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活動創作】【別離】臨行前的約定

作者:痛飲狂歌│2016-01-29 21:13:55│巴幣:10│人氣:173
這是(原色)桃滿的活動文(別離),不過和異色之後的活動文(孤獨)會有劇情上的關聯。

=========================================


    流浪者之家 - 一間很好的旅社。住了這麼久還沒正式見過真正的管理員(?),沒人會來偷沒人敢來搶歷史悠久口碑好,實驗失敗炸了這麼多次(??)房間除了隔壁房客來敲門抗議之外沒有任何額外收費,友善、包容、尊重。對於第一次出實戰任務就欠隊友錢,到現在還沒還清債務的可憐小藥師桃滿來說,這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當魔神入侵的消息傳來時,少年和另一個同伴就是在房間裡做實驗,試著研發新的解毒藥 - 目標是把紫水晶的有毒調味料中和成人吃的東西。就是這麼的和平,以至於事情發生時,涉世還不深的兩個低經驗少年,像是當機一般愣在原地許久,直到藥水爆炸了惹來隔壁房間的客人一頓臭罵(大概是「什麼時候了你們還搞這種飛機」這樣」)才回過神來。


~~~~~~~~~~~~~~~~~~~~~~~~~~~~~~~~~~~~~~~~~


「所以...你真的不和我一起走嗎?」看著對方把平時只是用緞帶隨意綁著的天藍色長髮高高盤起,別著小圓髮夾的短髮少年,有點擔心的問著「要是在路上出了什麼事怎麼辦?」

「絕對不會有事的~放心吧♥」而對方只是嫣然一笑,一如往常那樣用著輕快到接近輕佻的語氣回答,不過也不忘關心「你自己才是要多保重呢~」

    兩個少年互望一眼,作為最後的確認。然後各自往不同的方向前進 - 直奔北門的異色桃滿,與順著人群往南方走的原色桃滿,在流浪者之家的門口,短暫的(實在不希望是永久的)分別了。


~~~~~~~~~~~~~~~~~~~~~~~~~~~~~~~~~~~~~~~~


    兩人都是藥劑師 - 在戰鬥中是負責輔助的角色,也不是說完全沒有攻擊手段,只是那些小小的火藥經常沒用而已(雖然藥物治療可能沒有用魔法那麼方便)。所以如果只有獨自一人的話,是十分弱小而無力的。考慮到這點,兩個桃滿原本打算共同行動、往南方前進。不過,在出發前出了意外。

    本著「最好不要讓對方擔心,所以先去通知一下」的想法,異色桃滿特地回了命運輪酒館一趟,打算通知情人自己即將前往南方支援一事。結果,找半天找不到骨頭就算了,還從負責留下來顧店的史萊姆侍者和殭屍廚師口中(或著說是木板上的文字中)得知「老闆已經自行前往北方了,不在這裡」的消息,這讓少年瞬間改變了原本要往南的主意。

    回到流浪者之家,黑膚桃滿著急的重新整理行李 - 換洗用的衣物和日常雜物都要另外再準備,畢竟兩地的氣候差異非常大。作戰所需的對敵藥物更不用說,雖然目前關於敵人的情報都還只是來自各地的冒險者隻間的口耳相傳而沒有親眼看見,但是要對付的目標物有著明顯不同 - 即使要去最前線的九成九不會是他們,保險起見還是準備一下的好。

『還有什麼...有沒有漏掉的東西...』煩躁的抓著頭髮,少年在房間裡不停來回走動『有能幫上忙的東西嗎...』

    直到將房間全部翻遍了,少年還是沒能冷靜下來 - 左胸傳來劇烈的疼痛,低頭去看,深黑色的區域正在擴大。雖然知道這不是好現象,卻沒辦法阻止。


~~~~~~~~~~~~~~~~~~~~~~~~~~~~~~~~~~~~~~~~


    於是,當棕色頭髮的那個桃滿,告知完行程從九妖森回來時,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房間內像是糟了小偷似的(如果不是相信流浪者之家的保全,他鐵定會去報警)一片亂七八糟的景象。

    原本整理好的衣物被翻出來丟在一旁、本來放在桌上的蠟燭和餅乾被掃落地面、特製毒匕首和各式藥水散落一地,連最危險的炸藥都滿地亂滾 - 這些東西沒有發生爆炸可說是某種奇蹟,大概是上天覺得桃滿欠的錢已經夠多了所以可憐他。而那位和自己有著相同五官的另一個桃滿,正茫然的呆站在房間中央 - 原本漂亮的天藍色長髮現在毫無光澤,髮帶也隨時快要滑落的模樣、過於寬鬆的大外套垂掛於肩上,免強蓋住似乎是剛才不小心鉤破了幾個洞的黑色絲襪,那雙紫紅色雙眼正無神的望著一面什麼都沒有的牆壁發愣。

「桃滿!你在搞什麼啦!!」少年氣急敗壞的喊著,努力跨過那些滿地的衣物雜物藥物毒物以及其它,用有點滑稽的方式小跑步到同伴身邊,從正面按住對方肩膀,低聲的開口訓斥著「你這樣很危險啊!要是被師父知道你把東西亂扔...」

    然後,話就說不出口了 - 因為少年注意到對方的膚色變化。原本,來自平行世界的桃滿膚色就比一般人要深一些,雖然還不到某位銀星高級政務官所推崇的「天選」那麼誇張,但也算是小麥色了。而現在,左胸、左手、左半邊的臉、脖子、上半身的左邊,全身約有四分之一的範圍,全變成了真正的黑色 - 就和五年前故鄉生病的人們一樣的深黑色。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原本即將出口的責罵全拋諸腦後,桃滿慌了起來。伸手抓著對方肩膀,努力想讓他回神 - 尤其是在看到黑色範圍還在緩緩擴大後。

「他走了...自己一個...走了...」喃喃自語著,眼淚沿著發黑的臉頰滾落,少年的聲音難得變的破碎,似乎連說出完整的句子都有困難「...他不要我了...」

「什麼?等等、你先解釋清楚啊!!」


~~~~~~~~~~~~~~~~~~~~~~~~~~~~~~~~~~~~~~~~~


    等聽完異色桃滿的敘訴,原色桃滿有些小小的無力。所謂冒險者,[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也是很合理的事情 - 況且這次事態緊急,會突然出發其實也沒什麼值得意外的。

「聽我說啊桃滿...不要你什麼的,狄恩前輩才不是那種人呢,不是嗎?他一定只是來不及通知你而已啦,畢竟那時候你在我這裡調藥啊!所以...」

「我知道...」打斷同伴的話,少年抬手抹掉了眼淚「我只是有點鑽牛角尖...現在沒事了。」

「沒事就好...」仔細看看對方,黑色範圍緩慢的縮小,這攘桃滿明顯鬆了一口氣,抬手輕輕拍拍對方肩膀「來,我們把東西收一收吧!要準備走了!」

「...抱歉,桃滿...我要改去北方的戰線了。」整理好情緒,長髮少年微笑著,把剛才下的決定告訴同伴「雖然他可能會不希望我這麼做...但是啊、如果不去追他的話...」


~~~~~~~~~~~~~~~~~~~~~~~~~~~~~~~~~~~~~~~~~


    走在往南路上,背著鐵鏟和大藥包,有著可愛綠瞳的少年回想起不久前在旅社的談話內容。

    我會死的喔♥

    那是他在決定要去找狄恩時所說的話。說話的同時,同伴那個燦爛如冬日朝陽、明亮卻不溫暖的笑容,出現在膚色半淺半深的臉上,那讓桃滿打從心底感到害怕 - 害怕會失去這個朋友。畢竟異色桃滿的病情會隨著情緒變化而變嚴重或是減緩,換言之,是真的有可能會因為戀人不在身邊而死 - 雖然實際上沒有那麼容易,但還是讓人擔心。

『他應該...沒問題吧...』少年拍拍臉頰,努力克制自己不往壞的方面聯想『畢竟約好了啊...』

    出發前,少年們做出了「絕對不會有事的」的約定。不只是異色對原色的保證,也是這個世界的桃滿,對另一個桃滿的保證。

    任何的分別其實都很可怕,因為對方有可能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不知道的時候,受傷、甚至是死亡。永遠沒有辦法百分之百確定這次分別後還能在見面,也許從此以後就杳無音訊,特別是在這動盪不安的時刻、而且對方狀況不佳時的分離,更讓人擔心。

    但是,誰也沒辦法避免分別。就算不提死亡的永別、戰亂的離別,也還是有無數大大小小的分別。所以,他只能試著去相信,相信這一次的分別不會是永別。


=========================================

總字數2296(不計標點符號和前後記)

我終於寫出超過2000字的文啦~~~~~~~~~(瘋狂灑花
有生以來第一次啊超感動的喵的!!
感謝流浪者之家的存在,多拖了好幾個字(ㄟ

好,我知道寫得很爛。
各位吐槽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69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Dean
啊⋯狄恩回來要被罵成臭頭了www

01-30 16:13

痛飲狂歌
放心www
桃滿不會[罵人]的01-30 16:20
卡爾奇斯洛
把水晶的調味料做成能吃的!
太努力了吧
雖然變色後幾乎沒辦法復原了

01-30 16:16

痛飲狂歌
嘛...
至少解毒劑要弄出來01-30 16: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活動創作... 後一篇:【RPG公會】【活動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