水地看著織夜。

  「劍道社的排名賽是後天開始對吧?若是不介意的話,我一定會去參觀的!」

  帶著輕鬆的笑容說完這句話後,織夜就這麼消失在街道的夜景中。

  這時,赤島家的玄關再度回復的安靜……不!應該說是產生了短暫的沉默。

  「排、排……排名……賽……?」

  茗的聲音明顯露出了心中的震懾與恐懼,整張臉的血色全因那句話而變得雪白。

  「我記得沒錯的話,劍道社的校內排名賽,照慣例都是在黃金週過後那天開始。」

  悠作試著回憶起關於排名賽的內容,但他所說的話,無疑是為茗送上了最後一根稻草,讓她的臉色頓時從雪白變得鐵青。

  「啊嗚……茗,沒問題吧?」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沒問題。」

  畢竟,看著臉色鐵青的她正冒出大量冷汗,一眼就能察覺此刻她心中的動搖。

  「我、我、我──!」

  「嗚嗚──茗,好可憐……就讓姊姊來安慰妳吧!」

  雖然話是這麼說的,但張開雙手緊緊抱著茗的紗緒,臉上那開朗的表情卻是和自己所說的話完全相反。

  「啊~~果然還是茗抱起來比較舒服~」

  發出了帶有奇怪意味的聲音,讓在場的唯一一名男性聽了就感到相當地無奈。

  「唉……不管發生過什麼事情,她們幾個果然還是一樣不會變。」

  到了最後,雖然用著有點奇怪的方式,但悠作還是感受到了少女們彼此友情的深厚……約有一名似乎跟其他人不太一樣就是了。



To Be Continued…



  紗緒篇已經結束了。
  下週開始將要進行新章節的連載--<茗的受難記~我,真的能活下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6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吳旻( °∀°)
漸漸的,一種不一樣的味道出現了,像是巧克力之中出現了花生的味道,譜出不同的美味。
加油唷~不管是受難記還是這篇已經完成的美味。

02-20 11:1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第二部其實劇情都比較沉重,因為開始牽涉到了少女們私人的那一面,內容上難免不像第一部會有比較多歡樂的劇情。02-20 13:43
吳旻( °∀°)
這樣啊...第一部是比較悠作面向的劇情嗎 (笑

02-21 19:4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第一部的故事比較多是在講述悠作自己剛回國的心境變化。
第二部則是開始學習著適應這段改變的生活。
其實每部剛開始那段文字,如果回過頭去看看的話,其實我都已經預告好了XD02-21 19:59
吳旻( °∀°)
是阿 哈哈 (不過都會變成起承轉合的感覺 不覺得有異

02-21 20:1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算是寫作上的一點小巧思吧。
設計一點不影響劇情的小東西,等待著看有誰會去發掘出來XD02-21 20:24
吳旻( °∀°)
可惜...(拍拍

02-21 20:2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是沒關係,反正有趣的小東西就是要靠發覺。
自己到處宣傳就變得好像有點廉價了XD02-21 20:46
吳旻( °∀°)
果然是淫浸許久 對於這樣一個方式都感到隨手拈來XDD (謝謝^^ 這般耐心的解說

02-21 20:4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請別這麼說XD
只是寫到的時候臨時想到的小東西罷了XD02-21 2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共同創作」宛若薰風 第... 後一篇:「共同創作」宛若薰風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