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匯集的終點】別離組其一 - 親離(上)

作者:一十千禾│2016-01-30 11:41:04│巴幣:24│人氣:114


暴洪之聲於耳膜邊狂響。
紛飛的水珠於舞動的刀鋒之際,每一個步伐都能引導人的生死。
戰爭沒有結束,它帶來無數的生離死別,直至今日。

夜色之下持刀的身影堅定站立,踏步衝前。讓隊友支援、協助難民的逃離……
快走,別讓任何需要你們的人失去你。

為什麼今日會站在這個地方迎戰「別離」?
也許是因為親身體會而日漸麻木的情感,驅使他來到這個戰區,拿起自己的武器,迎戰敵人。

雨水與飛洪的沖刷聲,在一瞬間引導他恍然的心神至過去。

安夏還記得自己的人生至今,似乎也是由無數次的離別所形成。
這不是跨越不過的傷害,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在短暫的時間內接受、然後重新振作起來的……

動亂的戰爭引起無數仇恨,在惡性循環中帶來了人與人的別離,而經過無數次別離的心逐漸麻木,冰封的內心迴盪著一片的孤獨。

一切環環相扣,如此悲哀、卻也如此的……


他第一次面對離別的情緒,是八歲的時候。
第生日尚未過,便聽聞戰爭再度的爆發,如同野火般席捲他的故鄉,整片大陸都可能淪陷,而首當其衝的便是父親曾經擔任郡主的「妖郡」。

在他還沒出生之前,這片動盪不安的土地在人類與妖族的彼此仇視下紛爭不斷,據來過他家裡,父親過去的同袍與母親所言:父親是一名驍勇的戰士。

在過去的戰爭結束後,短暫的平靜沒有讓土地上的人民獲得一線生機,只是將戰爭的火種深埋,等待著爆發。
他父親是這麼告訴他的,而這話如今成真,沒有人高興得起來。

安夏在幼年時期並沒有見識過所謂的「戰爭」,對鮮血與刀槍之類的事物總覺得離很遠,在第一次聽見這個字眼時,還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但當父親真的要為了此事出戰時,他才覺得好像有什麼不同。

夜色當深,黑髮男孩躲在門板邊,偷偷瞧著裡面。

一身寒曜冷光的銀甲從蒙上灰塵的櫃中取出,重新穿戴在男人身上的樣子,讓他覺得從沒看見過這種樣子的父親。
身邊的氣場更為冷徹,好似能凍結生命的眼神……與那柄同色系的軍刀,本來是死物的好像都活過來了,他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做如此想法,但也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父親似乎察覺到了他的視線,氣場稍微收斂起來,招手示意安夏過來。

坐在對當時的他而言略高的木椅上,懵懂的聽父親說話。
銀髮男人欲言又止了一會,最後將手沉沉的放到他頭上,輕揉數下。

「安夏,你是我唯一的兒子。」
他一對銳利的鷹目稍微柔和下來,接著開口。

「這場戰爭開始,一切就不會跟過去一樣平靜了。」
「我最放不下的人是你跟你母親。」

他遞給安夏一塊由白布裹起的長條物,握著挺沉。
將布掀開後,能看清是一把做工並不細緻,卻保養得以的銀灰色匕首,於燭光下反射著男孩的臉龐,年輕的不知所措。
他在父親的堅持下習過防身技能,稍微懂得如何使用,抬頭看向男子。

銀髮男子目光冷沉,如一淵深潭,有一種決絕的心意涵蓋其中。
「即使我不希望你面對,但現在的情勢由不得我們。」

「如果我暫時把保護你母親的責任,交給你,你會怨我嗎,安夏?」
父親從未這麼對他說話過,這樣沉重……而真心的令人難以承擔。
但這也讓他警覺到這場戰爭的嚴重性,不只是大人口中的歷史,而是可能正在某處活生生上演的殘酷。

他還未親眼見識,卻已被驚出一身冷汗。

「話是說的可怕了點。」
男人捏了捏眉心。

「你在武鬥上仍是有些天份,但大多到不得已之時才有可能動用到這個,軍隊還是能保護你們,不用過於害怕。而剛才的話就算聽不懂也要記好了……」

「……我沒有怕!我會保護媽媽!」
好似逞強般的開口了,語氣比安夏自己想的還要有力。
也許突然被賦予的責任很沉,不過為了未來的團聚,他想盡一份力量。

父親看起來似乎寬慰許多。
「……那很好,這把刀收好了。至於父親我的名字別說給人類聽,我們的姓氏也一樣,可能會惹上麻煩,知道嗎?」

「知道了,爸爸,你什麼時候回來?」
明天就要送別,他自然想知道何時才能再見到自己父親的身影,從家門前出現……

「視戰況而定。」
男子臉上浮現一抹淡淡笑容。

「我相信你,安夏。對了,要聽母親的話……」
今夜,他聽著父親從來沒有這麼多的話渡過,有種滿足感,卻又有哪裡很奇怪。

安夏總覺得,父親有什麼很重要的事情沒說。




隔日侵晨,他與母親一同在家門口送父親離開。

安夏還記得自己當時大聲的對父親喊「一定要回來」,收到的是一個擺手,當作聽見了。
他爸爸並不是一個非常溫柔的人,安夏自己知道,也就沒有過於計較沒有正面回應的父親。

一身銀白的輕甲在剛出的晨光下反射微光,猶如羽麟一般,但稍稍刺的人睜不開眼。與由近而遠,直到再也聽不見的馬蹄聲……

在他沒有伸手觸摸到黑暗之前,所殘餘下來的場景,他不曾認為這將會是別離。
暫時的,安夏想,等到戰爭的情況好轉,就再也不需要為此擔心了。

時間停止在這一刻,雨落之下,戰爭持續未停。
這些,現在他覺得有些泛黃,卻仍印在腦海深處的景象。



是他對父親最後的回憶,再也不會有新的記憶覆蓋上去,猶如逐漸光禿的山巔般,但霜雪似的印象也不會溶解,就這麼為了記得這個人。
年幼的安夏不知道,不曾想,也許對方只是不想留下讓他失望的記憶,因而沒有任何會回來的承諾。
是啊,也許這並不是他需要的,但這麼做跟間接承認自己的死去有何不同?

就此一別,天人永隔。
他再也沒有見過自己的父親。
在戰場上落下的銀色頭盔,最後回到其手中之時……

安夏已經十七歲了,也終於能斷了尋親的念頭。

後記:
全字數2059,後面不知道還有接幾篇,看情況吧(頭痛
文筆不太好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74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劇情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凱文
安夏ㄇㄇ攻擊QQ

01-30 18:00

一十千禾
安夏被摸摸一臉疑惑……!01-30 18:07
Et布丁派
把頭斬斷尋親念!(#)

01-30 18:18

一十千禾
共啥(#01-30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yio08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戴著面具的一隻狐... 後一篇:【RPG公會】【匯集的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