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eeds of Stars】霸王別“擠”/迷途之心

作者:關燁│2016-02-15 19:13:35│巴幣:16│人氣:205

*本篇主要說明上官在參與工作時的發病過程以及後續,完整工作文請走這




  “不要……不要──”
  上官他抱著頭,瑟縮在一角發抖著。這不像他會做的事情,看著原本表情都一貫冷淡的男子,如今卻面目驚恐、像個受到創傷的孩子低聲默念著抗拒的話語。
  冷汗覆蓋他的額頭,背上的布料也滲透出汗珠。生理上的發抖即便他想要停下卻也只是徒勞。
  
  一旁的白髮少女也是頭一次遇上這問題,想要出手拍拍上官肩膀,看見對方抖個不停,又選擇罷手。
  「照魚……」她面露緊張,卻也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

  「唔……」
  上官腦中出現了好多年幼的聲音,那些不堪的畫面全都歷歷在目,一次浮現開來。


  『矮額~你們看,這個傢伙就是上次昏倒在大會操的那個人。』
  『就是在那邊抖個不停的人嘛~你們看你們看!我會學他喔!』
  『還不夠醜啦!應該有翻白眼吧哈哈哈哈哈!』
  『手、你手要再彎曲一點!像是雞爪那樣。』

  國中時候,他從醫院回到家中休息,一直到又重新回到學校上課後,第一眼見到的同學們開口卻是重提那些他不願再想起的事情。
  上官繃著臉,緊握拳頭。心中升起的不是憤怒而是對自己的無力。

  他跑到樓梯轉角處躲起來。把臉埋著,但卻哭不出來。
  上官知道,就算哭了也不能改變事情的發生。家人只會為了這突如其來的毛病感到困擾,自己又能做些什麼?
 
  他還記得,當時躺在病床上時照天看自己的表情。
  『醫生說目前還查不出病因,幾天後還要來報到。』她的語調就算弟弟生病,還是依舊冷冷地毫無改變。
  『你知道你造成別人多少困擾嗎?』
  上官什麼也不敢說,他瞇著眼看著自己的姊姊,不知道是不是病房的燈光太過刺眼的關係?
 
  到底什麼是家人的溫暖?從照天身上,他感受不到。
  
  『媽媽差點被你嚇死,一直到你從急診室離開前她都沒闔過眼。』
  『爸他難得為了你,差點跟醫生打起來。』
  『今天我跟學校請假,為了顧你。』

  『謝、謝謝……』他的喉嚨極為乾涸,就連發生都有困難。
  但他還是想說句話表達自己的感動。
  
  照天還是冷著臉蛋,但上官注意到她坐下的舉動有點搖晃。應該也整天沒好好休息過了吧?『妳餓嗎?』
  『餓又能怎樣?出去覓食萬一你突然又發作掛了,我不就麻煩了?』
  
  『妳可以先去買點吃的,順便……我想喝牛奶。』
  這是他第一次要求照天些什麼,其實是希望透過這個理由好讓對方有短暫休息的機會。至少……換換空氣吧?
  
  『不行,醫生沒說你可以喝其他東西。』
  上官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而照天也注意到了。
  『我去問問護士,可以的話再幫你買。』

  照天離開後的病房就回到安靜。上官看了一眼手上的點滴,試著伸展另一隻手。
  “好累……肌肉痠痛也是後遺症嗎?”
  看來不只是身體上的疲憊,他才睜開眼沒多久睡意就席捲而來。


  「我……哪個時候睡著的?」上官一睜開眼,就發現自己躺在床上。周圍一個人都沒有,極為安靜。  
  「你睡很久啦。幾乎一年有了。」閻玖玲開玩笑地說。

  上官一心想要知道外頭天色到底是怎樣,笨手笨腳地撐起上半身想要站起來。
  「欸,小心點,你先別急著爬起來吧?看你臉色還是很差。」
  「我沒事……」話才剛說完,上官一個重心不穩差點就床往地上摔下去。

  被這嘴硬的傢伙壓住,閻玖玲果然還是有點吃不消。
  「你別想趁機把我殺了好嗎?乖一點,先躺回去。」
  被這一下命令,他也只好乖乖回到床上躺好,但還是想急忙把心中所有疑惑一次解開。
  「工作結束了嗎?」
  「嗯,最後在你胡言亂語下結束了。還有,你其實才睡兩個小時而已。」

  聽閻玖玲的回答,頓時讓上官內心充滿了不安。「我搞砸了。」
 
  嚴格來說,雖然她和上官相處的時間也才滿一個月左右,但她知道對方一向都是以非常認真的態度在完成每一項工作的。今天會發生這種意外,即便結果呈現出來不算差,但也在上官心中蒙上一層陰影了吧?
  「你沒有搞砸……不算搞砸啦……」她不曉得怎麼安慰對方才好,畢竟她從沒看過上官露出脆弱的那一面。
  「我嚇到大家了。」上官的表情縱使冷淡,但還是透露出了一絲恐懼。
  「也、也不算……只是他們事後都有打來問說你還好嗎,代表並沒有嚇到大家啦。」

  難得伶牙俐齒的閻玖玲此刻居然無法說些場面話來緩和氣氛,她對自己的表現顯得有些失望。
  但不行!她得振作!
  “想些話題吧!”
 
  「阿于,那個……今天的工作有趣嗎?我看對方其實滿熱情的,想知道你對那女孩的看法怎樣呢?。」
  「很有意思。學到很多東西,我不討厭。」覺得這樣對話有障礙,他最終還是喬了一下姿勢改坐在床上。

  從對方的解說他了解到很多平常沒什麼機會看見的動物們會有怎樣的習性,也體驗到跟朋友出門的感覺是多麼愉快。也許他的表情解讀不出多少心情,但上官的內心其實很滿足。能夠在來到台灣、加入SoS後認識了不同個性的人,甚至是和他們做朋友,這是上官從沒想到的。
  即使他現在的表現還是會讓人有距離感,不過一定比以前國高中的時候好很多了。

  “對了……國中……”他想起了剛剛做的夢。
  「我有恐慌症,閻姊。」上官決定還是把一切都說出來。

  他不想欺騙身邊的人。就算最後可能會被討厭,至少要讓對方喜歡自己的話是出自於真心的。所以同樣的,他不能有欺騙的行為。
  
  「恐慌症?很嚴重嗎?」
  評估了這次的發作,上官認為和過去相比,應該算是普通等級。
  「這種病會頭暈會吐,每次的程度不同,有點難預知,所以應該算嚴重。」

  「那你身上有藥嗎?」
  「已經沒在吃了,我高中就斷藥。」
  「所以你最近要回去醫院再看一次對吧?」
  雖然沒有意願,但目前好像也只能這樣。總不能不能一直麻煩別人吧?
  上官點點頭。

  「對了,你也得向珂珂道個謝才是。」

  “對……要不是多虧她的幫忙……”上官心中更加懊惱些,居然會讓一個認識不久的人面對這種事。
  「我會再跟她說。」

  「嗯。」閻玖玲見對方沒才說話,拿出手機滑著。
  這時,上官才開口:「我還有好多事沒告訴妳。妳會生氣嗎?」
  確實,如果將來還要一起合作的話,彼此之間有什麼必要的了解的,是該一次講清楚沒錯。
  「我會認為是你忘記講,而且照你這麼說,我也很多事沒告訴你啊。」她嘴角上仰,不像是微笑,而是閻玖玲慣有的反應。
  「像我交過幾個男朋友、怎麼會退出歌壇、又為什麼想當經紀人的理由……都還沒好好向你解釋清楚呢。」
  「妳不是講過了嗎?會當經紀人的理由。」
  「啊那個是開玩笑的啦,哈哈哈哈。」

  “果然是這樣。”但上官並不討厭。

  「不過我還滿好奇的。你對那個少女有什麼看法?」
  上官知道她指的是誰。
  「不討厭,而且她懂很多,可以學到新知識。」
  「就這樣?」
  他點點頭。

  “唉~虧我以為你這傢伙的春天終於要來了。”閻玖玲居然已經在為自家明星的感情路擔憂。






  那天吃過晚餐洗完澡後,上官一個人坐在只留著一盞夜燈的臥室內思考著。微弱的燈光中,他難得面露苦惱,腦中又想起下午的夢。

  「你知道嗎?我以前的病又復發了。」他對坐在地板的巨大絨毛熊說著,那是他和SoS另外一位明星櫻野千坂鶴因一場意外買下的商品。
  總覺得心裡還是有些不對勁,他才選擇對著熊吐露心事。

  這對上官來講,還真是稀少的經驗。

  「我還夢到了過去的事情,是很討厭的回憶。」
  「其實我不懂自己怎麼從小到大就一直遭遇一些討厭的事情。那明明不是我希望遇到的,可是偏偏就讓我碰上。」
  話匣子像被打開似的,上官持續說。
  「我不懂啊……大家為什麼要拿我跟照天比較?為什麼爸媽比較疼照天?為什麼我會得到恐慌症?為什麼……為什麼我要當模特兒……?」最後這問題不但點醒了他,也讓他更加困惑。

  “對……為什麼我想做模特兒?最初的原因是什麼?”
  「SoS的大家都是好人,每個人都很熱情,所以我很開心自己可以在這邊工作。他們願意當我的朋友,不像在日本的日子。而且照天也不在這……」

  他能理解自己為何想堅持在台灣當模特兒的理由,但最初的原因呢?真的只是因為剛好被看上、剛好有這條件,都只是這些剛好造成的而已嗎?

  “自己呢?”
  在黑暗中,他試圖反問模糊不清的心,但也找不出個答案。



-完-


  後記/
  本文有點虐虐的我自己覺得qwq上官真的是個很可憐的小孩rrrr((妳還#
  總之能算是他的新解鎖故事吧?從照天接著是他本身患有廣場恐慌症這件事。

  該怎麼說呢?我不是故意讓孩子們都這麼摳連的。
  因為自己有過類似的經驗(啊當然不是指這個#),所以才會想用文字的方式呈現出來給各位了解。特別是在得病之後的心境轉折,這才是病患最需要面對的問題之一啊!

  接下來在SoS的日子還是請大家多多指教,我希望上官可以努力加油,除了見到自己的改變之外,也能克服病情,並讓照天認同他!
  嘛~~至於愛情這部分好像也只能放水流了欸((喂#

  還要謝謝阿爾這麼高效能的產文QQ麻煩之後也多指教了((一直被稿壓到喘不過氣的廢物#


  工作詳細/合作對象:阿爾家的珂珂
  【霸王別“擠”】實境節目

  在正是出遊熱門時段的假日趕車時,遇到瘋狂擠車或塞車潮,將有什麼突發狀況呢?
  讓藝人帶領大家親身體驗!

合作模式報酬口才▲20、才藝▲20、體能▲15人氣▲100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口才▲16、才藝▲15、體能▲10人氣▲  60薪資 15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3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零祈點──|上官照于|Seeds of Stars|星之種

留言共 6 篇留言

無反應一隻R2(●ω●
珂珂表示:下次再一起玩吧!(工作狂逆)

02-15 19:48

關燁
上官:可以的。02-16 20:10
一直線霓凰廚x萘ృ
Nooooo qwqqqq
我要抱抱上官安慰他啦qwqqqqq
然後也太巧合了和紙鶴有完全相反的症狀 xd
我們根本默契十足好嗎 別再說妳和紙鶴真CP了
我和妳才是!(#

最後再抱抱上官 #

02-15 19:51

關燁
真的默契太好居然是相反XDDDDDDDDDD
其實萘萘都在暗中觀察我ㄅ(並沒有#
我跟小千目前屬於分居狀態,請我的律師去跟他商討離婚事宜了(幹#
我們一起閃閃////(夠##

推上官給抱^q^///02-16 20:11
:c)
對閻玖玲有莫名的好感,好想知道她的故事!!!! (走開#

02-15 22:37

關燁
真的嘛XDDD
她是個很有趣的姊姊~
那我有機會就來寫寫ㄅˊ艸ˋ02-16 20:12
無反應一隻R2(●ω●
(活動開口說)
這是珂珂第一次跟照魚的工作呢,雖然中間發生很多事情,但是最後還是完整結束了

不過90請不要擔心,現在時間點的照魚有小渚了,所以他的春天來了~~還有夏天到了,可能某珂會安排點獨處機會給這兩人,各種SUP兩人的概念ヾ(*´∀`*)ノ

06-05 13:17

關燁
第一次工作就出現問題,實在很對不起ㄎㄎ啊(抱頭)

ˊ艸ˋ請利用夏天機會讓兩人感情up up吧!(靠自己啦#07-01 11:06
彌希
想要拍拍照于
小時候也曾經有因為疾病被嘲笑的經驗,當時真的超難過的,難過到隨手把輔具拋出去砸人(手很有力外加情緒失控

06-22 11:52

關燁
啊啊啊!拍拍摸摸彌希桑
相信一切都會沒事的!加油加油><07-01 11:07
彌希
謝謝阿關~我現在很好~會繼續加油的!(握拳吶喊

07-01 1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藍粉物語... 後一篇:【SOS】閃爍的星星/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