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這件事情。】蓮月與デューク

星月 | 2016-02-02 02:20:14 | 巴幣 6 | 人氣 148



【愛,這件事情。】抒情歌曲

晴時多雨,時間是療傷藥劑,關於 愛.這件事情。
放下,就看見藍天白雲。

我是那麼愛你,我要怎麼放得下你?關於愛,這件事情。
痛了,自然就放下了。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口才▲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口才▲10 人氣▲60 薪資 15萬

以零這遊戲為背景,參考以下網址影片,但當然不是完全按照零的劇情

但向這部作品以及這兩位角色致敬!

麻生優雨--蓮月

黑澤怜--デューク





無盡的大海,天空灰暗又陰沉的,看來很快就會下雨了,但這時有個人站在沙灘上,望著那大海吼叫著,叫著那不在的人。

如果在海中 出生的是你 我會捨棄雙腳 化成魚

如果墜到深處能夠更靠近你 而成為在黑闇中徘徊不定的影子 那樣也無妨


我的虛影 豔麗的飄浮著 淹沒在無法實現的現實中 你並不在

我知道的 我知道的

「怜!為、為什麼......為什麼是你!」臉上有著無數淚痕的優雨,朝著那一望無盡的大海,喊叫出哀傷到沙啞的吼聲,天空開始慢慢飄下雨水。

如此痛徹心悲的原因,在不久前陣雨的高速公路上,優雨坐在副駕駛座聽著音樂,而開車的就是自己的未婚妻--黑澤怜,原本計畫要在下個交流道下去,在當地好好玩樂與泡溫泉的,但計畫趕不上變化,下一秒左前方的砂石車爆胎,然後往右橫切過去,車子來不及剎車而撞上。

等到自己醒來,人已經在醫院了,身上的傷不是很重,只是幾處骨裂跟骨折沒有很嚴重,但是未婚妻就......當場傷重不治,原因是整個人被車身給扭曲,自己則是被彈出車子,落地後一直翻滾所以傷勢才不嚴重。

「怜、怜你回來啊!我只要你回來啊!」呼喊到快發不出聲了,雨勢也越下越大,大海開始慢慢狂風大雨起來,優雨跪在沙灘上環抱著自己,只感覺的到很痛、很疼與冰冷的感覺。

那一場車禍,奪走的不只是未婚妻,也奪走了他的部分世界。

昇起吧 昇起吧 太陽啊 淨化我的所在之處 將青色的刻印 用溫暖的風攫去

不斷的向神要求讓自己的未婚妻回來,自己可以付出任何東西,向著狂風暴雨的海喊叫嘶吼著,海洋上可以看到幾道閃電落下,在公路上有人呼喊叫自己快離開沙灘,但優雨聽不見什麼聲響,他已經被悲傷吞下去。

假如這句話 可以傳達給你的話 將我的聲帶剝奪、捨棄也無妨

將已失去鮮明傷口的現在 將什麼都奪去的你的溫度

祈禱著 祈求著 幻想也好

過不久有熱心的路人,走過來把虛寒的優雨背起來帶回公路上,帶著優雨去搭上公車,優雨並沒有什麼反正,只說了句謝謝,然後公車發動上高速公路開始前往下一座城市,但優雨自己並不覺得自己該活著,那時候他就應該跟怜一起走的,但為什麼不帶他一起走,讓他留在這沒有怜的世界裡,要不是父母求他別死,他也不會在這跟怜一起走過的沙灘,在這邊呼喊著。

消失吧 消失吧 溫暖 到我的所在之處 用拭去懲罰的手

想被擁抱著漸漸入眠

公車漸漸地開到城市附近,正要轉往交流道時有車子衝撞了公車,最後一刻的記憶是自己猛烈地撞上窗戶,然後就一片黑暗了,看著黑暗又寂靜的四周覺得自己已經死了,原來死後的世界是這個樣子的啊,那麼怜也在這裡囉?

昇起吧 昇起吧 太陽啊 淨化我的所在之處 用拭去懲罰的手

被擁抱著漸漸入眠

四周開始出現黑色人影,都想一個方向走著,看著四周的人影,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但對現在的優雨來說,他只想要找那個人,在走動的人影中看到了,唯一跟周遭人影不同的,一位黑髮女子。

「怜!你等等。」看著那位女子背影,漫開步伐前進著,但腳就像綁了鉛塊般難以前進,伸出手想抓住女子,但因為距離太遠而想抓都抓不到,只好不斷喊著名子與等等。

消失吧 消失吧 溫暖 到我的所在之處  將青色的刻印 用溫暖的風攫去

「怜!等等啊,不要走啊,我不要失去你啊!」優雨追趕不上女子,而雙手放在膝蓋上喘息著,自己沒什麼力氣以沉重的雙腳前進了,追不上女子而失落。

「等等,不要走......怜。」優雨抬起頭來,看到女子就在眼前,看著女子的容貌,果然是自己的未婚妻--黑澤怜,憤而抱住了怜。

「對不起......我這就來陪你了。」優雨緊緊抱著怜,身體在發抖著,不知道是因為喜悅還是恐懼死亡。

『還不可以喔……..』怜用手撫上了優雨的臉,跟生前一樣,用著擔心的表情看著優雨。冰冷的手沒有溫度可言,但是優雨確實感受到怜正抱著他,正在撫觸他。

「怜,我也已經死了啊。」優雨抬起頭來看著怜,哭紅了雙眼滿臉倦容。

怜猛然的推開的優雨,慢慢往後飄去,流著淚說著:『你沒死,但我該走了,為了我……..好好活下去。』

「怜!」優雨伸著手想抓住怜,但下一秒眼前的世界一片黑,當再度有意識時,已不在那個黑暗的世界了。

侵蝕著 記憶的碎片 無法填滿將我封閉的耳環

忘了吧 恍恍惚惚的 讓你的聲音在喧嚷中消失 

侵蝕著 沉淪著 無法填滿將我封閉的耳環

無痕跡的 忘了吧 讓你的聲音在喧嚷中


再次張開眼首先看到的是天花板,在然後父母與護士,護士連忙的去叫醫生過來而離開,而母親則是哭紅的雙眼,父親很高興地安慰著母親,看來自己並沒有死,而是被救回來了,之後醫生趕到,說明自己撞上了玻璃而飛落到公車外,新傷再加上舊傷讓在搶救自己的時候,反而是難上加難好幾次都從鬼門關拉回來,也讓父母差點簽下放棄治療協議書。

優雨看著父母跟醫生在談論後續治療,自己看向窗外的天空。

「怜。」看著與自己心境相反的明亮天空,可能還要一陣子才會又到那個世界裡。


之後優雨應該會好好活著一陣子吧?

反正打完了,雖然我是用中文歌詞,所以在這我附上日語歌詞


たとえば海底(そこ)で

あなたが生きてるのなら

わたしは二本の足を切って

魚になろう



深みへ墜ちるほどにあなたが近づくのなら

果てない闇を彷徨(さまよ)う影(かげ)に

なってもいい



あてやかに漂(まよ)うわたしの陽炎

かなわない現なに溺れていただけ

あなたはいない

わかっている

わかっている



昇(のも)る 昇る 太陽(たいよう)か

わたしの場所(ばしょ)を特化する

青く刻む刻印を

ぬるいるるい風かさらっていく



たとえばこの言葉が

あなたにことくのならば

わたしのせいたを取り上げて

捨ててもいい



鮮やかな傷を失くした現在(いま)を

何もかも奪うあなたの度を

求めていた

求めていた

幻でも



消える 消(き)える ぬくもりが

わたしの場所を連れていく

罰を拭うその腕に

抱(だ)かれながら眠りにつきたい



昇る 昇る 太陽か

わたしの場所を特化おする

罰(ばつ)を拭うその腕に

抱かれながら眠るたい

消える 消(き)える ぬくもりが

わたしの場所を連(つ)れていく

青く刻む刻印を

ぬるいるるい風かさらっていく



蝕んでいく 記憶の破片 わたしを塞ぐビアスが足りない

忘れてしまう ぼやけてしまう あなたの聲が踏に消える

蝕んでいく け落ちていく わたしを塞ぐビアスが足りない

跡形もなく 忘れてしまう あなたの聲が踏になる

可能不是很通順,因為資料來源這裡:請點我

不過先祝大家有個幸福的情人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