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匯集的終點:動亂】東青龍隊長的最後委託

作者:凱文│2016-02-07 10:17:52│巴幣:14│人氣:85
夜晚的毒蠍公園十分寒冷,穿著單薄又老舊的外套幾乎無法禦寒。
但他也只能穿著這件看起來就很冷的老外套,配合自己修練多年的鬥氣禦寒。
說來難聽,十年前這身鬥氣用來穿梭在無數戰陣,如今卻只能拿來禦寒。
越禦寒心越寒。

曙葉隊長還沒到啊……
繼續等著,等著那位願意一直給自己工作的人。
他是最低階的冒險者,雖然還算小有實力但單子還是得和那些新人一樣用搶的。
因為他信用破產、年歲已高、已經難再往上衝了……
老了、老了。

低頭抓緊握把、握緊醫院的診斷書,他任由鞦韆帶著自己的身軀前後搖晃。
臉上的墨鏡反射著露丁的光芒,看起來約五十歲的大叔在寒冷夜風中來回擺盪。
擺盪的是鞦韆?還是人?
是人?還是人生?

前幾天有人想委託他一件高達一千金幣的大任務。
一千金幣的委託非常少見,尤其自己信用破產更不可能接到一千金幣的委託。
那種委託通常都是大客戶,有多少大客戶會隨便在路上就找冒險者委託!
但是自己卻把這委託交給了另一名年輕人。

是啊,那可是一千金幣的任務。
有什麼任務有一千金幣的價值?
屠一群龍?去地獄十八層救人?還是去銀星拍一張心魔的翹臀照?

事後想想他非常後悔,可是如果再給一次機會他想他還是會把任務交給他。
一千金幣,到底什麼任務會有一千金幣?
他不敢賭,就算是阿斯嘉特的冒險者、就算他很不要臉的拜過紅雀、甚至真的復活過……
他還是不敢拿命去賭。

他想,他已經失去勇氣了。
失去一拚的勇氣,
失去賣命的勇氣,
失去追求人生、夢想的勇氣,人過40還剩下什麼?

握緊手上的醫院診療證明書,混著塵土的濁流從墨鏡兩邊緩緩流下。
如果拋棄勇氣能換取時間,他願意拋棄勇氣。
如果拋棄自尊能換取生存,他願意拋棄自尊。

為了過去的約定。
為了和自己過去隊友的約定。
但如果連時間都即將失去,那這樣的人生有什麼意義?

戰靴的聲音從旁邊傳來,大叔知道他等的人到了。
「晚安,義大叔。」穿著黑色大衣的綠髮少年坐到他身旁的鞦韆上,兩人一起搖搖擺擺。

「你的一成仲介金。」那名少年曙葉拿出一張卡給墨鏡大叔,上面用筆標記了一百金。
墨鏡大叔收起卡片,卻嘴角更加下垂。

「曙葉,我有一個委託想委託你。」他的語氣帶著一些哽咽,墨鏡下流出兩滴淚。

曙葉看了一眼大叔的表情,接著若無其事地說:「唉……大叔還有錢可以委託嗎?省一點去住流浪者之家看看能不能東山再起存退休金安好年吧。」說得很關心,其實算是拒絕了。
大叔一臉吃鱉的看著曙葉:「曙葉,我們認識這麼多年了,你居然這樣拒絕大叔我!」

「戰爭時期到現在不到一年。」曙葉說。
「其實,這委託的故事這樣的……」大叔娓娓道來。
啊我不是說不接了嗎!曙葉用這樣的表情無奈看著大叔。

「曙葉隊長,大叔、大叔我啊……我啊……」大叔剛開口卻發現聲音早已哽咽,他推推墨鏡說:「阿哩,好像坐太久有點感冒了……」

「慢慢來,我沒有急著走。」曙葉忍不住搔搔臉,從大衣拿出衛生紙給他。
「阿哈哈--大叔這不是眼淚啦,是心靈激烈運動後從眼眶這個洞滴出的汗水,對,就是運動的排泄物--」大叔哈哈大笑,還是接過曙葉遞過的那包袖珍衛生紙。

「恩,那把排泄物擦一擦吧。」曙葉也不吐槽了,拍拍大叔肩膀:「盡量的排泄吧,我聽你說。」
看起來二十幾歲的少年拍拍看起來五十幾歲的大叔,被旁人看見想必尷尬。
「你也吐槽一下啊,大叔這樣怎麼、怎麼接下去……」大叔流著淚卻撐起笑容想開玩笑話,卻發現曙葉的表情並不想跟他開玩笑,而是專注地看著他準備聽他說。

曙葉微微嘆氣,輕輕拍著大叔肩膀:「好啦,有我在……」
「你、你要接嗎?」大叔問。
「大不了給你打折吧,別哭了。」曙葉說。
「人生的任務,是沒有折可以打的!要品質不要折扣、要服務不要退傭!」大叔說!

「人生的任務我有間桐希、薔薇、蚺、愛佳、淵就夠了,大不了再加上小隊那些肯跟著我吃苦的。」曙葉說。
「你在歧視大叔嗎!大叔的人生可是很珍貴的!」大叔回看。

「我沒有歧視大叔,當初我因為義大叔您的判斷力、戰鬥經驗想邀請大叔做我長期搭檔或顧問,當初你不是說跟著年輕人很丟臉所以拒絕,還說大叔的人生有大叔的步調要走嗎?最後還說看我苦苦哀求才勉強答應,現在我怎麼還敢插手義大叔你的人生步調?」

曙葉嘴角露出壞笑。
義大叔愣愣地看著曙葉,這小夥子這時候翻舊帳啊!

兩人對看一眼,大叔突然抓住曙葉大衣開始哀哀叫:
「我錯了,請曙葉隊長接手我的人生吧!」大叔哭哭。
「不是委託嗎!等級突然向上翻倍了啊!為什麼從委託變成我要接手你的人生了!」曙葉還是吐槽啦!

「你先同意我再說下去!」大叔喊!
「我不接莫名其妙的委託也不簽奇怪的契約,你不說我就不接!」曙葉喊!
「對對對!我家簽愛的契約者不簽奇怪的契約,除了跟我和口呆花!」影子傳出幫腔聲。
「莎莎你閉嘴!」曙葉回喊!

「曙葉,我也算是看著你從那個天真開朗的少年變成英勇戰士……」義大叔還要繼續說下去,就看到曙葉目光垂下。
「義大叔,可以的話我真心希望戰爭不要來。」曙葉說。

糟糕,這就是那壺不開提那壺嗎?
「義大叔,你直接說你的委託,我聽著。」曙葉輕輕拍拍義大叔的手:「有隊長我在,不要太莫名其妙的任務我都接,這樣好嗎?」

曙葉的手很冰、不算大,但是讓他獲得了好幾次活下去的勇氣。

「其實,大叔我……我得到了癌症。」大叔遞出一直握在手上的診斷書,曙葉接過後看了一眼。繼續聽著義大叔說話。

他看曙葉既沒有想安慰他,也沒有做出什麼後續動作後心裡五味參雜。
「紅雀可以復活人、但是沒辦法把本來就壞掉的東西重新修復……」大叔還要繼續說下去,曙葉搖搖頭說:「這些我知道,你繼續說下去。」

……
「這是大叔我前隊伍。」他遞出一張照片給曙葉。
照片上有幾個人。一個看起來二十幾歲的槍兵帥哥,
一名美艷的狐娘、一名可愛的小天使、一名高挑的女精靈、一名持刀的高傲少女。

「跟你有點像呢哈哈。」大叔笑笑。
曙葉點頭回應,不過沒什麼笑容。
不管這張照片上面有什麼,這至少是二十年前的照片了。
二十年前有這樣隊伍的人現在怎麼可能如此落魄?
一定是遇到大事。

「後來……我們隊伍(東青龍)參加一場任務,就被迫解散了……」大叔漸漸變得安靜:「很多人失去聯繫,然後……伊柔她、伊柔她……直到現在還在不知到哪裡受苦……」

「曙葉隊長,我要委託您的就是,希望您可以把她找出來,救出她!」
大叔緊緊抓住曙葉,說話開始變得哽咽。

「我聽著,你慢慢說。」
曙葉輕輕拍拍大叔,想來大叔的隊伍在這突如其來的動亂之下一厥不振了吧。
他默默在心裏再次肯定自己想走的路,以此為戒。

大叔不是很會說話的人,他說很長一串、東扯西扯,就像想把整個隊伍歷史和愛情使全都塞給他一樣。

曙葉把一些不重要的東西排除後,簡單的說就是:
1.伊柔是天使族,最後一次出現是在人外娘市場。
2.狐娘後來在黑道立足。
3.其他人都找不到了。

整個故事穿插著許多奇怪的點,他聽出來了、相信大叔也早就知道了。
但他沒有說出來、大叔也只是述說著故事。

如果隊伍的崩散是因為隊員,那還真的該引以為戒……
例如該把柴德先隔離了,找時間每個隊員發一本柴德說明書吧。

想著不是很重要的事情,曙葉最後說:「我懂了,任務就是幫你找出伊柔。雖然都過二十年了實在不知道怎麼找……」曙葉直白地說出他的難處。
你確定這是委託嗎?
怎麼感覺像在託孤。

「拜託你了!」大叔猛然跪下,地上竄出木觸手撞擊頂住他膝蓋不給他跪!
「我的膝蓋啊啊啊啊啊--」冷天傷害加倍!

「好,我接。不過我有個問題是……義大叔你用什麼東西來當委託金?」
曙葉問完後,義大叔拿出一張……保險單給曙葉。

曙葉嘴角抽蓄的接過。
大叔呵呵一笑:「這是我的保險單,過了30年有好幾百金可以領喔!放越久、領越多!」

靠,有夠觸霉頭的,誰會拿這種東西當委託金啦!而且這是死了才能領得那種唉靠杯!
曙葉心裡一陣罵聲,臉上卻沒什麼表情。
說不定大叔他只剩下這個,那嘲笑他的(唯一)也太苛薄了。

「不過有公司願意賣保險給冒險者啊……?」曙葉看著那張保單。
「大叔我以前種田的嘛,本來想說任務完成後就要回老家種田啦哈哈。」大叔說。

……
曙葉再次引以為戒,以後不要再亂插旗了。
簡單的閒聊,曙葉確定任務的細節後就和義大叔道別了。

之後……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吧。
從義歐明東青龍小隊隊伍的動亂,延燒到曙葉小隊的故事。



路上,曙葉撥出他認識的情報商電話。

「電子猴,能幫我查一份保單的效力嗎?」曙葉說。
「顆顆顆顆,我靠。查保單打保險公司電話好嗎?不要犯這種只有南方才會出現的為了查時間結果撥去警局的爛錯誤。」她回。

「我非本人。」曙葉說。
「那叫他本人自己查,你以為我們這行很閒嗎顆顆,你在打來亂我要算你諮詢費。」她說
「那是委託人的保單,如果效力還在的話分你兩成、8成作為委託啟動金。」曙葉回,

「顆顆,不愧是曙葉隊長。我還是第一次聽說有人拿保單當委託金的。」
「我偶爾也會做善事的。」曙葉思考了一下,也覺得自己白癡了。
不過本來這任務他就會接,就算義大叔只給他空頭支票他也會接吧。

這種奇怪的任務比起完成他,接下他的意義比完成他的意義還重要。
他是這樣想的。如果義大叔真的命不長了,那他應該也知道這種任務讓曙葉來接效率是非常低的,他不是情報型冒險者出生的、小隊裏面更沒有調查技能傑出的人。

「號碼給我,算你工本費就好。」電子猴說,曙葉說一串號碼給他後問:「這保單有價值嗎?」
「有。」

「那幫我去賣掉吧,或是你們有其他處理法?」曙葉問。
「這是犯法的,你確定?雖然其他國家可能OK不過這邊不行喔顆顆,當然財神爺的是一手攔人一手攤開手掌、只要你……」電子猴還沒說完,曙葉就問:「恩…所以要賣黑市?能聯絡嗎?」

「你鐵了心要賣啊顆顆,好吧幫你看看。這張保單有什麼故事要分享嗎~?我也要知道我們曙葉隊長準備委託給我什麼任務顆顆。」

「一個最早期的隊友,他幫我非常多。ˊ其實很多任務是藉助他的職業名稱才能接的,他也教我不少戰鬥方法……恩。」
例如木觸手戳戳怎樣戳比較痛之類的,雖然意義不明不過對於新手來說來不錯用。
雖然後來發現根本誤導就是了。

「那是他的保單,他用那委託我一個任務。」
「什麼任務?」
「在奴隸市場尋找她的家人。」

「恩……只是尋找應該沒問題顆顆,我可以幫你這忙只拿你一半。她家人哪位?有照片嗎。」
「天使族的,叫伊柔……」曙葉把照片上傳。

「顆顆顆,你說天使族?」
「恩,如果她腦袋還正常,我想是天使族沒錯。」

「天使族的商品非常稀少,而且屬於會被特殊組織追查的貨品……要找可是非常不容易得顆顆。」
「反正有機會就找找看吧。」

「你對你隊友都這麼好?」她問。
「不一定,看情況吧。」曙葉說。

「柴德呢顆顆?」她問。
「管他去死,他如果真的要幫忙也是自找的吧。」曙葉答。

「他最近常常招搖撞騙,沒關係嗎顆顆?」她問。
「你覺得我像不像隊長?」曙葉反問。

「不像。」她直答。
「那就是了,那會被柴德隨口亂騙的人,不是腦袋有問題、就是自己不去查資料。我還沒有聽過直接正式委託卻出事的。」

「那出事怎麼辦顆顆。」她問。
「那就要抹殺亂源了。」曙葉笑著回答:「等你消息。」
「啊對了,幫我查癌症怎麼治療,還有東青龍隊應該是關鍵字。」
「顆顆,等等密你。」
掛斷。

要不要早點抹掉隊伍最有可能的動亂來源呢……
想著義大叔的慘狀,曙葉忍不住開始思考是不是要提早遏制任何可能的動亂了。


439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5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日本
柴德說明書!? 我不確定這邏輯上編得出來
應該說..柴德有邏輯行為嗎?

02-07 10:48

凱文
詳情請查詢,柴德說明書02-07 11:06
小日本
還真有wwww
辛苦曙葉了,新年新任務也要加油喔~

02-07 11:15

狐憶嗷啦希
加油,然後,加油

02-07 1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黛莉葛人際... 後一篇:【RPG公會】【匯集的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