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Assassin公會】Code:Decapitate

才不告訴逆雷 | 2016-01-30 01:55:53 | 巴幣 46 | 人氣 419


  「弟子呦,你要出門?那麼順便幫我買可樂回來~」


  睢篠還沒踏出門,最近一直在他家中白吃白喝的師傅便託付了他並不怎麼重要的任務,至少有扔給他五十塊錢。


  「……盡量。」


  停駐的腳步再次跨出,平常很輕鬆的託付這次卻真的不一定能完成了,這次出門不為別的,正是為了殺人,因此能不能回來都是個問題。


  尤其是這次任務難度並不低,可說是至今他所接過最高難度的單子,就算因此被幹掉也不怎麼意外。


  雖說自己的工作只是潛上去斬首,但並不代表危險度低,只要出一點小紕漏,絕對只有死亡一條路可以走。


  或許是看出了些什麼,巴芙拉也收起了往常的笑容,「殺人,與除蟲沒有兩樣。」


  頭也沒回,睢篠只是淡淡的留下了一句。


  「我知道。」


*****


  踏入山林,睢篠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始確認時間,作戰還尚未開始,對於他來說時間就是這次作戰最重要的武器。


  多幾秒或者少幾秒都有可能讓自己陷入空前的危機,重要的還有聽聲音判斷狀況的技巧。


  此外,還要有如果隊友作戰失敗時這邊的應對方式,要他殺了龍哥這點並不困難,真正困難的是要如何在最完美的時間瞬間將目標解決。


  說不緊張是不可能的,任何一點失誤也不能有,簡直就像是在走鋼索般,一失足成千古恨。


  確認完時間後,下一項工作便是檢查武器,這次依然是沒有準備T91,只有一把常用的消音貝瑞塔,位置固定在腰間,隨手可拔出的角度及位置。


  稍微喬了一下臉上面具的位置後,睢篠便再次跨出腳步,深入山林,迷路這種事是不可能發生在他身上的,在這之前他已經把此處的地形摸得比誰都要深。


  每一步都控制得十分完美,要是不仔細聽根本無法聽到任何腳步聲,落腳點幾乎都在沒有花草的土地上,就算此時距離目標還很遠依然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越來越靠近目標,時間也已經差不多了,他停下腳步,開始等待著,雙眼漸漸闔上,沉澱心靈,將注意力集中在耳邊。


  ……


  ……


  ……


  …茲茲──


  內袋中的3310終於是傳來了震動,同時也代表著作戰開始的訊號,緊接著傳來的是響亮的槍聲,從槍響的方位,睢篠大約判斷出月櫻的位置,免得造成阻礙。


  而這聲槍響正如同比賽開始的鳴槍聲,睢篠在這瞬間跨出了一大步,跑了起來,速度雖快,造成的聲音卻是細如蚊蚋。


  尚未過多久,目標地便爆發出一道強光,隨之傳來的是慘叫聲,光聽叫聲便知這聲音的主人血氣強盛,絕不簡單。


  在此,睢篠為不怎麼認識的隊友默哀了幾秒,看來他對付的那位光頭的確不是一般貨色,要是自己正面上的話也只有敗陣這一個選項。


  能夠聽得這麼清楚也是因為他離現場不遠了,這個位置正是透過地圖確認好的暗道,經過計算,只需要不過十幾秒就可跑到現場,而十幾秒大概也夠隊友將光頭拖走一段距離了,因此龍哥絕對會被孤立。


  龍哥的戰力不足為懼,唯一的變數是他會如何行動,跟上光頭一起戰鬥?這不太可能,他應該知道以自己的戰力不可能形成助力,反而會阻礙光頭。


  那麼還有兩種選擇,逃跑、留在原地,第一種是在龍哥不怎麼信任光頭的情況下,而第二種則是他極為信任光頭,認為光頭能夠解決掉對手並回來繼續保護自己。


  第一種的可能性也不高,先不論他信不信任光頭了,至少還是知道這種時候亂跑更容易成為目標,如果真的是訓練有素的隊伍要擊殺這種狀況的他簡直不比吃飯困難。


  目前睢篠也只能賭第二種可能性,而這第二種可能性也會讓目標變得謹慎起來,要求瞬間擊殺對方就成了難度極高的任務。


  因此這時絕對不能急,當務之急是必須趕到可以看見龍哥的位置,必須判斷位置才能擬定最適合現狀的方法。


  果然與他自己預測得差不多,當他趕到現場時光頭已經被引走了,剩下光頭一人在墓地警戒著。


  躲在樹叢後,睢篠的腦中在瞬間浮現許多種計畫,正當他打算衝出時,不遠處的槍響又讓他停下腳步,原因不為別的,龍哥轉向了槍響的位置,而他面對的位置正好能夠撇到睢篠衝出的身影。


  要是就這麼出去絕對會打草驚蛇,任務的失敗率會節節上升,必須馬上想出另外的方法。


  浪費了兩秒鐘的時間,睢篠已經想出了個新作戰,從口袋中拿出出門前自己師傅扔給他的五十元硬幣。


  先是輕輕向上拋了幾下確認重量,接著馬上對準對面扔出硬幣,要是能夠吸引龍哥的注意力,那麼就成功讓龍哥背對自己,就算只有一瞬間也好,這一瞬間就足夠讓他完成任務。


  扔出去時,他還有一點餘力可以在心中對師傅道歉,看來不能買可樂回去了。


  硬幣在空中劃過一條拋物線,如睢篠所想的往對面草叢落去,平常的話發出的聲音基本上不比一根針落地還要大到哪裡去。


  但這種時候龍哥的注意力十分集中,四處又是十分靜默,這點聲響是不可能逃過他雙耳的。


  叮──


  硬幣方一落地,龍哥猛地轉過身去,雙拳已經舉起,隨時都可以反擊,但……那也只限於他正面的敵人。


  ──十步殺一人


  他也不是笨蛋,轉過去時不見人影便瞬間反應過來,打算立刻轉身,不過卻已經來不及了,一道人影已經在靠近自己不到兩步的距離,右手持槍,看起來卻不像是要射殺自己的樣子。


  ──千里不留行


  的確,睢篠並不打算就這麼開槍,雖然說他相信自己的槍法能夠在瞬間打穿對方的腦袋,但還是有變數,比如說對方早就猜到如此而彎下腰呢?


  ──事了拂衣去


  因而,睢篠並不打算在第一時間開槍,而是在瞬間衝到對方身邊,在對方來不及反應的瞬間抬腳便向下一送,猛力的踢擊正中龍哥膝蓋,劇痛以及關節的悲鳴使得他不得不向前跪下。


  ──深藏身與名


  睢篠的手指,也已扣在板機上。

創作回應

黎明的拉瓦
2016-01-30 02:14:28
才不告訴逆雷
2016-01-30 03:49:12
牧誰
說好不攻擊膝蓋德...(艸
2016-01-30 05:16:34
才不告訴逆雷
無論如何 先攻擊膝蓋就對了
2016-01-30 10:52:51
-
OAO
帥(拇指
2016-01-30 08:27:45
才不告訴逆雷
煞氣
2016-01-30 10:53:04
柒月七
發現龍哥 包起來!
2016-01-30 17:57:24
才不告訴逆雷
妳也想被包嗎
2016-01-30 18:15:13
鱷魚飼料
包7雨
2016-01-30 20:54:05
才不告訴逆雷
女子口屋
2016-01-31 02:55: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