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Seeds of Stars】過年怎麼過?

作者:星野│2016-01-29 19:59:44│巴幣:44│人氣:396
  「小弟弟,你想要爸爸嗎?」路上,X太突然被人喊住。他抬起頭,有個奇怪的大哥哥站在他面前,手上拿著一只厚厚的紅包袋,「我想體驗一下家人的感覺,可以發紅包給你嗎?」

  「X太一直都想要爸爸喔!」X太笑咪咪的接過,「謝謝大哥哥的紅包!」

  X太雀躍的往回家的方向小跑步,用兩根手指撐開紅包袋的開口,低頭數著裡頭的鈔票……一張、兩張、三張、四張……

  X太的雙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雖然哥哥一肩扛起父母親的照顧責任,但因為半工半讀的緣故,能空出來陪伴X太的時間實在不多,就連放學時間,X太總是得獨自一人走回家,就像今天這樣。

  當然,X太並沒有因此埋怨起哥哥,他能體恤哥哥的辛苦,總是盼望父親或母親能回到他們倆身邊,替哥哥分擔一些辛勞。

  不過剛剛大哥哥為什麼會知道X太沒有爸爸媽媽的事呢?X太不解的歪頭想著。

  「算了,這樣就能買一直很想要的機器人了……不過可不能讓哥哥知道。」因為家境的關係,X太班上流行的玩具,他通常都買不起。因此,X太總是融入不了同學的話題。但這下總算有機會不增加家裡的負擔,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了!X太興奮的想道。

  不過要是被家裡的哥哥知道自己亂拿陌生人錢的話,對方肯定會嘮叨很久,X太決定要好好隱瞞這件事。

  回到家,X太裝作沒事的向哥哥打招呼後,悄悄溜進自己的臥房,將紅包藏到枕頭底下。

***

  夜裡,哥哥坐在床邊為X太講睡前故事。闔上書本的瞬間,哥哥的臉色變得十分奇怪。

  「X太,我們出去一下……」哥哥抱起X太,快步往門外走,反手將臥房門鎖上。

  「可是……」X太疑惑的望著哥哥,不是要睡覺了嗎?為什麼突然要出門呢?

  但哥哥卻十分堅持堅持:「我們出門!」

***

  公寓一樓的大鐘正好是半夜十二點,X太被哥哥抱著,來到管理室,他著急又害怕的對警衛說道:「請幫忙報警,有一名陌生男人躲在我弟弟床底下……!」

***

  「曾經有過這樣的事哦。」葵舉起食指微笑說道。


  他環顧了一下周圍的人,氣質稍微有些不食人間煙火的白髮男子洛白涎、似乎是吃貨的棕髮少年神無九、外表溫柔美麗的玼妡以及看資料上寫著身高有187公分的冷漠青年上官照于,這些人就是葵這次的合作對象。


  因為工作人員將演出的新年短劇劇本全權交給他們負責,葵索性提了個演怪談傳說的餿主意,沒想到合作對象都不反對,他便唬爛起故事來了。


  為小朋友演出的公益短劇啊……雖然同樣是演戲,對身為專業演員的葵來說卻是十分陌生的工作。從未嘗試過的舞台表演,實際出演時會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葵臉上堆滿期待的閃亮笑容,轉頭對待在旁邊的經紀人神樂奏揮揮手。奏到剛才為止都還在玩白貓打發時間的,見葵終於鬼扯完了,他按下電源鍵讓手機休眠,無奈的嘆了口氣,這種劇情最好能演給小朋友看啦……

===============================================================

感謝小白小九玼妡和上官的合作^p^

前陣子熱衷寫蝦怪談(##,可能是因為工作剛好在寫怪談故事吧

原本寫出來的版本,X太是單親家庭沒老爸只有老媽,後來因為演員需要就調整成無父無母、更可憐的版本了www附上另一個怪談(想要一隻X介(滾

寒冷的夜裡,一家人在家看著紅白節目,突然間電鈴聲響起。

「啊,是X介啊。」父親前往應門。

「好久不見,父親。我二十二歲了,剛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今年終於可以發紅包了喔。」X介微著說。

父親對他笑了笑,回頭對孩子們說:「你們的大哥回來囉。」

一家人對許久未見的大哥X介毫無生疏感,一家人和樂融融的吃了年夜飯,聊著X介最近工作的事。

X介臨走前發給孩子紅包,當他離開家門以後……

「咦~~紅包……誰給的啊?」孩子們疑惑的望著手中的紅包,完全遺忘剛才的事。

「X介他……」父親喃喃自語的說:「二十二年前,X介他不是……出生沒多久就去世了嗎?」

===============================================================

【過年怎麼過?】公益短劇(團體或合作限定)

為偏鄉地區的小朋友表演以春節為主題的小短劇。
P.S.表演完可發小蘋果唷(#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5、歌藝▲20、魅力▲25、體能▲15 人氣▲100(+100) 薪資 50萬

合作對象:神無九&洛白涎&玼妡&上官照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68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

留言共 8 篇留言

赤醬( *´◒`*)
後面那個版本的怪談好像比較毛XDDDD

01-29 20:06

星野
後面的很溫馨(###01-30 17:06
白蘿蔔
不覺得毛只覺得溫馨(咦

01-29 20:23

星野
我也想要會發紅包的大葛格(ㄍ01-30 17:07
Rinoa (閉關中)
感覺蝦球的文本越來越有日系小說的樣子
蝦球很努力地說

01-29 20:52

星野
(羞01-30 17:07
小泉
這裡也感謝蝦球桑的合作 (哭
想出這麼奇怪(X)有趣(O)的劇情QQ
小孩子總是要見見世面的啦給他們看看現實!! (不需要X

01-29 23:06

星野
就跟告訴小朋友聖誕老人不存在一樣!!!(誤01-30 17:08
檸果hatasu
怪談走向的新年也太讓人發寒啦www
但是的確很適合大家圍在一起看(?
我也可以躲X太的床底嗎(艸//(被報警

01-29 23:20

星野
根本是自己不想發紅包的怨念產物wwwww01-30 17:08
星野
你會被大葛格…………………發紅包ㄛ(弱01-30 17:09
無極
紅包裡面裝的是冥紙嗎啊啊
我比較怕陌生男人躲在床底下的WWWW下面那個好歹是家人啊XDDD

01-30 00:46

星野
發給我的可以裝現界真鈔ㄇ(不要拿X
X介根本好哥哥rr01-30 17:10
喵芭渴死姬
最後的怪談很有趣WWWWWWWWWWW
床下男人讓我想起一個錄影時發現背後出現人臉衝去找時卻消失的影片OTZ

01-30 23:04

星野
其實我也比較喜歡那個www
之前看過那種日本會躲進別人家生活偷打備用鑰匙的遊民,超恐怖der01-31 21:43
月音☆
給小孩看這種怪談可以嗎!?###((望工作敘述###

01-31 00:55

星野
經紀人:如果我有小孩絕對不會讓他看到的!!!01-31 2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ellt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