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匯聚的終點(動亂)】動亂初起,來自人心(中篇)

銀狼 | 2016-02-07 15:11:39 | 巴幣 2 | 人氣 93

「………………」一直都在沉睡當中、一動也沒有動的灰藍狼人,這時動了一下爪指,從窗外透進來的乾雷的強光打在牠的眼皮上。彷如漆黑中的一點光芒,成為了喚醒牠的契機。

因為強力安眠藥──也許該說是已經達到了麻醉藥的級數──的關係,卡洛特從大約三十小時前開始就昏睡過去,中途完全沒有清醒過或是動過。第一次顫動眼皮,已經是比起進入夢鄉時隔了一天之後的早上五時左右。

聽覺比起其他感覺更快進入狀況:在床邊的南方電子熱能機一直在發出獨特的電流聲,而在窗外傳來細碎但清晰的乾雷聲。而腦袋明顯地運作的極度緩慢:其一自然是因為昏迷過後昏昏沉沉的感覺了,其二是卡洛特許久沒試過睡得這麼沉了──平常因為狼人的本能,幾乎不會完全熟睡。

牠四肢僵硬地從床上爬起來,感覺全身乏力,第一想法是想要找喝的,因為嘴裡很乾,而在房間那有一點點微量灰塵的桌子上放了一杯有點混濁的冰冷清水。

扯下了發熱片、撫了撫已經完全不痛的後腰、拍了拍發麻的雙腿後,卡洛特邊喝著那杯水邊走出房間。平常來說,女婦人已經在廚房準備早餐了,今天,不僅是廚房,起居室或是女婦人的房間沒有亮起電燈之餘,也不見她的蹤影,倒是能聽到兩個孩子正在呼嚕大睡的鼻息聲。

直到這裡,卡洛特也僅僅只是覺得疑惑而已。牠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是在牠推開這一家的大門,走到外面,並掛上驚訝、恐慌的表情看著鎮中的時候──

「給我認真搜!居然敢跟我軍作對?天大的膽子阿!」

魚肚白加上乾雷的顏色,在冷清的鎮上,來了一群外地的士兵,數量多於上百人,似是正在搜索著什麼。但搜索未到,破壞就先在進行了。這群外地的軍隊,立有一面寫著東方文字『峨』字的大旗幟。

卡洛特在還沒被發現的情況下,躲到了附近的林間,好觀察情況。剛才大喊的似乎是站在百名士兵最後方的一個將領,而在他身旁有一個獅頭頭盔的騎士。卡洛特知道他是誰:在冒險者記事上有提到過的動亂軍騎士,如果要挑戰的話必須組成最少四人的高階冒險小隊,顯然卡洛特並不希望對上他。

「……將領大人,請叫你的手下停下破壞行動。我們來這裡只是尋找對抗我們的人,沒必要將無辜的人事物牽涉其中。」騎士看著士兵的破壞行為,冷言冷語地說。將領哼的一聲,意外地十分服從:「聽令!只搜人,別破壞!」旗下的士兵又真的服從這個命令,鎮中破壞的聲響瞬間靜了下來。

「但這一小鎮是怎麼回事?卯時已到,鎮上卻未見一人?此小鎮鎮民全都逃離了嗎?」「不像是,我能感覺得到全鎮都在沉睡當中的氣息。看來那一群前來攻擊我們的小隊先做好了準備工作吧,讓鎮中的人不知道情況就沉睡過去。」

「但事實而言,這一個對抗我們的平民隊伍因為意外,現在對他們來說是完全失算了的情況吧。」動亂騎士平淡地說:「不過……沒想到在這一時候,還有如此安寧的小鎮。以東方的話來說,就是世外桃園了吧?」

從對方的話聽來,似乎發生了什麼大事……跟失蹤了的女婦人有關
卡洛特一直在遠處聽著的時候,忽然察覺到身後大概五百米以外傳來了血味,以及熟悉的女婦人的氣味。

---

沿著氣味快速步行過去,在隱蔽的林間傳來說話及因痛苦而叫喊的人聲。

「撐著點,已經止血了。」「嗚嗚……真恨吾只是一名女性……」「給出花木蘭的氣勢來,你可以的。」

直到卡洛特十分靠近,踩出樹枝的聲響,說話的兩人都沒注意到高速靠近的卡洛特。
「你們──」

在卡洛特眼前的,是女婦人正在為腹部重傷的黑衣人包紮傷口。只有兩人。

「……卡洛特君請別來嚇我。」倒抽一口氣的女婦人看到是狼人的身影嚇一大跳,但很快就鬆一口氣:「果然是狼人的體質嗎?你果然很早就醒過來了。」

「……『果然』?……不,先不說這件事。我說你們,難道去對抗在外面搜索你們的軍隊了嗎?」從那大嘴巴將領的話語聽來,能夠推斷出大概的事態:「這是多麼魯莽的行動阿!」

「……那是昨天的意外──卡洛特君你們已經沉睡超過一天了──本來一切都很成功的。」女婦人臉有難色:「我們一行三十人,現在只剩下我們兩人而已。那應該要是很顯然易見的陷阱,但我們最終還是沒法控制住自己那激動的情緒,一頭栽進去了。」

「回過神來,我們就已經在一片屍海之中了呢。還能活著回來還真是幸運。只不過……我們太大意了,竟然把敵人也帶到這裡來了。」女婦人包好了黑衣女性的傷口後站起來:「也該是時候出去了結這件事了。」

「你就留在這裡休息,讓卡洛特君照顧你吧,我一個人出去就可以了。」用身上破爛的衣服抹了抹血漬,就想要轉身回去鎮裡。
「不可以!你還有兩個孩子吧!」黑衣女性也奮力站起:「你離開了誰去照顧他們?」
「你家裡也有兩老吧。」女婦人嫣然一笑:「還記得誓言吧。我們在決定出發的時候,不也是已經下定了決心了嗎?現在才來反悔已經來不及了。」

「他們在找我們,」女婦人接著說:「憑我的醫療能力,我去加入他們的軍隊,作為交換鎮中的安全及換回你的性命,他們應該會答應的。如果是為了我著想的話,我的兩個孩子就交給你們來照顧了,可以嗎?」女婦人道出了自己的決心,似是不容任何人的阻撓。

「不、不……汝沒有負責的必要。提出襲擊軍隊的人是吾,要負責的亦是吾……」黑衣女性語帶哭調,從後緊緊抱住了女婦人:「汝不是……還要等汝的丈夫回來的嗎?煮一頓好吃的飯、溫熱的米飯,一家人溫溫暖曖的,再一次吃一頓飯……

「孩子們,已經被暪住父親的事了──他們不知道自己的父親去了哪裡,只知道會盡快回來──如果這個時候,他們又失去了母親,他們該……該怎麼辦呢?」

「…………」女婦人沒有回話。這是一個無解的兩難局面,無論由誰去犧牲,都總會有人因此而留下一生的傷,而且她們不想將鎮中不知情的無辜者們牽連其中。這一膠著的情況下,卡洛特出來說話了:「我……回去鎮裡,盡可能把能夠救出的人都救出來吧?」

「……卡洛特君?」女婦人微微抬頭:「不,你也是無辜者之一,不用──」「──我可是自由之翼阿斯嘉特的冒險者阿,被說成是最管不住的一群人了。」卡洛特呵呵笑說:「可幸的是鎮中也不只有我一個冒險者,如果把冒險者召集起來的話,多少能作為一股力量的。」

這時鎮裡傳來緊急的號角聲。大概是峨軍的緊集召集。

「相信我們吧?」
卡洛特展出了溫暖的微笑。

事態改變了。


---

「這群家伙是怎麼回事!是阿斯嘉特的冒險者嗎?!回去!退回去!」將領大聲地發下命令,峨軍的士兵在阿斯嘉特冒險者群的突襲下節節敗退。

和卡洛特一樣,參與了幫助城鎮計劃的冒險者們開始了他們的本職了,總數三十餘人。雖然說大部分在這裡的冒險者都不十分擅長戰鬥,但對於小鎮結構多少比士兵們熟悉,成為了遊擊戰的優勢。將領吹響的號角,也成為了喚醒絕大部分鎮民的訊號。小鎮一下子陷入了混亂之中。

卡洛特在送了兩女各回自己的家去照顧家人後,緊隨其他人加入了戰團。始終是冒險者勢力,和士兵們打起來取得了很大的優勢,士兵們的人數持續銳減,被包圍在鎮的出入口,陷入進退兩離的局面。

「可、可惡阿!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將領氣得直抖,但對於冒險者卻是束手無策:「都怪那兩個妞的,居然運用著土流之策及暗器,還在疼著咧。」
「如果只評論她們的計策的話,她們大概會是很成功的戰力。」動亂騎士聽後摸著下巴:「的確平民是一個盲點呢…………」
「汝還不快上?」「因為我正在想著一些事情……似乎會很成功……」

冒險者們戰力全開、持續壓制著峨軍。峨軍大概因為早前的戰鬥,還未完全回復過來,戰鬥起來有點力不從心,對於冒險者的存在完全是一個失算,陷入了苦戰。卡洛特也在前線持續地殺敵,這個時候只有戰鬥才能守護著這個地方。

直到剩下大約四十名士兵的時候──


「就這麼辦吧。」


一道乾雷從天而降,直轟冒險者群的中心點!

──只因為動亂騎士一者的介入,冒險者的勢力瞬間崩潰。



「平民,也該有加入夢想鄉的權利的。」動亂騎士淡淡地跨過被雷擊重創的冒險者群,走向鎮的中央──

(3097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