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匯聚的終點》◈(動亂)——殊途 ‧ Emotion ‧ 情感

作者:狐憶嗷啦希│2016-01-30 05:50:05│巴幣:26│人氣:173


前一章 本章節 一章
旅途 ‧ Survive 殊途 ‧ Emotion 叛途 ‧ Cavalier



  連日猛擊讓動亂的攻勢變得膠著,停滯不前的戰線在援軍充足的情況下形成不倒翁的狀態,形勢搖擺不定的狀況讓叛軍多處受到嚴重的多番突襲,本來浩浩蕩蕩舉兵入侵大丹首都的軍隊,如今因為外來勢力而節節敗退。

  「司令。」

  站在高處的騎士挑望遠方的景色,火舌如同巨龍環境整個大丹領土,早已被火染包圍的情況下,雙方仍然沒有找出一個突破點,意味再繼續下去也只是浪費兵力,身為白獅騎士團中的其中一位司令官,卻把眼光著眼放在旅團上。

  「有沒有他們的資料?」年老卻充滿力量的嗓音說著。

  「是!」士兵聽見,下秒就命人把報告呈上。

  他一翻再翻,看著上面記錄了多個小國與外域大國的詳細資料,更包括領兵出征的大將們。當翻到某一頁時,他發現到有趣的夾頁,裡面是一張通緝單,上頭印有一個女孩的容貌。

  「哼…哼哈哈……哼哈哈哈哈。」

  他仰望天空放聲大笑,就連背後的部下也互相對望,完全不知道司令在笑什麼。直至看見他手指一勾,叫了一個傳令兵過來,接著便轉身走到一張佈有戰略圖的桌子旁,把一支紅色的旗子推到大丹地圖的正中央去。

  「把那個小妞引到這裡來,愈多愈好,我想到辦法怎麼對付他們了。」

  狡猾的老狐狸摸著自己蒼白的鬍子,吟出面目可憎的笑聲,摸著自己腰間的劍,隨即一砍!一道白色的光影把地面劃出一條深深的坑道,隨後把一所完好無缺的大屋砍成一半。

  「完全不用我們出手,那個小妞一定可以達到我們的期望的……」





  如同雷公降臨於世上,天色似乎變得並不多好,時常看見閃爍的電光穿過密雲劈落地面,然後是轟隆隆的雷響,女孩用觸手朝天空伸,卻感覺不到半點雨水……她並沒有在意,敏銳的觸角發現離自己二十公尺外的市中央有敵人出現,趕緊往那塊兒奔去。

  夜曲正無聲無色地靠近女孩,不祥的雷兆同時影響著戰場上殺敵的冒險者,他們稍微被這股雷鳴嚇到,心裡好像察覺到有什麼正逐漸靠近他們。

  「十六十六夜來了哦!來了哦!你們躲在~哪~?」

  腦袋左望右看,在燃燒的大街上遊來遊去,到處探出頭來偷窺誰人在這裡,然而……當女孩從某條大路中走到底後,來到類似市中心的地區,裡面有一座廟宇,而在這座建築的外面卻豎立了一條條木樁,上面正綁著旅團的冒險者、士兵、大丹的反抗軍、婦孺,甚至小孩的屍體都被慘遭殺死,如同耶穌釘上十字架般殘酷。

  「啊吶吶……?」

  「……!」

  而剛巧從另一邊,多個旅團的戰力都集中於此,從各方前來支援的他們卻見到……

  她站在這些屍體面前,滿身都是鮮血的形象,不單單讓眾人大吃一驚,轟動一時的畫面讓他們無法接受,各個都擺出戰鬥的姿勢防禦著,而眼前的女孩只是笑嘿嘿的歪著頭,身上的觸手蠕動的剎那間卻讓他們感到恐懼。




  她是——

  「是、是那個毀掉世界聯軍的怪物——!」

  不知道從哪兒傳來的聲音在人群間傳出,而他們卻半信半疑地議論紛紛,是在回想起她是誰,同時回想起她做過的任何事,哪怕有人對她一無所知,卻因為有人記得她的「存在」。

  怪物,殺人兇手,魔物……

  ——『世界的禍種』

  「欸欸欸,怎麼怎麼大家都——」話未說完,女孩身後的屍體隨即被砍成兩半,有的更是在援軍中具有挺高名聲的隊長,有的是他們的朋友,有的是師徒,有的……有的……墜入陷阱的女孩仍舊未知事情已經一發不可收拾,已經輪不到她可以控制的時候……

  「妳這渾——!」

  一個表情憤怒到極點的冒險者撞開擋在前方的人們,手持雙刀的他牢牢握住柄,踏地一蹬便縮地來到女孩的左邊,充滿殺氣的攻勢讓她感到危險,就僅僅一秒便用肉觸把他的臉打歪,然後飛進垃圾堆裡面。

  沒有死去,僅僅臉部被打腫了。

  「哈哈哈哈!怎麼了怎麼了?難道十六十六夜搞錯了?」既天真又諷刺的笑聲,捧著可愛的臉蛋擺出各種疑問勢,搔搔肉髮腦袋,問問小觸手們知道嗎?搖頭,不知道,既而轉向友方的時候……

  一切已經太晚了。

  被煽動的火種在他們的眼睛可以看見,充滿無窮的仇恨的想法,就算隔著遠遠的距離仍可感受得到,沉默的群體各自抽出自己的武器,揮出魔法的法陣,拉扯馬匹的僵繩,就在剎那間朝女孩的位置攻去。

  五彩繽紛的魔力從後排湧出,數以百計的魔法以各式各樣的型態溢出,筆直的軌著轟上女孩的位置,頓時滾起的沙塵讓一部份人表露雀躍的聲音,但征戰沙場的老兵卻不這麼認為,就在幾秒間從裡面冒出一條條巨大的黑影,往三方的友方揮去。

  
砰!!!

  槍砲立刻開火,另一種「動亂」就輕易被老狐狸所操控,他從遠處默默看著戲劇的發生,手指玩弄著從死者身上拿到的佛珠,然後逐一逐一捏成碎屑。

  「恐懼、死亡、背叛、仇恨、憎惡……種種都是人類的弱點,哈!比想像中還要容易對付,就因為十幾個屍體裡面有自己認識的人就狂成這樣,真是讓我大跌眼鏡呢……冒險者。」

  一邊拍手,一邊往後轉身,領著其他軍隊,準備往較弱的地方攻去,因為這一步棋,卻造就了整個戰事的成敗,突然缺少了一半以上的支援後,大丹的戰士倒過來形勢不妙,女孩被惡意……不,她的歷史就已經是最好的證明,鐵一般的事實擺在所有人面前。

  就算站在哪裡,都會被視為敵人。

  就算,這時候身邊擁有同伴也好,也只會把他們連累其中。

  短短幾分鐘就「親手」毀了旅團的信任,短短幾秒鐘便「親手」把友方的性命再次奪走,如今沾上的既是敵人的鮮血,也是同伴的淚水,突然下起的大雨宛若上天為女孩的一切感到憐憫,忍不住為她流下眼淚來。

  「別讓她繼續傷害我們的同伴!」

  「她一定聯合了那些叛徒潛伏在我們這裡!」

  假扮成旅團的白獅騎士團一語道出,更成為一剎那間的致命傷,早已被憤怒遮蓋眼睛的他們,聽見身邊的同伴可能是敵人的瞬間萌生起「猜忌」念頭,接著就是被女孩抓中了弱點,一連串的猛轟讓首批追上的人們血肉橫飛,然後張開肉觸的大嘴把他們通通撕碎。

  她,並沒有選擇。

  飄在半空不斷閃避友方的法術,同時給予他們一次又一次的致命,腦海無法理解這樣的現象,情不自禁從那沾滿血痕的小嘴問道,問著每一位,捏住她們的脖子給予回答的機會……

  ——「吶吶吶,十六十六夜可是在幫你們哦!」

  ——「喀啊……怪……怪物……去、去死啊啊!」

  噗啪——脖子強行被扭斷,然後丟進觸手的嘴巴裡嚼食,難道自己錯了嗎?十六十六夜剛剛一直都在做對的事情呀?不是嗎?不是嗎?一邊提問,一邊走近更多人群裡面,遊刃有餘的態度更是讓人抓狂。

  看著同伴一個又一個被女孩撕成碎片,自己的武器在多次攻擊後變得無法使用;看著女孩身上的傷口被多角度攻擊而溢出綠色的鮮血,被噴到的人們卻感受到皮膚被侵蝕的痛楚,摀臉尖叫痛哭。

  名為十六夜的女孩成為一道阻隔他們的巨人,就算再怎麼攻擊也只換來各種沉重的代價,明明只是個女孩,承受說小不小,說大不大的攻擊仍然能夠從地上站起來,面不改容地笑看著他們。

  從雪藍色的眼睛中看出一張張噁心的臉孔,然而沒有人能夠理解這一切發生的種種原因,蒙受在漆黑的氣氛中,罪惡正蠶食他們的靈魂,只有死亡可以解決他們的痛苦……?不知道,女孩只知道的是,他們正要殺死自己,就這麼簡單。

  但又有誰知道,現在的十六夜已經不是以前的怪物了?成為動亂下的悲劇棋子,看著被煽動的人們口中大聲說著正義時,又有誰可以擁抱他們的靈魂?

  只需要僅僅一分鐘,讓他們閉上嘴巴,閉上眼睛,掩蓋耳朵,

  傾聽一下自己靈魂的哭泣聲……





  此刻,她只有一個感覺,打從心底理解的感覺,

  ——人類,很麻煩呢。







  ——『人與動物的區別就是人的理智,而仇恨心理往往蒙蔽著理智。』

  ——『情感,是指嗜欲,憤怒,恐懼,自信,妒嫉,喜悦,友情,憎恨,渴望,好勝心,憐憫心,和一般伴随痛苦或快樂的各種感情;如果人沒辦法控制著它,那就跟一隻胡亂發情的野狗一樣,失去作為人的意義。』



——『語錄』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7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匯聚的終點|猫希希|十六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iuchung77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匯聚的終... 後一篇:【RPG公會】《匯聚的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