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匯集的終點:孤獨】獨身猜疑

作者:顏世紀│2016-02-06 18:47:38│巴幣:8│人氣:54
§

悲情不必刻意製造,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苦痛,來自深淵的惡獸不斷對你咆哮。沒人聽得見惡獸喊得多麼聲嘶力竭,此刻你會明白你就像是一口不見深淵的井,你感受到惡獸帶來的痛苦,卻無從張口向人傾訴,因為當你一開口,只有發出淒厲的喊聲。

§

「關於信件遺失的事件,道雷克斯先生對於此事知悉著落嗎?」

正要推開事務大門的道雷克斯,聽見由後頭走廊傳來的問話聲,於是轉過身後停下腳步,看見杜喬。現在雙方彼此距離三步之遙。

雖然杜喬沒有明確地挑明,他正在質問,但是道雷克斯明白杜喬的意思。杜喬認為信的遺失,與他有關。

「不,但我同樣知道信件遺失這件事情。」
杜喬並非道雷克斯的直屬長官,算是監督者的存在,可是道雷克斯相信杜喬與費荷堤關係密切,互通情報的可能性極高。
所以他等同承受著杜喬與費荷堤的質問。

道雷克斯禮貌的回應,面上的微笑在這時顯得尷尬,好像無論笑或不笑都有可能遭到猜疑。

「嗯,那麼我相信道雷克斯先生知道最近的消息是怎麼說的。」
杜喬看似無奈地聳肩讓看在眼裡的道雷克斯感到有些虛假,如果要當作前一刻的質問消散的話,就太傻了。

「消息?我確實有聽說,不過我記得本區長官曾說,叫我別聽取外頭對於區域的評價。那我想這回,也別太聽信才好?」

道雷克斯對於當時的面談記憶猶新,當時也在旁的杜喬理當知曉才是。總之,道雷克斯只想勸戒杜喬別將他當作嫌疑人。

「呵呵,道雷克斯先生記憶真好,確有此事沒錯。那麼我清楚了,很抱歉打擾到您的休息時光。」

杜喬微微欠身如此說道,禮儀的關係總能掩蓋一些不為人知的思想,所以道雷克斯看見杜喬的舉動,也不知道他該如何猜想。

「不會,談個幾句罷了。如果方才不小心冒犯到的還請原諒。」

道雷克斯點頭回禮。

「太小心呢,並沒有,請安心。」

杜喬的制式面容,在某刻間讓道雷克斯知道他必然已引起了對方的在意。只是杜喬本人應該不知道,因為他面容的沒有絲毫異樣。這純粹是道雷克斯凝視著對方後,浮現出的直覺。看樣子,他註定擺脫不了與信件遺失的這層關係了。

「再見。」「任務順利。」

道雷先行道別,隨後回身推開事務大門走出。他聽見了杜喬的預行祝詞,卻沒有準備執行任務的暢快或激昂感。行走間,只有陷入無盡的思考。

至於要說,冒犯究竟是從何時開始的?或許更該思考,到底在多久以前,冒犯就漸漸地開始了。

§

「我說第六區怎麼都見不著人影呢?」

「有啊,第六區不是有一個戴帽子的西裝男嗎?」

「聽說是人類啦,看起來也是的樣子。」

「哦,但也就只有他一個人喔?這樣執行得完任務嗎?」

「不知道,絕對不可能存在只有一人的區。」

「但我還真沒見到其他人呢。」

「你們忘了,不是早就有風聲顯示第六區的狀態一直都很差,所以怪事也是一
籮筐,而且那堆怪事也不知道是誰釀成的。被招募去的,根據說法一些知情人士的說法是,本身也不會是什麼好東西吧。」

「我為我區不滿,憑什麼要待在這樣的區後頭?」

「是啊是啊,難道我們整群相加起來,無法跟只有一人的區比嗎?」

「不只你們,在你們之後的我們也一樣不滿啊!」

「現在出了狀況,遺失信件這種大事情根本不能夠容許!看那只有一人的區他們該如何負責!」

「「「對啊、是啊!」」」

==========================

信件遺失的消息走漏的相當之快,當時只是聽聞風聲的道雷克斯已能明確地感受到所有人都在談論相關事情,甚至還擴及到,對於他所存在的第六區所產生的猜忌。

怎樣想都能知道事態的不妙,他無法坐視不管,原先只想暗中調查,可是眼下的情況逼他連尋常時刻都要出面尋求突破此狀態。

各區一致性地看壞第六區,外人先前對於第六區的質疑雖然本身也不少,但現階段是加劇得可怕。更讓道雷克斯感到好笑的部分在於,覺得僅有一人怎能處理得好任務,卻在遺失物件的時刻懷疑就只有這樣子一人亦或是第六區才做得道。紛紛跳出來質疑,但幾乎未見那些人調查。

道雷克斯想想也是,畢竟人們或是生物也僅是想看見自己所期望的事,落井下石沒有任何難處。所以解決這危機,又落在自己身上了。

伸手撫摸馬兒的面頰,告訴牠該是工作的時候了,但身為主人的自己,內心其實感到相當疲倦,馬兒甩著頭看起來對於道雷克斯的撫摸感到滿意,這才讓他勉強笑了一下。日漸寒冷的時節,陸地上都是枯枝落葉,道雷克斯坐上馬車抓起韁繩,安好自己的位置後,一動韁繩,馬兒就拉著馬車出發,往城鎮深處前去。

馬車上的信件被整齊地裝於分類好的箱子裡,任務就是將箱內的信件送完,雖然有些單調,但每次送信的地點並非重複,當作是種遊歷算是道雷克斯怡然自得的方式。

坐在馬車上的道雷克斯與路上行人交錯著,他習慣面帶微笑,儘管他不一定要這樣作,不過這樣的禮貌或許讓觀者覺得不那麼可怕吧。只是忙於任務的關係,基本上他無法和每個與他打招呼或是對視到的人做出禮貌的致意,以至於閒聊幾句通常是不太可能。道雷克斯就像個特立獨行的路人,儘管坐於馬車上頭的他很是醒目。

遠處道路有一輛馬車自對向行駛了過來,執行任務的路上,也會遇見馬車交會的時刻。

「嘿,六區的先生。」

勉強見過各區不少成員的道雷克斯,看見對方胸前別有的領針即確認他們隸屬於同個組織。只是他不是很認識這個人,只有曾於回報任務的時刻偶然瞥見過而已。

「您好,先生。」
雙方的馬車慢了下來,在倆倆並行靠攏的前夕即停下馬車。道雷克斯抬起頭上的帽子向對方問好。

「嗯......執行任務啊?」

男性,標準的西裝紳士模樣,留有小鬍鬚,容貌打理得相當乾淨。其實道雷克斯的共事夥伴有不乏人士是如此樣貌,而他領事處的上司─費荷堤即是首個如此打扮的例子。對方修剪的細長眉毛刻意上挑,有些睥睨的眼神直直往道雷克斯瞧去。

「是。」

道雷克斯等待對方葫蘆裡賣著什麼藥,當然,他時間寶貴,要是說些不著邊際的話,當然可以拂袖而去。

「哦,看起來還很多沒完成,是嗎?」

男性本身偏低的嗓音在質疑的時刻不免提高音調,繼續對道雷克斯關切。

「我與您的時段應該是不同的,況且您如何確定我完成了多少?」

道雷克斯平穩地回答對方的疑慮,縱使他在對方發言的當下就明白來者不善,挖苦或者自以為是訓誡他可是一點都不意外,但他不排斥顯示出自己並不是很想聆聽那樣話語的意願。

「嗯,也是,不過就加油囉,我想先生不會希望漏了六區的氣。」

最後一句話讓道雷克斯內心發笑,這就是所謂的好心提醒嗎。他不是三歲小孩,把這句話當作別區同事的鼓勵,那也未免太過天真了。

......當然,沒事的話,我就先走了。」

沉默了一陣,但實際上是兩者眼神凝視,對方高起的眉在剛才時刻已經收起,但藏不住的傲氣與輕視的眼光,道雷克斯可是看的一清二楚。他回以的僅是平波無浪的注視。

「好,後會有期,希望先生還挺得住那些流言蜚語。」

道雷克斯拉起韁繩,馬車便被拖著向前行駛,在那位先生消失自他後方視線之前,對方停下的馬車並沒有動靜,彷彿就是打算目送道雷克斯離去。但他不想去管那視線是否和善或者其他,在這種時刻,道雷克斯只有感到無限地噁心。

§

領事處用餐區,道雷克斯坐在空蕩蕩的第六區成員飯食大桌區用餐。這裡什麼人都沒有,歐式建築的挑高設計搭配氣派的建材以及擺設,簡直就是至高無上的待遇,但差別就在於,像是獨處於高塔上的國王。他沒有服侍者,更沒有聊天的夥伴,接近窗台開窗或許會見雀鳥飛翔,但通常時候道雷克斯完全沒有這番心思做多餘的事情,就只是靜靜地吃著自己的食物。

現在的時期,一點都不適合主動前往別區餐桌結識他人,耳語,道雷克斯不在意,但單獨面對那些不必要的嬉鬧,他可一點都不喜歡。

盡速填飽肚子,稍微聽了一些組織間的傳聞或者地區消息後,道雷克斯收拾用具,走往休息室休息。

單獨做好事情,他認為他是可以習慣的。只是那些荒誕不實的妖言惑眾,還是隨著清理的餐具一樣,丟棄到遙不可及的視線去吧。

304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4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icoRobin31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匯集的終... 後一篇:【RPG公會】【匯集的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