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匯聚的終點】奈何別離詩曲03──死生詩

作者:伊祁青歲│2016-01-31 00:30:35│巴幣:30│人氣:262

      <<Prev





  一年前,被阿薩神族驅逐的惡戲之神洛基,為了成就與愛妻相似的創世神歐若拉的心願,意圖開啟「諸神的黃昏」,漫天大亂因而襲捲整個米德加爾特。

  在這之中,亦有投靠洛基的叛變者,一如那威嚴的銀星之劍──嘉德.布蘭卡。

  「Stop!不可以再往前動了唷──前......上司?」

  原本嘉德已經讓攔路的衛兵全滅,打算直接置拉吉王於死地,不料,與青歲在銀星中關係交好的禁衛軍副隊長伊絲.席娜,直接大剌剌的走進去跟自己的前隊長對質,她決定挺身跟愛麗絲等人一同相助。

  她和伊絲有共同的目標──擊敗嘉德,然後一起把他拖回銀星去。

  而她,還有別的話想跟嘉德說。




  「請問,你們知道嘉德去哪了嗎……」

  中央廣場上,一名粉色雙馬尾的少女渾身上下都是塵土之污,掩藏了她應當活力十足的風采,但那一身龐克裝束還是引了不少過路的人注目,包含一開始只想讓她打起精神的青歲。

  「嘉德......?」聽到這名字,她為之愕然。

  「嘉德!奈奈找不到嘉德,拜託幫奈奈找嘉德……」

  少女在這裡來回的奔走詢問,廣場上的石地板也被她反覆踩出了雜亂的腳印,由於她聲音有點大,幾個過路的人也都聽見了,露出了有點無奈的表情。

  「妳是說那個拋棄阿斯嘉特,加入諸神黃昏的叛徒嗎?」

  「你要找那個......叛徒做什麼?」


  被這樣一問,少女身體猛然一震,摀起自己的耳朵猛搖頭。「嘉德不是叛徒!不是……」

  看見這舉動,還有滑過她臉頰那許久沒擦的淚痕,青歲完全於心不忍起來,上前戳戳那個女孩的肩。

  「那個......妳是他的家人嗎?還是?」

  雖然怎麼看都不像,但她還是問了出來,沒想到反而讓那個叫奈奈的女孩神情凍住了半晌。

  「奈奈是……」

  對方好一陣子接不下去,如果不是家人,那搞不好是跟自己一樣……

  「嘛,不管怎麼說,一定都是跟他有深厚關係的人吧,不然不會因為他的事情這麼憔悴的。」她坐了下來,拍拍奈奈的肩膀。「我是銀星宮殿的文官之一,當時為我面試的人就是嘉德喔,他那個不苟言笑的臉啊,現在我反而有點懷念了呢。」

  「嘉德很溫柔的……」也不知道奈奈這番話是反駁還是認同。

  「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你想先聽哪個?」

  不知什麼時候出現的高帽男人,也是與青歲結識多時的大叔吳名士,皺了一下眉頭後才對著少女問道。

  「都好,請告訴奈奈嘉德的消息……」奈奈抬頭看著大叔,熱淚又落了下來。

  「也不能算消息啦,只是推測。」大叔抓了抓頭。「他有回過城,回來的理由似乎是來見人的。簡單的說就是他還有牽掛在這座城內,所以妳總有一天還可以再見到他吧?應該。」

  「可是不是來見奈奈,奈奈果然是壞孩子,所以嘉德不要奈奈了……」少女哀淒的說著說著又開始吸鼻子。

  「也沒人說他不是來見你吧……」

  「多管閒事的大叔啊,你再怎麼說也改變不了他叛變的事實吧,就像是你想把油跟水混合在一起似的?」

  剛剛直說嘉德是叛徒的其中一人對大叔露出了詭笑,看起來就是準備從中年步向老年但依然很硬朗的年紀。接著他轉向奈奈說道:「看看妳眼前的黃昏吧,這永不止歇的黃昏就是名為『諸神黃昏』的組織所製造的,而嘉德.布蘭卡現在正加入這個組織了。」

  「嘉德在組織?那個組織在哪裡!?」奈奈突然站起身,直直盯著那名男子。

  「老骨頭只知道那個組織有一艘大旗艦,嘉德.布蘭卡多半是在那裏吧,只是那個大旗艦可以四處時空跳躍,想掌握他在哪裡,難如登天啊。」

  自稱老骨頭的男子回應得悠哉,但是青歲臉色都黑一半了,拉住奈奈語重心長。

  「妳......還是別去的好,那個組織現在打算毀滅全世界啊!現在全城都在反抗中呢。」

  「奈奈不在乎,奈奈要去找嘉德!」結果,少女反過來拉住了青歲的衣袖。「如果妳知道的話,請告訴奈奈,拜託妳……」

  青歲整個人陷入為難的沉默,最後才沉肅地問了一句:「即使......他想殺了妳也沒有關係嗎?」

  而少女似乎沒有聽到青歲的問話,放下青歲的手跳了起來,看著眾人。

  「奈奈要去找嘉德!既然他會四處跑!那奈奈就四處找!謝謝你們!」

  那身影一溜煙就跑不見了,留下不少遊客的竊竊私語,而青歲在暗自祈求著對方千萬不要找到尼德霍格的同時,這才有了餘裕查明少女的身份,然而,只是調了一下時間紀錄,就讓她茫然了好一陣子。




  原本,對於向嘉德宣戰,她也有著跟伊絲一樣的自信。

  但是,對於戰士專精的場地,她的武技顯然還是太稚嫩,開場沒多久就已經被嘉德的大範圍能力傷到了好幾次,反變成都是伊絲在救她。

  那個時候,做什麼事情都是綁手綁腳的,加上那一把打通她神化之理的劍大概還躺在天城鍛鋼裡頭,除了法術以外就是不斷的防禦跟閃避,然而嘉德的速度實在太快,讓她完全抓不到適當的時間攻擊。

  在嘉德使出分身術,還召喚了一隻長約十公尺的巨蛇時,所有人都陷入了苦戰,她也因為自保要緊而動彈不得,甚至還需要隊友們分神去留意她的情況。

  連一絲弱點都沒有辦法從嘉德身上找到,就在她苦惱著該怎麼進攻時,身後就傳來不祥的波動,接著就是一股狠勁從左後方襲來緊扣住她的下顎。

  用這招嗎?只要瞬間移動讓他抓個空就沒問題了吧。

  第一反應就是想到這麼做,但是接下來她的臉色卻瞬間慘白。




  身體……整個動不了……








  『對不起,奈奈,我還是沒有辦法親口告訴他:「你的戀人還在等你」……』









  她不知道自己人在哪裡,也不想知道。過往無數次的慘敗,也沒有這一次的惡劣。

  現在想來,跟嘉德對抗也就等於是對抗洛基,對方身上有洛基遠在她之上的能力可以壓制住她也不奇怪。

  錯誤的決定毀了她,她認定這次歷史肯定又會把她以失敗者為紀錄告終,讓她經歷再一次不被需要、也沒有人想記得的痛楚。再怎麼努力,人們還是會堅強地踩過她,繼續走他們榮耀的道路......

  還有一個肯定再也不會原諒她的人──那名青年。之前每次她總是很果決的對他保證一定會照顧自己,這次她已經沒有臉去面對他了。

  因著這一次挫敗,她無視了紅雀的蘇生鳳凰火,原本打算讓自己就這麼沉在死後混沌的深淵,跟阿斯嘉特永遠的「別離」。

  但是渾沌的本源──渡鴉,收下了一眾得知青歲死訊的親友之悲,直擊了她自我封閉的精神,使她得以超脫死亡的空間而甦醒,並在黃昏後開始認真經營起教會的事務、重回眾人的期待。



  不過,那個眾人的期待,並沒有包含那名青年的。



  自從她回來以後,青年對她的事情總是提心弔膽,著手發明了了一堆偵察用的電子設備,只要一從回傳的影像中得知她上了戰場,她之後回家他都不會給對方好臉色看,甚至會出走一段時間。

  就在仇恨魔神來襲前夕,在家裡喝酒的某一夜,青年終於提出了交往以來最無理的一個要求。

  「妳,把教會,給我關起來。」

  這突來的強硬話語讓她沉寂了一陣子,灌了好大一口酒才故作鎮定。

  「一個之前曾經去過那裡好幾次的人忽然提出這種要求,那不是他忽然開始胡思亂想就是有人跟他亂講了些什麼,你是哪一種?」

  「胡思亂想?有人對我說三道四?哈。錯得離譜啊。打從妳開那什麼教堂開始,我,就一直很討厭啊,沒有理由。」他只冷笑了一下又馬上轉為沉色,聲音越來越大。「我一直忍著沒講,就是不想看到妳傷心、失望跟生氣的樣子,不過,我受夠了!什麼有求必應?他媽的見鬼!妳為了求他們信仰妳還乖乖聽話辦事,這,算什麼?」

  「原來你是這樣想的......」她把喝光的蜂蜜啤酒瓶擱到一邊。「你不覺得這跟任務委託很像嗎?辦事有效率的冒險者,自然會得到委託界的好評跟信賴。但是我現在偶爾有幾個案子你就叫成這樣,那紅雀那種香火鼎盛的,每天都有人去求她讓誰誰誰復活,豈不是要被吵死了嗎?」

  「那所以,妳未來也想變得像紅雀那樣?」他吼道,握扁了手中的酒罐,酒液到處亂灑。「這種鳥事,我、不、會、允、許!」

  「哦,你放心,變得像她一樣這種事是不可能發生的。再怎麼樣,我也只是一個非正規的存在而已。只有真正信任我的人會去教會,而我,還是那個每天晚上會用鑰匙開門回家、有時候會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睡著的那個笨蛋。這樣,你還有什麼好不滿的呢?」

  「有!妳根本不需要什麼教會,也不要什麼信眾,更不需要被人所信仰什麼的混、帳、東、西!」

  青歲平靜地看著嘶吼的青年把啤酒瓶扔得不知去向,對自己能如此淡然而不慍怒感到驚訝。

  「你衝動了。」她搖搖頭。「既然你這麼想,為什麼當初要說喜歡我、把我留下來呢?」

  接著她直接站起身來,背向對方。只因酒意正在慢慢褪去,對方的神情也漸漸讓她跟以往一樣感到害怕。

  「我要回宮殿去。」她說。「跟一個從頭到尾對伴侶大吼大叫的人,我覺得暫時沒什麼好談的。」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8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伊祁青歲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道寺羽風
期待。

01-31 04:36

凱文
之前就很欣賞這段劇情,寫成小說更棒了!

01-31 0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匯聚的終... 後一篇:【RPG公會】【匯聚的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