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匯集的終點】【動亂】莫名的開端

作者:羽月│2016-02-07 20:21:12│巴幣:18│人氣:115




結束了萬聖節時於卡拉巴扎和不死軍團的戰爭,負了所拯救之聖石──琳蒂絲娜的期望,洛瑿璟在深藍城主下達驅逐令前帶著聖石回到了自己的家鄉--自由聯邦,阿斯嘉特。
去了之前的大風大浪,日子回歸平淡,除了偶爾被自己幼時的小夥伴們煩著外,日子還算清閒。
 
洛瑿璟恢復自己往日死宅個性,除了三種時候,幾乎不出門,第一是每日的鍛鍊,第二是去找椿逆瞳玩玩,第三是有人約她出門或是來自家人的不可抗力命令,不然她幾乎窩在家裡不大出去。
 
「欸,洛瑿璟,家裡缺苦力買菜,蒂絲會跟你說要買甚麼的,那就掰啦,我去做前置作業了。」
 
這天一大清早,洛瑿璟才剛鍛鍊結束,才正打開門,她老哥──洛瑿璽,劈頭就將這話甩到她臉上後,直接推門離開。
 
……蛤?」
 
洛瑿璟還來不及反應,就看著洛瑿璽的背影快速的消失在早晨裡漸漸熱鬧起來街景中,這迅速消失的速度,搞得好像她哥其實是練了神祕武術的忍者一樣,讓洛瑿璟傻眼。
 
「那個……小璟……
 
……甚麼都別說,我換件衣服就出門吧。」
 
伴隨著一旁充滿不好意思以及怯生生地輕喚,洛瑿璟轉過頭來無言兩秒,就拔腿往她的房間跑去。
 
那怯生生聲音的主人就是蒂絲,也就是聖石──琳蒂絲娜的小名,現在居住在她家,三個月過去了,她不再穿著華麗的服裝,打扮的與平民差不多,但依然無法遮掩她如往常那般的美麗。
 
不過都住在一起這麼久了,洛瑿璟早已麻痺,不再如第一次相見時那樣呆住了,為此,有個人感到有些許的傷心。
 
隨著碰碰碰的腳步聲,洛瑿璟換好她平常外出的服裝很快地回到門口,「好了,走吧,包包要我幫你提嘛?」她一邊穿鞋一邊歪著頭問著琳蒂絲娜,有些好奇對方琉璃般的眼中此刻湧上的情緒,她不明白。
「沒關係,我自己拿著就好,不過……請你等我一下。」
 
琳蒂絲娜微微一笑婉拒,在洛瑿璟充滿問號的眼神之下,直接轉身上樓。
 
走在平常前往市場的路上,天氣晴朗舒適,洛瑿璟帶著滿腹的疑問,並肩走在琳蒂絲娜身邊,望著一旁的感覺心情不錯的少女,她還是忍不住開口解除她的疑惑:
 
「你幹嘛又特地穿回你卡拉巴扎的衣服?只是去買菜而已不是嗎?還是說今天有甚麼特別的意義,是個特別的日子嘛?」
 
「嗯~?這樣,你猜猜今天是甚麼日子?」
 
琳蒂絲娜愉快的微微笑著回問,眼中的笑意讓洛瑿璟看得頭上堆滿問號,為了解除心底越來越濃厚的疑惑,她開始猜測:
 
「嗯……你生日?」
 
「呵呵,不是。」
 
「今天是我家開店紀念日?」
 
「不~是~」
 
「那……其實是梵亞斯的國慶?」
 
「當然不是。」
 
「呃……那是……你哥生日?」
 
「不~是!」
 
「難不成其實是我哥生日,然後我們其實是要去蛋糕店買蛋糕嘛?」
 
「噗,你想到哪裡去了啊?怎麼可能,哈哈。」
 
「哈哈哈哈哈,因為我猜不到啊。」
 
洛瑿璟在百猜猜不到的情況下,開始亂猜起來,看琳蒂絲娜啼笑皆非地笑著搖頭時,也跟著笑了起來,不再去在意對方為什麼要特別換回原本華麗衣裳的原因。
 
「洛瑿璟!」
 
又急又厲突如其來的一聲喚聲打斷了兩人又說又笑的,洛瑿璟與琳蒂斯娜很快地就注意到那位站在不遠處,眼熟到不行的短髮女人。
 
「嗯?欸?逆瞳欸!真巧!要去買菜嘛?」
 
洛瑿璟一看見自己交往許久的女友,馬上很高興的高舉手向逆瞳用力地揮手,心底莫名有種好久不見的感覺,但實際上……她覺得她大概三天前才見過對方,大概。
 
而一旁的琳蒂絲娜則是相當驚訝地看著突然出現的逆瞳,似乎莫名地感覺到一點侷促,略有些匆忙的向逆瞳點點頭,算是打過招呼,身子悄悄的移到洛瑿璟身後,半遮掩住自己。
 
「為什麼她會跟妳走在一起?」
 
「嗄?妳說琳蒂絲娜喔?啊就住一起啊?因為她沒地方可以去,我就帶她回家住啦,反正不缺這一份碗筷,剛好也可以接我老媽掌櫃的工作。」
 
椿逆瞳一反過去,望見洛瑿璟時難得臉上沒有喜色,反而脫口而出一句好似在質問著洛瑿璟的話語,聽得洛瑿璟莫名其妙,不過卻也沒發覺其中古怪,許是她惹毛面前的女人次數多的超過百次,她只是在愣了幾秒後,很老實的坦然回答對方問題。
 
「住在一起?妳家人同意?」
 
「算吧?我老爸老媽還挺高興的,雖然不知道為啥。」
 
洛瑿璟抓抓頭,回答的同時臉上也浮現百思不得其解的模樣,擺出一臉思考的樣子,完全沒注意到面前的人臉色已經因為她剛才誠實的話語,如同跑馬燈一般精彩了。
 
「…………」
 
聽完這話,逆瞳沉默了幾秒鐘,突然──
 
「為什麼妳從來沒有告訴過我?妳是不是不想讓我知道?」
 
逆瞳瞪大了她一雙赤瞳,隨著激動的問話拔高音調,讓洛瑿璟一陣錯愕跟傻眼,她又抓抓頭,感到莫名與困惑的回答:
 
「呃……因為你都沒問過我啊?」
 
但在逆瞳回應前,本來感到侷促而躲到洛瑿璟身後的琳蒂絲娜不知何時緩緩站了出來,臉色上依舊帶著些微怯懦,但她琉璃般美麗的水藍眸子卻堅毅的正視著逆瞳的紅眸。
 
「那、那個……雖然我不知道是發生甚麼事了,但是沒必要對小璟那麼兇吧……?她只是陪我去買菜而已。」
 
她剛開口時多多少少對於無理的打斷對方與洛瑿璟之間的談話而感到尷尬,但語氣中隱隱約約有著如山的堅定,藏在她柔柔的話語中。
 
洛瑿璟始終在狀況外的看著這兩個女人互相瞪視著彼此,她搔搔臉,逆瞳那一時突然拔高的音調與激動的問話確實嚇到她了,她完全不知道對方為何好好的卻突然生起氣來,印象中自己應該也沒再做過甚麼惹對方生氣的事情,至少在上次見面到這次相見為止都好好的,沒甚麼問題才對?
 
洛瑿璟不自覺的深思起來,她也知道自己經常犯傻惹對方生氣,但這一次真的毫無頭緒,她也沒欺負小蘭啊?那個逆瞳從卡拉巴扎帶回來的女孩子,她明明就與對方玩得相當開心,沒道理會因為這樣惹逆瞳生氣吧?
 
「我要回去了!」
 
因為深思的太深入的關係,洛瑿璟回過神來的瞬間,就看見逆瞳甩了這句話後轉身就走的畫面。
 
「欸欸?逆瞳!等等……」
 
「不要跟過來──!!」
 
「欸?!」
 
洛瑿璟傻眼的望著椿逆瞳以超可怕的速度消失在她眼前,這種逃跑速度根本當她是野獸怪物了吧?!是有突然這麼討厭她嘛?!
 
這下可好了,完全不知道逆瞳生氣的原因,人還都在瞬間跑了個沒影,完全不可能追上去,洛瑿璟有些煩躁的用力抓抓頭,深深嘆了口氣,自言自語的說著:
 
「真是……到底怎麼了嘛?直接跟我說不就好了嘛……」
 
話閉,她將雙手插進口袋裡,一改剛開始出門時的愉快,多多少少有些煩悶,吹著被她抓亂的碎髮,但才往前走了兩步後,洛瑿璟突然回過頭,揚起笑,望著還站在原地的琳蒂絲娜輕喊:
 
「欸,琳蒂絲娜,不是要買菜嘛?還傻站在那裡幹嘛?再晚一點你就又要被我拖著跑囉?」
 
「呃咦?!好的,馬上來。」
 
琳蒂絲娜好似突然回過神來一般,很快地走到她的身邊,微笑著回望洛瑿璟,眼神似乎有些特別,可惜這洛蠢蛋根本沒發覺,很自然地重新將視線放回前往市場的路上。
 
這一路上,她倆都沒再說話,直到市集,洛瑿璟笑嘻嘻地教她怎麼樣買菜時,兩人才又有了交集。
 
琳蒂絲娜望著洛瑿璟在挑菜時,好似孩子在玩兒般的側臉,心底有些苦澀有些悶。
 
那個叫做椿逆瞳的女人,讓她感到難以言喻的焦躁,或許是因為那個人激動的情緒和質問的關係吧?有種她不希望發生的事情其實早已發生的感覺。
 
但想起洛瑿璟只不過愁眉苦臉幾下,一下就又恢復成往常的笑臉樣子,感覺很不不可能是如她想的那樣,因此而很快地拋去那思緒,不再去在意了。
 
畢竟,也許是她想多了也說不定。
 
「嗯?幹嘛一直盯著我看?我臉上帶便當嘛?琳蒂絲娜。」
 
洛瑿璟一邊傻呼呼的笑著問道,一邊摸摸自己的臉頰找著那根本不可能存在的便當,好奇著琳蒂絲娜的視線。
 
「呵呵,我是看你身後那顆白菜啦,笨蛋,看你做甚麼?」
 
琳蒂絲娜輕輕笑了起來,還煞有其事的指指洛瑿璟的背後,一個老人的推車上堆滿著如同金字塔一般的白菜,還真有一顆在最頂的在洛瑿璟臉後面。
 
「欸~?我還以為你是看著我在發呆自責呢?別太介意逆瞳的事情啦,我可能不知不覺又做錯了甚麼讓她生氣的事情吧,別在意、別在意,這跟你沒關係的,欸!這顆青花菜很不錯喔,買吧?」
 
洛瑿璟不疑有他的轉頭看了眼那顆白菜後,再回過頭來笑著回應,伸手拍拍琳蒂絲娜的肩膀簡單安慰了一下,就拿起攤位前的一顆蔬菜笑著推薦道。
 
「嗯。」
 
琳蒂絲娜點點頭,順著洛瑿璟的話買下那顆蔬菜,心底莞爾,或許一切真的是她想多了吧?



字數:319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5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凱文
椿在這邊展現出不同的可愛面貌XD

02-08 18:44

羽月
哪裡www?02-08 2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官方活動劇本(別離方)... 後一篇:【RPG公會】【匯集的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