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匯聚的終點】奈何別離詩曲──序幕

作者:伊祁青歲│2016-01-28 23:40:41│巴幣:34│人氣:265


歡迎來到匯聚的終點,你在觀眾席上坐穩,而我們抵抗的是命運。







  那天明明是同居的兩人難得坐在客廳一邊吃晚餐一邊看電視的時間,當整個土地遽然為之躁動的時候,她才正跟戀人玩單根義大利麵接吻到一半而已。

  預先感受到地脈不對勁的她,第一時間就把麵條全往自己嘴裡迅速吸掉,並把還愣著的戀人拉下沙發。

  「轟隆──!」

  兩人都跌坐到地板上的那一瞬間,位於中央大城阿斯嘉特正中心、維持世界魔力運行、象徵命脈的赫德克拉世界樹,發出前所未有的悲鳴。

  「喂我說……又不是什麼天搖地動的大地震,妳的反應也太誇張了吧?」

  她身旁的青年揉了揉頭,才發現她的神情有所異樣。

  「青歲?」

  她的紫髮因為方才倉皇的滑下坐椅而有些礙到了視線,但卻一反往常的沒有馬上撥開。捉著青年的手腕並沒有放,她發出些微的哀嘆。

  「看來,世界樹被佔領了,那些在裡頭的商圈做生意的人不知道要虧損多少囉!我實在是不太想看到公文裡出現一堆索賠的帳單……」

  「哪邊沒生意做跟我也沒什麼關係吧,我又沒在那邊開店。」青年說到這裡,明白了女友的難處以後,還是把她的頭摟到自己的肩側揉了揉。

  不過這個動作也沒能持續太久。

  「不,寶貝,不只是少數生意沒得做的問題……」

  她正想解釋,主事者卻搶先了她一步,透過世界樹進行了全城各地的廣播,連他們這個位於工業區的小住宅內部,竟也能聽得一清二楚。

  聽見那人在昭告起頭之時的自我介紹,她反而一點也不意外。



  凱倫‧李菲德爾,能創造出魔神的神學士。

  一年前,她使役膠著魔神倪菲黛兒從阿斯嘉特由外往內包圍,目標是佔領世界樹並透過魔神的力量淨化世界。在倪菲黛兒與阿斯嘉特人糾纏不休時,凱倫卻在世界樹的內部,以魔神獵人的假身份開設了協助對付魔神的小店,並在倪菲黛兒認定阿斯嘉特冒險者有足夠能力保護世界樹而離開時,著手想要置她於死地。

  明白了凱倫真正目的後,倪菲黛兒決定著手幫助阿斯嘉特,並在凱倫派仇恨魔神來阿斯嘉特作亂時,於銀星政府旁邊設立根據點、公開凱倫的真正身份,這也讓身為宮廷文官的青歲,得以和這位魔神打過幾次照面。

  在仇恨魔神被殲滅、凱倫首次跟政府軍會面就一手毀了當時出征的所有軍隊之後,她就確信這不會是凱倫最後一次來城裡。

  如今,早在一年前就把世界樹給摸透透的凱倫,終於做出了最極端的行動。


  『一年來,吾用著魔神不斷入侵著世界樹──即是為了達成吾與原初神「卡俄斯」的理想,運用世界的匯聚者之力量,將該世界重啟成正確的理想鄉。』

  沉穩渾厚的女聲在全城迴盪,所有人都抱著誠惶誠恐的心情凝神聽著。

  『阻止世界重置之人,即為「惡」──承認惡之存在,而不想將世界導向正軌的存在,不容茍存──!』

  身旁的戀人聽到這裡,臉已經完全的臭起來了。但是青歲卻露出些許不以為然的笑。

  不容許世界上有惡嗎?但是妳自己也承認了惡啊。

  妳創造膠著魔神的元素是「僵持」與「破壞」;創造仇恨魔神的元素是「憎惡」與「愛」。運用的皆是兩種極端之力,妳又要怎麼證明重啟後的世界不會保持一體兩面呢?

  直到凱倫的回音不再響起,她才慢條斯理的起身,坐回沙發上重新拿起叉子捲起盤中的翠綠麵體。

  「寶貝,再不吃的話會冷掉唷。」

  「不要。」

  「為什麼?你不是最喜歡青醬的嗎?況且在地震之前你也都還很開心的在吃啊!我用我這雙大眼看得清清楚楚……」

  「妳好煩啊就說了我沒胃口了!妳要嘛就把它塞到保鮮盒裡扔進冰箱我明天吃,現在不要跟我講話。」

  真糟糕,他又生氣了。理由大概又會是那幾個。

  見青年別過頭去,青歲以為是對方搞不清楚自己為何可以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而有些惱然,她輕聲試探了一句:

  「呃,是因為我嗎?」

  「不是。」

  這次不只別過頭,整個人都站起來背對她往床上倒過去了。青歲嘆了一口氣,才照著把青年沒有吃完的那一盤裝起來。

  電視裡的動畫人物還在吵吵鬧鬧,她沉悶了一會,總覺得身旁少了人也沒有心情看下去了,決定轉到新聞台去看一看。

  『是的主播,目前記者身處的位置是阿斯嘉特附屬國瓦特海姆的邊境,目前已經被自稱「別離」的魔神一舉滅國了,斷垣殘壁真的是會讓人看了膽戰心驚喔!現在先讓我們回到稍早之前駐地新聞部在殘骸中留下來的一些畫面……』

  記者緊張萬分做現場連線的身影在螢幕前化為一片雜訊,接著出現的是劇烈搖晃的畫面,看來攝影師連機器都拿不穩了,卻依然忠實的想留下一點記錄。

  從跳動不已的影像盡頭,有一名舉槍的男子從爆破的硝煙中緩緩走近,路上還射殺了好幾個失聲喊叫奔跑的成人和孩童。

  他頂著紳士的高帽,戴著眼鏡抽煙漫步的樣貌偃然斯文,但是對上鏡頭的那雙黑眸,跟他的槍口一樣只有冷酷無情的狠勁。

  下一秒,鏡頭轉了三百六十度以上,伴隨不知何處噴濺而出的鮮血,畫面重新恢復成滋滋作響的雜訊。

  「剛才攝影機拍到的男人,似乎就是別離魔神的樣貌,而他刻意不損毀這捲帶子的理由只怕也是宣告他的出現。據信現在這名男人已經讓久旱的南方大國吉埃伯下起了豪大雨,現在我們先將現場交還給棚內……」

  記者和主播的驚悚臉又回到了電視上,但青歲原本要繼續吃麵的手卻也凍結在半空中。

  許久不曾體會到的痛心,被那個看起來什麼都不在乎的男人給喚起了。

  生命流失的影像在腦海中反覆播放起來,她的內心因此跟著下起了小雨。





To be continued...  



-相關連結-









各種跌跌撞撞之下,好不容易生出了看起來是楔子又不太像的東西

為了我想在活動中生存下來的堅持,暫時必須放下瓶頸不斷的渥爾夫岡系列,

也代表我不得已之下捨棄了非~~常大塊的別離梗沒辦法寫

我自己其實更難過(黑龍我討厭你ˋˊ)


唉,除夕夜來以前能寫多少是多少吧

在此謝謝寶貝提供他家角色可能會有的反應

謝謝黑龍忍受我對他幾乎整晚的問東問西

謝謝ㄈㄒ幫我看文並迅速解決掉我的疑點

也謝謝看到這裡的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6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伊祁青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很晚才跟風... 後一篇:[達人專欄] 【匯聚的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